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動畫《輪迴的花瓣》
改編自同名漫畫
敘述男學生扇寺東耶終其一生尋找自己的才能
無奈做什麼都沒有什麼明顯的成果
更無法獲得家人的認可
在一次晚上碰到輪迴者的戰鬥
意外獲得自己的輪迴(前世)能力-大盜五右衛門
加入了救世組織後暗中計畫奪取他人的才能
仔細想想
人的一生之中
都沒有才能是不是真的滿慘的
等於不會被人認同過
像我現在大叔了
從學生時代開始也都是努力什麼都比別人差
運動繪畫樂器什麼都不行
主角有這種能力拿來戰鬥好像也滿浪費的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4-27 17:52:00等於不會被人認同過 <---- 不會 你好好地完成工作就能夠
作者:
jpnldvh (兒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2026-04-27 17:52:00愛比較才是最慘的
作者:
Israfil (贖罪聖音)
2026-04-27 17:52:00不會 人不一定要有才能才能過好人生
作者: play96387 2026-04-27 17:52:00
沒有才能的人有自身的生活方法,建議去看乒乓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4-27 17:52:00不會,你自己不認同自己而已,國中比較利益原則有學過吧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4-27 17:52:00可以做不需要才能的事 這世界沒有這麼嚴苛
作者:
sasadog (派派我老婆)
2026-04-27 17:52:00還好 但如果剛好是你的興趣是還挺難受 簡稱菜又愛玩
作者:
jpnldvh (兒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2026-04-27 17:53:00特別是愛比金字塔頂端 又擅自自艾自憐的
作者:
Israfil (贖罪聖音)
2026-04-27 17:53:00你如果接觸的人夠多還會發現 很多沒什麼才能的人反而往往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4-27 17:53:00才能通常都是去比較那種頂尖的 不比就好了 不比也是能好好活著的
作者:
easyfish (easyfish)
2026-04-27 17:54:00看你要不要跟有才能的人比而已
作者:
Israfil (贖罪聖音)
2026-04-27 17:54:00他們會把多餘的時間投資在享受人生上 反而很多有才能的人
作者:
hank81177 (AboilNoise)
2026-04-27 17:55:00你可以看乒乓,我覺得作者給出很好的答案
作者:
Israfil (贖罪聖音)
2026-04-27 17:55:00除了把時間精力運用在發揮才能之外 人生就沒剩什麼東西了
作者:
jpnldvh (兒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2026-04-27 17:55:00廢又愛比真的是 放過自己吧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4-27 17:56:00痛苦來自於自命不凡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4-27 17:57:00不會,人要知道自己的極限才會快樂
作者:
jpnldvh (兒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2026-04-27 17:57:00什麼得到別人認同 都幾十歲人了還在期待這個
你吃完飯把桌面收一收碗盤洗乾淨你媽也會認同你啊 這有需要才能嗎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4-27 17:57:00渴望認同滿正常的吧XD
作者:
GAOTT (杜鵑)
2026-04-27 17:57:00生而為人不算一種天賦嗎 比當流浪狗好吧 何況你至少還不是中國人或非洲人或緬甸人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4-27 17:58:00
不一定 有才能跟過得開不開心是兩回事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4-27 17:58:00只會尋找認同的人再多才能也不會快樂
人比人只會氣死人 看清自己的能力比較重要有沒有才能倒是還好 不是要競爭前0.1%的話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4-27 17:59:00重要的比較還是找到自己進步的方式吧
作者:
shanjie (山羯)
2026-04-27 17:59:00看你在人生的什麼階段吧~ 我相信如果能不需要才能就能月入15w的話,一堆人也願意放下現有的才能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4-27 17:59:00
有些人投胎的起點 是一堆人這輩子的終點
作者:
fire32221 (fire32221)
2026-04-27 17:59:00基本生活要求有滿足就很好了,普通人有普通人的活法
作者: yef7591 (嘎哈哈哈哈) 2026-04-27 17:59:00
醒醒,活的正常就夠了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4-27 18:00:00
找到讓自己過得開心的方法比才能更重要 也是有有錢人憂鬱症自殺的
作者:
GAOTT (杜鵑)
2026-04-27 18:00:00出生就殘障的人士才有資格抱怨
作者: kasim15 2026-04-27 18:01:00
你的功能就是襯托有才能的人啊
作者:
jpnldvh (兒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2026-04-27 18:01:00又愛比 又有認同欲求 這輩子痛苦這倆就飽了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4-27 18:01:00我爸媽怎麼沒有給我雞雞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4-27 18:01:00龍珠裡的悟空從來不尋求他人認同,所以才越來越強大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4-27 18:02:00
如果你的快樂來自於比較 那有沒有才能可能就還滿重要的 但有些人沒才能 也能過得很開心 那他就不一定會在意這個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4-27 18:02:00有才能要到什麼程度才算
作者:
yezero (肥雁改)
2026-04-27 18:04:00沒有才能的才是大多數,都是練起來的六十分。
作者: n555123 2026-04-27 18:04:00
我感覺沒人想聽這麼現實的東西,但世界上絕大多數可以依賴練習的事情中,才能只在最頂端的5%才會變成剛需,你的過程有可能會比較長但你努力就不會做不到。只會尋求外源肯定的人一輩子都找不到真正的安逸,只會把「才能不足」當作「努力不足」的藉口的人做什麼事情都容易半途而廢
作者:
ryoma1 (熱血小豪)
2026-04-27 18:05:00作者: ethan0419 2026-04-27 18:05:00
裡面的才能都是魔法吧
作者: n555123 2026-04-27 18:06:00
然後很多時候對你的生活來說熱愛一件事情比才能更重要,就算考慮到成就感,你把才能看成離群值的話,「不論怎麼努力都會搞砸成不足30分」本身也是一種才能(離群值)」沒有大多人想像的容易發生
作者: Gouda (gouda) 2026-04-27 18:06:00
悟空打了三次才拿到天下一武鬥會冠軍 他對這件事的開心程度應該大於打贏比克(世界危機
作者:
zxcmoney (ä¿®å¸)
2026-04-27 18:07:00看標準吧,不然有需要花錢培養的才能,但沒錢也沒用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4-27 18:07:00說得真好 熱愛一件事情比想著自己有沒有才能重要滿多的XD
作者:
ryoma1 (熱血小豪)
2026-04-27 18:08:00投對胎比什麼都重要 所以才說有錢人家的小孩什麼都比較會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4-27 18:09:00你的才能不能變現的話你也會想要嗎?
作者: tyifgee (pttnoob) 2026-04-27 18:12:00
跟自己和解 放過自己 謝謝
作者:
narukamis (創è¨é‡‘城5)
2026-04-27 18:13:00不要被唾棄就是好事
有寫領域就只有才能最頂的人才能成功 選到他又沒有足夠才能就很慘吧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4-27 18:16:00沒有沒才能的人 只有不肯做的人
作者:
jpnldvh (兒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2026-04-27 18:16:00台灣已經算投對胎了 不然你要去巴勒斯坦嗎
作者: tamynumber1 (Bob) 2026-04-27 18:19:00
不要對自己要求太高
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方式就好了,轉換跑道也只是要一個契機
作者: tamynumber1 (Bob) 2026-04-27 18:20:00
沒那個命操那個心是最可悲的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4-27 18:21:00我也覺得就找到自己生活方式就好
作者:
michuo (michuo)
2026-04-27 18:21:00好手好腳腦袋清楚無病無痛就是100分了沒有才能可以做不需要重視才能的工作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4-27 18:22:00比真的永遠都比不完的
努力也是一種才能阿,在沒有結果的努力過程中不會心態爆炸到精神狀態出問題才可能繼續堅持我的經驗是不要執著對心理健康比較好,諮商很貴的
一直覺得這部跟獨尊血統論差不多,有才能確實是省很多功夫,但找到屬於你自己的生存模式就夠了。:)
作者: sustto (sustto) 2026-04-27 18:23:00
還好吧 沒錢才慘
作者:
michuo (michuo)
2026-04-27 18:23:00那些天生殘障、重病的絕對生活的更辛苦
作者:
Lizus (不亢不卑)
2026-04-27 18:23:00東耶是他哥太強 前世能力是那個狠角色就知道了
作者:
jpnldvh (兒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2026-04-27 18:26:00漫畫不競爭就沒人看 你人生是有要競爭成那樣喔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4-27 18:27:00看這動畫的敘述,居然是要用偷的來獲得別人努力的成果,有點讓人噁心
作者: lonely235711 (lonely235711) 2026-04-27 18:28:00
有類似想法的去看 境界觸發者 修斯對若村的教誨
學會知足吧 你能自力更生已經很棒了起碼不是30幾歲跑美團跑到猝死
跟繪師朋友交流發現她們畫畫時是會感到快樂的而且從很小就有畫畫的興趣,小時候畫很醜也不會在意因此累積大量練習經驗,聽完後就知道我沒有那種天賦或許努力練習可以摸到繪師的底線,但代價是每天承受無盡的自我質疑和焦慮的話...不如接受自己的平凡,努力維持平靜還比較健康
作者:
lover19 (アキラ)
2026-04-27 18:33:00大概只比作奸犯科高等一些
作者: jun10 (J米) 2026-04-27 18:33:00
真的很嚴重 第二集女主角被嘴沒才能就拿刀砍人 WTF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4-27 18:35:00沒有錢比較慘
作者:
MJ02 (喬丹二代)
2026-04-27 18:37:00很多人這樣,平庸俗氣
作者:
superLM (Let's play it by ear)
2026-04-27 18:41:00我就是阿 一事無成 只能在網路上刷存在感
作者:
dennisN (dennisNism)
2026-04-27 18:47:00做一件事感受不到時間那才是人生最享受的事情而且注重過程反而會讓結果更美好如果要比較的話那真的比不完只看著結果想要模仿往往迷失自己的方向
作者:
nalthax (書蟲一枚)
2026-04-27 19:13:00同意二樓
作者:
bnn (前途無亮回頭是暗)
2026-04-27 19:23:00Normal distribution 有才能才是exceptional的事情
這世界有才能的人有多少幸福的人又有多少後者一定比前者多很多
作者:
togs (= =")
2026-04-27 19:37:002F講的真切,主要是心態問題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4-27 19:47:00並不會,大部分的人並不是在自己適才適所的崗位上,大部分的工作也不依賴才能,現代教育體制本來的目的就是培育不看才能的通才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4-27 20:22:00想多了 父母有才能就好了 國小同學高中畢業就沒念了 家裡給錢 房子家裡買 開一間咖啡店 店租也是家裡的 不用在乎有沒有客人
作者: a7173661736 (a7173661736) 2026-04-27 20:52:00
人要學會接受父母 自己 小孩的平凡
作者:
kezneuiqn (zinkenque)
2026-04-27 21:29:00多得是不用才能就能完成的事
作者: zsp8084 (UNSSS) 2026-04-27 21:45:00
才能不能換成錢也是枉然 最後還是錢決定一切
作者:
Page122 (趴機邀兩兩)
2026-04-27 23:01:00有才能也沒啥用 一堆藝術家生前寂寂死後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