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in79529 (lin.heros)
2014-07-17 15:22:02從小在家家人叫我名字都是唸二聲ㄏㄨㄚˊ
直到上小學後老師叫我都是叫四聲ㄏㄨㄚˋ
我:「老師我的名字發音是ㄏㄨㄚˊ」
老師:「這明明唸作ㄏㄨㄚˋ」
我:「可是我媽媽都是唸ㄏㄨㄚˊ耶」
老師:「你又知道了!?你老師還是我老師!?我說唸ㄏㄨㄚˋ就是唸ㄏㄨㄚˋ。」
回家一翻字典
不翻還好,一翻歸懶趴火
明明兩種發音都通用
老師還一副我是老師我說的算的口器氣糾正我名字
小學6年期間就是一直被叫四聲
整個很痛苦
上了國中已經心寒
你要叫ㄏㄨㄚˊ叫ㄏㄨㄚˋ甚至叫一ㄝˋ我都無所謂了
直到上了大一的國文課
老師:「同學點名囉,林...同學你這名字習慣唸ㄏㄨㄚˊ還是習慣唸ㄏㄨㄚˋ?」
我:「習慣唸ㄏㄨㄚˊ順便一題老師妳已經進入我學生生涯最尊敬的老師TOP5」
有沒有名字有「樺」的八卦
作者:
Alex500 (水樹奈々は俺の嫁)
2014-07-17 15:23:00你知道你內文打錯兩個了嗎-.-
作者: Dongba (要喝果汁嗎!?) 2014-07-17 15:23:00
丟臉了我還一直以為念樺
作者:
pshuang (中山先生忠實信徒-我愛蘿)
2014-07-17 15:23:00你老師就是唸ㄏㄨㄚˊ啊
作者:
nk (除了累還剩下啥...)
2014-07-17 15:24:00蠻多人叫映樺 ex 甘映樺
作者:
Atwo (A兔)
2014-07-17 15:24:00翻字典也沒用啊 通常還是以最多數人用的為準
作者:
dacapo (Dacapo)
2014-07-17 15:24:00江宜ㄏㄨㄚˊ
作者:
JOGIBA (978)
2014-07-17 15:24:00紅色那邊???
作者:
Atwo (A兔)
2014-07-17 15:25:00而不會念高興的"ㄒㄧㄥˋ"
作者:
Ksinmei (mei)
2014-07-17 15:25:00華樺驊曄瞱燁鏵譁鏵嘩
作者:
b0d (我是大笨蛋)
2014-07-17 15:26:00樺山資紀:
這小學老師邱三小= = 人家父母取名 也要在那邊ooxx
作者:
gdrzcv (我就是肥宅)
2014-07-17 15:26:00孟達ㄏㄨㄚˊ
作者:
puput (哈亞多)
2014-07-17 15:26:00嘩~~~~~~~~~~
作者:
lu760423 (腦袋爛掉了)
2014-07-17 15:28:00期末...大學老師「同學,你是我們班的?」
作者:
lulocke (( *‵ω′)人(бвб ))
2014-07-17 15:29:00你老師咧 到底你老師是說二聲還四聲
其實很多字原本都不是常用讀音 後來將錯就錯就通用了
作者:
lichai (雷迪咖)
2014-07-17 15:29:00我知道這個字唸樺,但還是比較習唸樺,大家都是唸樺還是唸樺
作者:
gericc (Golden Eric Chang)
2014-07-17 15:30:00嘩!原來是四個穿著很少布的大隻佬
作者:
after1 (aaaaaaaaaaaa)
2014-07-17 15:30:00口 臉
作者: Tiny0rz (/jdwyu) 2014-07-17 15:31:00
四叉貓在演藝圈的分身 = 樺樺
作者: hotmira520 (haha) 2014-07-17 15:31:00
哈哈top 5
作者: MacOSX10 2014-07-17 15:31:00
你班導是體育系轉任的嗎
作者:
Atwo (A兔)
2014-07-17 15:32:00名字和詞彙不一樣吧 你要說名字也有破音字嗎?
=========沈佩樺 我愛妳================
作者:
JOGIBA (978)
2014-07-17 15:34:00一堆白痴鄉民無腦推這麼開心,老師前後矛盾注意到了嗎?
作者:
tartrate (Zolpidem)
2014-07-17 15:35:00兩個不同老師啦ww
作者:
bugya (有宅男可當 誰肯當型男)
2014-07-17 15:36:00一般人都念樺我是習慣念樺
作者: peter458z 2014-07-17 15:39:00
吳宜樺 那個名模還不錯 林樺慶
作者:
insominia (摸éšåŠ©ç†)
2014-07-17 15:40:00所以老師到底是要你念ㄏㄨㄚˊ還是ㄏㄨㄚˋ?
作者: gn00063172 2014-07-17 15:40:00
你的綠字是同一聲吧= =
作者: cygorgeous (Cynthia) 2014-07-17 15:41:00
小學前都被念二聲 之後都被用四聲叫了
作者:
VG07 (咚咚)
2014-07-17 15:41:00我遇到的都念四聲
作者:
Szss (Not yet)
2014-07-17 15:45:00難到有人可以解釋每個名字背後意義嗎
作者:
fount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2014-07-17 15:47:00口
作者:
gjcl6 (789)
2014-07-17 15:58:00正確讀音是4聲 結案
作者:
qq1030 (秋八月)
2014-07-17 16:07:00四聲阿 你字典根本沒有多音審訂 到底你老師還是我老師?
作者:
Kira76 (王牌投手)
2014-07-17 16:07:00韡韡表示:...
作者:
mesia (Say Forever)
2014-07-17 16:11:00老師很棒啊 之前同學有娜字 有老師也是問你習慣念那還是挪剛好那位同學習慣念挪 這才是尊重他人姓名的表現
你跟我遇到同樣的問題XD 取名實有ㄏㄨㄚˊ的音,後來念書時遇到改一字多音,ㄏㄨㄚˊ的音沒了只剩ㄏㄨㄚˋ....
作者:
samug (勿忘初衷)
2014-07-17 16:39:00那「薇」是1聲還2聲?
姓名這東西念法本來就要尊重對方啊..你爽說這個字唸幹也是要這樣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