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發芽的馬鈴薯還能吃嗎

作者: norvasc (Norton)   2026-04-20 17:40:42
這是長庚毒物科 顏宗海醫師的說法
https://i.urusai.cc/C7M3H.jpg
如果不知道他是誰 以下是他的學經歷
現職
長庚醫院腎臟科系 教授級主治醫師
長庚大學部定教授
學歷
台大醫學學士
英國倫敦大學 瑪麗皇后學院 醫學博士
經歷
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副科系主任
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
英國London Research Institute學者
長庚醫院腎臟科研究員
至於有沒有人吃了沒事 那肯定有的
就好比麥塊裡的發芽馬鈴薯 吃了也只有60%機率中毒
但你要不要去賭這機率就看你了
: 可以吃吧
:  
: 我查了一下安全值在200ppm以下
:  
: 一旦發芽通常會飆到幾千ppm左右
:  
:  
: 等於說一旦進來
:  
: 有查查到驗到很容易抓出來
:  
: 這是第一個關卡
:  
:  
: 再來真的到大盤中盤零售
:  
: 真的發芽的也不會被你看到自砸招牌
:  
: 有看到一定就挑掉了
:  
: 至於挑去哪我想應該是丟掉
:  
: 這是第二個關卡
:  
:  
: 再來是到消費者眼前
:  
: 真的發芽你也不會買
:  
: 哪怕再便宜也不會買吧
:  
: 這是第三個關卡
:  
:  
: 除非你要說是做成咖喱什麼之類的成品
:  
: 但吃了通常會麻會拉
:  
: 也很快會發現你吃到
:  
: 這家咖哩店也不用做了
:  
: 等於咖哩店在加工之前看到發芽也不會耍白痴
:  
: 欠關店484 哪來那麼多無良商人
:  
:  
: 我是覺得沒啥好怕的
:  
: 更何況又不是只有我們會遇到發芽馬鈴薯
:  
: 國際貿易時代
:  
: 流通(可能)發芽馬鈴薯的國家多得是
:  
: 甚至可能行之有年
:  
: 沒什麼好怕的 不必整天疑神疑鬼
:  
: #相信
:  
:
作者: starsheep013 (星絨綿羊)   2026-04-20 17:41:00
爭執這個很明顯是宗教問題而不是科學問題就是了
作者: cloud7515 (殿)   2026-04-20 17:42:00
意思就是40%會沒事 很合理啊
作者: gcobc12632 (Ted)   2026-04-20 17:42:00
可是我剛剛問AI說不是ㄝ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4-20 17:42:00
二樓笑死
作者: SuperSg (萌翻天的時代來啦°▽°)   2026-04-20 17:42:00
60%而已,穩,贏要衝輸要衝,跟他拚了
作者: Basket0205 (Basket)   2026-04-20 17:43:00
你可以不吃 但是可以請你4-11朋友吃
作者: bamama56 (bamama)   2026-04-20 17:43:00
誰啊他 去多讀點書好嗎 (反串註明
作者: yyes5210 (格式化D曹)   2026-04-20 17:43:00
不是法國留學的 不準
作者: SuperSg (萌翻天的時代來啦°▽°)   2026-04-20 17:43:00
高達40%機率沒事,再加上只在中午吃,穩
作者: killme323   2026-04-20 17:44:00
40%沒人敢實況吃欸
作者: yahoo2720 (pc2720)   2026-04-20 17:44:00
都2026年居然還可以爭論發芽馬鈴薯能不能吃…
作者: lovez04wj06 (車前草)   2026-04-20 17:44:00
2樓笑死
作者: TOHNOAKIHA (ξξξξξξξξξξξ)   2026-04-20 17:45:00
40%沒事 穩
作者: marinetauren   2026-04-20 17:45:00
60%機率會中毒很符合統計數字啊 信仰不堅就會中毒
作者: starsheep013 (星絨綿羊)   2026-04-20 17:45:00
二樓是數學天才嗎
作者: kinuhata (kinuhata)   2026-04-20 17:45:00
40%天選之人 難怪敢這麼大聲
作者: lnceric008 (零零八)   2026-04-20 17:46:00
原來如此
作者: f222051618 ( 珍 珠 奶 茶 )   2026-04-20 17:47:00
二樓數學鬼才
作者: darren2586 (Darren)   2026-04-20 17:47:00
悲觀的人:60% 樂觀的人:40%
作者: qk3380888 (小官)   2026-04-20 17:47:00
沒想到吃薯條也要賭人品
作者: melzard (如理實見)   2026-04-20 17:48:00
二樓數學太強了
作者: fsuhcikt (後門幹屎哥)   2026-04-20 17:49:00
難怪40%狂推 因為中毒的是剩下60%
作者: Gentile   2026-04-20 17:50:00
應該強制大家吃來篩選國民
作者: hdjj (hdjj)   2026-04-20 17:51:00
60%會中毒,40%會沒事,聽起來一切都合理了
作者: kevin373tw1 (新竹哈比人)   2026-04-20 17:51:00
二樓神回踩線大師XDDDDD
作者: dw1293 (DW)   2026-04-20 17:52:00
60趴中毒 40趴天選之人 因信稱義 安心吃:)
作者: joe199277 (~卡摩君~)   2026-04-20 17:52:00
2樓笑死
作者: c22501656 (SIN)   2026-04-20 17:52:00
笑死幹
作者: leon099 (ㄚ耀)   2026-04-20 17:52:00
二樓是鬼才
作者: NoLimination (啊啊啊啊)   2026-04-20 17:53:00
推二樓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4-20 17:53:00
二樓巧妙閃躲4-11 閃避點滿
作者: chuegou (chuegou)   2026-04-20 17:54:00
邏思應通
作者: Zero0910 (みくに最高≧▽≦)   2026-04-20 17:54:00
二樓太專業了 發芽馬鈴薯就給那40%天選之人吃吧
作者: RandyOrlando (蘭迪)   2026-04-20 17:54:00
2樓鬼才是也
作者: anumber (Everlasting GuiltyCrown)   2026-04-20 17:55:00
機戰玩家嗎
作者: dennisdecade (尼德希克)   2026-04-20 17:55:00
二樓有料
作者: Atima   2026-04-20 17:55:00
抽卡40% 太佛了!!!!!! 這把穩了!!!!!!!!!
作者: jerygood0208 (咪哭賽高)   2026-04-20 17:56:00
所以講趴數會4-11嗎?
作者: joe199277 (~卡摩君~)   2026-04-20 17:56:00
數學鬼才
作者: kipper (只是條鹹魚)   2026-04-20 17:57:00
確實是40%沒事,好像不能說二樓不對
作者: dogluckyno1   2026-04-20 17:57:00
二樓ww
作者: murderer2013 (小芫)   2026-04-20 17:57:00
樂觀主義者
作者: oyaji5566 (大叔56)   2026-04-20 17:57:00
60%中毒 那就是40%沒事 沒錯啊
作者: lyt5566 (無糖奶茶很難喝)   2026-04-20 17:58:00
靠北2樓突破盲腸欸
作者: tcancer (Vairocana)   2026-04-20 17:58:00
打掉60%○質以促進人類演化
作者: realion (超乎想像)   2026-04-20 17:58:00
XDD
作者: cactus44 (鋼彈仔)   2026-04-20 17:58:00
二樓太神了
作者: ghostxx (aka0978)   2026-04-20 17:58:00
40%沒事,穩了穩了
作者: dennisdecade (尼德希克)   2026-04-20 17:58:00
這是在談論麥塊的機率 沒問題啊
作者: AbukumaKai (あぶくま)   2026-04-20 17:59:00
40%沒事 60%不純的人才有事 合理
作者: Yoimiya (煙花易逝人情長存)   2026-04-20 18:00:00
40%的人安心吃的意思?
作者: chocobell (ootori)   2026-04-20 18:00:00
2樓贏了
作者: Theddy (琦琦的憂鬱)   2026-04-20 18:00:00
二樓厲害了
作者: shirokase (氧化鋼刺)   2026-04-20 18:01:00
二樓厲害了www
作者: hcastray (H.C.Astray)   2026-04-20 18:01:00
在這邊文章底下的推文說趴數看來會沒事XD
作者: MrJB (囧興)   2026-04-20 18:01:00
二樓數學鬼才w
作者: huwei200035 (POPO)   2026-04-20 18:02:00
二樓神解
作者: Grillfish (烤魚)   2026-04-20 18:02:00
如果你朋友自認是那40%,讓他吃沒問題
作者: salamender (banana king)   2026-04-20 18:02:00
二樓w 好像有提,好像又沒提,不過我覺得這些人只要未剪接直播吃一顆有發芽的就解決拉。
作者: ig49999 (張思妤)   2026-04-20 18:02:00
就留給40%了
作者: asdf70044 (A7)   2026-04-20 18:02:00
二樓神
作者: chrisjohn214 (咪咪獎)   2026-04-20 18:03:00
笑死
作者: yumenemu610 ( )   2026-04-20 18:03:00
二樓有料 這才叫懂玩梗
作者: Y1999 (秋雨)   2026-04-20 18:03:00
40%沒事,穩了
作者: benny614017 (benny614017)   2026-04-20 18:03:00
神秘的%數
作者: zebra0115 (斑馬)   2026-04-20 18:03:00
二樓強阿
作者: CYL009 (MK)   2026-04-20 18:04:00
畢竟是台灣人
作者: On1y (Hegemony)   2026-04-20 18:04:00
二樓完美解讀數字www
作者: abcde79961a (shadecross)   2026-04-20 18:04:00
二樓害我笑出來
作者: a43164910 (寺杉伊六)   2026-04-20 18:05:00
我會被二樓笑死
作者: LLuthor (LLuthor)   2026-04-20 18:05:00
因為吃了出事的人不會說話了啊,倖存者偏差
作者: SLADEGELMIR (這個胖子很深情)   2026-04-20 18:05:00
所以旗子上那顆綠色的不是地瓜是馬鈴薯阿 原來是預言
作者: fgh81113 (阿景)   2026-04-20 18:07:00
有道理40%吃了沒事
作者: YuSeaFood (YuSeaFood)   2026-04-20 18:07:00
抽卡50%都會歪,我不敢賭
作者: salamender (banana king)   2026-04-20 18:08:00
講真的是沒想到都2026了還能看到「指鹿為馬」活生生在現實中出現,更好笑的是說能吃的都剛好是我朋友、國外友人,有自信一點不要拿國外背書,未剪接直播吃一顆發芽馬鈴薯不就好了w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4-20 18:08:00
二樓精闢
作者: funkD (放可)   2026-04-20 18:08:00
二樓真有道理
作者: xxxzxcvb (阿........)   2026-04-20 18:09:00
推2樓
作者: Hazelburn (廉價酒)   2026-04-20 18:09:00
哇 原來是60%之外那些人會沒事 懂了
作者: caten (原PO不是人)   2026-04-20 18:09:00
神秘數字40%
作者: ptt0805 (影二)   2026-04-20 18:09:00
原來如此
作者: Antihuman   2026-04-20 18:09:00
二樓笑死
作者: smallreader (小讀者)   2026-04-20 18:10:00
朝聖二樓神算
作者: holebro (穴弟弟)   2026-04-20 18:10:00
二樓天才
作者: msbdhdfceb (ゾン)   2026-04-20 18:11:00
二樓注意力驚人
作者: a40558473 (鴨鴨)   2026-04-20 18:12:00
二樓有料
作者: TeamFrotress (Heavy is Dead)   2026-04-20 18:12:00
二樓厲害了
作者: Gentlemon (Gentlemon)   2026-04-20 18:12:00
有料
作者: edhuang (隨便啦)   2026-04-20 18:12:00
就國情不同的信仰強化版本 違反物理違反科學說幹話的事在交通那塊就屢試不爽了
作者: linceass (ギリギリ愛 ~キリキリ舞~)   2026-04-20 18:14:00
二樓有料,原來如此
作者: ikaros35 (墮落的ikaros)   2026-04-20 18:16:00
全對
作者: ymsc30102 (囧臉蔥)   2026-04-20 18:16:00
有神功護體就不會中毒了
作者: MrCool5566 (很酷56)   2026-04-20 18:18:00
40%沒事 笑死
作者: strongbilly (筆尖♂挺立)   2026-04-20 18:18:00
二樓有料
作者: FiveSix911 (五六玖壹)   2026-04-20 18:18:00
笑死 原來是40%沒事
作者: runedcross (Shiki)   2026-04-20 18:18:00
麥塊中毒機率還真的是60%阿
作者: ao40418 (噗嚕嚕咕)   2026-04-20 18:19:00
天才二樓
作者: mkcg5825 (比叡我老婆)   2026-04-20 18:19:00
2樓wwwwwwwwww
作者: wei115 (ㄎㄎ)   2026-04-20 18:19:00
原來是40%的部分啊wwww
作者: t77133562003 (我是一隻山羊)   2026-04-20 18:20:00
原來是數學問題
作者: gifdvdoesa (Clefable)   2026-04-20 18:20:00
2F 雀食 太粗暴了.jpg
作者: panda816 (噗噗噗!!)   2026-04-20 18:20:00
二樓有料
作者: pickchu22001 (天啊~無薪假~)   2026-04-20 18:21:00
40% 絕對多數的機率沒事,穩了!
作者: Hybridchaos (Hybridchaos)   2026-04-20 18:21:00
二樓很會
作者: windowsill (藍冬海)   2026-04-20 18:21:00
40%呵呵
作者: polarbearrrr   2026-04-20 18:22:00
二樓太神啦
作者: ragwing (有女萬事足!)   2026-04-20 18:22:00
二樓厲害了XDDD
作者: bill03027 (老賴)   2026-04-20 18:24:00
二樓笑死 很會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4-20 18:26:00
原來如此 40%沒事
作者: RoaringWolf (滾狼)   2026-04-20 18:26:00
原來MC有40%不會中毒啊
作者: k12s35h813g (old cat)   2026-04-20 18:27:00
二樓厲害了
作者: owen91 (路人)   2026-04-20 18:28:00
二樓厲害了
作者: hondobaka (照月不只是個DD)   2026-04-20 18:29:00
二樓是天才嗎?
作者: carwho (卡唬)   2026-04-20 18:30:00
2樓笑死
作者: bjk3370   2026-04-20 18:30:00
二樓天才回覆
作者: koty6069 (問號問號)   2026-04-20 18:31:00
二樓太強了
作者: JoyceCr0z   2026-04-20 18:31:00
40趴沒事 機率那麼高 比我抽卡機率高
作者: hitsukix (胖胖)   2026-04-20 18:31:00
2樓神回
作者: r02182828 (覺醒的米蟲)   2026-04-20 18:31:00
吃個馬鈴薯也要賭博
作者: hgs1906 (受遺棄之子)   2026-04-20 18:32:00
二樓…你…
作者: crayon1988 (蠟筆)   2026-04-20 18:33:00
二樓笑死 想說怎麼這篇爆文
作者: casto (永恆之星)   2026-04-20 18:33:00
笑死 2樓全對
作者: bluejark (藍夾克)   2026-04-20 18:34:00
數學天才 只有60%的人才會有事
作者: serding (累緊地們)   2026-04-20 18:34:00
二樓反應很快
作者: james861120   2026-04-20 18:37:00
二樓笑死
作者: karta018 (石頭先生)   2026-04-20 18:37:00
笑死
作者: Raphael7725 (Raphael)   2026-04-20 18:38:00
40%神秘數字,現代義和團
作者: Lenarein0426 (零那)   2026-04-20 18:38:00
40%也太精準
作者: avans (阿緯)   2026-04-20 18:39:00
推40%
作者: HellFly (十大傑出邊緣人)   2026-04-20 18:39:00
二樓天才
作者: artjio (Achiever)   2026-04-20 18:40:00
神秘數字,這數字怎麼陰魂不散
作者: Hsu1025   2026-04-20 18:40:00
作者: felaray (傲嬌魚)   2026-04-20 18:41:00
2F XDD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4-20 18:41:00
難怪我不敢吃 XD
作者: PigBlood (PigBlood)   2026-04-20 18:41:00
設定這種數字 麥塊怎麼這麼壞= =
作者: a2156700 (斯坦福橋)   2026-04-20 18:42:00
2F 全對
作者: polestar0505 (notmolester)   2026-04-20 18:43:00
有40%天選之人要直播吃看看嗎?因該是都沒那個種
作者: ads80531 (Hman)   2026-04-20 18:45:00
40% 神秘數字 二樓神回
作者: Headache99 (莫卡稱)   2026-04-20 18:45:00
二樓有料
作者: nekomai (貓舞)   2026-04-20 18:45:00
全對
作者: freedom5487 (Q太郎)   2026-04-20 18:46:00
板主還在睡
作者: energy100203 (小白)   2026-04-20 18:46:00
還真的40%天選之人 麥塊太真實了吧
作者: s881720   2026-04-20 18:47:00
2F全對
作者: aquamorion   2026-04-20 18:48:00
2樓XD
作者: Jameshunter (幻劍)   2026-04-20 18:52:00
2F 中文的奧妙
作者: a206471 (Lazywanderer)   2026-04-20 18:55:00
二樓數學一百分
作者: symphoeuni (紅龍)   2026-04-20 18:56:00
40%吃阿幹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4-20 18:56:00
板主還在睡
作者: kimicino (kimicino)   2026-04-20 18:56:00
40%的天選之人才能吃
作者: Augustus5 (天母李聖傑)   2026-04-20 18:57:00
二樓XDDDDD
作者: White77 (白色月月)   2026-04-20 18:57:00
二樓有料XD
作者: namirei (哎呀奈米光)   2026-04-20 18:59:00
2F 100分
作者: kmkr122719 (出來跑的總是要還)   2026-04-20 18:59:00
2F說的100%-60%=40%,這不是小學數學嗎? 是在敏感啥呢?原來還真的有人看到特定比例就會不爽喔
作者: archer389 (黑騎士389)   2026-04-20 19:01:00
不然你多爽,食安是可以這樣鬧嗎
作者: math6083   2026-04-20 19:02:00
2樓計算的很準確
作者: skullxism   2026-04-20 19:04:00
像麥塊馬鈴薯一吃就知道自己是60%還是40%了(′-ω-`)
作者: tim860628 (Tim0628)   2026-04-20 19:05:00
什麼長庚醫師有我那個就連存不存在都不確定的法國朋友權威嗎?
作者: CHLee6803 (糖哥)   2026-04-20 19:05:00
二樓這完全神了www
作者: tsp870197 (870197)   2026-04-20 19:06:00
神秘數字40%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4-20 19:06:00
懂了 有60%人吃了中毒 40%沒中毒
作者: leeyeah   2026-04-20 19:07:00
果然削掉60%有毒雜質就可以吃
作者: rubric   2026-04-20 19:09:00
2樓神來一筆XD
作者: troy911   2026-04-20 19:09:00
我不敢抽那40啪
作者: sddmavn (愛狗)   2026-04-20 19:10:00
40%沒事 那給他們吃就好了
作者: Ceferino (麥茶多多)   2026-04-20 19:12:00
多數人心知肚明,不是笨是壞透了
作者: dragon8844 (阿威 口卡口卡)   2026-04-20 19:14:00
全對
作者: nalthax (書蟲一枚)   2026-04-20 19:18:00
前一篇引用的文章都建立在販賣者每天巡每天挑的情形上,基本上不可能每天打開包裝再裝回去。加工的一定都批貨幾箱幾箱在搬,你以為去全聯一顆一顆讓你挑喔。國際進貨應該還是以一棧板為單位,就好市多商業用一次幾萬起跳那種。那能直接承接篩選程序的加工廠,規模應該非常大,貨量應該遠遠超過幾棧板。規模不對,預想的流程就完全不對。
作者: frank860328 (hope0328)   2026-04-20 19:23:00
去查了才知道40%是什麼 也太剛好www
作者: fish7333 (魚條)   2026-04-20 19:25:00
40%沒事笑死
作者: henry4204aaa (羽の觴)   2026-04-20 19:30:00
我進來看全對的二樓的
作者: ScarletRain (Unico)   2026-04-20 19:31:00
全對
作者: leehenry (峰)   2026-04-20 19:35:00
XDD
作者: shadowdio   2026-04-20 19:39:00
原來如此 沒信仰才會中
作者: lcw33242976 (幹嘛搶我暱稱)   2026-04-20 19:42:00
笑死 全對看來滿清義和團還是太超模了有信(自我感覺)有包庇
作者: abadjoke (asyourlife)   2026-04-20 19:46:00
二樓對數學的敏感度是拉瑪努金等級的
作者: grandzxcv (frogero)   2026-04-20 19:48:00
作者: chenyeart (阿泰)   2026-04-20 19:55:00
2樓XDD
作者: SweetBreaker (甜點破壞者)   2026-04-20 19:55:00
二樓,數學,強
作者: your135 (想不到)   2026-04-20 20:01:00
神算子
作者: AtDe (把後悔留在過去!)   2026-04-20 20:01:00
二樓本日最專業
作者: zsp8084 (UNSSS)   2026-04-20 20:02:00
沒有台灣價值 說的都是錯的
作者: belion (滅)   2026-04-20 20:07:00
海釣場..?
作者: AlianF (左手常駐模式)   2026-04-20 20:08:00
二樓是對的XD有40%沒事不會中毒XD
作者: kobaryo   2026-04-20 20:10:00
護航的族群真的該多吃點,反正你們口口聲聲說沒死過人嗎?嘻嘻
作者: WashiJoe (Washi)   2026-04-20 20:11:00
二樓鬼才
作者: Wall62   2026-04-20 20:11:00
二樓XD
作者: asgardgogo (asgard)   2026-04-20 20:12:00
40%!!
作者: JUSTMYSUN (小飛蚊)   2026-04-20 20:16:00
二樓太神了ww
作者: starport (輕鬆看)   2026-04-20 20:17:00
鬼....鬼才啊!
作者: gn01370926 (三重肥肉東條希)   2026-04-20 20:20:00
二樓正解
作者: tonywiner (帳號很值錢?)   2026-04-20 20:21:00
可以吃啊 某獵人吃完還讓身體進化了
作者: ccs9631 (henry)   2026-04-20 20:26:00
2樓:是這樣沒錯,但又不是這樣
作者: SomiSomiNo1   2026-04-20 20:37:00
笑了
作者: sm801101 (阿斯光年)   2026-04-20 20:38:00
2F推論合理
作者: shoshinsha (過期的保險套)   2026-04-20 20:38:00
2樓有料
作者: smart0eddie (smart0eddie)   2026-04-20 20:39:00
有道理
作者: NaNaSe88   2026-04-20 20:41:00
數據顯示確實是40%沒事
作者: taikonkimo (太公)   2026-04-20 20:44:00
二樓正解
作者: herro760920 (小希)   2026-04-20 20:46:00
留英的英國研究阿,當然相信2F說的40%沒事
作者: Fargen (太古深空)   2026-04-20 20:46:00
所以日本人是有啥神功護體,用這套流程還沒出大事?
作者: imagineQQ (無)   2026-04-20 20:48:00
可以啦 民主馬鈴薯 超好吃
作者: adasin (ada)   2026-04-20 20:49:00
靠北 2樓好像無敵了 XD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紳士)   2026-04-20 20:57:00
40%機率沒事....那很合理
作者: HANGOLI   2026-04-20 20:58:00
別人的囝仔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4-20 21:15:00
全台灣都吃了有毒馬鈴薯喔
作者: icexfox (東玉景)   2026-04-20 21:25:00
二樓贏了
作者: khwz (Rainyn 雨林)   2026-04-20 21:49:00
去脆搜尋馬鈴薯也沒人覺得可以吃跟進口啊,這波只能看得出哪些人很好被帶風向
作者: laugh8562 (laugh8562)   2026-04-20 22:03:00
我會笑死
作者: eqhibiki (小寶)   2026-04-20 22:50:00
40%青鳥吃的很開心,幹嘛不能進
作者: k12s35h813g (old cat)   2026-04-20 22:54:00
樓上是不是被釣到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