1.媒體來源: 中央社
2.完整新聞標題: 市民小確幸 中市7/1起週日停車免費
3.完整新聞內文: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日電)為了讓市民有感,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說,除了新增劃
設5000個機車停車格外,7月1日起再推出週日停車免費。
林佳龍指出,交通局已增設5000格免費機車格外,今年7月1日起部分公有停車場更將試辦
星期日不收費,為市民創造小確幸。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停車一位難求,始終是汽機車族最大的困擾,為了改善停車
問題,並整頓停車秩序,市府積極推動機車格增設計畫,盼可提供充裕的機車停車格位,
減少民眾違規停車的情形發生。
除了增設機車格外,王義川指出,交通局也持續闢建路外停車場,今年度已完成西區自立
街細停178停車場以及南屯區文中46臨時停車場等2處平面停車場,合計增加汽車格949格
。
不少機車族因為停車格難尋,而佔用騎樓停放,王義川強調,新增5000格機車位,並不是
計畫的終點,交通局後續仍將持續檢討各地區機車停車供需狀況,增加停車格位;不再讓
機車族苦尋停車空間,並減少違規停車的情形,以確實改善停車秩序,讓市民能更直接感
受到台中市的改變與進步。1040401
4.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goo.gl/L6VPwv
5.備註: 完全反了,人家柯文哲還把所有的免費停車格變成收費。
如此鼓勵私人載具的政策,讓人很懷疑到底有沒有心要發展大眾運輸
最後以一句話與大家共勉之
一座進步的城市不是窮人也有車的地方,而是富人也搭乘大眾運輸的地方。
作者:
WizZ (革命家的老二特別浪漫)
2015-04-01 22:58:00反觀台北 哀 死要錢
是好政策嗎????????????????????????
作者:
speed44 (光年)
2015-04-01 22:58:00找死
作者:
NaouZ (W3ME)
2015-04-01 22:58:00這叫養套殺
作者:
black205 (尋覓方向的人)
2015-04-01 22:59:00.....????
作者: bearyan (帥氣加菲貓) 2015-04-01 22:59:00
長期佔車位的有福了~
作者:
touurtn (vv)
2015-04-01 22:59:00不意外阿
根本腦殘 車位在怎麼劃永遠不夠幹 感覺拎北投錯票了
作者:
cpz (我是閃亮亮的鑽石)
2015-04-01 23:00:00白痴 本來就該使用者付費 並增加大眾運輸
作者: kevingold (丁丁跑卡車) 2015-04-01 23:00:00
鼓勵人家停整天?
作者: HGT7473 (Home Boy) 2015-04-01 23:00:00
看準台灣人貪小便宜,鄉下很吃這套
作者: rookiecop 2015-04-01 23:00:00
停車一位難求 這要漲價啊 怎會免費
作者:
utley (chase)
2015-04-01 23:01:00+LN就是要毀掉台中的大眾運輸
作者: selfloss (basket case) 2015-04-01 23:01:00
開車就是爽
作者:
benza (持)
2015-04-01 23:01:00新的機車格是從汽車格劃的,路邊住家的周末,回家的親友可
酸民超屌 怎樣都能嘴 天龍國大多數車位也是週日不收費
作者:
gogobar (GOGOBAR)
2015-04-01 23:01:00住台中,完全不想搭大眾運輸 謝謝
作者: HGT7473 (Home Boy) 2015-04-01 23:02:00
只顧選票,不顧後果的政客
作者:
GWang (鄉民9527)
2015-04-01 23:03:00開推廣大眾運輸的倒車
作者: rogerwang (Keroro ~~~Keroro~~) 2015-04-01 23:03:00
還有人在護航 草包龍
作者:
pooznn (我~~~是來被打臉滴!!!)
2015-04-01 23:03:00週日停車免費 @@ 這是什麼概念???
作者: p1983608 (請叫我ㄚ嘶光年) 2015-04-01 23:04:00
最近的政策純粹各種討好...加油好嗎 哥有投你
作者:
WizZ (革命家的老二特別浪漫)
2015-04-01 23:04:00酸民又買不起車 擔心什麼 還不是騎機車
作者:
Magiter (大柳丁)
2015-04-01 23:04:00這種宣告沒頭沒尾, 本來是都收費嗎?
作者:
WizZ (革命家的老二特別浪漫)
2015-04-01 23:07:00不分市區郊區亂收費才是衝三小
作者:
gogobar (GOGOBAR)
2015-04-01 23:08:00樓上人口哥高潮
作者: bluenight251 2015-04-01 23:09:00
還好剩三年多而已
作者: sandpool (來玩沙) 2015-04-01 23:10:00
我龍粉我來噓
作者:
Drizzle (相信自己)
2015-04-01 23:10:00噓林+隆 什麼都免錢 錢那裡來
作者:
G41271 (茶)
2015-04-01 23:10:00酸民就是因為都沒車才會說是爛政策啊就見不得別人好咩
作者:
WizZ (革命家的老二特別浪漫)
2015-04-01 23:11:00酸民都騎機車阿 但是好像沒多少人支持機車計時收費一個小時五塊就好了 一天上限50 願意的出個聲阿
作者:
gogobar (GOGOBAR)
2015-04-01 23:12:00台中現在坐大眾運輸能幹麻? 還不是都騎車開車
作者: selfloss (basket case) 2015-04-01 23:13:00
買車不開折舊 然後賠上時間成本去搭公車 這種人是多數?
作者: JDKnife (絕地小刀) 2015-04-01 23:13:00
純推機車停車格 前朝亂砍
作者:
WizZ (革命家的老二特別浪漫)
2015-04-01 23:13:00可以去一中商圈逢甲商圈東海商圈草悟道阿阿 好公車不搭嗎
作者: selfloss (basket case) 2015-04-01 23:14:00
拿台中跟台北比? 台中大眾運輸根本沒到位怎麼比?
誰跟你沒車 這種政策根本就是促進私有車輛的使用率 對於一個都會區而言很要不得
作者:
WizZ (革命家的老二特別浪漫)
2015-04-01 23:14:00機車都停免費的都不敢有人靠北使用者應該付費 真奇怪
作者:
G41271 (茶)
2015-04-01 23:15:00乾脆汽車停車一小時一千,機車一小時一百,不就一定有車
作者:
WizZ (革命家的老二特別浪漫)
2015-04-01 23:15:00什麼是促進私有車輛的使用率 車子有在開才叫使用阿
作者:
WizZ (革命家的老二特別浪漫)
2015-04-01 23:16:00講反了吧 免費車位的影響不就是怕有停車霸嗎
住鄉下嗎? 西屯區越來越塞勒 這政策真的好????
作者:
gogobar (GOGOBAR)
2015-04-01 23:18:00有車還是爽爽開 先把大眾運輸做好
作者:
WizZ (革命家的老二特別浪漫)
2015-04-01 23:19:00另外這是公有的而已 賣場百貨鼓勵你開車來停 購物還可以抵停車費的措施也所在多有 消費者自然會選擇便宜方便的方式
作者: holioholio (holio) 2015-04-01 23:21:00
柯文哲只想"管理"市民 把市民當成奴才 才是有問題
作者:
ruokcnn (Dean)
2015-04-01 23:21:00大眾運輸是老胡的主要策略 +long目標打造機車王國
作者:
WizZ (革命家的老二特別浪漫)
2015-04-01 23:21:00所以公共運輸的發展跟提供合理數量的停車位應該是雙管齊下互相補充才對阿要管理都會區車輛過多的問題 政策工具更多 收費應該是最沒
拜託 你去隨便問一個運輸或交通的教授 問他在非工作日搞停車免費對一個都會區而言是好的政策嗎?
作者:
WizZ (革命家的老二特別浪漫)
2015-04-01 23:23:00效的一種方式
作者: holioholio (holio) 2015-04-01 23:24:00
好多胡粉啊 超爛山寨BRT也捧的很爽
作者:
WizZ (革命家的老二特別浪漫)
2015-04-01 23:24:00隨便問一個教授他不會說好或不好 至少要看實施的地區
作者:
gogobar (GOGOBAR)
2015-04-01 23:24:00我還是懷疑你假日有在台中開過車嗎XDDDDD拜託假日也是停滿滿一位難求
作者:
WizZ (革命家的老二特別浪漫)
2015-04-01 23:25:00當然有阿 但是我都停私人收費的捏 賣場或嘟嘟房之類的私人收費的都一位難求 那就不是收費的問題 是停車位供給不足的問題阿
作者: holioholio (holio) 2015-04-01 23:26:00
這有甚麼好罵的 停車格收費 開車的人照樣開
作者: theropod (theropod) 2015-04-01 23:27:00
台北市周日也沒收費把...至少我去台北車站沒被收過費
作者:
WizZ (革命家的老二特別浪漫)
2015-04-01 23:27:00有開車需求的就會開 大眾運輸再方便 跟台北一樣方便好了全家老小出門搭捷運舒服還是開車出去舒服去大賣場買菜你喜歡拎著大包小包搭公車嗎 還是要搭計程車不管停在公有私有 車流從你家到市區就還是車流 怎麼解決真的要解決只能學新加坡限制城區內車輛數量阿當鄰近的彰化苗栗人甚至台北人假日都湧進台中消費的時候那就不是什麼收不收費可以解決的問題
作者: dostey (Dos) 2015-04-01 23:31:00
肖話!台中是鄉村型直轄市,怎能跟都會型台北市比呢
作者: theropod (theropod) 2015-04-01 23:40:00
原po麻煩看一下這篇
![]()
"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