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現代家長對電玩看法已經變開明了吧?

作者: a0930307148 (hoho)   2026-06-21 14:18:45
認為主機比手機好的,說穿了只是以自己為座標,他們小時候沒手遊阿
然後現在的小孩長大了就會說手遊至少比XX好,永遠循環下去
但主要問題是,如果父母真的沒時間和精力管教孩子,用粗暴的一刀切的方法真的有用嗎?
整天在那邊今日之我否定昨日之我,在那邊雙標,還不如正視問題
每一個大人都曾經是孩子
從孩子角度來看,最討厭的不是大人禁止什麼,而是吝嗇和雙標
吝嗇就是明明不是沒錢卻習慣虐待自己虐待別人
雙標就是只准自己爽不准別人爽
否則一個父母如果該花在孩子身上的錢願意花
(不是只有衣食住行和補習,也包括最起碼的娛樂費和零用錢的精神滋潤)
那父母真的花不起的,孩子也不會說什麼(嬌生慣養的熊孩子例外)
最討厭的就是那種大人自己浪的很,整天說自己是大人了或自己很辛苦
卻不准孩子或另一半享受享受的雙標狗
作者: SweetBreaker (甜點破壞者)   2026-06-21 14:19:00
就迴力鏢大賽
作者: kaj1983   2026-06-21 14:20:00
主機確實比手機好啊,看小螢幕不如去看大螢幕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1 14:21:00
主機問題是不能帶去學校啊www
作者: SweetBreaker (甜點破壞者)   2026-06-21 14:22:00
Switch可以吧 主機的進化型態
作者: mod980 (玖八靈)   2026-06-21 14:22:00
p055
作者: kaj1983   2026-06-21 14:23:00
也只有這種掌機家機雙模的主機才能兼顧了所以你要買還真的買一台NS就夠了XD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1 14:23:00
所以說switch確實是神!任天堂太邪惡了
作者: cyclone055 (硬體變屍體)   2026-06-21 14:28:00
緬懷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6-21 14:30:00
這種父母很多啊 自己那邊玩遊戲爽 把小孩晾在一旁都不管還怪小朋友整天只想玩不念書
作者: fenix220 (菲)   2026-06-21 14:33:00
確實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1 14:37:00
這年代我倒是看到許多例子是父母給予了很多孩子還嫌父母給的不夠多... 現代小朋友把很多事情都視為理所當然對父母絲毫沒有一點感恩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1 14:39:00
那也是教育結果,就不該理所當然地給孩子什麼東西
作者: phantomzwei (黑羊)   2026-06-21 14:43:00
你把小朋友丟給手機養,那他當然就會完全聽手機的,就別怪他整天比較別人有什麼自己沒有什麼,因為是你父母給他找的保母教他的
作者: magnificentW (爆原子比目魚)   2026-06-21 14:44:00
手機螢幕小還有短影音殘害注意力
作者: kuninaka   2026-06-21 14:47:00
應該要逼小孩用claude code想玩遊戲就自己寫強迫動腦才不會被短影音搞到弱智
作者: cannedtuna (cannedtuna)   2026-06-21 14:50:00
主機大部分沒有轉蛋賭博成分
作者: Wazg56 (Wfjmdsf)   2026-06-21 14:54:00
玩遊戲世代當父母了,現在父母可能大學時代都有在玩網遊。
作者: felixr0123 (felixr0123)   2026-06-21 16:36:00
覺得不是喔 是懶得理小孩 丟去玩電動簡單打發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