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島] 美任天堂因「漲價」遭集體訴訟

作者: lsd25968 (cookie)   2026-04-23 10:11:21
新聞出處
https://automaton-media.com/articles/newsjp/20260423-439164/
美任在當地時間4/21被提起集體訴訟
原告為兩名美國居民
代表2025/2~2026/2所有購買過任天堂產品的美國消費者提起訴訟
起因就是大家熟悉的關稅問題導致的進口產品漲價
原告主張是
任天堂產品漲價是因為關稅問題
然而川普關稅未經國會批准被判違法
而任天堂當時卻漲價了,現在卻又能拿回關稅退款
最後原告要求
1. 任天堂需要將漲價部分退款給消費者
2. 賠償損失
3. 支付訴訟費
我法盲,不知道有沒有道理,但感覺還蠻合理的(?
結論今島
不過地表最強法務應該也不是吃素的就是
作者: lazioliz   2026-04-23 10:13:00
所以是告哪條
作者: westgatepark (色小孩)   2026-04-23 10:13:00
任當時漲價也不全是因為關稅吧 能不能告贏難說
作者: johnli (囧李)   2026-04-23 10:13:00
等收到美國政府退的關稅再說吧 又還沒收到
作者: vhik4596 (白頭翁)   2026-04-23 10:13:00
如果這個能告成的話那美國各大零售業也要被告一輪了
作者: SuperSg (萌翻天的時代來啦°▽°)   2026-04-23 10:14:00
告不贏吧,漲價又不只是因為關稅
作者: lolic (lolic)   2026-04-23 10:14:00
這可以一票公司會被告爛
作者: S2357828 (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4-23 10:14:00
調漲不是下半年的事嗎?為什麼上半年也有?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4-23 10:14:00
隨便推到一個原物料上面就好 又不全都是關稅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4-23 10:14:00
美國不是什麼都能 嗎?
作者: serding (累緊地們)   2026-04-23 10:14:00
照這邏輯所有進口商都要被告了
作者: zmcef   2026-04-23 10:14:00
去跟川說啊
作者: SuperSg (萌翻天的時代來啦°▽°)   2026-04-23 10:15:00
反正我就告看看這樣,接案律師也能漲漲知名度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4-23 10:15:00
*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4-23 10:15:00
你幹嘛不順便把沃爾瑪也告一告
作者: lovez04wj06 (車前草)   2026-04-23 10:15:00
任天堂有說是關稅才漲價嗎?而且記憶體也漲價啊
作者: lsd25968 (cookie)   2026-04-23 10:15:00
確實,這樣看來還真的是告身體健康的(?
作者: laipenguin (いいセンスだ)   2026-04-23 10:16:00
要用這個理由的話一堆企業應該都要挨告只是這是任天堂,嘿嘿~
作者: lsd25968 (cookie)   2026-04-23 10:17:00
好像是告華盛頓州的消費者保護法
作者: gsock (急煞客)   2026-04-23 10:17:00
作者: alan82212371   2026-04-23 10:18:00
怎麼沒人告索尼 漲最多的 一堆理由
作者: lolic (lolic)   2026-04-23 10:19:00
這可以我還想告早餐店咧 加蛋不降價 媽媽樂
作者: ms0302610 (ms0302610)   2026-04-23 10:20:00
這次真的要島
作者: runedcross (Shiki)   2026-04-23 10:20:00
笑死 就算沒判違法 就不能漲嗎
作者: awhat (La Mer)   2026-04-23 10:20:00
你任天堂可以提告美國政府 使用者當然也可以告你
作者: Edison1174 (Edison)   2026-04-23 10:21:00
那這樣台灣食品餐飲業告不完了
作者: linzero (【林】)   2026-04-23 10:22:00
所以定價要跟油價波動來起伏嗎?
作者: WLR (WLR™)   2026-04-23 10:23:00
走一趟walmart,從入口告到出口
作者: KudanAkito (司令官 私がいるじゃない)   2026-04-23 10:24:00
可以幫忙告中油嗎
作者: philip81501 (笑口常開0口0)   2026-04-23 10:24:00
還在DROP THE PRICE嗎?
作者: AkikaCat (阿喵)   2026-04-23 10:24:00
反正要告你隨便都能告,能不能贏再另外談
作者: rayven (擲筊才是真正雲端運算)   2026-04-23 10:24:00
Payoku:買貴退差價不是天經地義嗎
作者: deathy (Diva)   2026-04-23 10:24:00
去找美國政府要錢啊,告什麼老任
作者: jack30338 (小螞蟻)   2026-04-23 10:24:00
steam.sony正在英國處理反壟斷 剛好仁天堂法務很閒
作者: syk1104 (ONENO)   2026-04-23 10:25:00
還是索尼好~漲價還一堆人歌功頌德~老任只有訴頌
作者: goodday5566 (好天五六)   2026-04-23 10:25:00
記憶體之亂的成本 剛好被美國人全部吸收了 好爽
作者: westgatepark (色小孩)   2026-04-23 10:26:00
蛤 告中油幹嘛 台灣汽油夠便宜了吧告這個動作人人都可以告好嗎 成不成立就再說
作者: AdventurerCC (冒險爵士 )   2026-04-23 10:27:00
還有記憶體漲價的問題啊而且你在價高的時候同意購買又關賣方啥事
作者: lsd25968 (cookie)   2026-04-23 10:28:00
訴訟是憲法保障的人的權利,就告是誰都可以告,不過結果就是另一回事
作者: s175 (ㄏㄏ)   2026-04-23 10:29:00
人家價格就在那邊 買賣契約你可是同意的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4-23 10:29:00
絕對告不贏 除非他們能舉證漲價100%是關稅因素
作者: tp950016   2026-04-23 10:29:00
去告川普啊 關稅又不是老任決定的
作者: hongsiangfu (不可褻玩焉)   2026-04-23 10:31:00
這一定是廠商的疏失
作者: Tsozuo   2026-04-23 10:32:00
你們加油 靠你們教訓任天堂
作者: lolic (lolic)   2026-04-23 10:34:00
中油已經被迫虧損凍漲了 要謝謝他們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4-23 10:36:00
美國就很懂得吵糖吃而且懂得團結力量大
作者: lolicat (貓雨果)   2026-04-23 10:37:00
這很美國 不管贏不贏先告再說
作者: jack30338 (小螞蟻)   2026-04-23 10:37:00
這訴訟在美國是有一定成功機率 誰叫任天堂這麼針對 那時間點只漲美國各大媒體都說因為關稅
作者: kujiraking59   2026-04-23 10:38:00
告的才兩個人 團結在哪兩個sb就能告贏 怎不去告記憶體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4-23 10:39:00
產品漲價能告喔?
作者: crisis7287 (寧靜致遠)   2026-04-23 10:42:00
我覺得很難告贏 美國連小費都強制漲價了 告啥?告任天堂前 先去告餐飲業APP小費讓客人沒得自行決定
作者: goodday5566 (好天五六)   2026-04-23 10:43:00
最好Google OpenAI X都告 都是他們害記憶體漲價的
作者: l00011799z (Aceyang)   2026-04-23 10:44:00
傻逼吧 記憶體漲價怎麼不去告記憶體廠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4-23 10:44:00
app小費那是建議價格 我都勾0然後塞實體的
作者: starsheep013 (星絨綿羊)   2026-04-23 10:45:00
人家說漲價不只因為關稅,你怎麼證明呢?
作者: hamayuu (浜木綿)   2026-04-23 10:45:00
任天堂回你因為記憶體漲了他們2個打算怎麼辯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4-23 10:45:00
這不是應該要告阿川嗎
作者: fgh81113 (阿景)   2026-04-23 10:45:00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4-23 10:45:00
這個告不了,關稅能告贏,主要還是川普的關稅問題違法,這類廠商屬於政府政策問題的受害者,他們如果要告正確做法應該是向美國政府進行集體訴訟提告才對
作者: aaronpwyu (chocoboチョコボ)   2026-04-23 10:46:00
雖然很多蛤這樣也能告的想法 但米國就是這麼低門檻……
作者: louner (louner)   2026-04-23 10:46:00
本來就是啊 不然消費者等於被剝兩層皮 老任漲價+稅金被拿去賠關稅被取消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4-23 10:47:00
蛤,提告本來就很簡單啊==,能否勝訴才是重點
作者: crisis7287 (寧靜致遠)   2026-04-23 10:48:00
漲價當下也是明標價碼 廠商沒騙你 之後的事跟消費者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4-23 10:48:00
基本上現代正常國家你想要進行這種提告誰都行==
作者: fenix220 (菲)   2026-04-23 10:49:00
作者: s175 (ㄏㄏ)   2026-04-23 10:50:00
那你可以不要買呀
作者: crisis7287 (寧靜致遠)   2026-04-23 10:51:00
如果這樣告成 那廠商拿出證據說他賠錢賣 消費者要補嗎索跟盒以前是賠錢賣主機的策略 他可以再要錢嗎?
作者: minagoroshi   2026-04-23 10:55:00
這理由告不贏,哪來自信
作者: ps30 (我用假名說真的話)   2026-04-23 10:55:00
關稅錢退還後再告才比較合理吧,現在連錢都還沒拿回來
作者: as920909 (a^s_)   2026-04-23 10:57:00
反觀索尼玩家喜迎機位升等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4-23 10:58:00
只是站在消費者立場 關稅是違法收的 理應退還給消費者就是了
作者: vsepr55 (vsepr55)   2026-04-23 10:59:00
笑死,太急了吧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4-23 10:59:00
如果關稅退給廠商 確實對消費者極度不公平
作者: mer5566 (あめ)   2026-04-23 11:01:00
索尼怎麼沒人告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4-23 11:26:00
先確定任天堂有拿到退稅再說吧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4-23 11:26:00
美國的NS2沒漲價 當時漲的是NS跟周邊 實際上NS2老任確實是硬吃關稅 結果還要被告 真的不能對美國消費者好耶
作者: iqeqicq (南無警察大菩薩)   2026-04-23 11:41:00
我想看鄉民吃三審豬腳麵線川普都吃不到三審豬腳麵線了
作者: kaori9993 (鐵騎臣)   2026-04-23 11:50:00
PS5是沒人鳥他了吧,愛漲多少隨他去,反正不買
作者: snowcloud (雪)   2026-04-23 11:51:00
索尼都漲幾輪了ww
作者: shirokase (氧化鋼刺)   2026-04-23 11:51:00
希望勝訴,資方爽太久了
作者: aa0968 (阿宅小飛俠)   2026-04-23 11:55:00
這種事果然都不會發生在亞洲
作者: Pep5iC05893 (結束)   2026-04-23 11:56:00
任今島 索又贏
作者: takanasiyaya (cloud)   2026-04-23 12:02:00
反觀索尼漲都是寵粉
作者: Zoro80298 (天羽秀翼)   2026-04-23 12:13:00
很難吧 照這邏輯 物價波動都能告
作者: Tsozuo   2026-04-23 12:24:00
PS5也是不少人在罵最近漲價啦 只是還沒有瘋到有理由去告
作者: dnkofe (赤空)   2026-04-23 12:26:00
索尼呢?怎麼沒有一起告
作者: westgatepark (色小孩)   2026-04-23 13:43:00
可是……NS2根本沒漲啊
作者: bnn (前途無亮回頭是暗)   2026-04-23 14:51:00
你可以提告 但很明顯看得到辯護方向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