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ryoma1 (熱血小豪)
2026-04-20 21:21:58吉田修平表示自己之所以「被開除」PlayStation工作室總裁職位,
是因為「不聽吉姆‧萊恩的話」
吉田修平先前曾表示,他被迫接下新的獨立遊戲相關職務,否則就得離開公司
https://pbs.twimg.com/media/HGV-XB2WcAASx1A.jpg
前 PlayStation 高層吉田修平聲稱,自己之所以從索尼互動娛樂全球工作室總裁的
位置「被請下台」,原因就是他沒有乖乖聽從時任CEO吉姆‧萊恩的指示。
這位深受玩家喜愛的業界老將,在去年離開索尼,結束長達 31 年的職涯。他曾參與
初代 PlayStation 的推出,並在 2008 年至 2019 年期間擔任索尼互動娛樂全球工作室
總裁。
2019 年官方宣布吉田修平將卸下總裁職務,轉而負責一項全新計畫,專注與獨立遊
戲開發者建立合作關係,並由赫曼‧胡斯特接任總裁一職。
不過此後吉田多次表示,當初卸任總裁並非他的決定。雖然他很享受與獨立工作室合
作的新角色,但實際上是「要嘛接受,要嘛就離開 PlayStation」,沒有第三條路。
https://pbs.twimg.com/media/G7ZVtouaQAAcas_.jpg
吉田最新的發言出現在上週末於澳洲舉行的 Alt:Games 活動時的一場演講。他在週
日分享「什麼樣的獨立遊戲才會成功」時,順帶爆出這段往事。
根據 This Week in Video Games 報導,吉田修平先是回顧自己擔任全球工作室總裁
期間的成果,接著話鋒一轉,表示自己因為「不願配合某些要求」(他並未具體說明內容
),因此被吉姆‧萊恩撤下職位。
https://pbs.twimg.com/media/E4VRb6ZWUAorqKV.jpg
他表示:「我曾協助聖塔摩尼卡工作室打造《戰神》,幫助頑皮狗推出《秘境探險》
與《最後生還者》,也支持 Sucker Punch 做出了美到讓人屏息的《對馬戰鬼》。《對馬
戰鬼》也是我在擔任全球工作室總裁期間,參與的最後幾款作品之一。」
https://pbs.twimg.com/media/G21OGX5XYAAQrNs.jpg
「但在 2019 年,在領導第一方開發 11 年,我被撤換了這個職位。吉姆‧萊恩想把
我從第一方部門移開,因為我沒有聽他的。他提出了一些很荒謬的要求,而我直接說『不
』。」
報導指出,吉田當時是用輕鬆詼諧的語氣說出這段話,引來現場觀眾一陣笑聲。不過
,這並不是他第一次談到自己被撤換全球工作室總裁一事。
在去年離開索尼互動娛樂一個月後,吉田就曾表示,2019 年的職務變動並非出於自
願,而是被迫接受新的獨立遊戲相關職務,否則就只能離開PlayStation。
「從第一方轉去做獨立遊戲?嗯,我其實沒得選」,吉田在 2025 年 2 月接受
VentureBeat 訪問時如此說道。「當吉姆要我去負責獨立遊戲業務時,我的選擇只有兩個
:做,或離開公司。但我對 PlayStation 與獨立遊戲的發展非常有想法,我真的很想做
這件事,也相信自己能為這個領域帶來一些獨特的貢獻。」
https://pbs.twimg.com/media/F7EH42HWMAEf39e.jpg
吉田修平去年也曾在 Kinda Funny 節目中表示,如果當時他仍是全球工作室總裁,
他可能會對公司推動即時服務型遊戲的方向踩煞車,並半開玩笑地說:「如果我在赫曼(
胡斯特)的位置上,大概會試著抵制這個方向——搞不好這也是我被從第一方部門請走的
原因之一。」
https://pbs.twimg.com/media/GJuXCqjawAA1xoA.jpg
情報來源:
https://t.co/kSytSMWoyr
作者:
forsakesheep (家裡蹲é¯å»¢è‚¥å®…)
2026-04-20 21:25:00現在還有人會吹捧吉姆萊恩嗎
作者: jack30338 (小螞蟻) 2026-04-20 21:26:00
sony股東啊 人家錢又沒少賺
作者:
forsakesheep (家裡蹲é¯å»¢è‚¥å®…)
2026-04-20 21:26:00我記得吉姆剛卸任時超多人吹捧他的,讓PS5賺得超越PS4
吉姆造成的深刻問題,大多在他走後才炸開只能說目標是賺錢的,和目標是作出好遊戲賺錢還是有所差異
作者:
forsakesheep (家裡蹲é¯å»¢è‚¥å®…)
2026-04-20 21:29:00不過我記得他是基層做起來的,不是那種空降大頭
作者: spring60551 2026-04-20 21:34:00
財報弄得好看,人走了公司才爆炸,誰不想像他一樣爽
作者: AirForce00 (丹陽P) 2026-04-20 21:34:00
比起吉姆,薩克比較好看(?
作者:
sezna (sezna)
2026-04-20 21:36:00吉姆推了一堆服務型遊戲,讓獨占遊戲上PC
作者:
aoka (斯巴達)
2026-04-20 21:39:00一直割,有利益的割完走人,留下好看的財報
現在接手美索的Hermen Hulst還是吉姆的愛將 還沒爛完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4-20 21:44:00聽話 讓我看看
作者:
lyt5566 (無糖奶茶很難喝)
2026-04-20 21:44:00還有吉姆吹喔呵呵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4-20 21:45:00吉姆真的拉機美索不理你亞也是他的問題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4-20 21:46:00就看從啥角度 吉姆就是個好的公司經營者但是就是一個爛的遊戲公司老闆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4-20 21:47:00ps5就越賣越好了 漲價還是一樣賣
作者:
micotosai (日本語が半人前の俺様)
2026-04-20 21:48:00不爽當初索尼請吉姆當ceo 搞爛晴本電玩傳統。開始拒買索尼產品直接變索黑
沒有一樣賣啊,今天才剛有新聞,4月初日本PS5銷量連NS1(還不是NS2)銷量的一半都還不到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4-20 21:50:00那是日本啊
漲價收割死忠粉 不爽脫粉的開始轉PC 的確是經營得不錯
吉姆典型的看財報做事啊 當初一堆人在吹他做得好的結果在他走人的同時直接全爆開
作者:
micotosai (日本語が半人前の俺様)
2026-04-20 21:52:00會重視就不會關掉自家ip 去推dei 跟ox 定義改掉了
作者:
SPDY (Alex)
2026-04-20 21:54:00PS5有學任天堂出日文專用機 姑且算還記得日本吧?
作者:
micotosai (日本語が半人前の俺様)
2026-04-20 21:54:00完全強逼叫日本電玩迷去當任飯
作者: Tsozuo 2026-04-20 21:55:00
罪人爽領退休金高歌離席了 留給玩家的是900鎂沒光碟機的主機
裁工作室漲價財報還是很漂亮有想賣日本吧不是專用機便宜但日本買的不多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4-20 21:57:00最不爽就PS5前期飢餓行銷就老任遊戲比較有趣 索一直在搞woke
作者: baruandway (way) 2026-04-20 21:59:00
PS4大成功 一個一個頂級遊戲接力
作者: baruandway (way) 2026-04-20 22:00:00
吉姆就上來割稻尾的 而且割完後改種大便PS5如果不是好狗命遇到顯卡記憶體大漲早被蛋雕了
顯卡記憶體大漲跟PS5銷量也沒啥關係吧,那是最近的事而已
吉姆幹的事情就是只看那幾年財報收益好像很有用 但長遠來看就是在炸掉地基
吉姆其實要感謝隔壁的P3也是個經營蠢材所以弱弱互打沒啥影響到
作者:
dwiee (K&L)
2026-04-20 22:10:00殺雞取卵 反正不是在他任內爆開 他沒差
作者:
staco (staco)
2026-04-20 22:12:00史上最好的CEO,索黑有比索粉懂財報嗎?
作者: Tsozuo 2026-04-20 22:16:00
就跟隔壁任一樣 生態養成了 吃相難看又怎樣 想玩遊戲還是雞雞握緊刷卡
現在哪來一坨,索的財報就是PS5的獲利比前四代加起來都還多,索主機最成功的一代就是PS5了,本家遊戲比前幾代都少還能賺爛,講一堆最後還不是要買PS6。
作者:
ilohoo (ilohoo)
2026-04-20 22:24:00把祖傳金雞母宰了去賣雞肉財報當然好看
作者: bobby4755 (蒼鬱之夜) 2026-04-20 22:36:00
最後結果就是PS沒能讓人記得的IP
作者:
S2357828 (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4-20 22:49:00怎麼沒有 最後生還者不算嗎?
吉姆時代是沒有產出什麼新的IP沒錯,但PS什麼時候沒有能讓人記得的IP了就算不提二部炸掉的最後生還者,也還有戰神跟戰鬼這些還在延續
作者:
isaka (101%)
2026-04-20 22:54:00"PS5時代"最成功其實也是財報語言啦到前兩年還有將近一半的活躍玩家依然使用PS4但這些依然被算在"PS5時代"吉姆萊恩吃完PS4紅利之後就高歌離席,之後他主推的政策一個一個被取消
作者: ao40418 (噗嚕嚕咕) 2026-04-20 23:29:00
股東超愛吉姆
作者:
zmcef 2026-04-20 23:36:00殺雞取卵
作者:
ackes 2026-04-20 23:46:00財報仔就這樣 只管他自己成績好看 拿公司未來換現在 他走後公司死了跟他無關
索粉日常尬吹PS5時代會在遊戲史上永遠記下來的IP就是星鳴特工了啦
財報仔老套路啊,上任就殺雞取卵,能砍的通通砍掉,長線經營的全部蛋雕,大量製造短期高獲利或能吸投資的。然後看著財報節節上升,到任期結束高歌離席,出去履歷還能吹我任期內多賺。然後呢?祖產全部敗光了,之後準備吃屎,怎辦?關我屁事,那是後任者的問題。
作者: philip81501 (笑口常開0口0) 2026-04-21 00:32:00
看大將軍吹PS5銷量就知道人家多成功了 繼續保持
作者:
sinnerck1 (Demonbane)
2026-04-21 00:37:00多虧了吉姆 索尼現在被老任碾壓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4-21 01:56:00一直漲訂閱費能短期賺錢阿,資源砸一堆服務型投資失敗
作者:
your025 (your025)
2026-04-21 02:27:00吉姆領導的時候的確賺的飛起雖然是殺雞取卵但那幾年大家都賺大錢沒錯啊
作者:
freeblade (freeblade)
2026-04-21 09:47:00賺大錢不就是割大將軍這些韭菜來的嗎?
作者: s1239199 (JeffJohn) 2026-04-21 09:53:00
PS4時期玩得很開心,現在我連PS5都沒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