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xianyao (艾瑪)
2026-06-22 09:50:19https://i.imgur.com/JM37opc.jpeg
https://i.imgur.com/Mp12LAb.jpeg
尤爾跟阿薩的媽媽叫金城ナギサ
金城唸的發音是キンジョウ
你各位的金城武
他的金城的發音是カネシロ
所以金城在什麼狀況會唸キンジョウ
什麼狀況會唸カネシロ啊?
發音不同會視為是不同姓氏嗎?
不過既然都是沖繩人
又都姓金城
阿薩跟尤爾會跟金城武有親戚關係嗎?
你各位有認識鄰居家的女兒去東北爬山 結果消失十幾年的嗎?
作者:
heinse (heinse)
2026-06-22 09:51:00謝謝關心,叫我金城武就好了
作者: Tsozuo 2026-06-22 09:52:00
講中文金城就好 我不在意
作者: KAGOD 2026-06-22 09:53:00
別人是都叫我金城武啦!不過我自己都講金城武
作者:
angel6502 (倉木徹 TetsuKuraki)
2026-06-22 09:55:00我們沒那麼熟 叫金城就好
作者:
snocia (雪夏)
2026-06-22 09:55:00日文任何發音不同或漢字不同,在登記或統計上均視為不同姓氏
作者: ccpon 2026-06-22 09:56:00
你可以叫我小武就好
作者:
snocia (雪夏)
2026-06-22 09:58:00至於發哪個音,通常要問當事人,雖然某些姓氏的某些發音會有在某地區比較多的傾向,但沒人在猜的,因為錯了就GG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2 10:00:00其實きんじょう主要是琉球以外的地方才會用的唸法琉球是以かねしろ為主
作者:
Fallere (其實都一樣)
2026-06-22 10:01:00沖繩當地大多唸キンジョウ,移居其他地方的大多會按照本土日語習慣登記成訊讀的カネシロ金城武的情況應該是他爸來台灣的時候護照就填カネシロ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2 10:02:00但也有反過來的說法 甚至有きんじょう是在日朝鮮人後裔的說法 反正這兩三百年間早就已經混在一起了
作者:
Fallere (其實都一樣)
2026-06-22 10:03:00作者: OrangePest 2026-06-22 10:16:00
金 城武
作者: ucha 2026-06-22 10:18:00
這名子本來就台日叫都通順 台灣 金 城武 日文 金城 武順帶一提 胖虎 日文 剛田 武 也是叫 武 (TAKESHI
作者:
efkfkp (Heroprove)
2026-06-22 10:27:00謝謝關心,粉絲只要自己順口就好,我不會介意的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2 10:32:00你可以叫我李大維
作者: p7837302 (韹夜) 2026-06-22 10:49:00
我們沒有很熟 叫我金城桑就好
作者: SunnyBrian (人気薄二冠馬) 2026-06-22 10:51:00
城(ぐすく)是沖繩本來的讀法,如果是苗字後面的城念グスク・グシク,在苗字前面念シロ、三文字的城有獨特念法不過日本讀音最短的苗字就是沖繩的「喜屋武」(キャン)。www
作者:
peterw (死神從地獄歸來)
2026-06-22 10:58:00李大維+1
作者: bobby4755 (蒼鬱之夜) 2026-06-22 10:59:00
It's me
作者:
PCC2003 (習慣晚睡)
2026-06-22 10:59:00叫我小武就可以了
作者:
a43164910 (寺æ‰ä¼Šå…)
2026-06-22 11:09:00熟的人都叫我阿城
作者: holybless (D.) 2026-06-22 11:19:00
kaneshiro takeshi
作者:
genesiss (無法忘記的回憶)
2026-06-22 11:21:00大家叫習慣就好,我都可以接受
作者:
asd065 (DUG)
2026-06-22 11:28:00要問本人,爆漫王主角有演過。
作者: shinchung 2026-06-22 12: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