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上伊那牡丹作者訪台驚:店員聽不懂英文

作者: GTES (GTES)   2026-05-03 12:14:34
https://i.mopix.cc/JMYT2x.jpg
數年前,我在台北101用英文問店員
「這間店幾點開」
結果店員完全聽不懂(大概是我英文講得不好)
結果我爸爸用日文問同樣的問題
店員就聽得懂,真是神奇
問:
台灣不會講英文但會講日文的人多嗎?
作者: sindu (新都先生)   2026-05-03 12:15:00
單純日本人的英文人類聽不懂吧
作者: fenix220 (菲)   2026-05-03 12:15:00
畢竟是台
作者: imz0723 (IMZ)   2026-05-03 12:15:00
感覺是日式英文的問題
作者: stevenchiang (半分云)   2026-05-03 12:16:00
月經文
作者: marx93521 (<阿ㄉ一ㄥˋ>)   2026-05-03 12:16:00
日本人的英文口音對台灣人來說應該是真的不好懂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5-03 12:16:00
日本人講英語?我想你講日語應該比較多人懂
作者: knight45683 (今晚吃烤肉)   2026-05-03 12:16:00
我也覺得是發音問題啊
作者: ridecule (ridecule)   2026-05-03 12:16:00
台灣人只聽得懂美式英文
作者: GTES (GTES)   2026-05-03 12:18:00
可是OPEN這個字的日式英文不難懂吧
作者: edward40812 (甘草治禿頭)   2026-05-03 12:19:00
不是聽不懂英文 是聽不懂用片假名發音的英文吧
作者: king9122 (DD)   2026-05-03 12:19:00
「花胎母 朵數 例數 樹豆魯 歐盆?」是你你聽的懂嗎?
作者: yyh121 (' 3' /)   2026-05-03 12:20:00
是不是店員還回日文
作者: P2 (P2)   2026-05-03 12:20:00
你怎麼不檢討自己?
作者: linceass (ギリギリ愛 ~キリキリ舞~)   2026-05-03 12:21:00
口音吧
作者: dragon803 (wet)   2026-05-03 12:22:00
這月經文了 通常是人家發音聽不懂
作者: aegisWIsL (多多走路)   2026-05-03 12:22:00
要講日式英文還不如比手畫腳
作者: linceass (ギリギリ愛 ~キリキリ舞~)   2026-05-03 12:22:00
跟店員講the world變成砸瓦魯多
作者: sunrise2003 (俠氣與狂醉)   2026-05-03 12:23:00
應該單純是日本人的英文....嗯
作者: iamnotgm (伽藍之黑)   2026-05-03 12:24:00
是因為日本人的英文太奇怪了吧
作者: edhuang (隨便啦)   2026-05-03 12:24:00
題目就把答案講完了
作者: dripcoffee (冰滴咖啡)   2026-05-03 12:24:00
馬 哭 豆 那 路 豆
作者: rabbithouse (智乃的歐尼醬)   2026-05-03 12:25:00
不少人日聽應該是比英聽好不少就是 畢竟每天大量用
作者: lturtsamuel (港都都教授)   2026-05-03 12:25:00
之前系上請日本來演講 講幾句我還以為是日文 想說台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5-03 12:25:00
台灣人聽英文能力算不弱了 菲律賓人或法國人講的英文都聽得
作者: brian040818 (Pepapu) 看板:
會改成日文問 也是很奇妙吧?
作者: seer2525 (冠軍都是一場夢)   2026-05-03 12:27:00
聽得懂日文的人八成日式英文也能通 大概是剛好那個店員英文就不好
作者: jeremylouee   2026-05-03 12:28:00
他可能原本預期應該要聽到日文
作者: jack0123nj (墨坎)   2026-05-03 12:28:00
「到美國講英文沒人聽得懂。」
作者: busters0 (ï¼´kDï¼³)   2026-05-03 12:29:00
聽不懂英文(X) 你發音太爛聽不懂(O)
作者: kimicino (kimicino)   2026-05-03 12:29:00
來台灣玩怎麼不學中文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5-03 12:29:00
有次路上遇到日本遊客要拍照 講的英文聽不懂 是看手勢才懂後來回想他是講「鐵庫 皮庫秋」是「take picture」
作者: jackz (呦呵呵)   2026-05-03 12:29:00
先問問自己的英文讓人聽不聽得懂
作者: spfy (spfy)   2026-05-03 12:30:00
以前在光南當店員 被抓去面對一個講英文的印度人....
作者: et310   2026-05-03 12:30:00
日式英文 印度英文 英國腔英文 法國腔英文 選一個
作者: hcl00 (人品)   2026-05-03 12:31:00
覺得是日式英文的關係
作者: TangEHow   2026-05-03 12:32:00
日式英文比印度英文更過分吧
作者: linceass (ギリギリ愛 ~キリキリ舞~)   2026-05-03 12:32:00
我選英國腔
作者: ck326 (傑洛米零)   2026-05-03 12:32:00
101店員在怎麼可能聽不懂英文....
作者: Augustus5 (天母李聖傑)   2026-05-03 12:32:00
有沒有可能是日本人的英文...
作者: info1994 (凹嗚~)   2026-05-03 12:33:00
日式英文跟印度口音差不多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5-03 12:33:00
請日本人放棄用片假名發音的英文 謝謝用五十音發音*
作者: allanbrook (翔)   2026-05-03 12:34:00
高機率是日式英文真的聽不懂
作者: shin840628   2026-05-03 12:35:00
101店員哪可能聽不懂英文
作者: GaoLinHua   2026-05-03 12:35:00
日本語おK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5-03 12:35:00
101店員喔 那應該是口音..
作者: same60710 (乂加藤小惠乂)   2026-05-03 12:35:00
是因為他的日式英文台灣人聽不懂吧…
作者: siro0207 (希羅)   2026-05-03 12:36:00
通常會服務到國際旅客的店 都會世界各國主流語言吧 所以其實他只要講自己母語日文就好
作者: HellFly (十大傑出邊緣人)   2026-05-03 12:37:00
101店員,高機率是口音問題
作者: fatdoghusky (胖胖哈士奇)   2026-05-03 12:37:00
日式英文你自己先檢討吧....
作者: laugh8562 (laugh8562)   2026-05-03 12:38:00
日本人就繼續用片假名發音英文 摳連
作者: hankiwi (_han_)   2026-05-03 12:38:00
日式英文是真的不容易聽懂
作者: believefate (小瑜)   2026-05-03 12:38:00
日本人怎麼不先懷疑自己的英文爛
作者: Dlareme (:D)   2026-05-03 12:39:00
日式英文 懂得都懂 連日籍飛行員都一樣
作者: jio846 (jio486)   2026-05-03 12:39:00
印度口音還知道是英文 日式英文是日文還是英文都不知道
作者: anpinjou (大炎上、確定ですわ。)   2026-05-03 12:39:00
open 他念歐陸噴的話 不覺得會比較好懂w
作者: changpaokang (吱寶)   2026-05-03 12:39:00
日本人問我是不是來travel 我還要想五秒
作者: syldsk (Iluvia)   2026-05-03 12:39:00
日本人讀音自己一套,文法也自己一套
作者: qazzqaz (qazzqaz)   2026-05-03 12:40:00
101的話也許是店員英日語都通 但對日式英文困惑w
作者: syldsk (Iluvia)   2026-05-03 12:41:00
去日本看到一堆告示牌的文法真的會不懂他想幹嘛而且可能又會想要摻他們的敬語那就更慘了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5-03 12:41:00
聽得懂英文 前提是你講英文
作者: zxcasd328 (Parhelion)   2026-05-03 12:42:00
阿鬼 你還是講日文吧
作者: siro0207 (希羅)   2026-05-03 12:42:00
搞不好你看到的日本那個告示牌是用來區分日本人跟外國人用的
作者: a28200266 (陣雨)   2026-05-03 12:43:00
台灣不會英文的只有老一輩吧 年輕到中年基本對話應該都有
作者: syldsk (Iluvia)   2026-05-03 12:43:00
This shop will open until what o'clock 他可能會這樣直翻,就會不懂是在問問題還是在聊天
作者: UniversalGod (UniversalGod)   2026-05-03 12:44:00
覺對聽不懂
作者: luck945 (拉可945)   2026-05-03 12:44:00
101的話應該是發音問題
作者: jackjoke2007 (jjk)   2026-05-03 12:44:00
問題應該是你的英文….
作者: md01yo30 (毛玉比ゆっくり可愛啦)   2026-05-03 12:45:00
以前系上日本教授用英文授課 another都會唸成あなた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5-03 12:45:00
一堆外國人的101 (標準發音的)英文應對是基本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5-03 12:45:00
196月時薪英日文精通
作者: AbukumaKai (あぶくま)   2026-05-03 12:45:00
日式英文比印度英文還難懂
作者: syldsk (Iluvia)   2026-05-03 12:45:00
沒,就是禁止做某些行為的,像是請勿踏草皮這類的,他們都很禮貌用Please後面也不敢放太強硬的否定,就會看不懂是要你不准這麼做還是要這麼做
作者: serding (累緊地們)   2026-05-03 12:46:00
日式英文還期望別人聽的懂喔
作者: Mits5190   2026-05-03 12:46:00
101不太可能聽不懂英文,我猜是日式發音讓人疑惑吧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紳士)   2026-05-03 12:47:00
有沒有可能是英文講太爛(′‧ω‧`)
作者: n20001006 (出現在角落)   2026-05-03 12:47:00
可是店員會日文欸 那日式英文根本不是問題吧
作者: Tiandai (Tiandai)   2026-05-03 12:47:00
單純日本人英文太爛
作者: mumi61337 (姆咪姆咪心動奇蹟)   2026-05-03 12:47:00
1.日本人的英文普遍很爛 2.台灣人會日文的比例超高
作者: chien955401 (chien)   2026-05-03 12:49:00
日本也一堆店家英文不通中文通的,沒啥吧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5-03 12:49:00
如果客人先說Excuse me 店員就會認為「接下來是英文模式」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5-03 12:50:00
能聽懂日文的話,日式英文不是太大問題,我覺得只是那店員英文不好,或者不敢用英文回==
作者: Zero0910 (みくに最高≧▽≦)   2026-05-03 12:50:00
我坐樂桃也是聽得懂空姐的日文 但聽不懂她的英文 XDD
作者: harry801030 (大安海瑟薇)   2026-05-03 12:51:00
拜託日本人直接用google翻譯唸就好了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5-03 12:51:00
店員:...我要用五十音發音嗎?
作者: Hifumi1023 (Hifumi1023)   2026-05-03 12:52:00
英文發音奇怪吧,確實聽日文比較快
作者: BApple (BApple)   2026-05-03 12:52:00
每次看日本人演講用英文實在是不忍直視,雖然也有好的...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5-03 12:53:00
能正常發音的可以擔任政府外交官了(
作者: AndyMAX (微)   2026-05-03 12:54:00
101的店員連印度腔英文都可以
作者: cool8418 (彭凱)   2026-05-03 12:54:00
我認真認為不可能聽不懂英文XDD
作者: mvpdirk712 (Lumia 5566)   2026-05-03 12:55:00
聽不懂英文(X) 聽不懂日本人講英文(O)
作者: kinuhata (kinuhata)   2026-05-03 12:55:00
日本人沒校正過發音的英文幾乎是另一種語言了
作者: Feeng (Feng)   2026-05-03 12:56:00
101店員 那肯定是你的問題
作者: metam (meta)   2026-05-03 12:57:00
印度人講英文 我也懷疑他講的不是英文
作者: CactusFlower (仙人掌花)   2026-05-03 12:57:00
日式英文.....
作者: cool8418 (彭凱)   2026-05-03 12:58:00
對話不敢說 基本問答 應該沒什麼問題
作者: abysszzz (愛睏~~~)   2026-05-03 12:58:00
阿鬼 你還是講日文吧
作者: ThreekRoger (3kRoger)   2026-05-03 12:59:00
口音影響真的很大
作者: JingPingKing (金平王)   2026-05-03 12:59:00
絕對是日式英文的問題
作者: yoriko6406 (只是根路燈)   2026-05-03 12:59:00
我的日文系統在攻擊英文系統
作者: a210510 (隨風)   2026-05-03 13:00:00
來台灣就用中文好嗎
作者: ASAKU581 (龜蛋)   2026-05-03 13:01:00
日本語でおk
作者: jieen0604 (habit)   2026-05-03 13:03:00
發音問題吧,印度口音我就完全聽不懂
作者: rong1994 (雙吸蚱蜢粥)   2026-05-03 13:04:00
那是你們英文講太爛吧
作者: zzz50126 (MusicBear)   2026-05-03 13:05:00
看到黃種人用日式發音念字 一定先想是講日韓文 然後在那個情況去思考一定聽不懂英文的啦 你先說English 他就能切換了
作者: AndyMAX (微)   2026-05-03 13:06:00
台灣雙語都30幾年 不會英語回去義務教育
作者: jimmy12332 (123)   2026-05-03 13:06:00
日本人講英文差的比印度還難懂 但厲害的很流利 像在抽盲盒
作者: lity3426 (Pleiades)   2026-05-03 13:06:00
口音 我日文N87 但寧願日本店員跟我講日文 也不要說疑似是英文的英文
作者: zzz50126 (MusicBear)   2026-05-03 13:06:00
一個金髮碧眼帥哥突然跟你說發音不標準的台語 大部分人也聽不懂啦
作者: mune (越來越它了)   2026-05-03 13:06:00
日本人的英文(X) 日本人的全片假名日文(O)
作者: WLR (WLR™)   2026-05-03 13:08:00
聽不懂英文(X) 聽不懂日本人的英文(O)
作者: odddriver (odddriver)   2026-05-03 13:08:00
哈哈哈哈哈好扯
作者: serding (累緊地們)   2026-05-03 13:10:00
我也覺得他們講的不算英文 是對外國人專用的日文
作者: SaberMyWifi (賽巴我老婆)   2026-05-03 13:11:00
還好她不是去美國,不然發文會變成美國人聽不懂英文
作者: chris44099 (chris)   2026-05-03 13:12:00
Jenglish 聽不懂正常吧==
作者: calase (萬難地天紀柳)   2026-05-03 13:14:00
101那邊英文觀光客多到炸,店員大概只是不習慣日本腔的英文…
作者: lolic (lolic)   2026-05-03 13:14:00
日本人講日文可能快一點 台灣人均n1
作者: JUSTMYSUN (小飛蚊)   2026-05-03 13:14:00
不會講英文(X) 聽不懂日式英文(O)
作者: pikachu8177 (自由之翼)   2026-05-03 13:14:00
去日本的時候有時候遇到店員發現我是外國人硬要說英文我都會說日本語ok,不然真的聽不懂
作者: sandiegopadr (???)   2026-05-03 13:15:00
大概那位服務員有安裝英語及日語軟體 但英文沒有附掛日式版本的
作者: lonely235711 (lonely235711)   2026-05-03 13:15:00
那個……可能是聽不懂日式英文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5-03 13:16:00
說起來韓旅客的英文如何?
作者: sandiegopadr (???)   2026-05-03 13:17:00
捷運遇過幾組 簡單對話沒問題 但很多要多一點樣本的部分無法判斷通常看到亞洲面孔站在路線圖前不是講日語的八成韓國人
作者: tmwolf (魯神)   2026-05-03 13:18:00
應該是不懂他的英文...
作者: sandiegopadr (???)   2026-05-03 13:18:00
平日的時候
作者: hcastray (H.C.Astray)   2026-05-03 13:18:00
我覺得只是口音的問題 101的店員不會英文會被笑吧
作者: WiLLSTW (WiLLS)   2026-05-03 13:19:00
遇過日本人想要講英文聽不懂只好跟他說日本語でok
作者: klm619 (what?)   2026-05-03 13:22:00
老一輩日式英文的問題,昨天遇到年輕一代的,口音還能懂
作者: chanceiam (色老宅)   2026-05-03 13:25:00
英文腔調問題
作者: hhoung (Candjust)   2026-05-03 13:25:00
作者: danielqwop (我的人生就是個冏)   2026-05-03 13:26:00
日本的英文口音,算了你說日文吧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5-03 13:28:00
英文使用者聽了persona4的reach out to the truth:這在供三小?
作者: Xration (胤盛家ノ家庭事情)   2026-05-03 13:29:00
日本人的英文跟印度的有得比
作者: memosore (雪翎)   2026-05-03 13:29:00
日本人的英文發音根本就是異世界語言,怎麼不先檢討自己發音?
作者: mushrimp5466 (吃了蝦子的蘑菇)   2026-05-03 13:29:00
101店員應該不會不懂英文才對...高機率是日式英文聽不懂
作者: afking (掛網中)   2026-05-03 13:30:00
很多日文比英文好的啊
作者: f40075566 (火星少年)   2026-05-03 13:31:00
日式英文要講很慢才聽得懂
作者: gametv (期待著今天)   2026-05-03 13:35:00
日本人的英文只有日本人自己聽的懂
作者: kano2525 (斗六高國輝)   2026-05-03 13:36:00
101的店員再怎麼樣都會基本的英文吧?我看是他的日式英文讓人家聽不懂,還怪人英文不好
作者: sake790620 (Aya)   2026-05-03 13:38:00
幹嘛這樣,搞不好作者發音很好啊(心虛
作者: firingmoon (小天)   2026-05-03 13:39:00
日式英文真的很可怕,我唸ipad case日本人聽不懂
作者: Kamikiri (☒☒)   2026-05-03 13:41:00
看到這個就得推志村健 https://youtu.be/HobwJQ3aF1E
作者: willieSin (篠微緋羽)   2026-05-03 13:42:00
他這情況去英國講英文,店員大概也聽不懂
作者: zeonic   2026-05-03 13:45:00
曾在某景區遇到日本女大生遊客,突然拍我直接遞給我手機笑著比劃一下,我就知道是要我幫忙拍照
作者: lnm40990181   2026-05-03 13:48:00
日式英文聽不懂吧?
作者: kureijiollie (奧莉薇雅)   2026-05-03 13:50:00
日本人的英文 ??
作者: elia0325 (ptt萬年潛水員)   2026-05-03 13:50:00
台北101欸,不太可能吧
作者: pololo61201 (噗囉囉)   2026-05-03 13:53:00
XD
作者: ted010573 (泰德鳥)   2026-05-03 14:03:00
也有可能是店員看到疑似日本人的顧客,腦內先自動切換到日語模式,結果聽到日式英文一瞬間轉不過來當機ww
作者: westgatepark (色小孩)   2026-05-03 14:03:00
在101他講日文可能都比較好溝通 日式英文真的免了
作者: fishweija (小嘉魚)   2026-05-03 14:06:00
的確發音很奇怪 日本人獨特的一套
作者: s055117 (danny)   2026-05-03 14:10:00
謝謝你討厭台灣
作者: sal60614 (saltics)   2026-05-03 14:18:00
日本人英文那什麼鬼發音,正常人怎麼聽得懂
作者: Vivian1913 (Vivian1913)   2026-05-03 14:24:00
印度的英文我也聽不懂,口音真的很影響理解
作者: qwert65732 (今天發U文了嗎)   2026-05-03 14:31:00
日式發英那什麼鬼樣子 敢不敢去跟歐美語系的聊看看
作者: kingo2327 (NakedGenius)   2026-05-03 14:31:00
日本人的英文真的不用太相信
作者: moon1000 (水君)   2026-05-03 14:36:00
看片假英用念的很難猜= =
作者: ansonptt (3)   2026-05-03 14:38:00
應該是口音的問題,加上對方可能日語程度好一點,想當初去澳洲遇到原住民同事一個月後我才開始聽懂他講什麼...
作者: a8312116 (折一半都比你長)   2026-05-03 14:39:00
印度總理講的英文美國人川普也聽不懂欸
作者: AdmiralAdudu (嘟嘟嚕都大都督)   2026-05-03 14:43:00
怎麼不找找自己問題
作者: moon1000 (水君)   2026-05-03 14:46:00
我永遠記得看文看到トラブル念半天猜不到是trouble
作者: CowBaoGan (直死之馬眼)   2026-05-03 14:46:00
阿鬼 你還是說日文吧
作者: westgatepark (色小孩)   2026-05-03 14:48:00
日文外來語還不是只有英文 有時會有各國語言的單字變外來語 日文和原始意思還完全不同的
作者: kimono1022 (kimono)   2026-05-03 14:54:00
日式英文
作者: P2 (P2)   2026-05-03 15:02:00
作者: wetor (白白)   2026-05-03 15:09:00
你們的英文店員聽不懂吧==
作者: yamagishi (山岸刑務官)   2026-05-03 15:14:00
日本人說的不是英文,是帶有英文特色的片假名
作者: toyhsu (嚕嚕米)   2026-05-03 15:19:00
日本人的英文真的很無言 之前到一家3星級飯店 我只聽得懂1/3 連介係詞都聽不懂 他如果講日文 我還聽得懂
作者: black510113   2026-05-03 15:20:00
去日本有聽過日本人流利的英文 但日式英文就…
作者: beyond780705 (霪雨)   2026-05-03 15:25:00
跟印度英文一樣
作者: hit0123 (@@")   2026-05-03 15:27:00
日式英語只有日本人聽得懂 等於日語
作者: engelba (香腸四郎)   2026-05-03 15:30:00
那不是英文 是外來語
作者: zerox123456 (蒼流俊)   2026-05-03 15:48:00
日本口音的英文真的很困難 拜託講日文比較好懂
作者: googlexxxx (googlexxxx)   2026-05-03 15:53:00
我有經驗是我聽不懂日本人的英文,我直接講日文結案
作者: macocu (傻傻的匿名)   2026-05-03 15:56:00
阿鬼你還是講日文吧
作者: Retangle   2026-05-03 15:57:00
在日本只有在飯店櫃檯跟機場聽過標準口音的英語
作者: vking223 (vking223)   2026-05-03 15:57:00
威廉亞姆斯
作者: t128595 (x小犬x)   2026-05-03 16:20:00
日式英文真的不好聽懂
作者: exe1023 (Alex)   2026-05-03 16:20:00
因為台灣人只聽得懂美式標準發音啊 也不用笑日式英文 華人說英文也有個很明顯的口音 對母語者半斤八兩
作者: webberfun (燒掉靈魂的人)   2026-05-03 16:25:00
人均N87
作者: moon1000 (水君)   2026-05-03 16:48:00
沒見過和製外來語嗎?不是口音而已的問題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5-03 16:59:00
會這樣講就是根本不動人家在講啥,自己GOOGLE一下再來鹼
作者: toyhsu (嚕嚕米)   2026-05-03 17:20:00
我從來沒在飯店櫃台聽過標準口音 就算有也是外國籍的只有在那霸機場聽過標準英文
作者: ilove640 (子夜)   2026-05-03 17:30:00
日式英語聽不懂正常
作者: bruce900120 (Chroype)   2026-05-03 17:36:00
日本口音的英文還是別鬧了
作者: Ycosmos (cosmos)   2026-05-03 17:38:00
可能發音太爛
作者: Truer (我就是真理)   2026-05-03 17:40:00
前提是他說的英文不是日式英文...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