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TES (GTES)
2026-05-03 12:14:34https://i.mopix.cc/JMYT2x.jpg
數年前,我在台北101用英文問店員
「這間店幾點開」
結果店員完全聽不懂(大概是我英文講得不好)
結果我爸爸用日文問同樣的問題
店員就聽得懂,真是神奇
問:
台灣不會講英文但會講日文的人多嗎?
作者:
sindu (新都先生)
2026-05-03 12:15:00單純日本人的英文人類聽不懂吧
作者:
imz0723 (IMZ)
2026-05-03 12:15:00感覺是日式英文的問題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5-03 12:16:00日本人講英語?我想你講日語應該比較多人懂
作者:
ridecule (ridecule)
2026-05-03 12:16:00台灣人只聽得懂美式英文
作者:
GTES (GTES)
2026-05-03 12:18:00可是OPEN這個字的日式英文不難懂吧
「花胎母 朵數 例數 樹豆魯 歐盆?」是你你聽的懂嗎?
作者:
yyh121 (' 3' /)
2026-05-03 12:20:00是不是店員還回日文
作者:
P2 (P2)
2026-05-03 12:20:00你怎麼不檢討自己?
作者:
linceass (ギリギリ愛 ~キリキリ舞~)
2026-05-03 12:21:00口音吧
作者:
linceass (ギリギリ愛 ~キリキリ舞~)
2026-05-03 12:22:00跟店員講the world變成砸瓦魯多
作者:
iamnotgm (ä¼½è—之黑)
2026-05-03 12:24:00是因為日本人的英文太奇怪了吧
作者:
edhuang (隨便啦)
2026-05-03 12:24:00題目就把答案講完了
之前系上請日本來演講 講幾句我還以為是日文 想說台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5-03 12:25:00台灣人聽英文能力算不弱了 菲律賓人或法國人講的英文都聽得
2026-05-03 12:26:00
會改成日文問 也是很奇妙吧?
作者:
seer2525 (冠軍都是一場夢)
2026-05-03 12:27:00聽得懂日文的人八成日式英文也能通 大概是剛好那個店員英文就不好
作者: jeremylouee 2026-05-03 12:28:00
他可能原本預期應該要聽到日文
作者:
busters0 (ï¼´kDï¼³)
2026-05-03 12:29:00聽不懂英文(X) 你發音太爛聽不懂(O)
作者:
kimicino (kimicino)
2026-05-03 12:29:00來台灣玩怎麼不學中文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5-03 12:29:00有次路上遇到日本遊客要拍照 講的英文聽不懂 是看手勢才懂後來回想他是講「鐵庫 皮庫秋」是「take picture」
作者: jackz (呦呵呵) 2026-05-03 12:29:00
先問問自己的英文讓人聽不聽得懂
作者:
spfy (spfy)
2026-05-03 12:30:00以前在光南當店員 被抓去面對一個講英文的印度人....
作者:
et310 2026-05-03 12:30:00日式英文 印度英文 英國腔英文 法國腔英文 選一個
作者:
hcl00 (人品)
2026-05-03 12:31:00覺得是日式英文的關係
作者: TangEHow 2026-05-03 12:32:00
日式英文比印度英文更過分吧
作者:
linceass (ギリギリ愛 ~キリキリ舞~)
2026-05-03 12:32:00我選英國腔
作者:
ck326 (傑洛米零)
2026-05-03 12:32:00101店員在怎麼可能聽不懂英文....
作者:
Augustus5 (å¤©æ¯æŽè–å‚‘)
2026-05-03 12:32:00有沒有可能是日本人的英文...
作者:
info1994 (凹嗚~)
2026-05-03 12:33:00日式英文跟印度口音差不多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5-03 12:33:00
請日本人放棄用片假名發音的英文 謝謝用五十音發音*
作者: shin840628 2026-05-03 12:35:00
101店員哪可能聽不懂英文
作者: GaoLinHua 2026-05-03 12:35:00
日本語おK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5-03 12:35:00
101店員喔 那應該是口音..
通常會服務到國際旅客的店 都會世界各國主流語言吧 所以其實他只要講自己母語日文就好
作者:
HellFly (十大傑出邊緣人)
2026-05-03 12:37:00101店員,高機率是口音問題
作者:
laugh8562 (laugh8562)
2026-05-03 12:38:00日本人就繼續用片假名發音英文 摳連
作者:
hankiwi (_han_)
2026-05-03 12:38:00日式英文是真的不容易聽懂
作者: believefate (小瑜) 2026-05-03 12:38:00
日本人怎麼不先懷疑自己的英文爛
作者:
Dlareme (:D)
2026-05-03 12:39:00日式英文 懂得都懂 連日籍飛行員都一樣
作者: jio846 (jio486) 2026-05-03 12:39:00
印度口音還知道是英文 日式英文是日文還是英文都不知道
作者:
anpinjou (大炎上、確定ですわ。)
2026-05-03 12:39:00open 他念歐陸噴的話 不覺得會比較好懂w
作者:
syldsk (Iluvia)
2026-05-03 12:39:00日本人讀音自己一套,文法也自己一套
作者:
qazzqaz (qazzqaz)
2026-05-03 12:40:00101的話也許是店員英日語都通 但對日式英文困惑w
作者:
syldsk (Iluvia)
2026-05-03 12:41:00去日本看到一堆告示牌的文法真的會不懂他想幹嘛而且可能又會想要摻他們的敬語那就更慘了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5-03 12:41:00聽得懂英文 前提是你講英文
作者: zxcasd328 (Parhelion) 2026-05-03 12:42:00
阿鬼 你還是講日文吧
搞不好你看到的日本那個告示牌是用來區分日本人跟外國人用的
台灣不會英文的只有老一輩吧 年輕到中年基本對話應該都有
作者:
syldsk (Iluvia)
2026-05-03 12:43:00This shop will open until what o'clock 他可能會這樣直翻,就會不懂是在問問題還是在聊天
作者: UniversalGod (UniversalGod) 2026-05-03 12:44:00
覺對聽不懂
作者: luck945 (拉可945) 2026-05-03 12:44:00
101的話應該是發音問題
作者:
md01yo30 (毛玉比ゆっくり可愛啦)
2026-05-03 12:45:00以前系上日本教授用英文授課 another都會唸成あなた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5-03 12:45:00
一堆外國人的101 (標準發音的)英文應對是基本
作者:
syldsk (Iluvia)
2026-05-03 12:45:00沒,就是禁止做某些行為的,像是請勿踏草皮這類的,他們都很禮貌用Please後面也不敢放太強硬的否定,就會看不懂是要你不准這麼做還是要這麼做
作者:
serding (累緊地們)
2026-05-03 12:46:00日式英文還期望別人聽的懂喔
作者: Mits5190 2026-05-03 12:46:00
101不太可能聽不懂英文,我猜是日式發音讓人疑惑吧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紳士)
2026-05-03 12:47:00有沒有可能是英文講太爛(′‧ω‧`)
作者:
Tiandai (Tiandai)
2026-05-03 12:47:00單純日本人英文太爛
1.日本人的英文普遍很爛 2.台灣人會日文的比例超高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5-03 12:49:00
如果客人先說Excuse me 店員就會認為「接下來是英文模式」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5-03 12:50:00
能聽懂日文的話,日式英文不是太大問題,我覺得只是那店員英文不好,或者不敢用英文回==
作者:
Zero0910 (みくに最高≧▽≦)
2026-05-03 12:50:00我坐樂桃也是聽得懂空姐的日文 但聽不懂她的英文 XDD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5-03 12:51:00
店員:...我要用五十音發音嗎?
作者:
BApple (BApple)
2026-05-03 12:52:00每次看日本人演講用英文實在是不忍直視,雖然也有好的...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5-03 12:53:00
能正常發音的可以擔任政府外交官了(
作者:
AndyMAX (微)
2026-05-03 12:54:00101的店員連印度腔英文都可以
作者: cool8418 (彭凱) 2026-05-03 12:54:00
我認真認為不可能聽不懂英文XDD
作者:
kinuhata (kinuhata)
2026-05-03 12:55:00日本人沒校正過發音的英文幾乎是另一種語言了
作者:
Feeng (Feng)
2026-05-03 12:56:00101店員 那肯定是你的問題
作者: metam (meta) 2026-05-03 12:57:00
印度人講英文 我也懷疑他講的不是英文
作者: cool8418 (彭凱) 2026-05-03 12:58:00
對話不敢說 基本問答 應該沒什麼問題
作者:
abysszzz (愛睏~~~)
2026-05-03 12:58:00阿鬼 你還是講日文吧
作者:
a210510 (隨風)
2026-05-03 13:00:00來台灣就用中文好嗎
作者: jieen0604 (habit) 2026-05-03 13:03:00
發音問題吧,印度口音我就完全聽不懂
作者:
rong1994 (雙吸蚱蜢粥)
2026-05-03 13:04:00那是你們英文講太爛吧
作者:
zzz50126 (MusicBear)
2026-05-03 13:05:00看到黃種人用日式發音念字 一定先想是講日韓文 然後在那個情況去思考一定聽不懂英文的啦 你先說English 他就能切換了
作者:
AndyMAX (微)
2026-05-03 13:06:00台灣雙語都30幾年 不會英語回去義務教育
日本人講英文差的比印度還難懂 但厲害的很流利 像在抽盲盒
作者:
lity3426 (Pleiades)
2026-05-03 13:06:00口音 我日文N87 但寧願日本店員跟我講日文 也不要說疑似是英文的英文
作者:
zzz50126 (MusicBear)
2026-05-03 13:06:00一個金髮碧眼帥哥突然跟你說發音不標準的台語 大部分人也聽不懂啦
作者:
mune (越來越它了)
2026-05-03 13:06:00日本人的英文(X) 日本人的全片假名日文(O)
作者:
WLR (WLR™)
2026-05-03 13:08:00聽不懂英文(X) 聽不懂日本人的英文(O)
作者:
odddriver (odddriver)
2026-05-03 13:08:00哈哈哈哈哈好扯
作者:
serding (累緊地們)
2026-05-03 13:10:00我也覺得他們講的不算英文 是對外國人專用的日文
作者:
calase (萬難地天紀柳)
2026-05-03 13:14:00101那邊英文觀光客多到炸,店員大概只是不習慣日本腔的英文…
作者:
lolic (lolic)
2026-05-03 13:14:00日本人講日文可能快一點 台灣人均n1
去日本的時候有時候遇到店員發現我是外國人硬要說英文我都會說日本語ok,不然真的聽不懂
大概那位服務員有安裝英語及日語軟體 但英文沒有附掛日式版本的
作者: lonely235711 (lonely235711) 2026-05-03 13:15:00
那個……可能是聽不懂日式英文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5-03 13:16:00
說起來韓旅客的英文如何?
捷運遇過幾組 簡單對話沒問題 但很多要多一點樣本的部分無法判斷通常看到亞洲面孔站在路線圖前不是講日語的八成韓國人
作者:
tmwolf (魯神)
2026-05-03 13:18:00應該是不懂他的英文...
作者:
hcastray (H.C.Astray)
2026-05-03 13:18:00我覺得只是口音的問題 101的店員不會英文會被笑吧
作者:
WiLLSTW (WiLLS)
2026-05-03 13:19:00遇過日本人想要講英文聽不懂只好跟他說日本語でok
作者:
klm619 (what?)
2026-05-03 13:22:00老一輩日式英文的問題,昨天遇到年輕一代的,口音還能懂
作者:
hhoung (Candjust)
2026-05-03 13:25:00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5-03 13:28:00
英文使用者聽了persona4的reach out to the truth:這在供三小?
作者:
Xration (胤盛家ノ家庭事情)
2026-05-03 13:29:00日本人的英文跟印度的有得比
日本人的英文發音根本就是異世界語言,怎麼不先檢討自己發音?
101店員應該不會不懂英文才對...高機率是日式英文聽不懂
作者:
afking (掛網中)
2026-05-03 13:30:00很多日文比英文好的啊
作者:
gametv (期待著今天)
2026-05-03 13:35:00日本人的英文只有日本人自己聽的懂
作者:
kano2525 (斗六高國輝)
2026-05-03 13:36:00101的店員再怎麼樣都會基本的英文吧?我看是他的日式英文讓人家聽不懂,還怪人英文不好
日式英文真的很可怕,我唸ipad case日本人聽不懂
作者: willieSin (篠微緋羽) 2026-05-03 13:42:00
他這情況去英國講英文,店員大概也聽不懂
作者: zeonic 2026-05-03 13:45:00
曾在某景區遇到日本女大生遊客,突然拍我直接遞給我手機笑著比劃一下,我就知道是要我幫忙拍照
作者: lnm40990181 2026-05-03 13:48:00
日式英文聽不懂吧?
作者:
elia0325 (ptt萬年潛水員)
2026-05-03 13:50:00台北101欸,不太可能吧
也有可能是店員看到疑似日本人的顧客,腦內先自動切換到日語模式,結果聽到日式英文一瞬間轉不過來當機ww
在101他講日文可能都比較好溝通 日式英文真的免了
作者:
s055117 (danny)
2026-05-03 14:10:00謝謝你討厭台灣
作者:
sal60614 (saltics)
2026-05-03 14:18:00日本人英文那什麼鬼發音,正常人怎麼聽得懂
作者:
kingo2327 (NakedGenius)
2026-05-03 14:31:00日本人的英文真的不用太相信
作者: moon1000 (水君) 2026-05-03 14:36:00
看片假英用念的很難猜= =
應該是口音的問題,加上對方可能日語程度好一點,想當初去澳洲遇到原住民同事一個月後我才開始聽懂他講什麼...
作者:
a8312116 (折一半都比你長)
2026-05-03 14:39:00印度總理講的英文美國人川普也聽不懂欸
作者: moon1000 (水君) 2026-05-03 14:46:00
我永遠記得看文看到トラブル念半天猜不到是trouble
日文外來語還不是只有英文 有時會有各國語言的單字變外來語 日文和原始意思還完全不同的
作者:
P2 (P2)
2026-05-03 15:02:00作者:
wetor (白白)
2026-05-03 15:09:00你們的英文店員聽不懂吧==
作者: yamagishi (山岸刑務官) 2026-05-03 15:14:00
日本人說的不是英文,是帶有英文特色的片假名
作者:
toyhsu (嚕嚕米)
2026-05-03 15:19:00日本人的英文真的很無言 之前到一家3星級飯店 我只聽得懂1/3 連介係詞都聽不懂 他如果講日文 我還聽得懂
作者: black510113 2026-05-03 15:20:00
去日本有聽過日本人流利的英文 但日式英文就…
作者:
hit0123 (@@")
2026-05-03 15:27:00日式英語只有日本人聽得懂 等於日語
作者:
engelba (香腸四郎)
2026-05-03 15:30:00那不是英文 是外來語
作者: macocu (傻傻的匿名) 2026-05-03 15:56:00
阿鬼你還是講日文吧
作者:
vking223 (vking223)
2026-05-03 15:57:00威廉亞姆斯
作者:
t128595 (x小犬x)
2026-05-03 16:20:00日式英文真的不好聽懂
作者: exe1023 (Alex) 2026-05-03 16:20:00
因為台灣人只聽得懂美式標準發音啊 也不用笑日式英文 華人說英文也有個很明顯的口音 對母語者半斤八兩
作者: moon1000 (水君) 2026-05-03 16:48:00
沒見過和製外來語嗎?不是口音而已的問題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5-03 16:59:00會這樣講就是根本不動人家在講啥,自己GOOGLE一下再來鹼
作者:
toyhsu (嚕嚕米)
2026-05-03 17:20:00我從來沒在飯店櫃台聽過標準口音 就算有也是外國籍的只有在那霸機場聽過標準英文
作者: bruce900120 (Chroype) 2026-05-03 17:36:00
日本口音的英文還是別鬧了
作者: Ycosmos (cosmos) 2026-05-03 17:38:00
可能發音太爛
作者:
Truer (我就是真理)
2026-05-03 17:40:00前提是他說的英文不是日式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