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研究科幻作品中的船隻,研究到了
鋼彈最經典的姆塞級巡洋艦上的,姆塞雖然有著所謂設計之初
就考量了MS操作能力這一設定,但是詳細一看,其實姆塞各種設定與各種
改型上操作能力(不算放在前端登陸艙內)也大概4~6左右而已
而且機庫十分狹小,MS幾乎都要躺著放,考慮到一次出擊有些MS會需要維修
這小機庫也會增加不少麻煩
後續一些作品也有一些操作MS不足2位數的船隻,我就很困惑,艦載MS
考慮到維修與輪替不應該更多一點些嗎
好奇各位有沒有想過這問題,就是MS攜帶量到底要多少才能滿足作戰需求平衡
(當然這說的是大眾臉量產機,那種可以1打N的規格外MS就論外了)
作者:
Domino (Deny the Light)
2026-06-03 00:54:0016-20基本要比照閃電航母
作者:
NKN (99%是眼鏡與吐槽)
2026-06-03 01:06:00要先看世界觀設定 但以設定資料最多的宇宙世紀來講艦艇搭載MS數以小隊為單位來計算 由於普遍採用3機小隊最泛用的宇宙巡邏車沙拉米斯改級巡洋艦的搭載MS數就是3+1備用各種艦艇搭載最多MS數 多為3或4的倍數 就是看運用幾個小隊一年戰爭後聯邦軍極少在單一戰區集中大量MS部隊 所以幾款戰時改造的MS空母都退役了 取而代之的就是巡邏車式的可搭載MS小隊的多用途艦艇 如果真需要大量MS再集中這些巡邏車就好聯邦軍次世代主力艦艇的拉凱拉姆級可搭載3-4個小隊(看批次)數量上較多的克拉普級則是2個MS小隊老但是多又便宜的沙拉米斯改級就是1個小隊聯邦軍史上最大的雷比爾將軍級的搭載數是4大隊=16小隊=48架但如動畫中也演給各位看的雷比爾將軍級沒有比較好用更正 4大隊應該是12小隊
作者:
luciferii (路西瓜)
2026-06-04 00:06:00雷比爾不會不好用啊,但UC世紀有艦艇定律:凡艦艇必須是沙包;(2) 越後期越需要的劇情沙包,設定上必定是作大作強,才能在劇情表現變成沙包時造成戲劇效果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說我一臉被劈樣)
2026-06-04 00:13:00決定這名字的人出來,當你選擇用雷比爾的時候就注定是悲劇
其實在遊戲中尤其UC鋼主體的G世代創世這台是最強戰艦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說我一臉被劈樣)
2026-06-04 22:59:00不過總覺得如果活到後面...不是被妖花嘎掉就是被帝國壞女人(任一)爆掉
作者: features (日子一天一天過) 2026-06-07 21:45:00
18公尺的MS,要帶多的話船要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