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Mikufans ( miku我婆)》之銘言:
: https://x.com/fuwamoco_en/status/2069965377245958310?s=46
: 當你的冰箱裡有 2 公斤新鮮的台灣荔枝時,天堂就真的存在了 bau bau…!!
: 我好久沒吃過荔枝了
說到荔枝.. 還有推文有人提的怕有蟲..
提一下近年的購買心得...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6:11:00
好紅喔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6-25 16:12:00好像草莓喔(
作者:
Pegasus99 (天馬行空...的天馬)
2026-06-25 16:15:00量販店要大量倉儲的 防蟲真的會做比較好 市場很多都是方便採收方便賣 容易混髒東西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5 16:18:00
親戚送的就連樹枝直接給你一籃
超市的水果不是新鮮度都...之前買到長一堆蟲的香蕉不過芒果我會買超市切好的 很盤但我就懶
作者: ABiao0220 (阿標) 2026-06-25 16:21:00
量販店貴雖貴但好處就是這個 反正也不常吃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5 16:21:00哭啊玉荷包過季了喔
作者:
guogu 2026-06-25 16:22:00荔枝不都一直是帶著枝條賣的
作者: Omochii (Omochii) 2026-06-25 16:33:00
荔枝離開枝條後會乾的很快,保留枝條也比較好整理放葉子也是為了保鮮,通常是在秤完重後才鋪葉子上去荔枝是相對好分辨有沒有蟲的水果了,蒂頭一看就知道
作者:
dos01 (朵斯01)
2026-06-25 16:34:00沒蟲是因為農藥噴很重
作者: Omochii (Omochii) 2026-06-25 16:35:00
另外推薦,如果有吃不完的荔枝,趁新鮮剝殼丟冷凍你就會得到超好吃的荔枝小冰球荔枝冷凍後不會整顆變硬,會沙沙的像傳統冰棒
作者:
lime1207 (吃故事的妖怪)
2026-06-25 16:51:00我小時候撥開一次一條大蟲...之類不敢吃荔枝整顆沒剝過的
就多一道工序,本來剪枝賣變成剪到蒂頭處賣有幾顆就剪幾次,這是該貴一點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6:59:00剝荔枝有種爽感耶 小時候還跟同學比誰剝的完美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7:00:00我說的完美是那種只把外殼去掉留一層薄皮的在果實上
作者: Omochii (Omochii) 2026-06-25 17:16:00
荔枝殼上有一道天然的裂縫,擠一下殼就會變兩半了~也不用碰到果肉 可以超高速吃荔枝
作者:
Pegasus99 (天馬行空...的天馬)
2026-06-25 17:17:00@iam0718 你是不是那種剝水煮蛋會留蛋膜的人www
作者: sky12island 2026-06-25 17:27:00
朋友說玉荷包採收期兩週左右 一下就過了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7:42:00幹 還真的 強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