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wai01 (紀錄生活中每件好事)
2014-07-02 16:35:17※ [本文轉錄自 BabyMother 看板 #1Jiy9KhV ]
作者: hwai01 (紀錄生活中每件好事) 看板: BabyMother
標題: Re: [新聞] 超音波沒用?嬰耳蜷曲恐失聰家屬控醫院
時間: Wed Jul 2 16:26:57 2014
看到周家親友的個人頁面,我快爆了= =
https://www.facebook.com/chiang.miaoli?fref=ufi
存檔備份
http://ppt.cc/nTKq
http://ppt.cc/p9ps
※ 引述《hwai01 (紀錄生活中每件好事)》之銘言:
獨家/超音波沒用?嬰耳蜷曲恐失聰 家屬控醫院產檢疏失
http://ppt.cc/lz3k
三立新聞/綜合報導
父母指控婦產科醫師產檢疏失,出生10天的小女嬰還住在加護病房中。
女嬰的母親在苗栗一間醫院生產,沒想到生下來沒多久,小女嬰呼吸衰竭,
緊急轉院到台中,插管救回一命,但是小女嬰,不只因為軟喉症,呼吸有困難,
就連聽力恐怕都有問題。
家屬質疑,當初花錢做高層次超音波,明明畫面很清楚,為什麼醫師沒有發現,
明顯是疏失!
但院方回應,超音波不是萬能,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願意配合醫療鑑定,
如果有疏失絕對負責。
出生10天的子菲還住在加護病房,還在做月子的周媽媽天天來看,每天以淚洗面,
小小年紀的她插管灌氧氣,喝奶、抽口水都要依賴導管,因為子菲不只唇裂、
軟喉症、阻塞呼吸,耳朵更是發育不全,沒有耳道,未來聽力恐怕有問題。
周爸爸和周媽媽質疑,當初到婦產科產檢,除了例行的超音波,
還自費兩千多塊做了高層次超音波,畫面清楚到,胎兒臉上的息肉都看得見,
耳朵大小也正常,但胎兒出來後,耳朵竟然黏在臉頰上。
周媽媽:「超音波高層次照得很清楚的話,那你是不是要更仔細一點,不要這麼粗心。」
周爸爸:「小孩子的重建,我們一般老百姓講真的,無法付出這麼多金錢,
我們現在只有看醫院願不願意出來幫忙。」
「聽力跟內耳道的部份,是所有的婦產科進行產檢無法判定的,必須生出來之後,
去做聽力篩檢才能得知。」
醫院解釋,超音波不是百分之百,耳道、聽力不屬於超音波的檢測範圍內,
院方願意配合醫療鑑定,若有疏失絕對負責。
只是對周爸爸和周媽媽來說,女嬰出生外型有缺失,除了要負擔大筆的醫療費用外,
小孩子的智力是不是能夠正常發育,更是堪憂。
醫生已經很少了,請不要為了超音波做不到的事情找醫生的麻煩好嗎.....
作者:
pz5202 (tata)
2014-07-02 16:38:00醫療本來就沒有100%絕對的!只是要錢而已!醫生蠻可憐的!
作者:
pz5202 (tata)
2014-07-02 16:40:00媒體真的不該助長這種把醫生當肥羊要大削一票的歪風!
聽說現在有人專門在醫院找手術失敗的家屬,跟家屬說可
作者:
pz5202 (tata)
2014-07-02 16:41:00我們以後會沒醫生可看!或是醫生只做防衛性醫療了!會很慘
以幫忙提告,如果提告成功就要抽成,而家屬都不用出一毛錢,有些家屬一聽就想說,反正不告白不告,就告下去
作者:
pz5202 (tata)
2014-07-02 16:43:00醫療人員要跟美國一樣保職業保險!
如果我有錢就開一家在公海的自費貴族醫院,只有這艘船的註冊國家才可以提告
作者:
pz5202 (tata)
2014-07-02 16:44:00讓保險公司去處理!要不然這種病人根本是在勒索醫生!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14-07-02 16:44:00把刁民聚集起來 讓他們出資自己蓋醫院自己看
作者:
pz5202 (tata)
2014-07-02 16:47:00根本是沒嚇走壞醫生,先趕跑一堆好醫生呀!
作者:
vickhus (vickhus)
2014-07-02 16:52:00苛責醫師
作者:
revorea (追尋安身之地)
2014-07-02 16:58:00應該要告接生這對父母的醫師,當初產檢怎麼沒看出....
作者:
ru899 (爆米花)
2014-07-02 17:09:00自己基因缺陷遺害小孩,標準始作俑者,怎不先切腹謝罪?
作者:
cckuku (人中呂布)
2014-07-02 17:15:00父母說要討公道,是要討三小,關醫生什麼事
作者:
pz5202 (tata)
2014-07-02 17:22:00應該=\=100%!醫療沒什麼是100%的!
作者:
wts4832 (住在海邊的地瓜)
2014-07-02 17:37:00自己基因不好 怪東怪西的要怪就乾脆怪上帝啊還是女媧什麼的
作者:
hwai01 (紀錄生活中每件好事)
2014-07-02 18:15:00----這爸媽又刪留言+封鎖網友帳號了----
作者:
segga (GJ)
2014-07-02 18:26:00看人家告就跟著告 反正告輸也沒損失
作者: Centurion (百夫長) 2014-07-02 18:30:00
直接檢舉粉絲頁
已檢舉粉絲專頁。這根本就是濫用大眾同情心,浪費國家社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