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推特熱議: AI去死

作者: justgetup (gonna fight)   2026-04-20 12:42:54
※ 引述《n20001006 (也許是)》之銘言:
: 起因是有個人不滿第五人格官方使用AI產SKIN
: 所以畫了這張圖批評
: https://x.com/hunsng218715/status/2044903982653395410
: https://pbs.twimg.com/media/HGD1UhWWgAA6c2A.jpg
: 結果遭到了許多AI仔引用攻擊
: 之後流量起來後被國外老哥看到
: 紛紛表示三小 阿日本怎麼那麼多AI仔
: https://i.meee.com.tw/WO0LZ4p.png
: https://i.meee.com.tw/lNeprfZ.png
: 接著日本人發現後也開始一起回擊
: https://i.meee.com.tw/uMTn7KF.png
: :那些擁護AI的根本是日本之恥 同為日本人我感到很抱歉
: :謝謝讓我黑單了一堆AI仔 版面乾淨多了
: 風向漸漸一面倒 作者也收到不少鼓勵
: 看來AI仔能囂張的時代還沒到來
Ai學走一個人的畫風和人學畫畫時學走畫風的差別是什麼啊?
成品是抄襲的東西,不管是人或Ai都該罵
但Ai學走某個大手的畫風,這件事本身有什麼問題嗎?
人也都是從模仿開始的,把圖Copy下來臨摹這事,多少人在做只是不會去管
因為那是學習的過程,最後的成品才會有沒有抄襲的問題
反Ai這件事就很怪,有人用刀做了壞事,罵的不應該是刀,而是使用的人啊
工具就是工具,今天叫那些用電繪的要tag電繪
會不會覺得很有病?有的話那Ai幹嘛tag
另外也很好奇畫風和畫派這件事情
前陣子吉普力的畫風被用,會說是一種抄襲
那麼如果第一個畫抽象派的人現在才出現,然後一堆人跟著畫,Ai仔跟著生成
那會說是抄襲還是會說這只是在畫抽象主義?
作者: yayan1010 (黯然銷魂飯)   2026-04-20 12:45:00
就一堆跟不上時代的落後繪師在為反而反而已
作者: spfy (spfy)   2026-04-20 12:45:00
你說的很對 沒錯 就是這樣
作者: ga839429 (LanTern)   2026-04-20 12:46:00
手繪電繪練半天好不容易出師跑出個ai 是我也接受不了
作者: tinghsi (識時務者)   2026-04-20 12:46:00
電繪剛出的時候也是有很多學院派覺得繪畫已死啊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4-20 12:48:00
日常AI吵架,現在幾乎是每個月吵了還有一樓,不要用猜的
作者: shadow0326 (非議)   2026-04-20 12:52:00
雖然但是 AI學得太像了 那不行
作者: error405 (流河=L)   2026-04-20 12:52:00
作者: Tamato3310   2026-04-20 12:52:00
學習成本的問題
作者: awenracious (Racious)   2026-04-20 12:53:00
那AI 應該要自己悟出自己的風格 而不是模仿到底
作者: error405 (流河=L)   2026-04-20 12:53:00
早有人把那些月經論點整理出來了不過對於始終抱持惡意的那群還是 ...sad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4-20 12:55:00
不是在圈子工作的人意見再怎麼多也只是喊燒
作者: su4vu6   2026-04-20 12:58:00
你要知道 你模仿他人畫圖 不告知不標註 本來就會被罵這在AI還沒出現前 就有的價值觀了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4-20 13:03:00
樓上說的才是對的 這在ai出來前本來就會被燒另外這種反ai標籤本來就不是反對科技本身
作者: WindSucker (抽風者)   2026-04-20 13:03:00
手繪才是正統
作者: boss0322 (山羊先生)   2026-04-20 13:03:00
問題是AI沒相關法規可以制止這些智障甚至企業吃你豆腐阿
作者: Ensidia (要宅的這麼神是有難度的)   2026-04-20 13:04:00
因為你不是美術從業者吧 如果是痛恨AI很正常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4-20 13:04:00
現在這種標籤的意義包含很多東西
作者: boss0322 (山羊先生)   2026-04-20 13:04:00
AI仔不就是因為這樣搞沒被制裁才這麼囂張嗎
作者: fire32221 (fire32221)   2026-04-20 13:07:00
明明該反的是人,結果都在埋怨工具
作者: boss0322 (山羊先生)   2026-04-20 13:08:00
目前為止有什麼手段可以阻止自己的圖被別人用AI二創嗎拉電線跟咕咕嘎嘎不就是被吃豆腐的產物
作者: Ensidia (要宅的這麼神是有難度的)   2026-04-20 13:09:00
就無能狂怒啊 那也沒法子 我只能同情一邊同情這些因為AI失業的人一邊大力投資AI股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4-20 13:10:00
我總覺得很多人根本沒關注在這塊的生態首先就算是在AI之前作品被描圖被抄襲被拿去盜賣的之類早就族繁不及備載啊難道你會跟繪師說你又阻止不了? 這根本是說風涼話創作本來就是一件很吃虧的事情了,只是AI出來又添一樁而已
作者: zeolas (zeolas)   2026-04-20 13:13:00
現在很多人還停留在ai生圖算圖壞壞的程度啊,好像從2024年穿越過來一樣
作者: Ensidia (要宅的這麼神是有難度的)   2026-04-20 13:15:00
說真的 還不瞭解AI多厲害的人應該多花點心思這是馬上要影響世界的大變革文組可能會減少50%的工作 理組可能也會減少30-40%的工作
作者: kirabosi (kirabosi)   2026-04-20 13:16:00
你看 馬上就釣到一坨AI仔
作者: Ensidia (要宅的這麼神是有難度的)   2026-04-20 13:16:00
很快就會波及到幾乎全部人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4-20 13:17:00
現在繪師對AI的排斥跟原本對上述行為(描圖抄襲等)的排斥是一樣的,也不用對科技本身過多解讀
作者: Ensidia (要宅的這麼神是有難度的)   2026-04-20 13:17:00
目前超大企業幾乎都在裁員 這已經不只是文創產業問題了
作者: boss0322 (山羊先生)   2026-04-20 13:18:00
http://i.imgur.com/KfP97I7.jpg我還是不太信AI能減少多少工作量 倒真是養廢了一群人
作者: yellowhow (┴─┴~\( ̄□ ̄#)\)   2026-04-20 13:18:00
因為目前不管是對AI或者對用AI抄襲的人都沒啥有效反制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4-20 13:18:00
是現在很多AI使用者把本來對繪圖
作者: yellowhow (┴─┴~\( ̄□ ̄#)\)   2026-04-20 13:19:00
所以只能訴諸情緒跟自律,但這能撐多久不知道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4-20 13:19:00
來說是禁忌的事情都當成理所當然
作者: as3366700 (Evan)   2026-04-20 13:19:00
文創頂多算第二線衝擊的 第一線的碼農跟翻譯已經裁員裁到昏天黑地了
作者: yellowhow (┴─┴~\( ̄□ ̄#)\)   2026-04-20 13:20:00
因為AI現在就在順風上,廠商裝死,想搞事的使用者也多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4-20 13:20:00
我問你,演唱會歌手假唱算不算一種欺騙?街頭藝人假唱算不算一種欺騙?
作者: yellowhow (┴─┴~\( ̄□ ̄#)\)   2026-04-20 13:21:00
對某些粉絲來說不一定算喔,終究是看消費者買不買單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4-20 13:21:00
對啊,但對很多人來說就是欺騙有的人覺得是,有的人覺得不是 那你覺得勒?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4-20 13:21:00
ai是用機率論在算出圖的 沒辦法生出獨創風格吧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4-20 13:22:00
頂多是用機率論組合很多人畫風
作者: yellowhow (┴─┴~\( ̄□ ̄#)\)   2026-04-20 13:22:00
這也是很多人不想提的部分,解放人力後要他們去哪?還有就是長遠來看這樣對產業真的好? 啥都靠AI
作者: as3366700 (Evan)   2026-04-20 13:23:00
手遊玩家反AI也很合理 假設AI是用20的成本產出80的東西玩家以前拿的是100的東西 為什麼要配合廠商降本增校
作者: yellowhow (┴─┴~\( ̄□ ̄#)\)   2026-04-20 13:23:00
但只要不能告的東西,遲早他們也不會怕的...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4-20 13:24:00
再來一個問題不談商業,我們只談網路上這些自詡創作者的AI使用者,你覺得他們如果真的把自己產出來的東西當成自己的作品,他們能接受其他AI使用者把自己的「作品」拿去練嗎實際上姑姑嘎嘎就是一個例子姑姑嘎嘎這東西就是拿終末地管理員企鵝二創+mygo姑姑嘎嘎二創拼成的三創,作者還很得意洋洋的說他100%是用AI生的
作者: yellowhow (┴─┴~\( ̄□ ̄#)\)   2026-04-20 13:27:00
所以這種事情其實就挺雙標得
作者: boss0322 (山羊先生)   2026-04-20 13:28:00
靠AI省下來的時間跟資金也不一定反饋到消費者身上 甚至現在已經開始有低劣的成果要強硬給消費者吞你喜歡你買單 我可不要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4-20 13:28:00
然後這東西紅起來後他就想開始收錢了
作者: dragon803 (wet)   2026-04-20 13:28:00
額 就算不討論AI 反AI 他這個圖是反對遊戲用AI生造型去Cost Down 他以玩家的身分抱怨很奇怪嗎
作者: orion1991830 (雞哩咕嚕希哩嘩啦吱吱喳)   2026-04-20 13:28:00
X上一堆模仿畫風的AI
作者: yellowhow (┴─┴~\( ̄□ ̄#)\)   2026-04-20 13:28:00
還有就是好的AI使用者數量一定遠少於不好的...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4-20 13:29:00
是不是需要有人發一篇解釋那張圖的前後因果啊= =
作者: dragon803 (wet)   2026-04-20 13:30:00
你以前用100分給我一個好東西 現在用50分的AI給我一個爛東西 他是玩家不爽很正常吧- -
作者: boss0322 (山羊先生)   2026-04-20 13:31:00
過程用AI沒差 但不修色讓人吃你半成品 你真願意買單?
作者: lovesleep68 (睡神)   2026-04-20 13:31:00
小說那邊也有人說,遇到一堆ai小說創作...只能祈禱以前大神的作品還會保存,等到以後ai作品氾濫,還可以去回顧下...
作者: dragon803 (wet)   2026-04-20 13:33:00
AI小說今天敗北女主的作者才發問 如果是AI小說得獎為什麼領獎者不是AI
作者: webermist (嵐湘)   2026-04-20 13:33:00
是工具沒錯但是現在沒法律可管 所以被爽爽濫用
作者: yellowhow (┴─┴~\( ̄□ ̄#)\)   2026-04-20 13:35:00
現在就處在無規矩狀態,所以很討厭玩家不爽也只能罵跟抵制,但之後一堆廠商都這樣的話...
作者: dragon803 (wet)   2026-04-20 13:37:00
主要是玩家在看東西之前比起AI不AI 第一眼是這個好不好吧 現在是爛又抓到你偷懶用Ai 你被幹不是天經地義嗎= =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4-20 13:38:00
等自己的工作被AI取代再上網罵(笑
作者: zxcasd848 (墨竹)   2026-04-20 13:40:00
所以你有付錢給作為ai訓練素材的繪師嗎 沒付錢的話你在供三小
作者: lovesleep68 (睡神)   2026-04-20 13:41:00
想像那個雪山救狐的AI創作數量,感覺至少破千AI創作的另一個問題是相同題材氾濫,幾百個影片都在說同個故事,只要那梗夠紅,反正AI影片人物改一下就可以上了...
作者: Hakase5566 (G8咖哩鳥)   2026-04-20 13:45:00
股市能上3萬7大部份就是靠AI 結果這裡動不動就批鬥AI
作者: lcy317   2026-04-20 13:45:00
雪山救狐 這些人有人付錢給邵氏嗎
作者: dragon803 (wet)   2026-04-20 13:46:00
啊不是啊 我玩遊戲怕AI生爛東西 你跟我說股市超好是干我屁事= =現在我玩遊戲需要考慮股市多少了嗎
作者: Hakase5566 (G8咖哩鳥)   2026-04-20 13:47:00
講的好像AI出現以前 作畫就沒有崩壞過一樣
作者: Yoimiya (煙花易逝人情長存)   2026-04-20 13:47:00
反正不用不看的 遲早被這個時代淘汰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4-20 13:48:00
以前作畫崩壞會罵繪師 現在AI作畫崩壞當然連AI一起罵啊不然哩奇怪了 AI是不能罵喔
作者: dragon803 (wet)   2026-04-20 13:48:00
AI沒出現以前一樣有啊 那給爛東西就是罵啊 啊現在你用AI給爛東西 罵不罵 一樣罵啊- -沒有兩個選哪一個罵啊 都罵啊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4-20 13:50:00
原po是不是覺得自己很中立理性啊?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4-20 13:51:00
那就變成不能反毒品只能反毒蟲了喔(′・ω・`)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4-20 13:51:00
對岸更捲的對AI相關議題討論的更熱烈,這種言論在對面絕對會被罵爆
作者: odanaga (PixiyON)   2026-04-20 13:53:00
智產權的歸屬問題吧
作者: doraemon3838 (doraemon3838)   2026-04-20 13:56:00
繪師抄襲->嚴厲譴責AI抄襲->尊重理性
作者: lovesleep68 (睡神)   2026-04-20 13:58:00
"AI"創作,有給其他人資訊,也只是多幾個罵個對象妮姬也是用AI圖阿,看到大部分的情況也是酸AI圖
作者: Howard000123 (葳德哥)   2026-04-20 14:02:00
Ai在這就是個效率超高的無限接單抄襲仔罷了
作者: citronlemon (citron)   2026-04-20 14:03:00
人學習很難百分百一樣,但AI可以直接複製
作者: Howard000123 (葳德哥)   2026-04-20 14:07:00
Ai繪師就是一群委託人而已 還好意思稱自己為繪師
作者: woifeiwen   2026-04-20 14:08:00
你跟人ㄊㄢ談邏輯 就是你的問題了
作者: Tsubasa98 (Eason~μ'sic Forever)   2026-04-20 14:10:00
可憐 自己無能怪東怪西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4-20 14:10:00
我突然想到C2PA這東西,照原po的邏輯大概也會覺得這東西很有病吧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