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隔壁頂樓沒做防水

作者: Prokennex (終於通過了)   2026-06-05 04:23:33
隔壁頂樓的屋突因為年久失修,導致屋突
頂部水泥風化,雨水會順著直立牆面的裂
縫流進我家頂樓。我家因為頂樓漏水,所
以用搭鐵皮屋封起來,沒想到自家頂樓不
積水了,卻流進來自隔壁的雨水。變成雨
水"間接"積在我家頂樓,結果就是最高樓
層一樣漏!請問該怎麼辦才好?
https://i.imgur.com/6NOPRig.jpeg
https://i.imgur.com/0PjAGmp.jpeg
隔壁是投資客,既沒要住也不急於脫手,
所以態度很消極,爬文看到可以在我家這
面的牆打針,或做一道橫跨整個頂樓的斷
水溝,這是自掏腰包最快的方式,只是這
兩種方法都有可能改從別處滲進來。唯一
一勞永逸的只能靠隔壁也搭鐵皮包起來,
或只包他們屋突頂部有用嗎?目前除了屋
突,分戶牆的部分是還沒滲水,可能他的
頂樓排水還有些作用吧。
作者: Prokennex (終於通過了)   2026-06-05 04:27:00
不是從上方鐵皮與屋突接合處滲的,那邊是乾的,剛用矽利康填滿。
作者: liaojc1688 (日出太平洋)   2026-06-06 09:04:00
哪裡漏堵哪裡,水就會流回去了
作者: Prokennex (終於通過了)   2026-06-08 01:41:00
今天發現隔壁的頂樓排水孔被樹葉淤泥塞住,水排不出去往我家頂樓側流,他不願清,我也無權侵入,不知怎麼辦
作者: chigo520 (CHIGO)   2026-06-08 12:08:00
把你家跟他家的縫補起來讓他積在他家?
作者: dream4magi (dream4magi)   2026-06-08 13:46:00
可以先詢問他願不願意讓你去清 如行不通之後再說..
作者: Prokennex (終於通過了)   2026-06-08 15:39:00
現在有點嚴重,似乎是樓層板整個橫向且深度裂開,滴來室內房間了。從頂樓面補縫可能只補到表面。上午聯絡到屋主,只說會找人處理,上次聽他說這句已是一年前。
作者: dream4magi (dream4magi)   2026-06-08 19:52:00
如果情況已經存在已久 可以考慮存證信函...
作者: duelaylomo (魔法少年魯蛇)   2026-06-11 11:26:00
看得到外面嗎?
作者: Prokennex (終於通過了)   2026-06-11 13:47:00
https://i.imgur.com/qg62I5Z.jpeg看得到但有點危險,要從自家鐵皮屋頂的維修窗出去,踩橫樑處過去另一端,然後跳下隔壁屋凸,上來可能要梯子
作者: sjm235 (鐵道風情畫)   2026-06-11 16:39:00
拿一桶水朝排水孔沖下去,再拿竹竿把樹葉撥開看看
作者: duelaylomo (魔法少年魯蛇)   2026-06-12 00:18:00
因為詳細必須現場看過才能判斷,但依這幾張照片看漏水位置是你外面那張照片的右下角,外面的平台不知道是什麼,但漏水起因應該是水積在上面,然後往下滲過老舊的水泥砂漿層從牆體結構的頂部跟水泥砂漿的縫隙那邊出來,如果從你這邊處理會很麻煩,浪板要拆掉牆體要打到結構做斷水,水讓他往2邊流出去,但如果這裡是紅磚又更麻煩了,我是覺得要不就是鐵皮把那塊包起來,如果包鐵皮有爭議就趁沒人攪一些水泥砂漿在上面做個坡讓水往外流應該能改善
作者: Prokennex (終於通過了)   2026-06-14 12:19:00
正如樓上大大所述!那塊平台長這樣(拍我家的示意)https://i.imgur.com/NZ4VoQk.jpeg然後分戶矮牆真的是紅磚牆,某處沙漿剝落看得到裡面。是說侵入又加工有沒有法律問題呢?鐵工是建議用鐵片包住並做個坡度,讓水流到他們地面,但排水孔還是得清。一段時間沒清,下雨就積在照片右下角那,順著裂縫流來靠近頂樓的房間https://i.imgur.com/dTlkktR.jpeg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