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原來皮衣刀客也一樣

作者: crazypitch (′‧ω‧‵)(丁洨雨)   2026-06-26 14:52:00
https://i.verb.tw/ZrrzAgSm.jpg
媽我要開公司了
公司做什麼的
提供給人家打遊戲的
你為什麼不去找工作
亞洲人媽媽是這樣的
作者: iampig951753 (姆沙咪豬)   2026-06-26 14:53:00
笑死 長大你就知道
作者: kaj1983   2026-06-26 14:54:00
亞洲父母都是這樣
作者: dbjdx (至心皈依阿彌陀佛)   2026-06-26 14:54:00
那時候你說3D繪圖晶片 別人不知道是什麼不是正常的嗎?
作者: kuninaka   2026-06-26 14:55:00
整天就知道打電動,還去什麼SEGA
作者: Muilie (木籟)   2026-06-26 14:55:00
媽媽:那不就是網咖嗎
作者: AndyMAX (微)   2026-06-26 14:55:00
黃董:亞洲小孩一輩子都要看心理醫生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6 14:55:00
時代變了
作者: kuninaka   2026-06-26 14:56:00
3F 以前3D晶片就專門打遊戲沒錯阿所以沒有別的話術可以跟亞洲父母解釋以前還弄到快破產,老黃靠SEGA的訂金活下來直到2018,遊戲還是NV最大營收來源
作者: ZkNight (El Psy Congrooo)   2026-06-26 14:57:00
笑著笑著就哭了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6 14:57:00
當然 皮衣刀客又不是混血兒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6 14:58:00
發哥當初還是靠盜版電玩咧可以說當初的盜版主機時代撐起一半的半導體市場
作者: tonsin2976 (米迦勒我老婆)   2026-06-26 14:59:00
老黃有說過了
作者: u87654321 (嵐仔)   2026-06-26 15:01:00
他前幾週訪談也說 你如果生在亞洲家庭 你一輩子都要看心理醫生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6 15:01:00
在父母輩的認知最頂級的職業還是公務員,現在咧
作者: tonsin2976 (米迦勒我老婆)   2026-06-26 15:01:00
" target="_blank" rel="noreferrer noopener nofollow">
作者: u87654321 (嵐仔)   2026-06-26 15:02:00
作者: u950027 (u950027)   2026-06-26 15:03:00
老媽:打遊戲跟做遊戲 聽起來都是在玩 別分這麼細
作者: fhirdtc98c   2026-06-26 15:04:00
老黃也是純血
作者: kuninaka   2026-06-26 15:04:00
不過老黃很強的就是他兒女完全都美式教育像很多亞洲人都不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上一代怎麼教的就延續下去老黃這個人就是天才,理科生又很會做生意
作者: KudanAkito (司令官 私がいるじゃない)   2026-06-26 15:06:00
他媽說的是對的 現在晶片通通拿去工作
作者: kuninaka   2026-06-26 15:06:00
跟蘇媽很像,看他們演講都很有技巧和節奏
作者: kaj1983   2026-06-26 15:07:00
不是,他當老闆30年了,還不會講話也太慘了
作者: rommel1990   2026-06-26 15:08:00
以前的遊戲產業還沒有這麼大規模
作者: yu800910 (掃地娘)   2026-06-26 15:08:00
其實他雙親算很有遠見了,直接帶小孩去外國唸書,如果還在台灣的話老黃可能也是輪班工程師
作者: kuninaka   2026-06-26 15:09:00
lisa su是IEEE Follow,帶領團隊研發IBM 32nm SOI製程他爸就工程師,去美國築夢高學歷的人都會移民到美國拉,現在也一樣
作者: dennisN (dennisNism)   2026-06-26 15:10:00
看完整段他很尊敬他父母Nvidia可以一直進步就是因為他父母永遠覺得他做不夠好但不夠好不代表要用罵的有建設性並且開放的對談就是他們總能找到出口的辦法
作者: Xpwa563704ju (coolcookies)   2026-06-26 15:11:00
笑死
作者: kuninaka   2026-06-26 15:11:00
黃仁勳剛創業就很會講話了阿不是三十年NV找代工廠,直接打到台積電跟張忠謀溝通老張覺得這年輕人不錯,值得培養
作者: Snomuku   2026-06-26 15:12:00
觸發自動回覆關鍵字
作者: p95649564 (大家覺得呢)   2026-06-26 15:12:00
關鍵字 遊戲 爸媽要牙起來了
作者: kuninaka   2026-06-26 15:12:00
老黃當時才三十幾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6 15:12:00
他真的出生在台灣家庭應該被逼去唸醫學系吧
作者: kuninaka   2026-06-26 15:14:00
黃仁勳是真的出生在台灣家庭阿,父母都在台灣長大
作者: oyaji5566 (大叔56)   2026-06-26 15:14:00
阿勳你還在打電動喔 去唸一下書好不好
作者: lyt5566 (無糖奶茶很難喝)   2026-06-26 15:15:00
他媽是對的 現在都拿去做AI了(X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6 15:15:00
他們家很早就出去了
作者: yu800910 (掃地娘)   2026-06-26 15:15:00
老黃雙親都是台灣人,他是小學時跟哥哥一起被帶去外國的
作者: kuninaka   2026-06-26 15:17:00
到美國還是台灣家庭阿XD,只是黃很早就融入美國社會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6 15:18:00
不在台灣就不會把職涯限制的很死真的找到有搞頭的東西輟學也行,台灣沒辦法吧
作者: kuninaka   2026-06-26 15:19:00
去美國一直都是顯學
作者: kaj1983   2026-06-26 15:20:00
我就問哪個有錢人不送孩子出國的,老黃就算不搞晶片也不會是窮人啦是金子到哪都會發光
作者: Yoimiya (煙花易逝人情長存)   2026-06-26 15:21:00
亞洲小孩要看心理醫生
作者: a28200266 (陣雨)   2026-06-26 15:23:00
你為什麼不找個正常的工作(X
作者: yu800910 (掃地娘)   2026-06-26 15:23:00
老黃家也不算有錢人吧?爸爸是工程師,媽媽也只是小學教師,應該只能算中產階級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6 15:25:00
能移美的沒有窮的
作者: kuninaka   2026-06-26 15:25:00
中產算有錢了
作者: a28200266 (陣雨)   2026-06-26 15:25:00
他白手起家啊 講到學生時期還會講去打工的故事 不是有錢人
作者: ddd852 (123站著穿)   2026-06-26 15:25:00
真的
作者: a28200266 (陣雨)   2026-06-26 15:28:00
他小學國中是在公立學校欸 有錢人送公立學校?
作者: letyouselfgo (堅持才知為何)   2026-06-26 15:29:00
聽到關鍵字遊戲就會觸發憂慮陷阱
作者: RandyOrlando (蘭迪)   2026-06-26 15:30:00
那個 你不知道他父母是台灣人嗎XD
作者: a28200266 (陣雨)   2026-06-26 15:30:00
維基還寫 In order to afford the academy's tuition, Jensen's parents sold nearly all their possessions. 怎麼學費這麼貴0.0
作者: kuninaka   2026-06-26 15:30:00
他父母很重視教育
作者: yu800910 (掃地娘)   2026-06-26 15:41:00
他媽媽家族有錢是一回事,人家沒義務拿錢資助親戚,沒看去外國後媽媽還是需要去教會當清潔人員工作賺錢
作者: fenix220 (菲)   2026-06-26 15:57:00
反觀還好皮衣刀客沒變憤世仔砍老媽
作者: geneaven (geneaven)   2026-06-26 16:00:00
這就他長輩投資觀念保守,未必是這裡說的亞洲父母
作者: kano2525 (斗六高國輝)   2026-06-26 16:07:00
老黃受訪還說他前一天才剛被唸過,真的有夠亞洲家庭
作者: oyaji5566 (大叔56)   2026-06-26 16:12:00
老黃你再不拉一下股價 我們也得去看心理醫生了
作者: brmelon (清水西瓜)   2026-06-26 16:28:00
他聽媽媽的話讓晶片都去找工作了
作者: NexusPrime (PolyDimension)   2026-06-26 16:32:00
亞洲父母:玩什麼電動,去唸書啦
作者: king45682 (KingCross)   2026-06-26 16:58:00
所以他媽哪裡說錯 給遊戲賺幾個臭錢 不如現在搞AI
作者: k798976869 (kk)   2026-06-26 17:10:00
亞洲父母看到你在用電腦辦公:不要再打電動了
作者: aftermathx (cj)   2026-06-26 17:21:00
他還只賺臭打遊戲的時期資產就5000億了
作者: zeonic   2026-06-26 18:45:00
作者: NaNaSe88   2026-06-26 19:13:00
太白手了,台灣出生移民美國,一般人根本沒錢移民
作者: hankiwi (_han_)   2026-06-26 19:54:00
不是阿老黃最近股價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