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我就有點搞不懂
當初吹很大
什麼洛克人之父還啥的
募資確實也弄到很多錢
結果遊戲一出整個崩壞
還有人說是因為要跨太多平台導致品質不好
阿怎麼當初開始募資的時候不講說他不是真正的生父還啥==?
不過遊戲好玩確實就可以堵住很多人的嘴
偷偷看戲的是不是很多
其實和多平台關係不大,因為關鍵不是最佳化不好而是單純的不好玩。畫面和美術那是另外一回事
玩家普遍會對獨立遊戲的畫面要求標準低一點但這款的核心問題,是玩法不好玩,關卡也不怎樣
所以事實証明一個遊戲好是多人一起努力的成果並不是什麼王牌製作人做出來就是一定穩 可能很多細節他根本不知道 都是團隊其他人負責的
日本一票知名製作人,獨立後混得很好的大概也只有小島秀夫其餘要嘛不行,不然就是新作聲勢比不上過去
作者:
tv1239 (路過的)
2026-06-25 17:42:00實際上當初募資的時候沒必要打 有遊戲玩沒什麼不好然後結果爛掉了 大家才開始翻宣傳詞的舊帳
作者:
tv1239 (路過的)
2026-06-25 17:45:00三上真司很棒啊 他東西幾乎都沒爆炸...
作者:
tv1239 (路過的)
2026-06-25 17:46:00鬼線其實也不差 只是可能不符合預期
作者:
tv1239 (路過的)
2026-06-25 17:47:00差遠了吧 其實根本很難比耶...
鬼線我最初看預告超期待的,沒想到正式玩法是哪種玩法有時真的得說,獨立工作室的資源/資金實在有差有些製作人有想法,但資源沒那麼充裕
作者:
tv1239 (路過的)
2026-06-25 17:50:00IGA有開釋過 在Konami期間要找人處理事情超級簡單
小島可能也要多虧他人脈和聲望高,剛獨立時也有SONY大力支持
對阿小島工作室成立的時候很多他原本的人,還有免費引擎
作者:
tv1239 (路過的)
2026-06-25 17:54:00引擎+引擎團隊都借他XDDDD
不得不說地平線的遊戲引擎有夠強死亡擱淺2的那種畫面,我的PS5居然還是能順跑
作者:
tv1239 (路過的)
2026-06-25 17:55:00小島是真的很扯 用別人的引擎調教出同一種效果
作者:
tv1239 (路過的)
2026-06-25 17:59:00名越本身就不太行吧 反而是人龍組走一批人之後還能繼續
名越新作預告,我會一直想到犯罪都市電影系列感覺直接把電影看一看,就可以當成玩過遊戲了
作者: HappyPoyo 2026-06-25 18:13:00
神谷英樹呢,繞了一大圈又回去做老卡的遊戲
就製作人單飛後才知道開公司做遊戲燒的錢很可怕,就像每個打工人都有老闆夢一樣實際當上老闆才知道多不好過
坂口不是後來往手機走?terra battle跟上apple訂閱制哪款最慘的不是莎木3嗎?
作者:
tv1239 (路過的)
2026-06-25 18:44:00莎木3我覺得不算慘 算預期內的結果吧...
作者: creamsodacat (奶油汽水貓) 2026-06-25 18:55:00
神谷離開卡社後雖然沒做出銷量上的爆款,但至少沒有端出壓倒性負評的作品吧,獵天使好像只有一代是他做,後面都是當編劇
作者: creamsodacat (奶油汽水貓) 2026-06-25 19:03:00
鬼線看實況是覺得畫面上美術效果很不錯,但玩起來太空洞(劇情、玩法、敵人種類數、罐頭支線)
作者: dg7158 2026-06-25 19:39:00
說到底就不好玩啊
作者:
wulouise (在線上!=在電腦前)
2026-06-25 21:08:00init create也是很厲害,也有幫別人打工做出血咒,不好玩是稻船自己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