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Yao (冬瓜奶好喝)
2026-03-17 23:17:34附上人權照
https://i.mopix.cc/83dUWp.jpg
https://i.mopix.cc/he0PDP.jpg
座位還湊個順子XD
這次的電影在上映前我就充滿期待
這真的是目前製作水平,導演,劇本,音樂,畫面,動作等各方面水準最高的鋼彈電影。
身為一個對鋼彈作品,模型保持興趣超過20年的人
我只能說很感動
很明顯這部作品就是拍出來給老UC迷看的
對我來說這部作品可以給到90分
差10分沒有滿分100,是因為劇中琪琪有大段的時間
呈現她有品味和奢華的部分
但卻沒有表達足夠的轉折,交代那個部分想呈現出什麼樣子,以及和劇情的關連
必須要讀過小說,才會比較清楚在香港宅邸,導演想呈現的東西。
而其他呢,真的是頂尖。
很多人討論到的光線太暗,打戲不足等等
其實我在電影院中說感受到的,確實是一份真實感
科西在第一場戰鬥中幹掉古斯塔夫,那個光束槍穿透並裂解機體,那個生死無情的瞬間
到片尾和阿利宙斯的決鬥,刀光劍影,從晚上打到白天光影的變化
劇中警示音的提示,駕駛艙的視角,讓我想起看阿湯哥《捍衛戰士獨行俠》的那種緊張感
。
我反倒喜歡大量選擇夜間作戰來拍的戰術合理性。很符合恐怖組織的思維。
在人物角色的刻畫上,哈薩威很成功
讓我很有共鳴,一個是在低潮時給他支持的女友,幫助他穩定情緒,找到努力的目標
一個是在心靈上完全契合,互相吸引,是彼此生命中獨特的存在,「錯過就沒機會了」
像這樣的對象,真的很危險。
而哈薩威果然還是相當年輕,在夏亞和阿姆羅身上都有他想成為的人個特質,但偏偏把最
壞的都學去了
電影中利用這個精神失常的狀況作為重製逆夏畫面的媒介
相當神來一筆,看到當下會有想鼓掌的衝動!
總體時長我覺得可以在加長一些,新增一些小說沒有的橋段,做到兩小時都覺得可以。
畢竟……五年的等待也是挺長的,看得還不夠過癮。
最後我想說,還好導演選擇銜接電影逆夏的劇情
在電影這個媒介的部分有一致性。很期待第三部會有不同的改編,私心希望哈薩威別死。
小說結局就歸到小說版吧。
真的看得很滿意,會好幾刷XDD
另和SEED FREEDOM比較起來
Seed Freedom 是科幻搞笑片,輕鬆舒服
票房第一名不意外,受眾廣泛。
閃光的哈薩威拍的像戰爭紀錄片一樣,有些沈重,但發人深思。票房其實不差了
萬代爸爸如果覺得這個風格好,麻煩多拍幾部。
總覺得科西一定會出RG版,我一定買爆。
以上~~謝謝各位版友的閱讀~~
作者:
hasebe (煮熟的番茄)
2026-03-17 23:48:00推,但我覺得他死定了XD沒看過原作,但感覺香港豪宅是想花光老爹的錢做個訣別去找哈薩威,順便做個假窩閃人頭?
作者:
ss153 (噁心跳人)
2026-03-18 00:16:00我也覺得哈薩威的人格缺陷讓這個角色很真實的感覺。雖然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認為他不討喜,但我覺得比起太過於完美的角色哈薩威反而比較有主角魅力
作者:
ineis (花盆裡的小小世界)
2026-03-18 04:15:00豪宅那個應該是想要做好對伯爵的本份但最後還是選哈薩威重點台詞 一個人可以為了期待一天忍一年是側寫伯爵那邊心態 但琪琪還年輕不想這樣遇到哈薩以前琪琪會覺得這生活不錯 因為沒什麼期待遇到哈薩威怎麼可能再忍幾年而且離開大堡時她有說可能會(事情辦好)馬上回來有可能在大堡時她就想要這麼做但還在考慮決定
作者:
qcwxez (a fool by the roadside)
2026-03-18 08:23:00我看人引用的電影臺詞就有點不想去看,感覺會很難過
兩個小時有點太長了,其實我覺得第一部90分鐘左右很棒
作者:
g5566 (gg)
2026-03-18 10:19:00最有電影感的鋼彈作品 希望在北美能大成功
作者:
johnkry (john)
2026-03-18 17:14:00我覺得難...哈
作者:
ineis (花盆裡的小小世界)
2026-03-19 18:36:00這部要靠口碑啦 目前去看的人都是被口碑拉去看有些甚至因為口碑好先去補逆夏 看這點這部就成功了票房多少在說 日本票房是蠻好的 海外看能多做多少
作者:
hasebe (煮熟的番茄)
2026-03-18 07:48:00推,但我覺得他死定了XD沒看過原作,但感覺香港豪宅是想花光老爹的錢做個訣別去找哈薩威,順便做個假窩閃人頭?
作者:
ss153 (噁心跳人)
2026-03-18 08:16:00我也覺得哈薩威的人格缺陷讓這個角色很真實的感覺。雖然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認為他不討喜,但我覺得比起太過於完美的角色哈薩威反而比較有主角魅力
作者:
ineis (花盆裡的小小世界)
2026-03-18 12:15:00豪宅那個應該是想要做好對伯爵的本份但最後還是選哈薩威重點台詞 一個人可以為了期待一天忍一年是側寫伯爵那邊心態 但琪琪還年輕不想這樣遇到哈薩以前琪琪會覺得這生活不錯 因為沒什麼期待遇到哈薩威怎麼可能再忍幾年而且離開大堡時她有說可能會(事情辦好)馬上回來有可能在大堡時她就想要這麼做但還在考慮決定
作者:
qcwxez (a fool by the roadside)
2026-03-18 16:23:00我看人引用的電影臺詞就有點不想去看,感覺會很難過
兩個小時有點太長了,其實我覺得第一部90分鐘左右很棒
作者:
g5566 (gg)
2026-03-18 18:19:00最有電影感的鋼彈作品 希望在北美能大成功
作者:
johnkry (john)
2026-03-19 01:14:00我覺得難...哈
作者:
ineis (花盆裡的小小世界)
2026-03-20 02:36:00這部要靠口碑啦 目前去看的人都是被口碑拉去看有些甚至因為口碑好先去補逆夏 看這點這部就成功了票房多少在說 日本票房是蠻好的 海外看能多做多少
作者:
bsct3410 (逆風混聲合唱)
2026-04-02 16:24:00錢給很多但沒有人,琪琪需要人錢是現實卻沒有情,錢太多了所以買不到情,琪理解卻不愛琪是心態上戀父,而且是內心,並不是現實安全的錢能給動,因為哈薩帶領組織以身作則琪也沒有精到看到哈薩威的內心女性天生的母愛與追求強權的戀父在哈薩身上爆發而已,因為哈薩表父內小孩
作者:
bsct3410 (逆風混聲合唱)
2026-04-02 08:24:00錢給很多但沒有人,琪琪需要人錢是現實卻沒有情,錢太多了所以買不到情,琪理解卻不愛琪是心態上戀父,而且是內心,並不是現實安全的錢能給動,因為哈薩帶領組織以身作則琪也沒有精到看到哈薩威的內心女性天生的母愛與追求強權的戀父在哈薩身上爆發而已,因為哈薩表父內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