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人類真的有可能組成「地球聯邦」嗎?

作者: Borges (波波波波)   2026-06-22 23:43:39
就那鋼彈世界一年戰爭前的地球聯邦當範例好了
假設人類已有能力在木星內的太陽系殖民
而且可以送多顆人造可居衛星上太空
即便是有這樣的太空殖民能力
地球內部各國的矛盾就能解決嗎?
感覺地球只會有越來越多的小國家
就算00世界的三國鼎立都難了
要全世界變成一個國家更是永遠不可能吧?
作者: tank44444 (tank)   2026-06-22 23:44:00
0
作者: owo0204 (owo0204)   2026-06-22 23:45:00
外敵來就有可能
作者: tank44444 (tank)   2026-06-22 23:47:00
外敵來也很難說...新冠時都沒互相合作了
作者: kevinlook (kevin)   2026-06-22 23:47:00
不可能 除非有外星人想佔領地球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6-22 23:48:00
不會是實權政府
作者: sokayha (sokayha)   2026-06-22 23:49:00
外敵來的確可能會 等 等他先死
作者: AN94 (AN94)   2026-06-22 23:49:00
出現泰倫蟲族那種無法溝通的敵人有機會把 如果是可以溝通的各國應該會賄賂外星人來試著獲取優勢
作者: tank44444 (tank)   2026-06-22 23:50:00
看看台灣原住民各部落當初怎麼被日本分化的
作者: Julian9x9x9 (Leon)   2026-06-22 23:51:00
看看那可悲的聯合國
作者: qoo60606 (凜)   2026-06-22 23:51:00
也就像聯合國這樣吧
作者: awenracious (Racious)   2026-06-22 23:55:00
我倒覺得那才是未來趨勢 首先會先區塊 比如亞州組大邦聯 之後世界上就變成幾個大邦聯體 最後合併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6-22 23:56:00
不可能
作者: askye546388 (東北季風)   2026-06-22 23:57:00
宗教都不行了,還整體人類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6-22 23:57:00
你看賽德克巴萊就知道 同族人才是殺最兇的 日本人只是幫其中一個
作者: gn01102368 (嗶啵~嗶啵~)   2026-06-22 23:58:00
大概要到鋼巴斯塔那種程度才會
作者: syuan0808   2026-06-22 23:58:00
人類對於弄死人類最專精了 除非外星人來喊留地球不留人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6-22 23:59:00
中東也是 美國只是幫其中一個陣營打對手
作者: Irenicus (Jon Irenicus)   2026-06-23 00:00:00
不可能 外星人來都組不起來
作者: dennisdecade (尼德希克)   2026-06-23 00:01:00
看看南明吧 內戰輸了是抄家滅族 外戰輸了反而沒啥事
作者: Schilling (c0)   2026-06-23 00:01:00
君士坦丁堡陷落前 城裡還在網內互打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3 00:01:00
就算有外敵出現 也要等到有一整個大陸被消滅 剩下的才有一點可能抱在一起
作者: chchang0915 (大豪)   2026-06-23 00:01:00
現在只要死某幾個領導人 ,有可能
作者: ackes   2026-06-23 00:02:00
可能吧 至於外星人來 反而是會分裂吧 一堆人會想往外星人跑 除非連投降換邊都沒機會
作者: Julian9x9x9 (Leon)   2026-06-23 00:02:00
也不用外星人R 氣候變遷 環境汙染 或是能源問題這些長遠看都有夠世界大條的大家還是沒辦法真的有啥共識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0:02:00
12樓還不如舉歐盟==亞洲目前彼此仇視的一大堆,最沒機會的就是亞洲了==
作者: ackes   2026-06-23 00:03:00
沒有外星人情況下反而不好說 哪天可能有機會 變成全部聯邦制
作者: jacky000a (Uko)   2026-06-23 00:03:00
222
作者: dennisdecade (尼德希克)   2026-06-23 00:03:00
至少臭氧層有救回來 雖然主要是白人力推
作者: chen2625 (巴迪爾)   2026-06-23 00:05:00
能出現人革聯、AEU、Union這種等級的就阿彌陀佛了
作者: rewisyoung (小月兒)   2026-06-23 00:06:00
花瓜同個宗教都會內鬥了你說勒
作者: sistar5566 (姐妹5566)   2026-06-23 00:06:00
全體一致對外 也就只有外星人要完全消滅人類那時但真有外星人能組艦隊到地球 80億人也只是被屠乾淨
作者: aggressorX (阿沖)   2026-06-23 00:10:00
現在其實就是聯邦了聯邦不表示內部沒有矛盾 但整體利益還是一致
作者: hankiwi (_han_)   2026-06-23 00:12:00
等人類能投射文明到各星球的話有可能吧,不過那時候就會變成不同星球之間開打了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3 00:14:00
外敵阿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6-23 00:15:00
需要時間,蒙古西征大大加速這個進度了
作者: tetsu327 (四情歸一)   2026-06-23 00:16:00
外敵來先內戰再說 合作?笑死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6-23 00:16:00
中國進展算快,不然連廣東,鐵路通了以前其實都算接近飛地,也常和中央唱反光是非洲還是印度那種城邦時代,1萬年看有無機會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6-23 00:20:00
亞洲才是最有可能的好嘛,歐洲中東美洲都打起來了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0:21:00
可能個頭==你先讓中國不要搞民族主義再說吧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6-23 00:21:00
東亞和東南亞最有可能,再來就是北美和南美,其他地
作者: iqeqicq (南無警察大菩薩)   2026-06-23 00:21:00
等WW3後美國統一全世界啊,Pax Americana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6-23 00:21:00
方就算了現代誰還在吹歐盟啊......至於中東有以色列在那裡就想太多了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0:22:00
更別提亞洲還涵蓋俄羅斯==那個現在真的在侵略他國的國家
作者: probsk (紅墨水)   2026-06-23 00:22:00
開城門的可能會先聯合起來
作者: MrGamplin (RIPCOC)   2026-06-23 00:23:00
你能想像現在的以色列出兵保護伊朗黎巴嫩免於外星人的侵略嗎?我無法想像就是了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0:23:00
廢話,這邊在問聯邦,不吹歐盟,不然吹目前仇視還一堆的亞洲喔==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6-23 00:24:00
民族主義根本小意思,宗教種族才是現代紛爭的一大原因啦仇視所以亞洲有互相打起來嗎?沒有嘛現在是歐洲中東在打耶
作者: crisis7287 (寧靜致遠)   2026-06-23 00:25:00
歐盟 靠近俄有國防實務需求 跟不靠的 立場就有差了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6-23 00:25:00
如果你覺得只看聯邦兩個字就可以吹歐盟,那美俄更可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0:25:00
小意思個頭==一戰、二戰,民族主義就是重要的導火索
作者: CardboardBox (Snake紙箱)   2026-06-23 00:26:00
讓五常各自領導一個大洲,然後再組成地球聯邦啊,全世界也只有五常夠格了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6-23 00:26:00
所以現在在打的是民族主義嗎?不是嘛
作者: probsk (紅墨水)   2026-06-23 00:26:00
宗教通常是跟民族綁在一起的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0:26:00
俄羅斯沒打俄烏還能吹,但他現在正在打啊,還打到過去的盟友要跑了==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6-23 00:27:00
而且鋼巴斯達是地球帝國,不是聯邦喔
作者: Wolverin5566 (月工月工犭良)   2026-06-23 00:27:00
極限返航比較有可能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0:28:00
現在在打你是覺得有到過去世界大戰等級喔==目前最嚴重的戰爭導火索之一就是民族主義,搞民族主義還不危險喔==
作者: STAV72 (刁民黨黨務主委)   2026-06-23 00:28:00
【帝皇】+【雷霆戰士】唯一解,缺一不可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6-23 00:28:00
不說在打的跑去說還沒在打的最危險?
作者: intela03252 (intela03252)   2026-06-23 00:28:00
不會,就算外星人來都沒辦法,一定會有某大國扯後腿,盤算著外星人問題解決之後該怎麼統治地球可參考二戰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0:29:00
他們打又不會打到世界大戰==而且現在根本打到變成股市投機機會了==
作者: intela03252 (intela03252)   2026-06-23 00:30:00
「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給你參考
作者: rotusea (M.Y.)   2026-06-23 00:34:00
0
作者: owo0204 (owo0204)   2026-06-23 00:37:00
看敵人類型,來個泰倫哪還有什麼人奸來個泰倫那類的人類絕對是團結一致
作者: ikachann (喵喵)   2026-06-23 00:44:00
錯了 亞州反而其實才真的有可能實現 歐美那種多民族習性人種反而才真的難搞,而亞州文化相對接近,而且如果真的能攜手合作,這大邦聯是真的屌打歐美絕對有資格是說接下來的世紀就是亞州的世紀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6-23 00:47:00
蟲族類型的科幻作品很多人類也是都在內鬥吧
作者: shintz (Snow halation)   2026-06-23 00:49:00
沒有,有印度就不可能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0:50:00
痾,不是,你知道亞洲不只東亞和東南亞吧==亞洲真的算文化接近是東亞和東南亞==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6-23 00:50:00
你以為中國南北方差異這麼小是天生的?早就混幾千年
作者: RabbitHorse (赤兔馬)   2026-06-23 00:50:00
中國先解散我們再來談和平吧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6-23 00:51:00
像歐洲還看得出哪國人,要是混個千年也會模糊化不愛當前這個中國,但裂了我看阿拉花瓜壓不住
作者: bluelikeme (ブルース)   2026-06-23 00:53:00
要讓人類合作就要有共同的敵人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3 00:54:00
不可能 頂多就是聯合國pro max版就算有強大外敵 也是類似軍閥割據那樣有個名義領袖但是各打各的
作者: ackes   2026-06-23 00:55:00
對啊 亞洲大邦聯 你指日本聯合周邊嗎 看了一下 日本是反感相對少的耶 中國那個人人討厭的不可能喔 大家都討厭而且被他們聯他們只會死更慘 裡面自己都窮到通縮了共同敵人其實常常沒用 尤其是外星人 會有一堆投降的亞洲那天真的要聯合 以現在也是日本最有機會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6-23 01:01:00
笑死,日本先問俄羅斯和南韓啦
作者: Seventhsky (7th空)   2026-06-23 01:01:00
中國跟印度在 亞洲要聯合做夢比較快
作者: ackes   2026-06-23 01:02:00
比那個窮鬼國窮到通縮 已經註定內部要大死一批人的還有機會啦 剩下都不可能的印度就算了 完全是莫名存在
作者: rickphyman42 (neutrino)   2026-06-23 01:06:00
難 有些狗屎國家就是無法合作
作者: jpnldvh (兒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2026-06-23 01:06:00
像劇中把窮鬼和低端都趕到宇宙的話有機會
作者: diablohinet   2026-06-23 01:07:00
沒可能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1:08:00
痾,其實南韓目前來說問題反而不大,因為南韓對日本的好感度是逐年上升的==問題最大的是俄羅斯和中國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6-23 01:09:00
聯邦不聯邦跟好感度有啥關係?美國對中南美洲管他好感度喔?
作者: cor1os (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2026-06-23 01:12:00
不可能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1:12:00
那你提俄羅斯和南韓個屁啊==你最愛的中國也是先問俄羅斯和日本啊==
作者: ackes   2026-06-23 01:12:00
真要說文化 現在也是整個東亞甚至世界被日本二次元文化佔據就是了對面那個只有大家都想看他死而已
作者: zeonic   2026-06-23 01:13:00
人口爆炸或資源短缺到非得建造宇宙殖民地和執行宇宙棄民政策不可的時候,才可能催生出地球聯邦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6-23 01:15:00
好像是有人先說日本喔
作者: zeonic   2026-06-23 01:15:00
二戰後已經有美蘇兩巨頭,還有太空競賽,所以設定這樣寫還能理解。但現在的話,缺資源顯然會先打起來,不可能去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1:16:00
他提日本所以呢,相關性在那==
作者: zxasqw0246 (yoyo)   2026-06-23 01:17:00
就算外星人來喊留球不留人肯定也是會有下幹的還在幻想能舔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1:17:00
你還敢說人喔,你之前還覺得日本要開戰欸==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6-23 01:19:00
他先說日本我再說韓俄有問題嗎?
作者: ackes   2026-06-23 01:19:00
在說啥 這主題不就聯邦? 現在亞洲好感度最高的是日本啊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1:19:00
你先說亞洲,他提日本又有啥問題==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1:20:00
中國還整天說要統一類,你就不覺得他要侵略==
作者: ackes   2026-06-23 01:20:00
算了 別浪費力氣理會中吹實際
作者: rickyhoney (你想要過怎樣的生活)   2026-06-23 01:21:00
外敵來還是一堆內鬥搶利益,看疫情時就知道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6-23 01:21:00
笑死,我這篇只說中共不會崩潰就是中吹了習川都說不會打你問他們啊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1:23:00
你本來就中吹啊,你都吹幾次了==
作者: diablohinet   2026-06-23 01:24:00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作者: cuzuto   2026-06-23 01:30:00
到蟲族入侵吧
作者: rubric   2026-06-23 01:36:00
有外來入侵者才有機會吧,否則自己人內鬥都來不急了
作者: klaynaruto (影分身K湯)   2026-06-23 01:41:00
亞洲很難 歐洲至少人人信基督 亞洲光宗教信仰就一堆 另外各國經濟實力差距也過於巨大 你是日本韓國會想被東南亞國家拖下去嗎
作者: needeng (abcd)   2026-06-23 01:46:00
外星人攻略地球就有可能了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說我一臉被劈樣)   2026-06-23 01:47:00
該來天上人了
作者: needeng (abcd)   2026-06-23 01:50:00
以前看過一部小說「三腳三部曲」 就是外星人把地球佔領了並且用儀器控制了地球人的思想跟行為 還能保持自我意識沒被洗腦的地球人組成了反叛軍 最終成功將外星人逐出地球結局就是地球人又開始內鬨了 我覺得超合乎現實 地球人的屎性就是這樣
作者: hades1206 (Sai)   2026-06-23 01:54:00
聯邦歸聯邦,內部還是山頭林立阿,看看迪坦斯,隆德貝爾……
作者: slimu0001 (魚丸)   2026-06-23 01:56:00
光人種之間的矛盾就無解了,還不用算其他因素
作者: sopnie124   2026-06-23 02:00:00
外敵來一樣有人親外敵
作者: sepzako (不及格的懶惰鬼)   2026-06-23 02:18:00
阿拉花瓜就算沒外敵 他們自己光是兩個教義都能互相打起來了 想組地球聯邦? 光是像OO一樣能分得出3大陣營對人類來說就已經是進一大步了
作者: hy1221 (HY)   2026-06-23 03:44:00
0 一國多種族都不合了 更何況多國
作者: juno5566   2026-06-23 04:03:00
魯魯修征服併吞那樣還比較有可能
作者: snowsdream   2026-06-23 04:26:00
黃種人一堆急著當叛徒的 看看哪些跪白人跪最快的 換外星人也是一樣
作者: hsiehhsing (海諧會會員)   2026-06-23 06:19:00
我要加入奧古 我要做西瓜冰
作者: Royalweger (絕代之狂)   2026-06-23 06:24:00
要來硬的逼人吞下去才有可能,哪一洲都一樣
作者: chenyeart (阿泰)   2026-06-23 07:02:00
外敵來也要強到讓人有危機感,但又不能太強讓人沒希望
作者: deepelves (Eadem mutata resurgo)   2026-06-23 07:24:00
外星人入侵就有可能了,參考40K人類帝國
作者: tsa99832 (詩芳)   2026-06-23 07:25:00
亞洲就最不可能的區域 三戰最有可能的導火索就是亞洲了
作者: RushMonkey (無腦猴)   2026-06-23 07:53:00
有個強大的外敵就會 守護者演過了 (x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3 07:57:00
如果告訴20世紀初人現在德法站同邊他們也覺得不可能啊沒什麼事不可能的 只要有足夠利益
作者: shaojun (吃漢君)   2026-06-23 08:04:00
先看看歐盟吧,歐盟都那副鳥樣了,你覺得上升到地球有可能嗎?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3 08:21:00
外敵會強迫你團結 除非那個外敵是接受你當間諜之類的不然不能溝通的外星人 或是像殖民地與地球之爭這種根本的差距 還有調整者跟自然人之爭等等 人類就是利益導向啊
作者: ymfx000a   2026-06-23 08:38:00
聯合國表示:
作者: organ63521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2026-06-23 08:38:00
我們需要一個夏亞
作者: ymfx000a   2026-06-23 08:47:00
你以為00一開始天人各大陣營都打一輪的目的是什麼?
作者: ranke96 (人生百態笑笑看待)   2026-06-23 09:50:00
0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