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小說主角TS 男變女
最新話第一次料理直播
之前主角還是男性時候料理方面就很厲害,主角說做料理做好是為了讓自己像可靠的男人
主角自稱料理不是很擅長第一次料理直播就做法式套餐一共六道料理
主角說只是照食譜做而已
觀眾很驚訝主角做料理能力
主角:有那麼值得驚訝嗎?這種程度只要看食譜影片身都做得到吧
https://kakuyomu.jp/works/822139844425507032/episodes/2912051597898896014
作者:
h886927 (楓嵐)
2026-04-23 17:23:00照著食譜做至少有及格分,最大問題是一堆不照食譜的
作者:
chadliu (阿宅工程師)
2026-04-23 17:24:00料理只要做得了還可以,但甜點給食譜不代表做得出來
應該說就算照影片做,基本上還是要做個一、二次才會很成功,不然也很難還原,更不用說調味上了,火候的掌控什麼也都一樣
作者:
superRKO (朋友最重要)
2026-04-23 17:24:00有些太複雜的就算照食譜做也不一定做得出來
作者:
Srwx (Srwx)
2026-04-23 17:25:00看食譜中技術佔多少 最不需要技術的燉菜類能還原90%沒問題
作者: lslayer 2026-04-23 17:25:00
唬爛的阿 就算有食譜可以看 但一開火就是另一個狀況了除非是只看擺盤 不然一到試吃環節就會發現問題了
看食譜講的清不清楚啊 食譜多的是含糊用詞: 糖"適量"
作者:
donkilu (donkilu)
2026-04-23 17:28:00甜點是真的要完全照食譜來... 還有很多眉眉角角
照食譜做 別發揮創意或亂改比例 基本上不會差到哪去(除了烤箱跟甜點類)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4-23 17:28:00很容易吧 食譜又不是天書
有些東西看著食譜也不見得做的出來啊 看著食譜能把歌劇院蛋糕之類的復刻出來嗎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4-23 17:28:00食譜上沒寫的東西可太多了
作者:
Giornno (喬魯諾.喬三槐)
2026-04-23 17:29:00“加入鹽.糖.奶油少許”
作者:
donkilu (donkilu)
2026-04-23 17:29:00適量通常是因為每個人家裡的調味料口味有差異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4-23 17:29:00你得要對食材跟器具有熟練度才會做的好
作者: whitecan 2026-04-23 17:29:00
比較容易爆掉的就是用火或烤箱那種,每個人家裡不一樣
作者:
audi1005 (totot)
2026-04-23 17:29:00菜譜也有分水平啊...要小學生看微積分課本解題是不可能
作者:
dgplayer (不是假髮是桂)
2026-04-23 17:29:00"適量"
甜點一堆眉角 不同烤箱的溫度有差 打發、發酵時間也都很吃經驗
作者: lslayer 2026-04-23 17:29:00
有看過地獄廚房吧 一個團隊都不一定能搞好 主角一個人還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4-23 17:30:00寫少許 就是個人嗜好發揮了
作者:
dgplayer (不是假髮是桂)
2026-04-23 17:30:00"少許"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4-23 17:30:00同樣跟你說糖50克 你去專用賣場可以看見56789種糖
作者: haseyo25 2026-04-23 17:30:00
適量
作者: lslayer 2026-04-23 17:30:00
第一次做法式料理 還一次六道 這種事情就漫畫看看就好
還有常見的問題是你找別國的食譜 結果很多常見調味料其實是不同味道的東西 你買不到找代用就會出事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4-23 17:31:00就連麵粉 就算同樣低筋 每一個牌子的也各有差異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4-23 17:31:00對 但是有一堆則是自作聰明不照食譜做
地獄廚房那是因為每個人必須把各自出菜步調match上
作者:
donkilu (donkilu)
2026-04-23 17:31:00烘焙食譜也會說水量要看你買的麵粉質地做適量增減
作者: Flowsun32 (熊) 2026-04-23 17:31:00
食譜也有分等級 而且每個人的理解能力有差
作者: jonh0805 (Lyon) 2026-04-23 17:31:00
專業的甜點食譜書那是真的每一個步驟給給一張圖片教
甜點最常見的就是說奶油糖加太多 我自行減半 然後就爆掉了
作者:
bestteam (wombat是胖胖熊)
2026-04-23 17:32:00看該料理難度啊
作者: jonh0805 (Lyon) 2026-04-23 17:32:00
越專業的食譜書會連用什麼牌子材料都跟你說
作者: Tads 2026-04-23 17:33:00
完全照食譜操作的人並不多吧
作者:
superRKO (朋友最重要)
2026-04-23 17:34:00看推文 真的很怕那種食譜寫什麼 少許 一些 一點點之類毫不精準的文字
作者:
donkilu (donkilu)
2026-04-23 17:34:00那是餐廳營業用食譜了吧XD 寫給一般人的很少限制材料品牌通常寫一點點就是看你個人口味去放 邊試吃邊加
光是糖就分很多種白糖冰糖等等 沒特別寫可能還選錯種
作者: Kapenza (Kapenza) 2026-04-23 17:35:00
事實是黑暗物質大部分是(自認的)"創意""巧思"的結晶...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4-23 17:36:00黑暗料理界最擅長的就是自作聰明跟算了沒關係吧
作者:
owo0204 (owo0204)
2026-04-23 17:36:00照食譜做不可能難吃到哪去
作者:
mekiael (台灣加油)
2026-04-23 17:37:00照食譜只是讓你有40分基礎不會煮出一坨屎而已
作者: Kapenza (Kapenza) 2026-04-23 17:37:00
限制品牌有些是因為內容物比較好掌握吧(當然既製品材料的品質不穩就是另一件事了)
作者: Kapenza (Kapenza) 2026-04-23 17:39:00
還有一個陷阱是家用烤箱溫度不夠(機器上寫230℃250℃,實
作者: ogt84your (月工) 2026-04-23 17:39:00
需要自然發酵30分鐘 但是夏天和冬天溫度會差距很大
作者: Kapenza (Kapenza) 2026-04-23 17:40:00
測根本沒到那個溫度)
作者:
Oxyuranus (Oxyuranus)
2026-04-23 17:40:00糕點類的完全照食譜弄就算器材不同,基本上還有70分起跳,第二次微調可以改善不少,第一次真的不要搞東搞西的,一個一個照做再說
作者: lslayer 2026-04-23 17:41:00
照著食譜做不搞事 至少擺盤不會難看 但味道就不一定了
作者:
Oxyuranus (Oxyuranus)
2026-04-23 17:41:00烤箱溫度倒是真的,要自己買個烤箱溫度計看一下到底幾度ww
作者:
kenyun (中肯阿皮)
2026-04-23 17:41:00糖和鹽不要放錯量都很好吃啦 口腔的感覺沒那麼多
作者: mark10539 2026-04-23 17:41:00
照著做至少有75分 燉煮類的更難失敗 食材夠好就行
烘培糕點類個人覺得是唯一照著做也很高機率會失敗的 烤箱溫度跟發酵程度對新手來說根本成謎 更別說像推文講的一堆人家裡可能只有家用烤箱 連上下火都沒有還有個大陷阱是打發蛋白 到底要打到什麼程度沒經驗就超微妙 打太少打太多都不會發
作者:
marktak (天祁)
2026-04-23 17:44:00秤 鍋 有的進階有藏步 不熟的人復刻不來
作者: su4vu6 2026-04-23 17:46:00
能完全照著食譜做的人 本來就不多 大多都有自己想法
照食譜最大的問題除了文字敘述沒經驗會難以理解外,還有廚具跟食材的問題。人家的大火是要瓦斯爐或烤箱結果你用電磁爐跟微波爐、人家用炒鍋去快炒結果你只能用不沾鍋慢慢煎,或是跟你說要哪種蕃茄哪種蔥哪種肉結果你買到的都不對,最後成品就會差很多
作者: a36772004 2026-04-23 17:49:00
"烤數分鐘 直至麵皮金黃 取出後降溫 並加入少量鮮奶油"
作者:
ilohoo (ilohoo)
2026-04-23 17:52:00少許是多少?適量是多少? 做個菜還要通靈作者上身,靈感能力越強越能重現食譜
作者:
ken1000 (GGininder)
2026-04-23 17:54:00有經驗後食譜就只是參考用了,反正家常菜的規則都差不多,最後大概就可以看到食材就開始想怎麼煮了
作者: NoLimination (啊啊啊啊) 2026-04-23 18:00:00
能照著食譜做已經是有底子了
作者:
RINPE (RIN)
2026-04-23 18:00:00有料理經驗的覺得蠻簡單的吧 除非那種刀工要求超高的料理
作者: Ardve (Penguin) 2026-04-23 18:03:00
說要番茄糊罐頭,然後做的人用新鮮番茄整個料理就變不同東西了
作者:
CYL009 (MK)
2026-04-23 18:05:00很少 哪有不會做只照著書或影片就能做好的 一定會失敗看過有個英國烹飪比賽其中一場就是叫你做出傳統料理 給你食材和烹飪步驟 裡面幾個重要細節疏忽就完蛋了 有做過類似的人表現明顯比沒做過的好
作者:
Srwx (Srwx)
2026-04-23 18:11:00原PO問的主角就是有底子下看食譜 那成功作出來不會很奇怪
作者:
CYL009 (MK)
2026-04-23 18:14:00補充 那個料理步驟有提醒什麼時後要非常注意 結果大部分人還是做的亂七八糟
作者: hamayuu (浜木綿) 2026-04-23 18:16:00
沒吃過你也不知道對不對啊
作者: desti23 (戴斯特) 2026-04-23 18:16:00
首先我們把鍋燒熱 之後加入寬油
要看食譜吧 ^^^&&°………………〉〉〉〉〉♤♤♤〉♤♤♤♤♤♤,,,誒。有些食譜根本沒寫清楚 33
作者:
c96e6386 (emily)
2026-04-23 18:22:00說實在如果你做得到炒、煮、煎,按照食譜做的確不難但是很多人是煮米都不會就突然拿本食譜說要做佛跳牆至於甜點的話,這要看是做什麼。難易度上限跟下限極大...有些是靠邀難到專業師傅都有機率失敗幾次,有些是小朋友都能做的老實說初學者就不要想著做什麼家常菜了,先學會基本的燙青菜、水煮蛋、涼拌菜或是電鍋料理還差不多
作者:
guogu 2026-04-23 18:26:00打發但不能太發 拌勻但不能拌太多次不然會消泡
可以啊,拿出食譜只是確認一下,一樣好吃不過前提是要會做菜的人,小白看什麼都沒用
作者:
bnd0327 (阿噗噗)
2026-04-23 18:29:00甚麼照食譜做就很強,照食譜做才是最強吧
甜點阿...那個泡芙我比例都照食譜了,但每次做都不知道為什麼發不起來,都沒辦法變成漂亮的殼XD
作者:
s971425 (口十日軍)
2026-04-23 18:36:00看做甚麼等級的,有些料理不可能一次就能學會,例如手工刀削麵之類
梅納反應控火對新手就很難寫上烤箱溫度幾分幾度幾瓦,跟當下肉的厚度食材溫度是不一樣的
作者:
lolicat (貓雨果)
2026-04-23 18:53:00照食譜做是能差到哪去?除非是那些處理流程複雜又需要刀工的才可能出包 不然哪那麼難?你以為食譜是用密碼寫的嗎?
作者: epidemic000 (賢木jocker) 2026-04-23 18:56:00
備料真的好難
作者: kobaryo 2026-04-23 18:57:00
就跟你朋友如果跟你說「你怎麼不會日文?這不是看個幾部動畫就能學會的嗎?」真實案例供參
作者:
c96e6386 (emily)
2026-04-23 19:32:00泡芙這種本來就是比較困難的甜點啦,光是它需要燙麵這層工序就很難了,認真說初學者不要製作任何跟打發相關或是有超過五個步驟的甜點......自己玩的話烤最簡易類的餅乾,蛋糕做布朗尼這種差不多至於火力大小,一般家裡瓦斯爐其實會有標示,就按照上面的應該不會差太多
沒有完全量化的食譜,多數人會失敗還有要發酵類的也是,每人所處的環境溫度濕度不同做出來就是不同東西
作者:
acpupu (shabadibiduwabadiyeah)
2026-04-23 21:08:00照著食譜做不好吃那是食譜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