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ichen (固執嗎?)
2016-05-15 09:20:32想請問有在使用A6000或APS-C單眼的版友,
小弟已經有使用RX100M3
(35mm 規格換算,[靜態影像 3:2] f = 24-70mm、[16:9] f = 26-76mm) ,
稍微了解消費型DC和單眼之間的差距。
依目前拍照的經驗,幾乎都是拍攝風景(湖水或山岳居多)
RX100拍的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01188205@N07/with/26411966464/
也開始對廣角端的拍攝有所要求,
想開始接觸單眼,於是選擇A6000中階機開始接觸當練習。
爬文過後,看到比較多的搭配或推薦是
A6000 +
1. SEL1018-單純的超廣角鏡 [35mm規格換算,=15-27mm],可以cover M3 24mm以下
2. SEL18200LE 較第一版輕、旅遊鏡 [35mm規格換算,=27-300mm],cover M3 70mm以上
3. 也有人說1+2
之後外出旅遊就攜帶M3+A6000的話,
以拍攝風景居多,有比較推先購入哪個鏡頭組就夠了?(希望機子+鏡頭可以控制在五萬左右)
謝謝~
作者:
LabaK (唬爛伯)
2016-05-15 09:28:00人家都看3:2 為什麼你4:3 ...
想拍大景的話買18200沒什麼意義吧,沒變廣、RX100的焦段完全重複
作者:
maichen (固執嗎?)
2016-05-15 09:34:00改3:2了 3Q~
作者:
shisa (奇奇怪界)
2016-05-15 09:44:0010-18加上55-210對風景來說就超夠了
作者: lrer (rerl) 2016-05-15 10:05:00
1.+18-105g
借問一下 為什麼A6000 sony購物網站已經缺貨一陣子了
作者:
Overmind (Overmind)
2016-05-15 11:09:00用到現在覺得需要ZEISS 12/2.8+SEL24F18ZA至於SEL18200只有在我爬山才會帶
太暢銷 MOMO本來有四台我買了隔天黑色公司貨全賣光...而且MOMO送一堆東西...
A6000 不限貨或讓它停產,A6300 怎麼會賣得好?
作者:
eddie04 (eddie04)
2016-05-15 12:08:0010-18風景+32Z人像
作者:
cka 2016-05-15 15:41:00推一下 跟我一樣是RX100升A6000A6000根本沒缺 他幾天會補一次 然後又缺貨中從三月到現在就這樣了 我也覺得是故意的 這樣會有人不想等買A6300我也是只買24ZA 我覺得搭機身的無損變焦2X 很夠應急了
作者:
goodrain (mr.fu)
2016-05-15 16:01:00rx100+A6000 +1 目前鏡頭是16+edu 55-210 16-50(冷凍中)16-50冷凍的原因是因為rx100 +55210 兩個剛剛好xd雙機雙鏡~長焦常駐在a6000上 要拍大景再換16+edu反正大景不會動跑不掉xd 隨手拍就用rx100 焦段也不窄但rx100換a6000會有段小鎮痛期就是了
作者:
maichen (固執嗎?)
2016-05-15 19:58:00謝謝各位的建議,大概有底了。 先以廣角這顆為主XD
作者:
goodrain (mr.fu)
2016-05-15 20:19:00真的ecu鏡超難徵兩三個月才會有一顆跑出來賣xd不過以你的預算夠1018也不錯阿 更廣角了
作者:
maichen (固執嗎?)
2016-05-15 22:05:001018還蠻多人推 應該會列第一選擇^_^
1018畫質太軟,ISO稍高(>1600),輸出就很難當桌布
作者:
applehot (一直在這等待)
2016-05-15 22:26:00目前18105+sigma30f1.4兩顆互換使用中
作者:
eddie04 (eddie04)
2016-05-15 22:54:00風景買Sony,人像買富士
作者:
ferrinatice (Fervent Apprentice)
2016-05-15 23:21:0010-18很讚,而且在13-15mm全幅可用55-210千萬別買,畫質真的是差的不可思議,對焦也非常非常慢
作者: paul0904 (HK) 2016-05-16 11:28:00
我覺得55210很對得起他價格啊, 拍起來也沒到真的很差
作者:
anddy (滾阿滾的貢丸人)
2016-05-16 11:29:0055-210我覺得光圈太小,對焦倒是還不錯
作者: paul0904 (HK) 2016-05-16 11:29:00
為啥樓上f大一直黑這顆XD
作者:
chens (chens chen)
2016-05-16 14:50:00廣角推samyang 12mm f2.0,手動鏡頭在廣角不算缺點,成像銳利還算輕便。
55-210 晴天還ok 沒那麼不堪 而且便宜 發色也不錯
55-210沒多差阿 反正也沒人用這種焦段拍大景吧 中央夠用就好了
雙機雙鏡 10-18+55-210使用中 覺得長焦便宜鏡OK自己常用16-70ZA反而1018跟24菜比較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