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你們玩機戰怎麼克服一堆不認識機體

作者: defenser (☆機械式天秤☆)   2026-05-07 19:26:01
※ 引述《owo0204 (靈感咕哩咕哩娃恰靈感菇)》之銘言:
: 如題
: 剛買機戰X
: 看有魯魯修跟天元突破還有天使龍買的
: 但是老樣子一排鋼彈不認識
: 然後另一排感覺更老的也不認識
: 以前玩機戰z是只用熟的機體其他都放置
: 大家都怎麼玩
: 這系列如果不認識的太多基本感覺很難買下手
:
:
雖然多年沒玩機戰(最後一款是Z2),但從GBA玩到PS2的感想,
首先要摸清楚那一代的系統,才知道那些機體好用。
如今機戰對各參戰作品的平衡做得比較完善,以前有過怎麼都救不起來的機體系列,
如果剛好是你有愛的作品就會很嘔,什麼BCCB、宇宙不能用大招之類的。
有對到系統,強度自然會讓你想用他,Z的人渣桂整天把妹想給他死,
但人渣桂有對男性增傷與再攻擊,再不爽還是讓他上場。
鬥將曾是超電磁三兄弟裡最軟的那塊,AP變成並肩紅心王的格鬥天王。
SEED在J初參戰弱得要命,攻擊與自由改造還不繼承,沒多久阿法三變成改1送5。
現在機戰還有DLC可以追加系列機體,在以前玩到不爽的作品就是封印。
而且機器人作品看一部少一部,且玩且珍惜。
作者: willytp97121 (rainwalker)   2026-05-07 19:32:00
原來種鋼在J裡算弱的嗎orz我當年種鋼粉直接改爆難怪感覺不出來
作者: marktak (天祁)   2026-05-07 19:35:00
自由是不強 有一代識別龍騎兵很好用
作者: ioylye (v(゜Д。)v)   2026-05-07 19:38:00
確實 且玩且珍惜
作者: S2357828 (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5-07 19:41:00
種鋼在J沒有特別能力吧 母艦強度還隨時間變弱
作者: StarTouching (撫星)   2026-05-07 19:46:00
現代機戰玩法應該是玩自己喜歡的就好爆改20段+一堆輔助能力關關都用莊嚴皇子六人組也是一種玩法
作者: SHCAFE (雪特咖啡)   2026-05-07 19:50:00
有鑑於Y都有假面騎士參戰了 之後不限於機人番也說不定
作者: carllace (柚子)   2026-05-07 19:50:00
感應砲類的MAP大多有識別敵我的能力
作者: S2357828 (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5-07 19:53:00
宇宙騎士就參戰過了
作者: yabibear (yabi)   2026-05-07 19:54:00
以前gameboy我都練的很平均 結果打不贏某一關boss 卡關
作者: tn00210585 (*〞︶〝*)   2026-05-07 19:57:00
PS4的MOON?忘記是不是MOON,玩沒幾局就丟抽屜了,有時候覺得系統搞太複雜
作者: colhome (終焉の銀河から)   2026-05-07 21:36:00
alpha3 2005/7/28,J 2005/9/15有聽過一種說法是alpha3為了把種鋼塞進去做了不少修改
作者: qd6590 (說好吃)   2026-05-07 21:57:00
阿法三不就是那個經典剛打完滅世BOSS馬上接著打種鋼BOSS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