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世界上真的有報應這回事嗎

作者: aidao (愛到)   2014-10-10 01:16:52
這話可能會得罪到其他宗教,但接觸後,感覺佛教的理論可能是相對有系統及邏輯的
了,雖然我本身也不算佛教徒
剛開始也是一般綜合型民間信仰,也以為佛教是一般人認為的,所謂善惡終有報之類

後來自己刻意去找了阿含經,也就是所謂的原始佛教經書來看,想了解佛到底說了什
麼,然後所謂神通究竟是怎麼回事
才知道原來祂最核心的一個理論就是因與果,每一種現象都有原因,佛只是告訴人類
  這個因果關係是存在的
  不過在阿含經裡,還是可以看到一些佛有神通的記錄,這就讓我很困惑,難道真有這
  種事?
  例如常常有佛在講經,除了人類之外還有其他各界眾生也一起聽的記載,讓人不免會
  疑惑到底這記錄可信度有多高?
  而且,說到這世間上的事物都是因果造成,這還能理解,但有些無法解釋的現象,說
  是前世的因,這就真的超乎理解能力之外了
但能不能說因為理解不能,表示沒這回事?恐怕也不行
  尤其是「識」的分析,愈看只會愈佩服當時的人,頭腦之清楚聰明啊!
作者: a1122334424 (kuroneko)   2014-10-10 01:17:00
牽扯到前後世就沒有意義了阿 對現代人來說
作者: yspen (國境之南奇幻旅程)   2014-10-10 01:18:00
一直等不到大隻佬第2集
作者: j022015 ( ˊ ﹀ˋ)   2014-10-10 01:18:00
你到底想表達什麼
作者: tasogare (tasogare)   2014-10-10 01:18:00
還是看聖哥傳好了
作者: lotus12350   2014-10-10 01:21:00
大支老二
作者: pipatel2008 (心想事成)   2014-10-10 01:23:00
"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那像這樣呢?
作者: drcula (Son of SUN)   2014-10-10 03:19:00
因個屁果,這輩子吃乾抹淨,下輩子什麼都不知道就做豬,不就很倒霉,因果論是最騙世人的一種謬論,因為無從證實
作者: tdkblur (☑☜′▽‵σ☞☂)   2014-10-10 07:42:00
又是阿Q精神勝利法....= =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