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是不是其實很多童玩都很有殺傷力?

作者: thesonofevil (四非亞心)   2026-04-29 14:00:14
如題
最近戰鬥陀螺文藝復興
被演算法推了幾個影片
看到大人認真玩的戰鬥陀螺
媽耶 火花四濺
丟張紙進去都能直接燒起來
根本是凶器吧
想想小時候流行過的那些日本童玩
四驅車 也是一堆大人換馬達 速度快到很恐怖
飛出去打到人都能打出重傷的那種
彈珠超人也是 有人加裝彈簧 改機到根本具有殺傷力了
當然 一般給小孩玩的成品 是沒這麼誇張
這些都可能需要一些改裝才行
但這也表示這些童玩本質上就是一個上限很恐怖 可以具有攻擊性的東西
即使是一些傳統的童玩
像是一些射橡皮筋的木槍 BB彈槍 甚至溜溜球 扯鈴 其實都可以很恐怖
記得小時候流行過BB槍 一堆屁孩在那亂射 馬路上常常一堆BB彈
有段時間好像還加入類似火藥 射出時會有煙味的射擊玩具
真不知道當時怎麼過審的 社會新聞一堆
當然也是有什麼竹蜻蜓 風箏 或是紙牌之類的 比較沒危險的童玩 ... 應該吧?
是不是其實很多童玩都很有殺傷力啊?
作者: error405 (流河=L)   2026-04-29 14:01:00
問問義大利隊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4-29 14:01:00
其實竹蜻蜓也是要滿注意的就是了
作者: CocoaHoto (心愛)   2026-04-29 14:01:00
甚麼 現在童玩不是都手機嗎
作者: wcp59478 (真是邪門)   2026-04-29 14:01:00
竹蜻蜓誇張一點不就變血滴子了 沒危險嗎(X
作者: BSpowerx (B.S)   2026-04-29 14:01:00
扯鈴甩出去都可以把人撞破頭了
作者: Muilie (木籟)   2026-04-29 14:01:00
我還以為你會說強力膠味道吹泡泡那個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4-29 14:02:00
超電磁機器人兄弟表示
作者: LOVEMS (等到越過天空那天)   2026-04-29 14:02:00
躲避球
作者: cleverjung   2026-04-29 14:02:00
小時候玩扯鈴(不是安全扯鈴)真的玩到受傷
作者: kaj1983   2026-04-29 14:03:00
扯鈴有看過別人扯爆的
作者: gremon131 (愛亂咬的灰鸚)   2026-04-29 14:03:00
扯鈴有不小心嘎到女生頭髮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4-29 14:03:00
最恐怖的應該是那種有火藥的左輪玩具槍
作者: cleverjung   2026-04-29 14:04:00
以前玩戰鬥陀螺 鋸齒狀的拉條我也覺得很危險
作者: assassin653 (私私蛇)   2026-04-29 14:04:00
火影忍者剛出時雜貨店有賣苦無,一支50元,然後就被家長罵到下架了
作者: Yoimiya (煙花易逝人情長存)   2026-04-29 14:05:00
以前陀螺還可以裝火花環 上面有打火石 互打會有火花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
作者: kaj1983   2026-04-29 14:05:00
小學玩扯拎就像在玩雜技一樣,每個人都在比花招的
作者: Muilie (木籟)   2026-04-29 14:05:00
我有被以前金屬盤的打破指甲蓋,直接噴血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4-29 14:05:00
你小時候玩的躲避球給大人玩也很危險呀
作者: bnn (前途無亮回頭是暗)   2026-04-29 14:05:00
躲避球其實是模擬狩獵的小孩子學習 扔出去砸 然後學閃然後還有圍獵的簡化規則來學習 玩具反而沒那麼多傳統意涵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4-29 14:07:00
6樓那個查太空氣球
作者: bnn (前途無亮回頭是暗)   2026-04-29 14:07:00
在一個簡化 稍微安全過的game之下學會這些技能 才出去現實打
作者: LouisLEE (屏東尼大木)   2026-04-29 14:07:00
連網球拍都能毀滅世界了
作者: bnn (前途無亮回頭是暗)   2026-04-29 14:08:00
當然後來還有其他更先進的工具 大家開始比射箭標槍和射擊奧林匹克其實就是這些生存戰鬥技能大會 包含體力
作者: w6766fhj94 (Grazy-Tank)   2026-04-29 14:10:00
美國古早時候不是還有有放射線的玩具還什麼的
作者: tindy (tindy)   2026-04-29 14:10:00
有硝煙味的那種射出去反而不強
作者: alphonse077 (阿爾)   2026-04-29 14:11:00
那個年代還沒有安全玩具的概念
作者: AndyMAX (微)   2026-04-29 14:11:00
躲避球真是日治遺毒
作者: Gouda (gouda)   2026-04-29 14:11:00
原po四驅車這點是錯的吧 除非你自己裝刀子在上面 不然這車碰到人一定是車壞 然後車子能飛出軌道打到人的機率也很低重力是很強大的
作者: minuteC (FAbilita)   2026-04-29 14:11:00
以前玩具哪有想那麼多 玩死了就當淘汰(O
作者: Gouda (gouda)   2026-04-29 14:12:00
有硝煙味的會有子彈嗎?那不就是響砲?
作者: rommel1990   2026-04-29 14:12:00
筷子槍
作者: berserk   2026-04-29 14:13:00
左輪一圈火藥那種以前還摳出來收集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4-29 14:13:00
我以前玩竹蜻蜓的時候 一次沒接好臉被扇葉削到這時候我就知道竹蜻蜓要滿注意的了
作者: cleverjung   2026-04-29 14:14:00
左輪那個不就小型甩炮 比bb槍安全多了
作者: tindy (tindy)   2026-04-29 14:15:00
有沒子彈跟有子彈的 有子彈也只是彈出去而已 稱不上射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4-29 14:15:00
因為大家都會把火藥拿出來亂炸
作者: corum68972 (Calxium)   2026-04-29 14:16:00
日本玩具算還好了,美國老玩具才叫有殺傷力
作者: hamayuu (浜木綿)   2026-04-29 14:16:00
以前腳踏車插的東西有些也都蠻危險的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4-29 14:16:00
但當時我覺得用手去接在飛的竹蜻蜓很有成就感說
作者: corum68972 (Calxium)   2026-04-29 14:17:00
左輪那個記得只有火藥沒投射物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4-29 14:17:00
這樣說起來 水鴛鴦也滿危險的吧
作者: kaj1983   2026-04-29 14:18:00
說到有子彈,印象以前香雞城有出過可以射子彈的槍,那個
作者: kskg   2026-04-29 14:18:00
中秋節的放煙火活動:
作者: commandoEX (卡曼都)   2026-04-29 14:18:00
四驅車那時候是金屬底盤+金屬導輪架+自繞爆改馬達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4-29 14:18:00
自繞爆改馬達是不是有什麼訣竅啊? 我自繞的都超爛的
作者: commandoEX (卡曼都)   2026-04-29 14:19:00
只能戴手套接車
作者: tindy (tindy)   2026-04-29 14:19:00
水鴛鴦是真的危險啊 有提早爆的 現在想想我沒被炸到真好運
作者: homeboy528 (歐陽)   2026-04-29 14:20:00
小時候買過四驅車,到現在都不懂為什麼有的超快有的超慢,不都是馬達電池嗎XDDD
作者: commandoEX (卡曼都)   2026-04-29 14:20:00
竹蜻蜓有扇葉外有環的改良版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4-29 14:21:00
不過四驅車零件實在是太貴了
作者: raye68od (兔肉料理)   2026-04-29 14:22:00
金屬苦無跟金屬手裡劍真的是有夠危險 當初國中的時候拿手裡劍丟班上的佈告欄 直接凹一個洞進去 再也不敢丟了
作者: coollee (EloC)   2026-04-29 14:22:00
玩具的安全規範就是拿小朋友的血慢慢換出來的XD
作者: BOARAY (RAY)   2026-04-29 14:23:00
小時候光是躲避球 羽毛球都能殺人了好嗎 一直被A到黑青
作者: fireleo (火焰騎士)   2026-04-29 14:23:00
人體很脆弱的,一般童玩都有可能插到眼睛之類的就能造成傷害
作者: Gouda (gouda)   2026-04-29 14:23:00
四驅要快要輕量化啊 所以我懷疑說會痛的說法 爆走兄弟那波我不知道 但四驅郎那波輕量化到碰到人就會爛掉
作者: commandoEX (卡曼都)   2026-04-29 14:24:00
我也不會,我表哥會繞,而且還需要拉油管潤滑www
作者: imz0723 (IMZ)   2026-04-29 14:24:00
你講得我最怕的反而是風箏欸 跟釣魚一樣怕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4-29 14:25:00
風箏玩的時候要很注意啊 別人在玩的時候多半要遠離一點釣魚也一樣 小朋友搞不清楚狀況 所以大人要在旁邊
作者: coollee (EloC)   2026-04-29 14:25:00
風箏都可以帶小朋友飛上天空了~
作者: Hettt5655   2026-04-29 14:26:00
還可以安全落地
作者: DHMC (草衙基哥)   2026-04-29 14:26:00
問問大蜘蛛的空氣刀
作者: Gouda (gouda)   2026-04-29 14:26:00
以前有發生過風箏線割喉事件啊
作者: fireleo (火焰騎士)   2026-04-29 14:27:00
風箏和釣魚的話那個線可能會勒到脖子就是
作者: dodomilk (豆豆奶)   2026-04-29 14:29:00
其他我不知道,但四驅車撞到人的傷害很小很小很小
作者: shirokase (氧化鋼刺)   2026-04-29 14:29:00
怎沒人提樂高??
作者: dodomilk (豆豆奶)   2026-04-29 14:30:00
那個馬達的扭力很小,速度要快只能設法讓車體更輕輕的車體撞到人根本無感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4-29 14:30:00
樂高沒啥殺傷力吧 就積木啊
作者: shirokase (氧化鋼刺)   2026-04-29 14:33:00
輕車體無感,但你金屬導輪片有感啊,那個撞小孩小腿真的痛
作者: kaj1983   2026-04-29 14:35:00
看怎麼撞,通常丟到軌道裡是不會撞到人,噴出來那就不好說了,什麼都有可能
作者: b10036088 (小奎)   2026-04-29 14:36:00
讓孩子學習可承擔風險,不是長大怕東怕西
作者: commandoEX (卡曼都)   2026-04-29 14:36:00
當年還有加壓啊,換9V還是鋰電上去
作者: kimicino (kimicino)   2026-04-29 14:39:00
bb槍跟水鴛鴦
作者: coollee (EloC)   2026-04-29 14:40:00
樂高是小朋友的腸胃道常客呢 雖然大多零件小容易排出
作者: mamamia0419 (Shao)   2026-04-29 14:41:00
那個槍只是大聲,然後臭,沒殺傷力,所以過審沒差吧
作者: BOARAY (RAY)   2026-04-29 14:45:00
風箏那個線也是夠有殺傷力小時候放一個手指頭都會被割 每次回到家好像我沒人家傷害一樣*被 那個線就不能換別的嗎 現在想到還有PTSD
作者: ilohoo (ilohoo)   2026-04-29 14:47:00
沒有放射性的都是小兒科
作者: fish770130 (catfish)   2026-04-29 14:53:00
扯鈴以前大家練拋都比高的,拋到三層樓高都有,砸到真的會出事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4-29 14:53:00
哪用童玩 你真有心 一枝筆可以殺三個人樂高我踩過反面的 腳底板瞬間一個長方形血痕
作者: rommel1990   2026-04-29 14:57:00
以前還有玩過炸彈包
作者: naya7415963 (稻草魚)   2026-04-29 15:08:00
沒有玩具其實也可以很危險,例如比誰能從更高的樓梯跳下來之類的XD喔還有小時候我姐站著盪鞦韆(輪胎的那種)盪到高處然後跳出去,超瘋
作者: SinPerson (Sin號:)   2026-04-29 15:12:00
在那時候玩得這麼暴力的很多不是大人,而是國高中生吧
作者: chichiwater (チーチー)   2026-04-29 15:13:00
彈珠超人 & 溜溜球,這兩個打到人不是開玩笑的
作者: zero720624 (劍之介)   2026-04-29 15:18:00
水鴛鴦、蝴蝶炮那些可能會飛去撞人的
作者: h73o1012 (KMT LIKE S hit face)   2026-04-29 15:21:00
乾脆去玩碟仙好了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4-29 15:21:00
還是覺得沖天炮最危險 有看過倒退嚕跳臉的 好險人沒事
作者: vm3g4d93 (sad)   2026-04-29 15:34:00
板上一堆單身肥宅在擔心小朋友玩具,先找現實女友好嗎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4-29 15:36:00
討論這關你屁事 肚子吃太多水鴛鴦喔
作者: Shoukaku (翔鶴)   2026-04-29 15:36:00
真要說棒球這種硬東西也超危險,但國內外的少棒卻比什麼球類都還要火
作者: a43164910 (寺杉伊六)   2026-04-29 15:41:00
溜溜球甩回來沒接好都會吃蘿蔔乾了 打到人更不得了
作者: Pep5iC05893 (結束)   2026-04-29 15:43:00
現在玩爆改四驅車已經很少了別說官方賽制只能用規定零件去改光是現在主流的技術賽道那種爆改車連一圈都跑不完就飛出去了爆改玩法到後面只會變成課金軍備競賽反而沒什麼競技性
作者: atari77 (來去如風)   2026-04-29 15:51:00
以前打傳統陀螺 直接甩打在地上還會冒出火花 釘甘樂!!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4-29 15:54:00
土砲玩具哪個不危險
作者: desti23 (戴斯特)   2026-04-29 16:16:00
以前人比較沒那麼玻璃心 現在屁大點事就鬧上網或媒體
作者: bluejark (藍夾克)   2026-04-29 17:12:00
踩到樂高也很危險啊
作者: FelipeMassa (Massa)   2026-04-29 17:53:00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