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蝦皮買玩具買到被告

作者: jhfzu22 (LALALA)   2026-05-01 17:41:13
我突然想到一個情境。
假設你老婆明天要生了,
然後神突然出現在你面前說:
本來我們要給你的,
是一個很普通的小孩,
成績不好不壞,
天賦不高不低,
長大可以當醫師或工程師,
年薪了不起5、6百萬,
就這樣平凡過一生。
但我們不小心弄錯了,
現在你老婆肚子裡面的,
是規格更高的小孩,
他天賦異,
可以被台灣名校錄取,
而且大一微積分還能考到90分。
雖然他最後會休學,
在家無業10幾年,
快40歲還在跟父母拿錢吃飯,
但你們不用很有錢,
一個月2萬生活費給她就綽綽有餘。
重點是他真的很厲害,
大一的微積分可以考到90分喔!
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
你會願意讓神換回來嗎?
還是會因為人性的脆弱與貪念,
堅持不交換,
想要保留這個規格更高,
天賦異稟的小孩呢?
作者: senas (事情就是這樣啦~)   2026-05-01 17:45:00
大一微積分90根本不是什麼天才,不要自以為是了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5-01 17:47:00
年薪5,600萬 嗯哼 平凡
作者: Nuey (不要鬧了好暴)   2026-05-01 17:49:00
有人看得懂這是在舉啥例子嗎==
作者: qoos0620   2026-05-01 17:51:00
沒看懂 有神的存在 天才或平凡都不重要了
作者: joy82926 (阿邦)   2026-05-01 17:52:00
a ID你就懂是啥例子了
作者: ss555136 (凍世)   2026-05-01 17:53:00
到底在講啥,你是要戰誰不如直接講
作者: proter (XDD)   2026-05-01 17:53:00
看不懂 不過大一微積分90算啥高規格 只講得出這個嗎
作者: kerogunpla (To be a bad man)   2026-05-01 17:59:00
讀書犯法
作者: EternalK (永恆K)   2026-05-01 18:04:00
大一微積分考90分也好意思在醫生面前說說天賦異稟嗎……?
作者: geneaven (geneaven)   2026-05-01 18:08:00
我親戚台大電機的小鬼高二就在看大學的微積分了
作者: zeyoshi (日陽旭)   2026-05-01 18:25:00
別理這帳號
作者: fly0204 (For the Empire)   2026-05-01 19:42:00
讀書犯法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