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因為作息的關係
所以不太能玩這種需要長時間專注的遊戲
不過幾年前還是有稍微回鍋一下WOW
基本上現在已經是個連MMORPG都很速食的年代了
最有機會跟活人互動的時候
大概就是打M+
但通常也只有滅團打不過
才會稍微討論一下打法
打完後禮貌一點的會說聲謝謝88
不然大多都是直接離隊
野外或隨團就更不用說了
其他玩家幾乎只能當成高級AI
普通難度以上的副本我沒接觸
所以就不太清楚了
不過遙想當年打冰冠城寨拓荒團的時候
確實有認識一群在遊戲外還會互相聯絡的朋友
只是後來忘記什麼因為原因鬧翻
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甚至以前打野團G團
也多少能累積一些人脈
跟現在打完大家拍拍屁股走人的情況差非常多
所以說現在的MMORPG還能交到朋友嗎?
還是說如今MMORPG也只能當成類單機遊戲了?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2 08:25:00看你朋友的定義
作者:
laser789 (PewPewPew)
2026-06-22 08:26:00很輕鬆吧 加個公會dc 多語音幾次 熟了就約出來了
作者:
Wtaa (窩塔)
2026-06-22 08:27:00去年玩美服無印 人都蠻好的 還是很好交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2 08:28:00疫情入坑FF14 還是有跟同公會成員出來吃飯 而且因為工作地點比較近 大概一個禮拜吃一次中餐
作者:
BusterPosey (Barca!Giants!Rafa!)
2026-06-22 08:28:00TBC週年服歡迎你
遇到的每個人都加好友、DC私訊聯絡,私100個人總有一個會理你
打團結束後保持聯絡的話要看你打的好還爛啦XD打得好要找朋友很簡單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2 08:48:00那是你的玩法吧 這兩天FF都在參加朋友婚禮
只是你把以前那些沒交流的部分忘記了而已 以前現在都沒什麼區別 想要交朋友就要主動去交流 不然就得剛好遇到比較熱情的人 會有這種感覺 大多只是自己越來越懶得社交
作者: arceus 2026-06-22 09:00:00
自從DC問世後開始有些會要求加DC加語音 看接受度
作者: kskg 2026-06-22 09:11:00
以前也有RC語音阿
網遊想認識人的話不難 我FF14玩國際服也認識了一些人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2 09:15:00以前RC還沒那麼願意上 有DC後天天上去聽妹仔唱歌
作者:
oread168 (大地的精éˆR)
2026-06-22 09:24:00現在新出的都AUTO收菜 要找老一點的
作者:
arcZ (arc)
2026-06-22 09:26:00要主動跟人互動啊 還要花時間打一些沒那麼效率的東西來交際不然每次喊你你都不來 是交個屁朋友
作者: jack30338 (小螞蟻) 2026-06-22 09:27:00
你把遊戲玩的像單機當然找不到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2 09:33:00魔獸跟FF都看過有沒公會的 佩服 真得當單機玩
作者:
Mareeta (尋找新樂章)
2026-06-22 09:52:00現在有Ai朋友
作者:
roger5438 (roger5438)
2026-06-22 09:55:00去玩激戰2
作者:
bluecsky (我要藍藍淡淡的天空)
2026-06-22 10:12:00交朋友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肯陪伴,例如濃垃圾素材願意幫忙,打困難拓荒願意幫忙,只要不是說話太爛,都能透過這些自然成為朋友
作者:
safy (Ty)
2026-06-22 10:24:00/join 尋求組隊 <=你是不是沒有進去頻道...WOW和FF14我這十年都沒加入任何公會阿...你要有交流當然就是主動去搭訕對方, 畢竟對方又不知道你是不是妹子
進公會主動講話啊 社交這種東西要自己踏出去 不是等著別人主動和你社交
作者:
oldriver (oldriver)
2026-06-22 11:03:00打M+怎麼可能交不到朋友 車隊沒聽過嗎
作者:
qazw222 (誠實手套)
2026-06-22 11:04:00交不到朋友的不是遊戲,是你QQ
作者:
HarukaJ (神王川春賀)
2026-06-22 11:07:00有啊 之前玩阿泰有加入一個實況主的公會 還是認識了不少新朋友
可以啊,我FF14走在路上被抓進小公會,直接湊到半年來能每天一起在遊戲裡找事做的幾個好友,有找到20年前玩線上遊戲的感覺
作者:
juncat (モノノフ)
2026-06-22 11:35:00隨手按加好友吧 我本身不太喜歡 但真有碰過一邊加好友一邊拉人入頻道的玩家 真想交友要自己行動
我社交度超低都能交到每天Discord閒聊的朋友了MMO絕對不缺交流機會 問題在於越平常的事交流度其實越低 系統自動組團 每天公會打招呼 都不算什麼交流 因為已經習以為常 前面說的主動開口或陪伴幫忙才是真的會提升交友機會的行動
作者:
et310 2026-06-22 12:23:000
在世界頻道聊天比較能交朋友,不然就進人多的公會,別抱著以前那種一起打本慢慢建立交情的心態,現在是速食年代
作者: kskg 2026-06-22 13:19:00
我這種完全被動的都可以,真的遇不到可能都無視/拒絕搭訕了
作者: dripping (鄧九公) 2026-06-22 13:24:00
FF14就算沒公會還是有跨服貝的聊天群組可以認識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