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ub] 為何Hololive從R團開始就沒有非人類??

作者: MinamiHinata (日向已經是大人了>o<)   2026-06-21 19:54:04
Hololive從JP0~6期生 擁有眾多非人類
EN中的非人類比例更高
那為何從R團/F團 到現在的練習生AB團
都全是人類了??
(雖然ViVi有尖耳 笑虎自稱是虎 但公式設定上就是人類)
為何捨棄非人類了??
要照設定演起來太累了嗎??
作者: dog41125 (TL)   2025-06-21 19:54:00
最終還是看中之人的實力..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1 19:55:00
R團不也就只有兩期嗎?
作者: pickchu22001 (天啊~無薪假~)   2026-06-21 19:55:00
就不演了直接當套皮實況主
作者: EternalK (永恆K)   2026-06-21 19:55:00
可能要對一般人介紹自己是某某動物會讓人覺得疑惑(?
作者: pickchu22001 (天啊~無薪假~)   2026-06-21 19:55:00
實際上也是,早期會有人很生氣地和你吵
作者: kevinlee2001 (零白夜)   2026-06-21 19:56:00
大衛走寫實 無印走奇幻吧
作者: dragon803 (wet)   2026-06-21 19:56:00
可能是對圈外聯動不好解釋吧?
作者: henry1234562 (亨利二十三)   2026-06-21 19:56:00
V已經過了需要這些設定的階段了
作者: pokeyok (XDX)   2026-06-21 19:57:00
因為已經不是Hololive了
作者: aqua120022 (aqua120022)   2026-06-21 19:57:00
遲早要撕皮的乾脆一開始就不加那些多餘的設定 大概吧
作者: gn005066 (肛門爆裂)   2026-06-21 19:58:00
反正那些設定最後也會撕皮
作者: aerysky   2026-06-21 19:58:00
出主意的覺得這樣能出圈
作者: kaj1983   2026-06-21 19:58:00
反正過不久就會有貓耳造型,一開始就做貓耳反而沒新鮮感而且一開始你設定好特定動物了,要再獸化其他可愛動物也沒這麼方便
作者: a125g (期末崩潰討噓哥)   2026-06-21 19:59:00
跟本家做出區別阿
作者: kaj1983   2026-06-21 20:00:00
不如人皮來得有彈性,以後想獸化啥都可以
作者: a125g (期末崩潰討噓哥)   2026-06-21 20:00:00
R團人類 -> EN4(本家) 非人類一堆 -> F團人類EN4 R團後才出道現在只剩EN保留人設奇幻傳統吧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1 20:01:00
笑虎其實有獸耳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1 20:01:00
其實也沒差了,真的有動物感的本來也不多 動物設定這種事你就當現在主導新團企劃的不喜歡吧
作者: a125g (期末崩潰討噓哥)   2026-06-21 20:02:00
EN4 有人偶 葛雷姆林跟雪豹
作者: MinamiHinata (日向已經是大人了>o<)   2026-06-21 20:02:00
EN3的Shiori EN4的Elizabeth 算人類嗎??
作者: sd2567 (starseed)   2026-06-21 20:03:00
非人類太多了
作者: MinamiHinata (日向已經是大人了>o<)   2026-06-21 20:03:00
Shiori有隻眼球 伊莉莎白胸前有一團火
作者: a125g (期末崩潰討噓哥)   2026-06-21 20:04:00
算吧 女王人設就英國女王
作者: sd2567 (starseed)   2026-06-21 20:04:00
而且RP對主播的演技來說 太難維持
作者: MinamiHinata (日向已經是大人了>o<)   2026-06-21 20:04:00
博衣到現在還會狼嚎
作者: wcp59478 (真是邪門)   2026-06-21 20:04:00
黑白跟女王應該算INA那種的等級吧 原本是人 但已經不算了?
作者: tom11725 (奧特斯)   2026-06-21 20:04:00
老實說現在人類反而比較多而且真的需要這些設定嗎
作者: shadowblade (影刃)   2026-06-21 20:04:00
EN那邊沒個正常的
作者: hank28 (此格空白)   2026-06-21 20:05:00
EN那邊沒有純人類吧@@ 要嘛也是奇幻人類
作者: aerysky   2026-06-21 20:05:00
可以不需要啊 那就是一般的套皮實況主
作者: MinamiHinata (日向已經是大人了>o<)   2026-06-21 20:06:00
阿梅QQ
作者: shadowblade (影刃)   2026-06-21 20:06:00
EN最純的就阿梅,但這也是不正常的地方
作者: dsa3717 (FishCA)   2026-06-21 20:07:00
除非從根本上捨棄人形,不然RP弄起來都會有點半調子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1 20:09:00
而且笑虎的獸耳朵是小笑虎 但要放很大才看的出來兔子之前看到一直說好可怕XDD
作者: a125g (期末崩潰討噓哥)   2026-06-21 20:10:00
你齁之前想誇圈 純人類比較好誇吧
作者: OwenEX   2026-06-21 20:10:00
Justice是人類,好哦
作者: KUSURI (UnderTheBurningSky)   2026-06-21 20:11:00
大衛團本來就是要往現實偶像女團的方向經營 所以設定才特別用純人類設定吧 本家(含EN)應該是沒這堅持(?)
作者: oopartz   2026-06-21 20:17:00
DEVIS一開始就設定不同方向吧 不能混為一談
作者: ty1111 (toy)   2026-06-21 20:19:00
25沒獸耳啦 和服那個也是髮型弄的似耳包包頭我猜EN可能也有想往人類設定的討論 Calli之前直播才會特別提她想要後輩維持奇幻路線(吸血鬼女孩之類的)
作者: MinamiHinata (日向已經是大人了>o<)   2026-06-21 20:24:00
天才吸血鬼女孩.....QQ看看FuwaMoco的周邊多賣阿我個人是獸耳先加20分啦
作者: groundmon (JJ)   2026-06-21 20:27:00
本人意願、公司政策都有吧。這也和要多靠向虛擬或現實世界有關
作者: Annulene (tokser)   2026-06-21 20:31:00
非人類就要演? 感覺沒什麼關連
作者: ALuBa13 (Be quick, time is mana)   2026-06-21 20:33:00
其實普通人類就沒特色,反而有些人類角色可以靠各種方式(聲線、身形、故事...等)變成非公式但有共識的非人角才厲害,舉例像鴨鴨486(人類社團經理)、牛牛團長(奇幻風格卻是人類無誤)、女神mOOna(女高中生人類)
作者: cor1os (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2026-06-21 20:35:00
你看某個金髮女高中生人模人樣的,但其實一點都不是人類
作者: henry1234562 (亨利二十三)   2026-06-21 20:37:00
有特殊人設 其實就是一個話題可以發展這樣
作者: Sinreigensou (神靈幻想)   2026-06-21 20:38:00
換個口味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1 20:40:00
動物演繹門檻會更高啊,狗算是這一塊頂點了,在塑造自己世界觀這塊連兔子都佩服
作者: MinamiHinata (日向已經是大人了>o<)   2026-06-21 20:41:00
還有欠奏雞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1 20:41:00
然後隔壁的無尾熊(?也是
作者: MinamiHinata (日向已經是大人了>o<)   2026-06-21 20:43:00
天才吸血鬼也很熱中飾演阿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1 20:46:00
葛葉嗎XD
作者: ALuBa13 (Be quick, time is mana)   2026-06-21 20:47:00
我自己是覺得只要不是太難發揮的主題,非人類/非人類的屬性,再怎樣都比啥都沒有的普通人類有記憶點,新人一開始最需要的就是容易被提及的話題,除非本來中之人就有非常出色鮮明的才能(例:Nerissa或女王那種歌喉),不然普通人類.....對啊就是套皮實況主,那為啥市場上這麼多實況主和特色鮮明的實況主我不去看,要把時間花在你這個沒特色的套皮“一般人”。 不過回到主題大衛團看起來是公司政策要求的吧,記得25說過其實她是想當獸人的,所以就是公司策略,然後大衛團這個「普通人類」的起點相對本家或EN數字就是比較難看一點,要等到有個好機會讓她們發揮(例:番長、riona的3D跳舞)
作者: Athchen (阿斯)   2026-06-21 20:49:00
EN哪個是人?
作者: MinamiHinata (日向已經是大人了>o<)   2026-06-21 20:50:00
笑虎的短片就是完全把自己當小老虎了
作者: klaynaruto (影分身K湯)   2026-06-21 20:58:00
EN就阿梅是人 是說她那個時間跳躍者的身份是不是她自己搞出來的? 不是原本皮的設定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1 21:02:00
49樓 25有獸耳 但平常是隱藏所以你看不出來我截一張圖給你看就知道了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6-21 21:04:00
考古一下,2020年的氣氛還很熱衷設定當時普遍認為MYTH裡面都神話生物怎麼就一個人類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1 21:05:00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6-21 21:05:00
索性去想阿梅要嘛也不正常要嘛是克蘇魯作品的調查員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6-21 21:06:00
剛好他又表現得像個藥頭一樣稍微瘋瘋的至於EN的中二度下降,我猜和那個被開除的有很大關連OMEGA大概在MYTH企劃爆紅以後,就飄了,自信暴漲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1 21:08:00
https://i.urusai.cc/O2Ris.jpghttps://i.urusai.cc/an3Ow.jpg對比 人類型態 獸耳型態不過獸耳做成小25真的滿好笑的
作者: MinamiHinata (日向已經是大人了>o<)   2026-06-21 21:13:00
算是個人小小的反抗吧......
作者: bobby4755 (蒼鬱之夜)   2026-06-21 21:22:00
設定太奇葩反而變成吸粉阻礙
作者: uohZemllac (甘草精華雄沒醉)   2026-06-21 21:22:00
覺得有奇幻設定能讓二創更好發揮就是
作者: ucha   2026-06-21 21:29:00
個人覺得VT長處就可以亂玩設定,一下女高中生一下九歲一下變女神玩的好的可以加分不喜歡也能撕皮不懂為何自廢武功 又是為了錢嗎?(巨人梗
作者: groundmon (JJ)   2026-06-21 21:35:00
既然隨時可以變,那之後再加設定不就好了,何來自廢武功?
作者: ty1111 (toy)   2026-06-21 22:02:00
25那個是剛出道跟pekora合作的時候 自己加的獸耳 不是官方設定... 25自己很想要耳朵我知道 但那個真的不是...
作者: Luciferspear   2026-06-21 22:04:00
ID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1 22:08:00
原來如此 那只好弄個可拆卸式了xd
作者: ty1111 (toy)   2026-06-21 22:09:00
我也看過25用瓦楞紙板黏上去的虎耳 但就是25個人對獸耳的執念...
作者: Luciferspear   2026-06-21 22:10:00
看吧
作者: CarRoTxZenga (巨乳好きの勇者)   2026-06-21 22:13:00
有差嗎 講到家人還要另外給設定(你知我知大家都知)不如就自然點跟一般人一樣就好 最後還不是要回到直播主本身魅力與能力上設定他們自己想玩的話營運同意下又不是不能玩(看那愚人節企劃)反正不給硬性束縛讓他們自由發揮就好
作者: boringuy (不看不聽不想)   2026-06-21 23:14:00
有次番長上一般節目,主持人問她為什麼你是番長搞太多設定有時候很尷尬
作者: Emackyth (愛瑪凱斯)   2026-06-21 23:42:00
奇幻設定就是讓粉絲二創很好發揮或妄想,像粉絲製作遊戲很多都是以奇幻人設的V為對象
作者: asdwrockasdw   2026-06-22 01:27:00
反過來說就是非人類太多了,開始換口味啊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2 02:50:00
為什麼妳是番長XDDD
作者: Kust (Kust)   2026-06-22 03:59:00
後期再適時加上去就好了 鴨一開始也不是鴨呀話說Z貓一開始是貓嗎?
作者: alexxxx147 (啾啾神鳥)   2026-06-22 06:05:00
方便接工商,保守的甲方比你想像的多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