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異獸魔都,才知道松鼠的詛咒讓敵人不敢輕易下死手。
另一個比較知名的則是JOJO黃金之風的惡名昭彰。
對於靠超能力爭鬥的架空世界,死後才發動的能力到底是好是壞?
好處:敵人忌憚你不敢下死手?
壞處:老大把你當自爆彈來使!
當然這是以死後無法復活為前提,如果能復活那自然Z>B是吧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2 23:02:00滷肉修他老媽 搞了一堆破事
作者:
ackes 2026-06-22 23:07:00看能力吧 保險某方面也是屬於死後發動 一堆人保 遺留給子孫松鼠那個就很坑了 完全等於沒能力
作者:
ackes 2026-06-22 23:08:00而且松鼠那個有嚴重缺點 真的要處理 找個小兵 去殺他就行了 隨便人殺掉就解決的詛咒 是老大自己出手被坑到罷了他那個能力沒因果律到追溯主謀程度 活著又等於普通人被知道後隨便都能解決 只是第一次死後才能被知道..
作者:
v9896678 (乂空空空乂)
2026-06-22 23:13:00敵人要先信。不然就只是常態的一命換一命而已
作者:
ackes 2026-06-22 23:15:00另外松鼠那個能力完全是劇情為了坑老大 老大完全沒辦法強度其實也很微妙 被防護解決 如果是煙那種口胡能力 他根本也不怕松鼠詛咒 純粹是老大完全拿松鼠沒辦法 煙後面能力太口胡了 很討厭
現實也有不少種族的能力是死後才能完全發動的喔 河豚 隱翅蟲 等等諸如此類
作者:
nisioisin (nemurubaka)
2026-06-23 00:39:00爛呀 除去復活 你是那麼犧牲奉獻的人嗎?
作者:
ack0011 (ack0011)
2026-06-23 01:03:00黃泉果實
作者:
feedback (positive)
2026-06-23 06:04:00噬謊者裡有個保護對象死後才會冒出來殺人的護衛,還被吐槽是不是腦袋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