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norvasc (Norton)
2026-04-20 17:40:42這是長庚毒物科 顏宗海醫師的說法
https://i.urusai.cc/C7M3H.jpg
如果不知道他是誰 以下是他的學經歷
現職
長庚醫院腎臟科系 教授級主治醫師
長庚大學部定教授
學歷
台大醫學學士
英國倫敦大學 瑪麗皇后學院 醫學博士
經歷
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副科系主任
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
英國London Research Institute學者
長庚醫院腎臟科研究員
至於有沒有人吃了沒事 那肯定有的
就好比麥塊裡的發芽馬鈴薯 吃了也只有60%機率中毒
但你要不要去賭這機率就看你了
: 可以吃吧
:
: 我查了一下安全值在200ppm以下
:
: 一旦發芽通常會飆到幾千ppm左右
:
:
: 等於說一旦進來
:
: 有查查到驗到很容易抓出來
:
: 這是第一個關卡
:
:
: 再來真的到大盤中盤零售
:
: 真的發芽的也不會被你看到自砸招牌
:
: 有看到一定就挑掉了
:
: 至於挑去哪我想應該是丟掉
:
: 這是第二個關卡
:
:
: 再來是到消費者眼前
:
: 真的發芽你也不會買
:
: 哪怕再便宜也不會買吧
:
: 這是第三個關卡
:
:
: 除非你要說是做成咖喱什麼之類的成品
:
: 但吃了通常會麻會拉
:
: 也很快會發現你吃到
:
: 這家咖哩店也不用做了
:
: 等於咖哩店在加工之前看到發芽也不會耍白痴
:
: 欠關店484 哪來那麼多無良商人
:
:
: 我是覺得沒啥好怕的
:
: 更何況又不是只有我們會遇到發芽馬鈴薯
:
: 國際貿易時代
:
: 流通(可能)發芽馬鈴薯的國家多得是
:
: 甚至可能行之有年
:
: 沒什麼好怕的 不必整天疑神疑鬼
:
: #相信
:
: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4-20 17:42:00
二樓笑死
作者:
SuperSg (萌翻天的時代來啦°▽°)
2026-04-20 17:42:0060%而已,穩,贏要衝輸要衝,跟他拚了
作者:
bamama56 (bamama)
2026-04-20 17:43:00誰啊他 去多讀點書好嗎 (反串註明
作者:
yyes5210 (格式化D曹)
2026-04-20 17:43:00不是法國留學的 不準
作者:
SuperSg (萌翻天的時代來啦°▽°)
2026-04-20 17:43:00高達40%機率沒事,再加上只在中午吃,穩
作者: TOHNOAKIHA (ξξξξξξξξξξξ) 2026-04-20 17:45:00
40%沒事 穩
作者: marinetauren 2026-04-20 17:45:00
60%機率會中毒很符合統計數字啊 信仰不堅就會中毒
作者:
kinuhata (kinuhata)
2026-04-20 17:45:0040%天選之人 難怪敢這麼大聲
作者:
melzard (如理實見)
2026-04-20 17:48:00二樓數學太強了
作者:
fsuhcikt (後門幹屎哥)
2026-04-20 17:49:00難怪40%狂推 因為中毒的是剩下60%
作者: Gentile 2026-04-20 17:50:00
應該強制大家吃來篩選國民
作者:
hdjj (hdjj)
2026-04-20 17:51:0060%會中毒,40%會沒事,聽起來一切都合理了
作者: dw1293 (DW) 2026-04-20 17:52:00
60趴中毒 40趴天選之人 因信稱義 安心吃:)
作者:
leon099 (ㄚ耀)
2026-04-20 17:52:00二樓是鬼才
作者: NoLimination (啊啊啊啊) 2026-04-20 17:53:00
推二樓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4-20 17:53:00
二樓巧妙閃躲4-11 閃避點滿
作者:
chuegou (chuegou)
2026-04-20 17:54:00邏思應通
作者:
Zero0910 (みくに最高≧▽≦)
2026-04-20 17:54:00二樓太專業了 發芽馬鈴薯就給那40%天選之人吃吧
作者:
anumber (Everlasting GuiltyCrown)
2026-04-20 17:55:00機戰玩家嗎
作者:
Atima 2026-04-20 17:55:00抽卡40% 太佛了!!!!!! 這把穩了!!!!!!!!!
作者:
kipper (只是條鹹魚)
2026-04-20 17:57:00確實是40%沒事,好像不能說二樓不對
作者:
lyt5566 (無糖奶茶很難喝)
2026-04-20 17:58:00靠北2樓突破盲腸欸
作者:
tcancer (Vairocana)
2026-04-20 17:58:00打掉60%○質以促進人類演化
作者:
realion (超乎想像)
2026-04-20 17:58:00XDD
作者: ghostxx (aka0978) 2026-04-20 17:58:00
40%沒事,穩了穩了
作者:
Yoimiya (煙花易逝人情長存)
2026-04-20 18:00:0040%的人安心吃的意思?
作者: Theddy (琦琦的憂鬱) 2026-04-20 18:00:00
二樓厲害了
作者:
hcastray (H.C.Astray)
2026-04-20 18:01:00在這邊文章底下的推文說趴數看來會沒事XD
作者:
MrJB (囧興)
2026-04-20 18:01:00二樓數學鬼才w
作者: huwei200035 (POPO) 2026-04-20 18:02:00
二樓神解
二樓w 好像有提,好像又沒提,不過我覺得這些人只要未剪接直播吃一顆有發芽的就解決拉。
作者:
ig49999 (張思妤)
2026-04-20 18:02:00就留給40%了
作者: asdf70044 (A7) 2026-04-20 18:02:00
二樓神
作者:
Y1999 (秋雨)
2026-04-20 18:03:0040%沒事,穩了
作者: zebra0115 (斑馬) 2026-04-20 18:03:00
二樓強阿
作者:
CYL009 (MK)
2026-04-20 18:04:00畢竟是台灣人
作者:
On1y (Hegemony)
2026-04-20 18:04:00二樓完美解讀數字www
作者:
a43164910 (寺æ‰ä¼Šå…)
2026-04-20 18:05:00我會被二樓笑死
作者:
LLuthor (LLuthor)
2026-04-20 18:05:00因為吃了出事的人不會說話了啊,倖存者偏差
所以旗子上那顆綠色的不是地瓜是馬鈴薯阿 原來是預言
作者: YuSeaFood (YuSeaFood) 2026-04-20 18:07:00
抽卡50%都會歪,我不敢賭
講真的是沒想到都2026了還能看到「指鹿為馬」活生生在現實中出現,更好笑的是說能吃的都剛好是我朋友、國外友人,有自信一點不要拿國外背書,未剪接直播吃一顆發芽馬鈴薯不就好了w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4-20 18:08:00二樓精闢
作者:
funkD (放å¯)
2026-04-20 18:08:00二樓真有道理
作者: xxxzxcvb (阿........) 2026-04-20 18:09:00
推2樓
作者:
caten (原PO不是人)
2026-04-20 18:09:00神秘數字40%
作者:
ptt0805 (影二)
2026-04-20 18:09:00原來如此
作者:
holebro (穴弟弟)
2026-04-20 18:10:00二樓天才
作者:
Gentlemon (Gentlemon)
2026-04-20 18:12:00有料
作者:
edhuang (隨便啦)
2026-04-20 18:12:00就國情不同的信仰強化版本 違反物理違反科學說幹話的事在交通那塊就屢試不爽了
作者:
linceass (ギリギリ愛 ~キリキリ舞~)
2026-04-20 18:14:00二樓有料,原來如此
作者:
ikaros35 (墮落的ikaros)
2026-04-20 18:16:00全對
作者: MrCool5566 (很酷56) 2026-04-20 18:18:00
40%沒事 笑死
作者: ao40418 (噗嚕嚕咕) 2026-04-20 18:19:00
天才二樓
作者:
mkcg5825 (比叡我老婆)
2026-04-20 18:19:002樓wwwwwwwwww
作者:
wei115 (ㄎㄎ)
2026-04-20 18:19:00原來是40%的部分啊wwww
作者: gifdvdoesa (Clefable) 2026-04-20 18:20:00
2F 雀食 太粗暴了.jpg
作者:
panda816 (噗噗噗!!)
2026-04-20 18:20:00二樓有料
作者: polarbearrrr 2026-04-20 18:22:00
二樓太神啦
作者:
ragwing (有女萬事足!)
2026-04-20 18:22:00二樓厲害了XDDD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4-20 18:26:00原來如此 40%沒事
作者:
owen91 (路人)
2026-04-20 18:28:00二樓厲害了
作者:
carwho (卡唬)
2026-04-20 18:30:002樓笑死
作者: bjk3370 2026-04-20 18:30:00
二樓天才回覆
作者: koty6069 (問號問號) 2026-04-20 18:31:00
二樓太強了
作者: JoyceCr0z 2026-04-20 18:31:00
40趴沒事 機率那麼高 比我抽卡機率高
作者:
hgs1906 (受遺棄之子)
2026-04-20 18:32:00二樓…你…
作者:
casto (æ°¸æ†ä¹‹æ˜Ÿ)
2026-04-20 18:33:00笑死 2樓全對
作者:
serding (累緊地們)
2026-04-20 18:34:00二樓反應很快
作者: james861120 2026-04-20 18:37:00
二樓笑死
作者:
avans (阿緯)
2026-04-20 18:39:00推40%
作者:
HellFly (十大傑出邊緣人)
2026-04-20 18:39:00二樓天才
作者:
artjio (Achiever)
2026-04-20 18:40:00神秘數字,這數字怎麼陰魂不散
作者:
felaray (傲嬌魚)
2026-04-20 18:41:002F XDD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4-20 18:41:00難怪我不敢吃 XD
作者: PigBlood (PigBlood) 2026-04-20 18:41:00
設定這種數字 麥塊怎麼這麼壞= =
作者: a2156700 (斯坦福橋) 2026-04-20 18:42:00
2F 全對
作者: ads80531 (Hman) 2026-04-20 18:45:00
40% 神秘數字 二樓神回
作者:
nekomai (貓舞)
2026-04-20 18:45:00全對
作者: aquamorion 2026-04-20 18:48:00
2樓XD
作者:
a206471 (Lazywanderer)
2026-04-20 18:55:00二樓數學一百分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4-20 18:56:00
板主還在睡
作者:
kimicino (kimicino)
2026-04-20 18:56:0040%的天選之人才能吃
作者:
Augustus5 (å¤©æ¯æŽè–å‚‘)
2026-04-20 18:57:00二樓XDDDDD
作者:
White77 (白色月月)
2026-04-20 18:57:00二樓有料XD
作者: namirei (哎呀奈米光) 2026-04-20 18:59:00
2F 100分
2F說的100%-60%=40%,這不是小學數學嗎? 是在敏感啥呢?原來還真的有人看到特定比例就會不爽喔
像麥塊馬鈴薯一吃就知道自己是60%還是40%了(′-ω-`)
什麼長庚醫師有我那個就連存不存在都不確定的法國朋友權威嗎?
作者: tsp870197 (870197) 2026-04-20 19:06:00
神秘數字40%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4-20 19:06:00懂了 有60%人吃了中毒 40%沒中毒
作者: leeyeah 2026-04-20 19:07:00
果然削掉60%有毒雜質就可以吃
作者:
rubric 2026-04-20 19:09:002樓神來一筆XD
作者: troy911 2026-04-20 19:09:00
我不敢抽那40啪
作者:
sddmavn (愛狗)
2026-04-20 19:10:0040%沒事 那給他們吃就好了
作者: Ceferino (麥茶多多) 2026-04-20 19:12:00
多數人心知肚明,不是笨是壞透了
作者:
nalthax (書蟲一枚)
2026-04-20 19:18:00前一篇引用的文章都建立在販賣者每天巡每天挑的情形上,基本上不可能每天打開包裝再裝回去。加工的一定都批貨幾箱幾箱在搬,你以為去全聯一顆一顆讓你挑喔。國際進貨應該還是以一棧板為單位,就好市多商業用一次幾萬起跳那種。那能直接承接篩選程序的加工廠,規模應該非常大,貨量應該遠遠超過幾棧板。規模不對,預想的流程就完全不對。
作者: fish7333 (魚條) 2026-04-20 19:25:00
40%沒事笑死
作者: leehenry (峰) 2026-04-20 19:35:00
XDD
笑死 全對看來滿清義和團還是太超模了有信(自我感覺)有包庇
作者:
abadjoke (asyourlife)
2026-04-20 19:46:00二樓對數學的敏感度是拉瑪努金等級的
作者: grandzxcv (frogero) 2026-04-20 19:48:00
作者:
your135 (想不到)
2026-04-20 20:01:00神算子
作者:
AtDe (把後悔留在過去!)
2026-04-20 20:01:00二樓本日最專業
作者: zsp8084 (UNSSS) 2026-04-20 20:02:00
沒有台灣價值 說的都是錯的
作者:
belion (滅)
2026-04-20 20:07:00海釣場..?
作者:
AlianF (左手常駐模式)
2026-04-20 20:08:00二樓是對的XD有40%沒事不會中毒XD
作者: kobaryo 2026-04-20 20:10:00
護航的族群真的該多吃點,反正你們口口聲聲說沒死過人嗎?嘻嘻
作者:
WashiJoe (Washi)
2026-04-20 20:11:00二樓鬼才
作者:
Wall62 2026-04-20 20:11:00二樓XD
作者:
ccs9631 (henry)
2026-04-20 20:26:002樓:是這樣沒錯,但又不是這樣
作者: SomiSomiNo1 2026-04-20 20:37:00
笑了
作者: shoshinsha (過期的保險套) 2026-04-20 20:38:00
2樓有料
作者: NaNaSe88 2026-04-20 20:41:00
數據顯示確實是40%沒事
作者:
Fargen (太古深空)
2026-04-20 20:46:00所以日本人是有啥神功護體,用這套流程還沒出大事?
作者: imagineQQ (無) 2026-04-20 20:48:00
可以啦 民主馬鈴薯 超好吃
作者: adasin (ada) 2026-04-20 20:49:00
靠北 2樓好像無敵了 XD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紳士)
2026-04-20 20:57:0040%機率沒事....那很合理
作者: HANGOLI 2026-04-20 20:58:00
別人的囝仔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4-20 21:15:00全台灣都吃了有毒馬鈴薯喔
作者:
icexfox (東玉景)
2026-04-20 21:25:00二樓贏了
作者:
khwz (Rainyn 雨林)
2026-04-20 21:49:00去脆搜尋馬鈴薯也沒人覺得可以吃跟進口啊,這波只能看得出哪些人很好被帶風向
作者:
laugh8562 (laugh8562)
2026-04-20 22:03:00我會笑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