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為主機比手機好的,說穿了只是以自己為座標,他們小時候沒手遊阿
然後現在的小孩長大了就會說手遊至少比XX好,永遠循環下去
但主要問題是,如果父母真的沒時間和精力管教孩子,用粗暴的一刀切的方法真的有用嗎?
整天在那邊今日之我否定昨日之我,在那邊雙標,還不如正視問題
每一個大人都曾經是孩子
從孩子角度來看,最討厭的不是大人禁止什麼,而是吝嗇和雙標
吝嗇就是明明不是沒錢卻習慣虐待自己虐待別人
雙標就是只准自己爽不准別人爽
否則一個父母如果該花在孩子身上的錢願意花
(不是只有衣食住行和補習,也包括最起碼的娛樂費和零用錢的精神滋潤)
那父母真的花不起的,孩子也不會說什麼(嬌生慣養的熊孩子例外)
最討厭的就是那種大人自己浪的很,整天說自己是大人了或自己很辛苦
卻不准孩子或另一半享受享受的雙標狗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1 14:37:00
這年代我倒是看到許多例子是父母給予了很多孩子還嫌父母給的不夠多... 現代小朋友把很多事情都視為理所當然對父母絲毫沒有一點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