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Gemini的ACG超自信幻覺更嚴重了

作者: RavenLEAF (渡鴉業火)   2026-04-24 13:48:49
之前玩戰鎚遊戲玩一玩腦抽想入桌遊坑
周圍也沒人可以問 就開始問AI
想說一堆戰鎚AI幹圖都是出自Gemini就訂來試試看
找了幾個表外加幾個就覺得帥的模型問他
前前後後也是被他框了買了塗了
雖然我覺得他最近話唬爛越來越嚴重
作者: aegius1r (SC)   2026-04-24 13:51:00
框架規則寫得夠嚴謹應該可以吧 可以像說自訂gpt做看看
作者: zeolas (zeolas)   2026-04-24 13:52:00
可以啊,用酒館,社群裡有很多卡,我自己最近也在嘗試做trpg的卡https://i.imgur.com/DvjOptf.jpeg跑起來大概是這種感覺,用gemini pro 3.1
作者: RavenLEAF (渡鴉業火)   2026-04-24 13:54:00
之前丟戰鎚規則進去他還是在跟我話唬爛沒玩過的我都看的出來在唬的那種 哭啊
作者: stevenyat (夜綠體)   2026-04-24 13:55:00
畢竟ai被訓練成全肯定 當gm就是玩家不管想做啥都成功變成踩煞車的工作要自己來做而不是交給aiXD
作者: zeolas (zeolas)   2026-04-24 13:58:00
樓上說的沒錯,我為了讓ai不要自己幫我丟骰子,需要檢定的時候停下來等我丟用骰子真的是煞費苦心
作者: RavenLEAF (渡鴉業火)   2026-04-24 14:01:00
SillyTavern這個嗎 回去可以試試看
作者: zeolas (zeolas)   2026-04-24 14:03:00
對,但是你想要的多人跑團我沒見過就是了,基本上都是單人的
作者: su4vu6   2026-04-24 14:09:00
單獨出來養 應該可以 只是要丟很多設定 讓他限縮很多東西
作者: dyolf (貓屋)   2026-04-24 14:11:00
最近在設計Gem目前問題是跑長了要重貼設定給它看不然會瞎掰然後比起遊戲規則它會更想讓劇情有趣,不斷修改規則暴走..
作者: RavenLEAF (渡鴉業火)   2026-04-24 14:12:00
看了下是有群聊功能 剩下問題就是有時間跟有朋友了
作者: DendiQ (貔貅)   2026-04-24 14:16:00
找別人接api寫程式的比較好,你用市面上通用的AI聊天軟體應該比較麻煩,更別說免費版
作者: zeolas (zeolas)   2026-04-24 14:20:00
等等,如果你指的是酒館有群聊功能,那你可能誤會了,酒館的群聊是指把多張角色卡放在同一個群組裡聊天,本質上就是告訴ai你現在要同時扮演這麼多人的意思,像我圖裡就是群聊(一張規則卡一張角色卡)
作者: kevin0125 (BZ)   2026-04-24 14:23:00
用Claude Cowork或其他支援skill的應該蠻適合
作者: RavenLEAF (渡鴉業火)   2026-04-24 14:23:00
我是看到一個MultiPlayer啦 不知道是不是那個
作者: kevin0125 (BZ)   2026-04-24 14:24:00
把流程做成Skill 能蠻穩定的要他重複做類似的行為
作者: zeolas (zeolas)   2026-04-24 14:28:00
我有看到有人在githib上有SillyTavern MultiPlayer的項目,但我沒有了解過就是了
作者: bnd0327 (阿噗噗)   2026-04-24 14:38:00
寫個丟骰子的指令行工具,跟agent說擲骰用這個就好了
作者: aloneboy (孤孤單單)   2026-04-24 14:38:00
我有用AI來協助跑團,用過GPT/Gemini/Claude之後,大概只有Claude比較堪用, 可以跟他討論劇情, 請他幫忙潤飾或補充一些小地方, 但主控還是要你自己, 不然劇情會整個往廉價網文的樣子跑偏另外Claude可以幫你設計NPC跟玩家互動時的應答台詞,會比另外兩家AI跑出更多且更合理的對話
作者: h0103661 (路人喵)   2026-04-24 14:56:00
酒館跟risu都有跑團插件要AI當kp 一堆npc 幾個player都輕輕鬆鬆有興趣可以去ac_in板爬文,或是reddit跟韓網
作者: jeremy7986 (影子-shadow★)   2026-04-24 15:00:00
所以擲骰子會變成用腳本程式直接骰 骰完後給AI說結果
作者: RavenLEAF (渡鴉業火)   2026-04-24 15:11:00
感謝 回去試試看 剛好週末比較有空戰鎚山雞也清一個段落了
作者: Yoruakira (可樂饅饅來)   2026-04-24 16:54:00
我是自己當DM帶GPT、Gemini和Claude跑劇本,AI會規則亂掰和有骰子問題,沒辦法交給他們主持的,不過作為PL的
作者: Ning01 (美式低能卡通 讚)   2026-04-24 16:54:00
https://www.dnd2024.com/ 你可以試試看這個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