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分享一下石滬區前打的感想

作者: suncold (夜空雪風)   2026-06-18 21:23:16
各位端午連假愉快!
趁著塞在高鐵車廂南下的時間,分享一下上週末在桃園新屋石滬區前打的感想...
簡單寫一下這次去石滬區釣的心得
一、因為是第一次去,沒想到新屋百年石滬附近不好停車,只能停比較遠的路邊,再走一
段路,如果住桃園的釣友,建議騎機車就好較方便。
https://i.mopix.cc/YG1V51.jpg
二、這次釣大潮滿退,感覺應該要釣起漲會更有魚,但起漲會有點危險,因為漲很快。釣
滿退比較安全,但會咬的時間大概就一小時左右。
https://i.mopix.cc/QyaneX.jpg
三、釣滿退要等滿退三小時後,石滬才會出現。所以不用太早去,去也是坐著等退潮而已
,除非是在地高手涉水釣,比較熟門熟路。
https://i.mopix.cc/VYGHEQ.jpg
四、石滬剛出現,有點浪且水混濁時,魚最咬,靠近石滬出水口更咬,但出水口是用靠一
根大水管相通的( 如下圖中間灰白處),流速極快,咬鉛太輕都會直接被吸走。
https://i.mopix.cc/dfs1Y3.jpg
五、石滬邊會躲大石斑,若要桶班一定要竿硬,不然魚一往石滬鑽,鰓蓋一打開卡住,基
本上就不用玩了。
六、釣組跟手法建議就要用目印,目印段不用太長1 米就夠,一開始用螃蟹就45度角邊朗
邊釣,但停在底太久,又因為螃蟹沒剪指甲就鑽進石縫GG, 後來換白蝦才比較好。
七、裝備建議就跟在東北角釣菜一樣,側背個編織魚簍,東西都丟進去就好,因為要邊走
邊釣,所以越輕便越好。鞋子就菜瓜,底面積大點好,不然鵝卵石不好走,容易扭到。
七、最後,YT老洋真的是高手,實際作釣跟看影片幻想,完全兩回事@@
到台中站了,以上,謝謝!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