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賽馬都是先跑地方再轉中央嗎?

作者: ppgame (虎紋蜜瓜)   2026-04-28 15:07:18
最近巴哈上了灰姑娘
正好看到栗松篇結束,要轉籍到中央的劇情了
我有點好奇
現實中的賽馬是先在地方跑出成績後,再轉到中央比賽嗎?
還是一開始的出身地就決定是跑中央賽或是地方賽了?
前三季都是直接在中央入學了,這季才發現原來還有個地方設定
如果是地方跑出成績才有資格入中央
表示中央那些沒有出現名字的路人馬娘,都比行進還要強囉?
作者: gn00851667 (唯有湛藍)   2026-04-28 15:08:00
中央>>>>>>地方
作者: nineflower (九日落-淚花開)   2026-04-28 15:08:00
還有專跑海外的
作者: PTTJim (迷戀伊人)   2026-04-28 15:08:00
地方轉中央的是極少數
作者: intela03252 (intela03252)   2026-04-28 15:09:00
就跟演藝圈一樣啦,有力公司就能捧上主流媒體
作者: GyroZeppeli (傑洛齊貝林)   2026-04-28 15:10:00
不是 地方和中央不同體系
作者: minuteC (FAbilita)   2026-04-28 15:10:00
賽馬是很看血統的運動 所以地方馬的血統突然蹦一匹很能跑
作者: stevenchiang (半分云)   2026-04-28 15:10:00
歷史上的藤正有轉中央然後就是路邊一條後又回地方
作者: luck945 (拉可945)   2026-04-28 15:10:00
地方轉中央是極少數
作者: kobe9527 (狗鼻9527)   2026-04-28 15:10:00
地方跟中央完全不同喔 中央跑不動去地方的還比較多
作者: devilkool (對貓毛過敏的貓控)   2026-04-28 15:11:00
主要看馬主
作者: yailin01 (Heath)   2026-04-28 15:11:00
要看馬主有沒有資格 不是想轉就能轉
作者: stevenchiang (半分云)   2026-04-28 15:11:00
馬主有中央資格他買的馬就都可以中央出道
作者: SHCAFE (雪特咖啡)   2026-04-28 15:12:00
出身就決定你是跑地方還是中央了 小栗帽算少數
作者: ppgame (虎紋蜜瓜)   2026-04-28 15:13:00
所以中央地方比較像是種戶籍囉?
作者: GyroZeppeli (傑洛齊貝林)   2026-04-28 15:13:00
小栗帽就是賣給中央的馬主才能跑中央
作者: minuteC (FAbilita)   2026-04-28 15:13:00
轉了還要看能不能跑 基本上都被中央馬屌打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4-28 15:14:00
沒名誰找你比賽?
作者: kobe9527 (狗鼻9527)   2026-04-28 15:14:00
想成聯賽就好 日職的選手也不能在獨立聯盟出賽
作者: Strasburg (我很低調)   2026-04-28 15:14:00
飛鷹的育成有埋怨中央跑不出成績只能去地方跑沙地 這種下等馬的觀念
作者: devilkool (對貓毛過敏的貓控)   2026-04-28 15:15:00
去年有部日劇叫榮耀家族可以看看,裡面提了很多現實中的制度,馬主要多有錢才能在中央登記跑比賽
作者: SunnyBrian (人気薄二冠馬)   2026-04-28 15:15:00
跟場地也有關,地方幾乎都是砂地賽,中央草地賽為主,中央轉地方有的就開竅了,地方轉中央草地還有好成績的就真的是很強
作者: kevin0316 (K桑)   2026-04-28 15:16:00
原作要搞高中從地方打到全國制霸那套設定吧 有錢人養名種馬誰跟你跑地方
作者: SunnyBrian (人気薄二冠馬)   2026-04-28 15:17:00
我最支持的ホクトベガ就蠻好解釋的,草地G1馬,後來成績不振,到地方虐爆
作者: SHCAFE (雪特咖啡)   2026-04-28 15:18:00
其實要說的話地方轉國外對馬還比較好適應 都沙地(?
作者: daae (南極熊貓)   2026-04-28 15:18:00
馬的血統才是一切
作者: stevenchiang (半分云)   2026-04-28 15:18:00
很多中央馬也會去跑地方的Jpn1啊
作者: ricky9696 (寧寧好婆)   2026-04-28 15:19:00
只要馬主有中央的資格,那他的馬就可以在中央跑當然他的馬有沒有成績又是另一回事
作者: DecadeCay (晚一點)   2026-04-28 15:20:00
中央畢竟是中字輩
作者: kobe9527 (狗鼻9527)   2026-04-28 15:22:00
有些兩邊都有資格的馬主如果晚出道的話會先放到地方
作者: xxlaws (雙叉蘿)   2026-04-28 15:23:00
大聯盟跟香蕉棒球聯盟的差距
作者: SunnyBrian (人気薄二冠馬)   2026-04-28 15:23:00
像是作品中虐稻荷一的フェートノーザン、本來也是中央馬,轉笠松後成為當代最強沙地馬之一https://i.imgur.com/VDTo5Iu.jpeg即使是長期支配日本的日靜SS,美國二冠馬,帳面上看也是砂地血統啊。
作者: kobe9527 (狗鼻9527)   2026-04-28 15:28:00
地方馬在中央跑出好成績的就不得不提コスモバルク了而且他在引退前都沒移籍
作者: Alixwaltz (Alongdesune)   2026-04-28 15:32:00
我就問你好不好看
作者: SunnyBrian (人気薄二冠馬)   2026-04-28 15:33:00
另外中央馬主資格很難拿,第一道門檻連續兩年以上有「持續性可預期」的2000万円以上收入,這相當於0.5~0.6%前面的納稅人了,還要有一億円以上存款
作者: tim111444   2026-04-28 15:40:00
中央的馬99%都是中央出生的 地方轉中央很難也很少然後中央跑太爛可能會轉地方 地方又跑太爛就轉騎乘用馬/觀光用馬 都沒地方去就罐頭
作者: lyinchung   2026-04-28 15:43:00
小笠帽剛轉去中央就有說地方出身的勝率很低
作者: Srwx (Srwx)   2026-04-28 15:44:00
非常少 所以才是灰姑娘
作者: Kapenza (Kapenza)   2026-04-28 15:49:00
北海道賽馬(門別賽馬場)很多2歲馬是先在門別跑JRA認定賽待轉中央或南關東的,門別情況比較特殊,首先是主要競賽馬生產地的地利,再來本身訓練設備也優於其他地方賽馬(南關東要搞聯合訓練中心連地都還在找...)還有就是JRA認定賽和2歲重賞豐富,JBC2歲優駿從北海道2歲優駿時代就常是中
作者: kingo2327 (NakedGenius)   2026-04-28 16:12:00
通常一輩子中央或一輩子地方
作者: rayli1224 (奈斯內洽)   2026-04-28 16:15:00
地方還有在推泥地三冠 但大家看到秘火之後就...
作者: zader (艦娘武藏我老婆)   2026-04-28 16:16:00
沒有,大部份一輩子中央或一輩子地方就看過精彩的網文,地方出道,結果直接去跑國外,還贏了肯德基德比,杜拜,育馬者經典,這種打中央的臉的小說。中央是JRA,地方是NRA的樣子
作者: erimow (Erimo)   2026-04-28 16:22:00
中央跑不動去地方的多 地方跑的好去中央常駐的少
作者: zader (艦娘武藏我老婆)   2026-04-28 16:22:00
不是馬是中央出生,是馬主有沒有中央馬主資格。日本馬能出生的地方就那幾個地方,那有什麼中央出生。
作者: Feeng (Feng)   2026-04-28 17:52:00
小笠帽也是賣給中央馬主才轉到中央的 一般中央(JRA)馬主的馬都是直接中央出道 能力不夠才會轉去地方轉去地方的馬還是可以再轉回中央 最終還是看馬主資格
作者: Kapenza (Kapenza)   2026-04-28 18:07:00
不過其實也是你買了一匹幾千萬的社台馬,會捨得放在訓練設施就是差一截(沒有坂路沒有泳池etc.)的地方厩舎嗎,唉
作者: shoukaku150 (Shoukaku)   2026-04-28 19:41:00
你可以問第一季的小特看看,雖然我也不知道她接到特雷森電話前有沒有比賽過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