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台灣早期有風行過MUD嗎?

作者: skyhawkptt (skyhawk)   2026-06-25 15:26:05
Internet 剛開始在台灣發展的時候曾風行過,請參考
資訊遊俠列傳
www.anobii.com/en/books/zi-xun-you-xia-lie-chuan/9789579964029/014456f7f1ffac9261
tinyurl.com/2yttbob2
前數位部官員唐鳳的著作中也有少量提及
另外板友想回味
NetHack
zh.wikipedia.org/zh-tw/NetHack
tinyurl.com/268mpwnn
www.nethack.org/
tinyurl.com/y6ffvoex
搭配GUI
NetHack - Falcon's Eye
falconseye.sourceforge.net/
tinyurl.com/24fk3mmd
經典 RPG NetHack 配合好操作的滑鼠介面。
Vulture for NetHack
store.steampowered.com/app/341390/Vulture_for_NetHack/
tinyurl.com/ycf6ack8
Pathos
pathos.azurewebsites.net/
tinyurl.com/2dc2jm3j
類似 RPG NetHack,小心上癮一玩不可自拔....XD
※ 引述《MiCy (米賽)》之銘言:
: MUD (Multi-user dungeon)
: https://i.urusai.cc/ckirQ.jpg
: https://i.urusai.cc/RKj5M.jpg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個詞 @@
: 基本上就還是RPG的架構
: 只是是純文字版的
: 阿肥起蒙時身邊朋友就已經在玩EQ了
: 沒有經歷過MUD時期
: 台灣很早期時有流行過MUD嗎?
: 好奇 @@?
作者: meredith001 (ああああ ̄▽ ̄)   2026-06-25 15:44:00
有聽過萬王之王 不過實際上玩的還是網路三國跟石器時代 最多人碰到的應該是天堂
作者: showwhat2 (華仔)   2026-06-25 17:24:00
推、推,原來這麼早期的文字遊戲是長這樣子的。MUD有部分是那種多人互動的感覺比較難取代。比較晚、2010年サークル獏開創的Era(eramaker)系列可能比較多人感興趣,畢竟幾乎都是色色的,可惜繁中資源較少。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