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親人得了絕症卻隱瞞?

作者: yokann (歐洲)   2026-06-25 13:24:30
https://i.urusai.cc/kANQp.png
https://i.urusai.cc/K3Sfc.png
https://i.urusai.cc/lFOmX.png
主人公的太太得了癌症 很快就走了
醫生說就說是肝炎吧
很常見的人生課題
其實患者被蒙在鼓裡 原本還有長期計畫 卻在病程急轉直下後無法實現
所以真相雖然殘酷 但應該還是要說的
記得這個議題在亞洲/西方的評價差異蠻大的
https://i.urusai.cc/DgjVo.png (直說的醫生)
作者: error405 (流河=L)   2026-06-25 13:26:00
不一定吧 也有心態崩掉後加速惡化的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6-25 13:29:00
最近中國那邊就有個是乳腺癌,但是丈夫家希望母方生小孩就故意拖著不說生完小孩後,最後拖到症狀真的瞞不下去了,然後人已經沒救了丈夫家就直接把人丟在醫院也不管她
作者: a8330028 (比旺角還旺)   2026-06-25 13:30:00
台灣不可能有瞞患者的
作者: StevenEXE (StevenEXE)   2026-06-25 14:17:00
法律有規定我記得
作者: Strasburg (我很低調)   2026-06-25 14:26:00
嗯 東方才在搞醫生跟家屬溝通 你們決定要不要講這樣歐美記得是法律規定的 醫生對應的是患者 一定會跟你講至於病患要不要跟自己親屬說 是你的隱私自己決定
作者: pauljet (噴射機)   2026-06-25 14:28:00
不知道中國情況是怎樣 不過如果已經收了高額彩禮 確實只有這一種解法 彩禮十之八九已經用光 要女方娘家拿錢給她治病 不可能 彩禮就是這種東西
作者: knight45683 (今晚吃烤肉)   2026-06-25 15:26:00
台灣有規定不能隱瞞病人吧
作者: knwuw   2026-06-25 15:38:00
中國那邊問題太多。還有隱瞞自己身上一堆病,已經無生育能力還跟男方收高額彩禮,之後不到一年就檢查癌症希望男方繼續照顧,但收彩禮的娘家完全隱身的
作者: pauljet (噴射機)   2026-06-25 16:10:00
付完彩禮 男方家沒錢 女方家收完彩禮 女方家肯定立刻花光 給弟弟買房娶媳婦 也沒錢給女方治病 你說一個女人同時榨光婆家娘家三代積蓄 誰能給她錢治病?彩禮就是買命錢 要收就要有覺悟會去花錢買女人命的家庭 通常也不是什麼好家庭
作者: MIshad (米寫)   2026-06-25 16:17:00
醫師法和醫事法記得有相關規定 太久沒讀了
作者: pauljet (噴射機)   2026-06-25 16:25:00
你說一個女人以為錢這麼好賺 是癡傻還是瘋癲?賣完命還想苟活是對錢沒概念還是對人命沒概念?以為錢就是上嘴皮碰下嘴皮 敢要就有?自己吸光夫家財產還想抱怨夫家不給她治病?呵呵呵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