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DxMM (停不下來)
2015-03-31 09:20:081.媒體來源:
中央社
2.完整新聞標題:
基本工資喊漲 勞動部擬9月開會
3.完整新聞內文: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0日電)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今天要求,明年基本工資調高至新台幣2萬5000元,勞動部表示,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預計9月開會研商。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下午邀請經濟部、勞動部進行「落實加薪四法及調升基本工資25K」專案報告。
經濟部主秘陳怡鈴表示,基本工資的調整須兼顧國內整體經濟發展、廠商負擔能力及國內就業市場供需情況,予以審慎考量。過高的基本工資不僅會造成企業勞動成本上升,更會阻礙勞動市場價格機能運作,不利人力資源有效配置,尤其不利小型或微型企業經營。
台聯立法院黨團總召賴振昌追問基本工資調升到25K是否過高?工業局副組長周崇斌說,要聽國內相關團體意見,是否過高?要做細部評估。
勞動部主秘鍾錦季表示,今年7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調漲至2萬零8元,調升735元,調幅3.81%。每小時基本工資調整至新台幣120元,調升5元。
她表示,基本工資的調整可促進邊際勞工薪資的成長,有關基本工資調高至25K的建議,會收集相關意見,提報至6月以前召開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會議研商,預計9月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只有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才能決定基本工資的調整與否、調整幅度。
鍾錦季說,根據主計總處所公佈的資料,國內景氣今年都還是成長、樂觀,但仍有變數,因此能否調整,現在不敢說。1040330
4.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ppt.cc/Qxpx
5.備註:
※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劣文,請注意
作者:
hata5566 (偶肥乃惹~~~)
2015-03-31 09:21:00吱吱看到政府要加薪還是跳腳啦~只有民進黨能幫人民加薪
真可憐 一大早就有黨工帶風向 超時加班 黨工哭哭唷
作者:
Israfil (贖罪聖音)
2015-03-31 09:22:00追問基本工資調升到25K是否過高 ←可悲的台灣勞工...
作者:
LovelyCS (我只是位路過的KND特派員)
2015-03-31 09:22:00id錯誤
作者:
u7001 (nOir_cAt)
2015-03-31 09:22:00漲個屁,假議題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15-03-31 09:22:00假議題,國民黨不倒 台灣不會好
作者:
jvlvw (hello)
2015-03-31 09:22:00選舉前再拿出來騙選票
作者:
Teng0615 (叿°´çš„好毛巾)
2015-03-31 09:25:00中央社不敢報亞投嗎 學一下中時說Z>B啊
作者:
anti87 (天機老人)
2015-03-31 09:25:00基本工資調到25000,外勞就不用混了
作者:
stejiang (準備封王囉)
2015-03-31 09:28:0022k酸 25k還是酸 大概加到52k吱吱才不酸吧
作者:
wind93 (開心最重要~)
2015-03-31 09:29:00又是選前想騙選票 都騙8年了別以為人民這麼笨 幹
中小企業不可能活不下去,君不見路上一堆Porsche現在潮的不是雙b1a,連休旅都一堆開保時捷
相信我,不可能讓你張到25k,自己去算一下成本吧一堆拿餐費跟勞健保加一加才22k,實領應該19k吧
作者:
vilovej (不走回頭路)
2015-03-31 09:38:00定歸定,公司才不甩!
作者: otsuka123 (123) 2015-03-31 09:40:00
做不到就滾出台灣 去蕪存菁
作者:
gag565 (打不死小神童)
2015-03-31 09:41:0025000不想領,只想每天領500
作者:
rossikao (伊乃木及埃)
2015-03-31 09:42:00漲漲漲,漲您娘啦!幹.資方都不按勞基法走,漲個幾毛有用?
作者:
preppie (Puti tai nobiu)
2015-03-31 09:45:00選舉快到了,又要開支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