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近戰鋼彈的優勢在哪?

作者: viper9709 (阿達)   2026-04-26 02:20:46
其他系列先不管,UC世界不就是因為米粒的關係嗎?
因為米粒的干擾,沒辦法在視距外作戰
只用光學瞄準那個距離不會太遠,加上MS有推進器
所以近戰才有生存空間
另一個就是骨鋼的金凱杜說的
後期MS都有配備光盾,遠距攻擊幾乎無效(除非你有VSBR)
只能用衝進懷裡一擊必殺的戰法,所以需要近戰
反過來說,在這種狀況下能夠視距外作戰就超猛
所以感應炮才會被奉為神兵XD
作者: forsakesheep (家裡蹲魯廢肥宅)   2026-04-26 03:08:00
骨鋼那個我覺得只是為了劇情合理化吧...光盾功率哪那麼大
作者: safy (Ty)   2026-04-26 03:36:00
光盾就只是保鮮膜防水槍不放水刀
作者: ryvius0723 (シロクマ)   2026-04-26 04:16:00
W近戰機多就一個理由 鋼彈尼姆合金太硬了零式的破壞炮打同樣以GND合金造的拜葉特都沒辦法一擊爆了 傳統射擊兵器對GND合金製的MS根本一點辦法都沒
作者: a000000000 (九個零喔)   2026-04-26 05:41:00
阿姆羅也是常常在打近戰
作者: huckerbying (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   2026-04-26 07:41:00
感應砲強是因為可以對敵機360度同時攻擊,想躲很難躲,但缺點是感應砲高功率的很大不好裝在MS上,方便安裝的卻功率小只能用來偷襲但是在0096年後,精神感應導引火器也因為MS電戰系統升級,失去以前的隱身能力(以前因為宇宙太多殘骸導致感應砲沒辦法被偵測到)
作者: yao7174 (普通的變態)   2026-04-26 08:07:00
不要小看光盾啊 RGM122標槍就表演過三台光盾聯合出力能擋住V鋼最後卡迪吉娜開的那台ms的外掛砲擊 而標槍是F91年代的東西
作者: MrSherlock (夏樂克)   2026-04-26 08:42:00
對啊,衝進去使出南斗水鳥拳(?
作者: X18999 (X18999)   2026-04-26 09:07:00
那個年代的光盾已經可以輕鬆擋住一般出力的光束步槍了
作者: zoids0308 (礦工)   2026-04-26 09:10:00
後面還有ms小型化目標更小外加光盾導至不好射擊目標想想贊卡斯的車輪真是作弊的武裝車輪可以檔光束ms在裡面左右也可以開光盾檔
作者: zeal63966   2026-04-26 09:17:00
感應砲在UC後期不強,不就因為小型化MS跟光盾普及而且感應砲要充電的不是
作者: ryvius0723 (シロクマ)   2026-04-26 09:24:00
MS小型化 光盾普及 還有抗光束塗層技術的進步都加速感應砲沒落
作者: Norias   2026-04-26 09:24:00
感應炮是在視距外作戰???
作者: zoids0308 (礦工)   2026-04-26 09:32:00
感應炮後期都做成單體大型出力高的
作者: memory1024 (十兩四)   2026-04-26 09:58:00
感應砲最後就是被光盾淘汰的,因為光盾防禦面大又便宜,可以每台MS都裝
作者: zeal63966   2026-04-26 10:05:00
後期視距外,直接上無人機了,還需要什麼感應砲
作者: yao7174 (普通的變態)   2026-04-26 10:09:00
UC後期有什麼無人兵器嗎? 頂多只有bug而已吧
作者: zeal63966   2026-04-26 10:15:00
其實就F91跟V鋼兩部而已,救世主科技沒V鋼好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說我一臉被劈樣)   2026-04-26 10:17:00
大量鋪的就巴克 木星生化腦太貴了
作者: huckerbying (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   2026-04-26 10:51:00
精神感應導引兵器還有些問題,貴又沒辦法給大多數人使用,兵器界的大忌就犯了兩個
作者: commandoEX (卡曼都)   2026-04-26 11:20:00
骨鋼本傳木星公主開的那台也算無人機吧,駕駛倉只是囚籠,操控不知是遠端還是自駕
作者: linfon00 (笨蛋)   2026-04-26 11:42:00
原本以為 鐵血是近戰的世界了,沒想到還是通通吃我的破滅魔劍吧
作者: memory1024 (十兩四)   2026-04-26 12:45:00
我記得公主那台是裝生化腦
作者: viper9709 (阿達)   2026-04-26 15:44:00
以為公主開台是遠端遙控@@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