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麥提9號,真的爛成這樣!?

作者: kuninaka   2026-06-25 17:34:33
這個我就有點搞不懂
當初吹很大
什麼洛克人之父還啥的
募資確實也弄到很多錢
結果遊戲一出整個崩壞
還有人說是因為要跨太多平台導致品質不好
阿怎麼當初開始募資的時候不講說他不是真正的生父還啥==?
不過遊戲好玩確實就可以堵住很多人的嘴
偷偷看戲的是不是很多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6-25 17:37:00
其實和多平台關係不大,因為關鍵不是最佳化不好而是單純的不好玩。畫面和美術那是另外一回事
作者: ninnyshadow (Lonely Liquid)   2026-06-25 17:38:00
我有買 不是品質問題 問題是不好玩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6-25 17:38:00
玩家普遍會對獨立遊戲的畫面要求標準低一點但這款的核心問題,是玩法不好玩,關卡也不怎樣
作者: oscarss07 (XDOrz)   2026-06-25 17:40:00
所以事實証明一個遊戲好是多人一起努力的成果並不是什麼王牌製作人做出來就是一定穩 可能很多細節他根本不知道 都是團隊其他人負責的
作者: ash9911911 (勇者あああああ)   2026-06-25 17:40:00
玩法就很莫名 到底為什麼遠程射完還要去撞一下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6-25 17:41:00
日本一票知名製作人,獨立後混得很好的大概也只有小島秀夫其餘要嘛不行,不然就是新作聲勢比不上過去
作者: tv1239 (路過的)   2026-06-25 17:42:00
實際上當初募資的時候沒必要打 有遊戲玩沒什麼不好然後結果爛掉了 大家才開始翻宣傳詞的舊帳
作者: kuninaka   2026-06-25 17:43:00
明星製作人獨立還混的好的我只知道小島秀夫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6-25 17:44:00
要說的話,三上真司的邪靈入侵我覺得很優秀
作者: tv1239 (路過的)   2026-06-25 17:45:00
三上真司很棒啊 他東西幾乎都沒爆炸...
作者: kuninaka   2026-06-25 17:45:00
阿對還有三上真司痴線東京他放給底下的人就搞砸了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6-25 17:46:00
所以我有補一句啊,做得好的還是比不上過去的代表作
作者: tv1239 (路過的)   2026-06-25 17:46:00
鬼線其實也不差 只是可能不符合預期
作者: kuninaka   2026-06-25 17:47:00
死魂曲製作人外山圭一郎,自己做的野狗子也很點點點
作者: tv1239 (路過的)   2026-06-25 17:47:00
差遠了吧 其實根本很難比耶...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6-25 17:48:00
鬼線我最初看預告超期待的,沒想到正式玩法是哪種玩法有時真的得說,獨立工作室的資源/資金實在有差有些製作人有想法,但資源沒那麼充裕
作者: tv1239 (路過的)   2026-06-25 17:50:00
IGA有開釋過 在Konami期間要找人處理事情超級簡單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6-25 17:50:00
小島可能也要多虧他人脈和聲望高,剛獨立時也有SONY大力支持
作者: oscarss07 (XDOrz)   2026-06-25 17:53:00
小島離職也是有很多老員工跟著他走的
作者: kuninaka   2026-06-25 17:53:00
對阿小島工作室成立的時候很多他原本的人,還有免費引擎
作者: tv1239 (路過的)   2026-06-25 17:54:00
引擎+引擎團隊都借他XDDDD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6-25 17:54:00
不得不說地平線的遊戲引擎有夠強死亡擱淺2的那種畫面,我的PS5居然還是能順跑
作者: tv1239 (路過的)   2026-06-25 17:55:00
小島是真的很扯 用別人的引擎調教出同一種效果
作者: kuninaka   2026-06-25 17:58:00
名越稔洋也是帶了人多人出走,可惜玩不到他的新遊戲
作者: tv1239 (路過的)   2026-06-25 17:59:00
名越本身就不太行吧 反而是人龍組走一批人之後還能繼續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6-25 18:00:00
名越新作預告,我會一直想到犯罪都市電影系列感覺直接把電影看一看,就可以當成玩過遊戲了
作者: asgardgogo (asgard)   2026-06-25 18:03:00
鬼線東京真的差臨門一腳 只差任務跟故事
作者: kuninaka   2026-06-25 18:05:00
有傳聞是他花太多錢,野心太大吧
作者: HappyPoyo   2026-06-25 18:13:00
神谷英樹呢,繞了一大圈又回去做老卡的遊戲
作者: nineflower (九日落-淚花開)   2026-06-25 18:21:00
就製作人單飛後才知道開公司做遊戲燒的錢很可怕,就像每個打工人都有老闆夢一樣實際當上老闆才知道多不好過
作者: xbearboy   2026-06-25 18:35:00
坂口不是後來往手機走?terra battle跟上apple訂閱制哪款最慘的不是莎木3嗎?
作者: tv1239 (路過的)   2026-06-25 18:44:00
莎木3我覺得不算慘 算預期內的結果吧...
作者: kuninaka   2026-06-25 18:47:00
莎木前兩代就那個樣子了
作者: creamsodacat (奶油汽水貓)   2026-06-25 18:55:00
神谷離開卡社後雖然沒做出銷量上的爆款,但至少沒有端出壓倒性負評的作品吧,獵天使好像只有一代是他做,後面都是當編劇
作者: t77133562003 (我是一隻山羊)   2026-06-25 18:57:00
就過度執著sp的產物啊
作者: creamsodacat (奶油汽水貓)   2026-06-25 19:03:00
鬼線看實況是覺得畫面上美術效果很不錯,但玩起來太空洞(劇情、玩法、敵人種類數、罐頭支線)
作者: dg7158   2026-06-25 19:39:00
說到底就不好玩啊
作者: xbearboy   2026-06-25 20:22:00
58就直接上了還要問
作者: wulouise (在線上!=在電腦前)   2026-06-25 21:08:00
init create也是很厲害,也有幫別人打工做出血咒,不好玩是稻船自己的問題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