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30年前櫻花大戰到底有多紅!?

作者: tudo0430 (可愛いは正義であり!)   2026-06-26 11:01:32
乳提
https://i.imgur.com/t1NmfRK.jpeg
1996/9/27於sega平台上推出的櫻花大戰
到現在大約將近30年了
原本以為是個跟美少女們開機器人打怪的作品
沒想到居然後宮談戀愛才是本體
到後面還有撒旦米迦勒陰陽術復活術吧啦吧啦的
除了遊戲系列一共出了五代
還有動畫漫畫小說等等可見人氣之高
到2019年還出了個新櫻花大戰
https://i.imgur.com/vcmWXEc.jpeg
然後今年也宣布要推新舞台劇
https://i.imgur.com/BBgKmMD.jpeg
30年前當時我連馬麻砸摳都不會更不知道什麼sega
有沒有經歷過那段時期的資深宅能分享一下
櫻花大戰當年到底有多紅?!
有西洽沒有!?
作者: wayneshih (漂流虛海的雁太保)   2026-06-26 11:03:00
大概跟當麻右手哥那麼紅
作者: melzard (如理實見)   2026-06-26 11:04:00
不知道 但是現在已經是死人IP了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6 11:06:00
昨天看壞孩子介紹 就只覺得歌真的很經典美少女+機甲30年前是超新穎設定 但在這時代真的太普遍了
作者: foxjolin (μ'usic Forever)   2026-06-26 11:09:00
2代是SS當年台柱之一 總銷量有接近55萬套我也是因為買了櫻當封面的電擊SS雜誌vol.6從此跌入了遊戲深淵XD
作者: kaj1983   2026-06-26 11:09:00
不知道,但當年結合了戀愛avg和戰鬥slg的玩法確實很新鮮而且過場還有動畫可以看
作者: abucat (阿布貓)   2026-06-26 11:10:00
AVG戀愛+SLG戰鬥+畫風沒崩潰的藤島康介+舞台劇演出
作者: kaj1983   2026-06-26 11:10:00
藤島人設當年也是正熱的時候最有趣的小地方是你在一般對話畫面時,游標可以移動到女
作者: felixr0123 (felixr0123)   2026-06-26 11:11:00
2019年還可以玩一下啊
作者: kaj1983   2026-06-26 11:12:00
角身體的各部位,比如說胸部,再按點擊確實會有相對的反應給你,真的很有趣啊XD當年還是國中生的我,能玩到這遊戲真的挺幸福的
作者: PDbear (PD熊)   2026-06-26 11:13:00
是不是剛看完壞孩子的角落?
作者: Adorse (亞多斯)   2026-06-26 11:14:00
在開發階段就話題很滿了,除了光武造型跟難度外,幾乎是好評基本上光是它的OP就圈了不少粉吧
作者: fenix220 (菲)   2026-06-26 11:18:00
ACG都有還有舞台劇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6-26 11:19:00
覺得難度太簡單可以挑戰全花組零好感度去打啊XD
作者: foxtails (狐羽)   2026-06-26 11:19:00
完全不懂一看到動畫就愛上了
作者: zycamx (閃電酷企鵝)   2026-06-26 11:20:00
當年藤島康介人設真的是頂級的
作者: safy (Ty)   2026-06-26 11:22:00
真宮寺櫻的人氣 只談日本家用主機的話 幾乎就是頂好幾年了
作者: Yachaos (夜歌Yachaos)   2026-06-26 11:23:00
不知道,但最新的玩完就知道不符合現代玩家口味就是了,不論是galgame還是戰鬥部分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6 11:28:00
當年很潮 不能用現在水準看就是
作者: Adorse (亞多斯)   2026-06-26 11:30:00
很多設計都很創新,像是對話選項有時間限制,章回結算好感度
作者: ackes   2026-06-26 11:31:00
很好玩 重點是 這個縫合一堆小遊戲 非常多小遊戲 但是也是超級難得的 小遊戲也好玩
作者: Adorse (亞多斯)   2026-06-26 11:31:00
那時候看到每回結束還會有次回預告的動畫真的很有趣
作者: ackes   2026-06-26 11:31:00
這遊戲裡面還有一堆小遊戲 玩起來少見的不厭煩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6 11:32:00
然後還有高品質的過場2D&3D動畫(當年水準
作者: kaj1983   2026-06-26 11:37:00
而且對話時間到=不回答,這也算一種回答,設計真的很巧妙
作者: archer9824 (雷斯提波恩)   2026-06-26 11:45:00
歌很好聽
作者: fortrees (九黎鯀)   2026-06-26 11:45:00
戰棋 galgame 機甲 美少女 你放到現在也是很強阿要素很多 但都是水準以上
作者: Sam30526 (Sam)   2026-06-26 11:48:00
跪求重製
作者: jagarandy (跳EDH深坑中)   2026-06-26 11:49:00
其實沒很紅,像一代並不是首周大賣,而是長期累積60萬銷量。三代時不破不立的結果是破而不立…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三代就是,不過當時三代沒大幅拉起dc銷量,dc數量有限卡死三代銷量,頗為悲劇
作者: NKN (99%是眼鏡與吐槽)   2026-06-26 11:50:00
今年聲優來到台灣辦演唱會都還有幾百人到場的熱度
作者: abucat (阿布貓)   2026-06-26 11:52:00
1、2、3代基本上是沒有H畫面的好玩H-GAME,性暗示不少
作者: NKN (99%是眼鏡與吐槽)   2026-06-26 11:53:00
各位看有幾個IP在30年後有這麼多鐵粉
作者: kaj1983   2026-06-26 11:53:00
那叫galgame好嗎
作者: EXTECH (EXTECH)   2026-06-26 12:03:00
OP編曲神
作者: howtotell (工作的日子)   2026-06-26 12:32:00
那個時代他真的是第一名但是現在就不行了
作者: BigGun5566 (大槍56)   2026-06-26 12:36:00
等等等等等 等等SS台柱,但說實話也沒到爆紅
作者: tnpaul (狂風藍雲雪)   2026-06-26 12:51:00
紅在田中公平和桃屋貓吧
作者: tim111444   2026-06-26 13:00:00
歌超級紅
作者: original10 (!猴標六神丹!b(=.=)~)   2026-06-26 13:02:00
台灣有幾個蠻大的討論區
作者: needeng (abcd)   2026-06-26 13:22:00
算是不少人買SS的原因
作者: tetsu327 (四情歸一)   2026-06-26 13:25:00
新櫻其實不錯 賣的也還行 被那手游拖垮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