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510048 (黨的恩情比山高)
2026-06-25 00:08:50※ 引述《Borges (波波波波)》之銘言:
: 就那鋼彈世界一年戰爭前的地球聯邦當範例好了
: 假設人類已有能力在木星內的太陽系殖民
: 而且可以送多顆人造可居衛星上太空
: 即便是有這樣的太空殖民能力
: 地球內部各國的矛盾就能解決嗎?
: 感覺地球只會有越來越多的小國家
: 就算00世界的三國鼎立都難了
: 要全世界變成一個國家更是永遠不可能吧?
根據馬斯克所引用的《尼古拉·卡爾達肖夫》的文明等級指數理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AwxL43sq_o
第一級文明可以掌控行星內裡面的能源例如化石燃料、太陽能、核能等。
第二級文明可以掌控自身整個恆星系的恆星能量,例如戴森球的建造。
第三級文明可以掌控整個銀河系的能量,並且自由穿梭各太陽系。
其中第一級文明可以掌控約10的16次方瓦的能量,
第二級文明可以掌控約10的26次方瓦的能量,
第三級文明可以掌控約10的36次方瓦的能量。
你要地球聯邦至少整個星球文明等級要達到一級文明,
現在人類的等級是0.74級左右非常的原始。
而0079鋼彈的地球文明等級至少有0.9左右所以才能有地球聯邦。
如果文明等級不到強行大範圍國家統合只會造成無窮無盡的內亂與世界大戰,
到那時地球聯邦就會像現在的聯合國UN那樣沒人要鳥。
作者:
gasgoose (黑子當兵中)
2026-06-25 00:20:00韓國人覺得吃飯把碗就口不好 中國人覺得以口就碗不好 印度人吃飯不用碗 美國人吃漢堡不吃飯 在組建地球聯邦之前需要先解決文化問題 這幾乎無解
作者:
tonyxfg (tonyxfg)
2026-06-25 00:22:00請問……文明等級跟組成地球聯邦有什麼關聯?為什麼文明等級提升就突然大家都和好了?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5 00:22:00不就V鋼時代的地球聯邦
作者: UrFather (令北) 2026-06-25 00:47:00
吉翁 忠誠!☺
作者:
sciss1 (無)
2026-06-25 01:10:00文化會消滅也會改變,不算無解。
文化又不用統一 在說啥 每個國家也有一些少數民族或原住民 難道都有統一文化生活習慣了嗎
作者:
kerorokuzo (阿克西斯(é˜¿å…‹äºžå¥³ç¥žè¬æ²)
2026-06-25 06:44:00不可能,除非地球面臨滅亡級災難,那些高高在上的即得利益者怎麼可能放棄拿到的權利
簡單說 能量越多資源就越多當你資源多到直接合成水跟食物材料都不用錢的時候就有辦法把那些第三世界都收下來了
作者:
melzard (如理實見)
2026-06-25 08:39:00如果資源多那也不會去收那些地方吧 不就是缺資源才要去找那些第三世界國家嗎?只是以前搞殖民現在只做資源榨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