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流民很可怕嗎?

作者: melzard (如理實見)   2026-04-22 10:26:15
古代流民恐怖的地方是你可以把他們成想成人形蝗蟲等級的破壞力
當一群人因為飢餓走投無路的時候
他們會直接轉型成強盜 但是流民和一般的強盜比又更恐怖
普通強盜通常狀態只會待在固定的地盤掠奪
而且強盜再怎麼搶也會有個移動距離的極限
主要目標除了食物更多的是針對錢財
但是流民可不是那麼單純,他們是什麼都要
而且恐怖的是當他們掠奪毀滅一個地區之後
那個地區的生還者還會加入他們成為其中一部分
整個生產體系直接被毀掉
接著這群人因為人更多了 要吃飯的嘴更多了
就會急速消耗掉該地區所有可以取得的資源之後
開始往周邊地區移動 跟餓鬼一樣的不斷蠶食
那些資源然後不斷製造出更多受害者和被毀壞
無法重新生產資源的廢墟
如果這時候有足夠統率力的人在其中崛起才會轉型成
叛軍之類的政治勢力
如果沒有 就可能分裂內戰互殺 然後重新
再形成更兇猛的流民四處跑
重點就是他們不會進行生產行為還會以破壞的方式
來自我增值 可怕的很
作者: redDest (油宅)   2026-04-22 10:42:00
擴散能力max的遊民
作者: HarukaJ (神王川春賀)   2026-04-22 10:55:00
聽起來很像殭屍
作者: phatman (phatman)   2026-04-22 12:44:00
殭屍+1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