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韓信轉生到迦太基能走多遠?

作者: assassin653 (私私蛇)   2026-05-05 11:34:12
韓信,中國歷史上難以超越的用兵神人,有兵仙之美名,一堆成語都是跟韓信有關
FGO中形象是個戴眼鏡的胖子,明顯致敬厄夜怪客的少校
https://i.meee.com.tw/52BZzae.jpg
迦太基,古代地中海的腓尼基城邦,與羅馬於第三次布匿戰爭中落敗城市被毀。
當時的迦太基也有一個擅長以少勝多的名將,漢尼拔
https://i.meee.com.tw/fH0e8NF.jpg
雖說如此,但最後仍不敵羅馬戰敗自殺
假設韓信被呂后弄死後轉生到古迦太基,醒來發現自己變成手握兵權的迦太基將領,此時正
準備打第一次布匿戰爭,能走多遠?
作者: s386644187 (痕風幻滅)   2025-05-05 11:34:00
韓信內政又比不過漢尼拔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5-05 11:35:00
問題是迦太基還要打海戰
作者: Lisanity (桃園劉在石)   2026-05-05 11:37:00
他是我的韓信白起周亞夫
作者: Edison1174 (Edison)   2026-05-05 11:39:00
同一個時代 但兩邊戰爭環境差很多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5-05 11:40:00
漢尼拔有啥內政表現嗎@@? 母國的政敵不想支援他 然後他補給線又建不起來
作者: Edison1174 (Edison)   2026-05-05 11:41:00
漢尼拔的內政實力是札馬戰役輸掉以後的事情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5-05 11:42:00
漢尼拔後來不是被鬥到流亡嗎@@?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5-05 11:44:00
漢尼拔有西班牙領地歐要不是補給被劫,他還能打他是真有點機會亡了羅馬的,可惜,沒有天命
作者: felix1031 (芥川)   2026-05-05 11:46:00
可以打爆整個羅馬帝國,別忘了他到哪都能虛空爆兵
作者: Racing5566 (RacingKing)   2026-05-05 11:46:00
迦太基問題在內政一坨韓信根本去送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5-05 11:46:00
費邊和大西庇阿的羅馬不知道誰能贏
作者: stinger5009 (歪歪歪)   2026-05-05 11:47:00
會拿西班牙自封為王然後回迦太基被暗殺死
作者: ihero (殉情未死)   2026-05-05 11:47:00
漢尼拔家族有西班牙領地問題是補給線太容易被羅馬騷擾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5-05 11:48:00
援兵和補給被羅馬吃了,海軍又打不贏羅馬,無解應該是說後方迦太基本土根本廢物,內鬥+起義一直在消耗
作者: felixden (cheny)   2026-05-05 11:49:00
漢尼拔已經很猛了,會輸主要是迦太基商人再扯後腿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5-05 11:50:00
他甚至連希臘都拉攏到了,結果自己家最廢
作者: sad141 (隊友剋星普萊斯)   2026-05-05 11:51:00
第二次布匿戰爭更像是漢尼拔個人勢力和羅馬的戰爭,迦太基本土廢到好笑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5-05 11:51:00
軍事難說,但他的綜合能力強於韓信
作者: geneaven (geneaven)   2026-05-05 11:57:00
換個地方打仗想複製成功要先收集天文地理人和資訊沒那麼快上手
作者: waterQAQ (清風拂面)   2026-05-05 11:59:00
幾步吧 又不會講語言
作者: afunlife (維特的紅茶)   2026-05-05 12:02:00
這設定可能要讓韓信也保有原本這肉體的記憶會比較好,這樣他才能及時發揮。不然環境差那麼多
作者: zxcz1471 (gotohell)   2026-05-05 12:03:00
韓信政治上沒好君主無條件信任其實走不遠的 也沒機會展示才能 他推銷自己已業務能力不好 要是沒蕭何大概只能當個軍中小官到頂
作者: NoLimination (啊啊啊啊)   2026-05-05 12:04:00
0 除非帶著蕭何
作者: saintlin (saintlin)   2026-05-05 12:05:00
漢尼拔就是輸在後勤跟母國支援不足欸。韓信後面有蕭何再給他補兵補糧就差很多了。
作者: pponywong (pony)   2026-05-05 12:16:00
漢尼拔後來當迦太基執政官 提前還掉羅馬賠款欸人家內政也是頂的 羅馬怕他怕到搞全地中海通緝
作者: hsiehhsing (海諧會會員)   2026-05-05 12:25:00
韓信:都不討論我
作者: reallurker (一個好人)   2026-05-05 12:29:00
漢尼拔 那邊沒有蕭何張良劉邦幫處理其他部分
作者: pponywong (pony)   2026-05-05 12:31:00
軍事上很難比較 韓信是真的很懂士兵的心理井陘之戰 他靠著一群新兵蛋子 以寡擊眾打敗趙軍也很神
作者: samvii (....)   2026-05-05 12:52:00
韓信:可以附個蕭何給我在後方搞後勤嗎…
作者: erichavez (erichavez)   2026-05-05 12:54:00
羅馬體制比迦太基進步太多了 敵軍在家裡像逛市場一樣逛了十幾年也沒分裂崩潰
作者: zxcz1471 (gotohell)   2026-05-05 12:58:00
同樣敵人趙軍跟羅馬軍團比...大概換羅馬人就不見得那麼好拿捏了
作者: erichavez (erichavez)   2026-05-05 12:59:00
正常國家戰事一失利 各山頭看風向就窩裡反 或趁機脫離搞獨立了這也是漢尼拔期望的 無奈他怎麼耗都沒發生
作者: zxcz1471 (gotohell)   2026-05-05 13:06:00
應該說秦漢交接時期的起義X王仍然是突然冒出頭根基不穩的割據軍閥 自己對內都沒經營多少年 你能期望士氣訓練能夠撐起作戰會死嗑對手到底的精神嗎 還不是反正誰當王都一樣保命要緊
作者: Odaman (odaman)   2026-05-05 13:07:00
韓信就不可能打完坎尼然後不進軍羅馬吧。戰術戰略都頂尖的。漢尼拔根本沒有戰略目標。
作者: intela03252 (intela03252)   2026-05-05 13:08:00
漢尼拔可是玩到被羅馬追殺到死,一般情況一個大國根本不用去管一個已經被祖國流放的人
作者: zxcz1471 (gotohell)   2026-05-05 13:08:00
有後顧之憂 又不是開了上帝之眼
作者: intela03252 (intela03252)   2026-05-05 13:09:00
反而根本不太怕迦太基
作者: pponywong (pony)   2026-05-05 13:11:00
漢尼拔有戰略目標阿 就是拆散羅馬同盟 只是失敗了
作者: intela03252 (intela03252)   2026-05-05 13:13:00
漢尼拔厲害的地方在於能在距離祖國那麼遠的地方揪一堆反羅馬勢力和他一起打仗,還能打贏其實漢尼拔勢力的情況就跟吉翁一樣,羅馬就算是大敗,整個羅馬聯盟底還是很厚的
作者: pponywong (pony)   2026-05-05 13:16:00
漢尼拔贏了好幾次殲滅戰 坎尼會戰直接接滅羅馬7萬人但是羅馬同盟就是不散
作者: afjpwoejfgpe (脖子黃)   2026-05-05 13:28:00
漢尼拔最後會輸是迦太基政治問題,換韓信來只會死更快
作者: rronbang (Ron1)   2026-05-05 14:28:00
血統給多高?
作者: erichavez (erichavez)   2026-05-05 14:29:00
漢尼拔不是不想趁勢攻下羅馬城 但以當時羅馬的國力 羅馬城墻跟防禦工事沒有大型攻城器具是完全沒機會打的漢尼拔軍隊是從西班牙翻山過來 加上沿路吸收的小股勢力 當然不可能有這些東西 而且羅馬正規軍都是受過訓練的羅馬公民 跟中國戰亂時軍閥私兵農民土匪組成打上來的兵力相比 少了很多策略操作空間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