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85吋有抗反光的中高階電視?

作者: siegfriedlin (齊格飛)   2026-06-15 11:46:19
目前用LG 77c3 畫質很好但客廳反光明顯
白天受到陽光反射光干擾
晚上也會被天花板燈具反射看到室內
原本想換成亮度更高的miniled
但轉念一想反光的問題好像跟亮度一樣嚴重
兩個問題都存在
請問市面上有10萬以內比較抗反光的機種嗎?
不要貴到爆的
像TCL 85C8L這種有抗反光面板嗎?
作者: neal0128 (Neal)   2026-06-15 16:34:00
你還不如先找看看霧面保護膜看看能不能接受
作者: Silentspeeke (Silentspeeke)   2026-06-15 17:42:00
實測數據給你參考https://i.meee.com.tw/FfV4Rp0.png其實C5抗反算強的了只是反射出來的東西清晰度太高(?)沒有那麼糊 所以視覺上可能會有加成感
作者: siegfriedlin (齊格飛)   2026-06-15 18:09:00
感謝大大 想不到三星s95f的抗反鍍膜比LG的G還高https://i.mopix.cc/Sgc4Fk.jpg這是77c3晚上室內反射出來的狀況
作者: qqq15963 (燒肉燒肉燒肉)   2026-06-15 19:35:00
tcl高階螢幕都有做低反射c8l本身的亮度夠高,理論上能抵銷反射不過還是等三創或內湖燦坤有展示再去現場看比較準
作者: siegfriedlin (齊格飛)   2026-06-15 21:43:00
好的感謝大大的建議
作者: jhs1213 (...)   2026-06-15 23:31:00
黑的畫面反射才嚴重 靠亮度沒用吧,S95真的強
作者: siegfriedlin (齊格飛)   2026-06-15 23:46:00
對 有發現到黑場景才會反光看不清楚 所以其實低反光也是很重要
作者: tsaiyh (TYH)   2026-06-16 00:02:00
瞭解到中高階電視也得關燈才有好畫面,就轉用投影了~ 畫面還大好幾倍 哈
作者: batis (貝提斯)   2026-06-16 01:12:00
你的反光超嚴重... 感覺可以看看三星的 畢竟是他們主打項目
作者: bbmari (soman)   2026-06-16 02:42:00
各大評測好像都是s95f抗反射比較強,樓上數據怎麼會這樣
作者: siegfriedlin (齊格飛)   2026-06-16 03:31:00
家裡是淺色系+平板燈,加上我c3亮度才開70不過剛剛用apple tv看又覺得色彩和細節超漂亮https://i.mopix.cc/zTz3zH.jpg坐越遠看到的反光就越明顯當初買c3就是覺得發色和別的電視明顯不一樣但平常99%其實都是看youtube而已
作者: fanchil (悠閒的上班)   2026-06-16 06:40:00
看到電視右下角好像有個貼紙,有沒有可能是你的螢幕防塵膜沒有撕?
作者: siegfriedlin (齊格飛)   2026-06-16 12:18:00
啊 搞笑了 買來到現在整張膜都沒撕!https://i.mopix.cc/Shx96l.jpg真是太感謝大大了 大大的觀察力好強https://i.mopix.cc/BfHWUx.jpg耍白痴了感謝大家 膜撕掉後白天室內正常多了
作者: CrosstakerYu (郵局)   2026-06-16 14:53:00
哈哈哈 省起來
作者: haopig (豪豬)   2026-06-16 16:22:00
XDD 台灣人的著名陋習之一,不撕任何保護膜
作者: alvistan (Alvis)   2026-06-16 17:03:00
差點花冤枉錢了
作者: sokayha (sokayha)   2026-06-16 17:14:00
27樓細心 樓主遇到貴人了
作者: winptt (winptt)   2026-06-16 18:35:00
恭喜原po換新電視XDDD
作者: fanchil (悠閒的上班)   2026-06-16 19:08:00
的確感覺電視升級了
作者: siegfriedlin (齊格飛)   2026-06-16 19:33:00
非常不好意思 真的謝謝大家居然傻傻看了三年
作者: sokayha (sokayha)   2026-06-16 19:35:00
三...三年嗎ww
作者: siegfriedlin (齊格飛)   2026-06-16 19:36:00
我還是想換大台的,這台77就搬去給我岳父岳母看2年才對 2024年7月買的 XD謝謝f大
作者: sylviehsiang (Shawn)   2026-06-16 19:59:00
這不只要給P幣,該給新台幣了
作者: batis (貝提斯)   2026-06-16 21:21:00
差超多XD
作者: UltraKill (PbQ)   2026-06-17 03:28:00
不知道撕膜,蠢爆了
作者: jerryz2005 (想唱歌)   2026-06-17 07:15:00
你的電視牆能放83吋以上嗎?
作者: siegfriedlin (齊格飛)   2026-06-17 07:20:00
200cm以內都可以 98吋的就不行了感謝不曉得83吋和85吋差距大不大
作者: sylviehsiang (Shawn)   2026-06-17 16:30:00
83-77=30
作者: fanchil (悠閒的上班)   2026-06-17 18:24:00
對角線只差兩吋,差異不大,但83都是OLED,畫質一定比85吋液晶好,看習慣OLED會很難習慣液晶電視
作者: siegfriedlin (齊格飛)   2026-06-17 19:16:00
感謝~~
作者: jerryz2005 (想唱歌)   2026-06-17 20:02:00
83也是我未來想換的尺寸~
作者: LOLcraft (LOL)   2026-06-18 17:09:00
這樣一比 撕掉膜之後的LG C5反射看上去就真的是達到1%水準了XDDDD
作者: Silentspeeke (Silentspeeke)   2026-06-18 17:28:00
因為S95F是霧面膜 低反射很正常但這種方式在高光表現會受影響 看你能不能接受LG G5則是在亮面下把抗反做到超低 G6應該也是但還沒看過實機過
作者: Fxckingyoubr (湯死米)   2026-06-19 00:50:00
笑死,之前還真的一堆人酸LG OLED反射很明顯可以當鏡子的結果我每每在底下留言一定是膜沒撕那個人就不知道神隱到哪裡去了
作者: sokayha (sokayha)   2026-06-19 03:19:00
不過我遇過的lg oled tv的安裝人員也是的確沒有做告知 假如不是我看我的那有點不平我也真不知有層膜附在上面
作者: siegfriedlin (齊格飛)   2026-06-19 11:56:00
感謝 我前2台是sony都有記得撕 這次不知為何出這麼低級的包 可能那時安裝人員有告知7天後要撕 後來自己忘了 或是那段時間太忙了 或是買新機一時太開心了XD
作者: supereva (eva)   2026-06-19 15:10:00
那你省錢不用買新電視了 恭喜
作者: bagaalo (啦啦啦啦~~~)   2026-06-19 16:10:00
F大根本偵探 超強!
作者: siegfriedlin (齊格飛)   2026-06-19 17:42:00
非常感謝F大
作者: stl833 (stl833)   2026-06-19 18:26:00
https://i.imgur.com/F2CFVgr.jpeg午後日照miniled畫面色感衰退顯示https://i.imgur.com/ebzRqlj.jpeg光源的投射位置與畫面的倒影https://i.imgur.com/WIGbcWr.jpeg
作者: siegfriedlin (齊格飛)   2026-06-19 20:20:00
的確是這樣沒錯
作者: SYUAN0301 (UCCU)   2026-06-20 12:39:00
笑死
作者: KYRIEBOY (豆卡)   2026-06-23 15:03:00
瞬間升級XD笑 你這位置本身應該可以減少很多反光才對,不然就是要選霧面面板的,最近看奇美一台大尺寸miniLED的做霧面
作者: kaz (Forever & ever)   2026-06-26 12:44:00
黑面板用過就回不去了.任何電視擺放本來就是要避免有直射光源.就算直接光打上去不會像黑面板降對比好也好看不到哪去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