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寶可夢冠軍 新手沙暴隊艱難上大師

作者: phoenix286 (糰子大家族)   2026-06-26 09:38:44
隊伍:
http://i.imgur.com/8XV9rJ3.jpg
組隊過程的BOX:
http://i.imgur.com/cR2xXue.jpg
開局的時候沒做好功課 不知道選一隻=選六隻
覺得老斑看起來最強就選了
如果重來 我要選皮卡丘或噴火龍:(
不過選都選了 就決定以老斑為中心開始組隊
而且沒多久後就招募到地鼠了
所以初期想法是以 風妖精 老斑 地鼠 為核心
而老斑地鼠很怕格鬥 所以其他隊員想法是要能抗格
這時心中的最佳藍圖是大狃拉+粗茶+一個飛行系
過渡期先靠仙子伊布和快龍撐場
不過運氣果然沒這麼好 這兩個招募都沒看到
取而代之的是來了棄世猴和姆克鷹 屬性勉強契合
這時又看到雷丘和姆克鷹的組合很流行
於是組隊最後就定案為這六隻
配招上 覺得棄世猴首發過於被動
所以給風妖精學了圍攻
這樣首發就有風妖精圍攻棄世猴 雷丘撒嬌姆克鷹 以及老斑龍舞三種強攻模式
整體玩起來覺得重複弱點還是有點太多
尤其是妖精系威脅很大 另外巨金怪和賽富豪也不好處理
不過相對的也有不少等倍能打穿的手段
所以經過大量的猜拳後 還是猜上大師了~
作者: TKjoe619 (小亞)   2026-06-26 09:46:00
沙暴上大師有料欸,環境咆哮虎、地龍很多,剛好都是沙暴最討厭的
作者: goseienn (無)   2026-06-26 09:48:00
沙暴尷尬的是雨天打不贏,晴天五五開
作者: vhik4596 (白頭翁)   2026-06-26 09:49:00
現在環境沙暴隊真的很難打,我自己玩雨天是很喜歡遇到啦
作者: marx93521 (<阿ㄉ一ㄥˋ>)   2026-06-26 09:50:00
以前玩本傳超愛地面岩石跟鋼系隊放,冠軍好像沒法這樣玩
作者: whatthejoke (haha)   2026-06-26 09:52:00
實質是姆克鷹隊吧
作者: crazy6341556 (power_spike)   2026-06-26 09:59:00
有點意思 竟然是姆克鷹跟雷丘mega的沙暴隊 你的思路沒問題 上賽季大多沙暴隊都會投入茶跟鋼鎧鴉進行聯防 姆克鷹的加入也很不錯!不過你牢班沒有mega石在搶天氣上不會感覺到吃力嗎 留著mega卡Y噴的天氣很方便ㄝ
作者: MARVELHERO (錢鬼東)   2026-06-26 10:02:00
我想問完全沒玩過寶可夢對戰的真新手,除了背表外,有沒有別的比較基礎的地方可以學..
作者: alpho (Whyyyyy)   2026-06-26 10:03:00
作者: yiwangneko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   2026-06-26 10:03:00
恭喜
作者: alpho (Whyyyyy)   2026-06-26 10:04:00
回樓上,我覺得算講的很詳細了
作者: MARVELHERO (錢鬼東)   2026-06-26 10:05:00
像光是組隊我除了知道屬性要互補外,其他面向整個混亂
作者: the0800 (0800)   2026-06-26 10:05:00
風妖精月亮之力換能量球打巨沼怪可能都比較有奇效
作者: yiwangneko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   2026-06-26 10:06:00
新手先抄一隊簡單的
作者: the0800 (0800)   2026-06-26 10:08:00
然後讓雷丘對姆克鷹撒嬌…不是不行但兩隻裝MEGA石的同時上場其實有點尷尬,除非兩隻都是不MEGA也能一戰的
作者: whatthejoke (haha)   2026-06-26 10:10:00
對呀,雷丘是輔助角的時候,可以裝其他持有物吧你有使用雷丘主攻的時候嗎
作者: a43164910 (寺杉伊六)   2026-06-26 10:13:00
現環境沙暴算比較難玩的隊伍 新手上大師真的不簡單
作者: yiwangneko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   2026-06-26 10:14:00
https://i.verb.tw/2BqJkel0.jpg我這隊新手友善重空間 沒想法的也能抄看看 輕鬆大師
作者: tonyhsu0822 (Shawn)   2026-06-26 10:23:00
我以為雷丘姆克鷹組合雷丘是輔助配置
作者: zxshih (zxshih)   2026-06-26 10:36:00
我是給雷丘裝披帶 不然太脆了
作者: n0029480300 (NicK)   2026-06-26 12:44:00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