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日調查「近90%民眾討厭轉蛋、盲盒」!

作者: asdf1256 (guest)   2026-04-21 19:53:55
日調查「近90%民眾討厭轉蛋、盲盒」!但仍願意再購
日本 IP 產業研究公司 Hamaru Strategy 日前調查 3 萬 5866 名民眾,詢問對盲盒、轉
蛋、禮包等「隨機包裝」商品的看法。結果顯示,多數人雖然討厭這類商品,卻仍持續購
買。
調查指出,89.9% 受訪者表示「不喜歡」或「非常不喜歡」隨機商品,但幾乎所有人都
曾購買過。最主要原因是「抽不到想要的商品」(98.5%)與「價格比一般商品貴」(
91.6%)。另有 63.3% 表示,願意直接向轉售商購買指定款式。
雖然隨機商品常被企業視為刺激買氣、消化庫存的手段,但也可能損害品牌形象。高達
85.2% 受訪者認為,此類銷售方式會讓他們對該 IP 印象變差;另有 89.7% 表示,願
意花更高價格直接購買想要的商品。
有趣的是,Bandai Spirits 今年 3 月也曾進行類似調查,但因內容過度強調隨機商品優
點,引發不少爭議,被批評無法真實反映消費者想法。
https://reurl.cc/6GK71M
作者: jorden0804 (無極呆呆)   2026-04-21 19:54:00
到底誰喜歡隨機
作者: serding (累緊地們)   2026-04-21 19:54:00
90%民眾:會中喔
作者: Golbeza (Golbeza)   2026-04-21 19:54:00
有用才會一直用
作者: windowsill (藍冬海)   2026-04-21 19:54:00
口嫌體正直
作者: SHCAFE (雪特咖啡)   2026-04-21 19:55:00
誰賭誰是狗&還買嗎?不然呢
作者: as3366700 (Evan)   2026-04-21 19:55:00
資本喜歡啊 反正你們又不抵制 哈哈
作者: kaj1983   2026-04-21 19:55:00
賭博性質就是這樣,真的討厭的不會去碰
作者: kinki5566 (近畿小子5566)   2026-04-21 19:55:00
我也討厭抽卡,但還不是會抽
作者: qazw222 (誠實手套)   2026-04-21 19:57:00
賭博就是這麼爽啊
作者: Daniel0712 (阿呆)   2026-04-21 19:57:00
喜歡的主題還是買
作者: pal1231 (御龜神)   2026-04-21 19:57:00
就賭博啊 會讓人上癮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4-21 19:57:00
意思100%的人愛賭
作者: zxcmoney (修司)   2026-04-21 19:58:00
抵制就不出了,IP直接斷頭,說到底IP這概念就是合法壟斷,反市場競爭的制度
作者: amsmsk (449)   2026-04-21 19:58:00
還玩嗎
作者: nungniku   2026-04-21 19:59:00
大家都知道沉迷賭博是錯的 但是...對啊
作者: u950027 (u950027)   2026-04-21 19:59:00
一番賞會人工偷藏籤都人抽了 轉蛋還好吧 整桶轉完差不多就齊了 手遊也不會藏角色 頂多讓你吃保底
作者: gene51604 (sexyiron)   2026-04-21 19:59:00
討厭賭博 但忍不住
作者: aegius1r (SC)   2026-04-21 20:00:00
不完全是賭博 有些人是"幹我就是想要那一個"心態上不是抽一個賭看看 是你逼我要大量購買
作者: necrophagist (Hogong-Yeah)   2026-04-21 20:01:00
只用嘴巴不用錢包抗議 理都不用理
作者: Shichimiya (便當)   2026-04-21 20:01:00
賭博失敗的副產物大部分都賣不掉 純製造垃圾==
作者: JohnnyRev (Espejo水天)   2026-04-21 20:01:00
賭中了爽三天阿
作者: s22499927 (Sam)   2026-04-21 20:01:00
今天把抽卡改成直購角色 可能會真不太想玩==
作者: RbJ (Novel)   2026-04-21 20:02:00
只能說人就是犯賤,被廠商這樣對待還願意掏錢
作者: Kapenza (Kapenza)   2026-04-21 20:02:00
最可惡的莫過於演唱會和活動周邊物販搞隨機抽的,限購還單價不低
作者: karta018 (石頭先生)   2026-04-21 20:03:00
就跟民眾討厭黃牛但也只能跟黃牛買一樣啊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4-21 20:04:00
還抽嗎
作者: SinPerson (Sin號:)   2026-04-21 20:04:00
最後就大人買,或上網買想要的就好了
作者: JUSTMYSUN (小飛蚊)   2026-04-21 20:04:00
賭性堅強
作者: taruru (another time drive)   2026-04-21 20:04:00
說起來轉蛋,盒玩,到現在一番賞跟抽卡手遊好像都日本開始的
作者: e2c4o6   2026-04-21 20:05:00
還玩嗎 不然呢
作者: BlackTea1023 (這是什麼)   2026-04-21 20:06:00
之前去西門的泡泡瑪特買家家酒盲盒,結果開到兩個貝琪,後面問店員才說他們會主動補充成六個,當下只覺得這啥黑心店展示的六個哪怕一次買回去都可能不會全有,真夠黑的
作者: arceus   2026-04-21 20:08:00
問這就白問 當然是有中獎很爽沒中獎不爽
作者: AJwan (阿全)   2026-04-21 20:14:00
賭博就是這樣 90%的人嘴上會說這不好/我討厭 實際上真玩了就愛上了
作者: franzos (鹽酥雞100)   2026-04-21 20:14:00
腦波有夠弱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4-21 20:14:00
但還是一直轉 哈哈哈
作者: tsukirit (道法自然)   2026-04-21 20:15:00
你可以跟泡泡馬特買一整盒新的啊
作者: tamynumber1 (Bob)   2026-04-21 20:20:00
口嫌體正直
作者: scotttomlee (ほしのゆめみは俺の嫁!)   2026-04-21 20:25:00
轉隨性ok,想要直接買整套的
作者: kaminari22tw (小狸)   2026-04-21 20:26:00
賭博心態
作者: takanasiyaya (cloud)   2026-04-21 20:28:00
翻譯:90%的人在抽
作者: GAOTT (杜鵑)   2026-04-21 20:28:00
再課我就是狗 算了 狗就狗
作者: AndyMAX (微)   2026-04-21 20:29:00
作者: newtypeL9 (まあいいや)   2026-04-21 20:31:00
我後來都不買了
作者: likeyousmile   2026-04-21 20:35:00
製造垃圾
作者: orz65535 (′‧ω‧‵)   2026-04-21 20:37:00
又是多巴胺作祟
作者: asgardgogo (asgard)   2026-04-21 20:41:00
可是身體很誠實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說我一臉被劈樣)   2026-04-21 20:43:00
剩下10%是中獎了事吧XDDDDD
作者: bitcch (必可取)   2026-04-21 20:45:00
翻譯:真香
作者: testlab   2026-04-21 20:45:00
討厭但...==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4-21 20:51:00
然後常常是佔比最高的國家
作者: alinwang (kaeru)   2026-04-21 20:56:00
嘴巴說不要身體卻誠實的典型。
作者: groundmon (JJ)   2026-04-21 21:03:00
廠商:我不管你們討不討厭,我只在意你們會不會買
作者: CYL009 (MK)   2026-04-21 21:04:00
討厭但還是會繼續買 啥?
作者: Gentile   2026-04-21 21:09:00
口嫌體正直那當然繼續搞囉
作者: aaronpwyu (chocoboチョコボ)   2026-04-21 21:31:00
笑死 路上爸媽超喜歡用小錢打發小孩 中高中生也是下課一直逛轉蛋 誰在討厭…… 哪家低能寫手
作者: tonylolz (Itachi)   2026-04-21 21:34:00
身體很誠實
作者: hazeimpact (haze)   2026-04-21 21:35:00
別秀下限了,沒有隨機不會有人要玩的,愛嫌又愛玩完全說明了這點
作者: Yoimiya (煙花易逝人情長存)   2026-04-21 21:40:00
還轉嗎 不然呢
作者: k798976869 (kk)   2026-04-21 21:55:00
一直買一直買
作者: et310   2026-04-21 21:57:00
這不就是口嫌體…
作者: yniori (偉恩咖肥)   2026-04-21 22:15:00
賭博壞壞,但為了想要的也只能買
作者: moon1000 (水君)   2026-04-21 22:27:00
單推人超討厭轉蛋 寧可多花一點跟人買確認款
作者: guogu   2026-04-21 22:47:00
我再抽我就是狗! 汪汪
作者: lazioliz   2026-04-21 22:54:00
作者: syldsk (Iluvia)   2026-04-22 06:26:00
柏青哥店google評價通常也都很低嘻嘻
作者: owl9813 (草鴞)   2026-04-22 06:47:00
轉蛋至少比較平均,盒玩也可以買整箱收一套,那盲盒的配率是每一種都是一樣多的嗎?還是搞差別配率啊?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