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tagso (我愛妳,妳愛我嗎?)》之銘言:
: 1.原文連結:http://ppt.cc/7~fL
: 2.內容:
: 鴻海集團 (2317) 董事長郭台銘今天指出,鴻海預定在台灣徵才1.5萬
: 名,但是找不到人,其中30-40歲的人才,很多都期盼能「安居樂業」,
: 但目前的房價,無法讓人才「安居」,因此他前天特地去拜訪新北市長
: 朱立倫,希望由鴻海福利委員會與銀行合作,由政府提供土地,以「BOT」
: 模式,推行「工者有其屋」,興建每坪15萬元以下的住宅,45%提供
: 內部員工,55%以「合宜宅」模式,對外銷售。
: 郭台銘表示,已經獲得朱立倫初步同意,在新北市方面,在土城到三峽
: 附近,將協助尋覓適合的土地。
: 郭台銘指出,鴻海興建此一「工者有其屋」專案,並將整合八屏一網一
: 雲智慧家庭,整個在建造時興建進去,未來整個專案,將形成一個模式,
: 除了在新北市之外,也考慮在苗栗、台中等地推出。
: ...........
: 為甚麼"由政府提供土地,興建每坪15萬元以下的住宅,45%提供內部員工,
: 55%以「合宜宅」模式,對外銷售"
: 朱立倫初步同意??!!
: 這不是圖利財團 怎樣才叫圖利財團?
: 如果這樣都可以 台灣還有什麼叫做圖利?
用低價徵收土地,然後賣給郭董蓋大樓
一坪15萬好佛心喔,這樣就解決高房價的問題了不是嗎?
這個社會怎麼不多幾個郭董阿?
為什麼這麼先進的想法沒有人想做阿?
可以解決社會問題又能博得美名
以前都跟著鄉民噓郭董血汗工廠
現在才發現自己錯了
突然想想,郭董養活了多少台灣人阿
乃們不要再酸他惹
作者:
tagso (白菜一斤多少錢?)
2014-06-25 14:07:00我反對! XD
作者:
psplay (亂世中一個小小書僮)
2014-06-25 14:07:00哇操,郭董有槍啊
作者: Homepage (這是我的溫柔) 2014-06-25 14:07:00
養很多支那糞青是真的
作者:
zx3393 (魯至深)
2014-06-25 14:08:00以前的奴隸主也養活很多奴隸啊 包吃包住 超爽的
作者:
b0d (我是大笨蛋)
2014-06-25 14:10:00土地稅法第17條第2項 企業興建之勞工宿舍 稅率採優惠 即2/1000這會是該法所稱之"勞工宿舍"嗎
作者:
tagso (白菜一斤多少錢?)
2014-06-25 14:11:00勞工宿舍指的是"公司自己的地" 不是"政府提供土地"
作者:
Nickal 2014-06-25 14:11:00講得好像很瞭解一樣……
作者:
t00012 (第六天蛇王)
2014-06-25 14:11:00不就變集中營或勞改營?
作者:
tagso (白菜一斤多少錢?)
2014-06-25 14:13:00那就有圖利的問題了
作者: ccchen6919 (傑克艾草包) 2014-06-25 14:13:00
我贊成,利大於弊,比嘴泡強了
作者:
nixon (為人民幣服務)
2014-06-25 14:15:00政府搞要有預算啊, 又會被靠北與民爭利, 還有品質問題....
作者:
nixon (為人民幣服務)
2014-06-25 14:19:00那不叫送哦, 都說要看合約怎麼定, 土地成本和建築成本怎麼分攤, 然後才能確定員工比例與外售比例
都14.15萬了,看也知道沒有土地成本....而且都說了"由政府提供土地",不是"向政府購買土地"
作者:
nixon (為人民幣服務)
2014-06-25 14:21:00那完全是你自己腦補吧政府提供啊, 提供也有成本耶, 且外售得到的錢是回到政府
都寫在新聞裡了,是腦補在哪....你說的什麼合約怎定土地成本,才是腦補吧
作者:
nixon (為人民幣服務)
2014-06-25 14:23:00隨便你,到時看合約怎麼定囉
如果外售的那塊是能得到利益,那政府自己搞就好了阿奇怪了,這種完全侵犯國家利益的要求,怎還講看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