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竟然讓人吃到發芽的馬鈴薯

作者: SweetBreaker (甜點破壞者)   2026-04-18 20:26:10
美食偵探王啦
主角受邀參加農學部的馬鈴薯宴會
https://i.meee.com.tw/OgLTJKn.png
各種美味的馬鈴薯料理
https://i.meee.com.tw/RncfNIU.png
想不到大家吃一吃竟然肚子痛
https://i.meee.com.tw/ZcSEHtd.png
誰啊 誰讓大家吃有芽的馬鈴薯
https://i.meee.com.tw/F37kIln.png
小孩只要吃到大人的十分之一就會中毒
而且沒有解藥只能洗胃
https://i.meee.com.tw/OjtHwGC.png
最後抓到犯人後,這處刑挺有農業部特色的...
https://i.meee.com.tw/gI15yd6.png
食物中毒很可怕的 還好這是漫畫
作者: sillymon (塑膠袋)   2026-04-18 20:28:00
我記得吃了會辣嘴巴的
作者: tonyxfg (tonyxfg)   2026-04-18 20:29:00
所以他們認為削掉發芽部份就能吃了?!
作者: linceass (ギリギリ愛 ~キリキリ舞~)   2026-04-18 20:31:00
整顆都不能吃了吧 真勇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4-18 20:31:00
發芽馬鈴薯超可怕...
作者: lyrelyre (白超棒)   2026-04-18 20:32:00
隱約感覺我可能吃過
作者: Israfil (贖罪聖音)   2026-04-18 20:35:00
馬鈴薯一旦有芽出現是整顆茄鹼含量大幅提升 只挖芽沒有用
作者: a43164910 (寺杉伊六)   2026-04-18 20:35:00
馬鈴薯一發芽整顆就毀了
作者: Ouroboros (Kronii's Snake)   2026-04-18 20:37:00
國外發芽還是照吃 只是會削掉比較多
作者: lyrelyre (白超棒)   2026-04-18 20:37:00
怎麼感覺有點嚴重
作者: NEKOWORKi (貓工)   2026-04-18 20:37:00
應該不會有人這麼沒常識吧 應該?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4-18 20:40:00
其實口感很差 所以實際很難中毒
作者: Ahhhhaaaa (果汁肥宅)   2026-04-18 20:40:00
幸好這只是漫畫,現實不會發生
作者: susuki747 (神棍喵喵)   2026-04-18 20:47:00
馬鈴薯剛發芽還可以吃 挖多一點就好 發芽到長一大塊就別吃了
作者: leeyeah   2026-04-18 20:48:00
芽削掉就能吃 安啦
作者: goodday5566 (好天五六)   2026-04-18 20:51:00
我以為發芽馬鈴薯不能吃是常識 直到
作者: Pietro (☞金肅πετροσ)   2026-04-18 20:52:00
現實應該是直接丟掉發芽那顆啦。 同一箱的其他顆應該還能吃。我自己賣一整袋馬鈴薯遇到發芽的就當堆肥了。 其它顆沒發芽的照樣煮來吃。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4-18 20:58:00
削掉也不能吃阿 這漫畫==
作者: chivale (風隻鬼雞)   2026-04-18 21:02:00
我知道你沒有釣,只是把餌放下去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4-18 21:04:00
每次板上突然開始洗一些不知所云的就猜是4-11 果然又是
作者: furjai (ㄈ宅)   2026-04-18 21:07:00
可憐4-11
作者: Satomisan (小惡魔石原)   2026-04-18 21:09:00
政府說能吃就能吃啦 想被出征喔?
作者: a206471 (Lazywanderer)   2026-04-18 21:09:00
覺得發芽馬鈴薯沒什麼的到時候記得主動吃下去嘿
作者: henry1234562 (亨利二十三)   2026-04-18 21:09:00
這個是好久以前看小小百科還是啥學到的
作者: Peurintesa (芙琳泰沙)   2026-04-18 21:16:00
我怎麼看到農民的說法是一顆發芽的馬鈴薯毒素是可能擴散到其他顆導致需要整箱丟掉啊?其他真的還能吃喔
作者: cshs991274 (X man)   2026-04-18 21:18:00
不是…. 一顆才多少錢為什麼要冒風險去吃?
作者: CYL009 (MK)   2026-04-18 21:18:00
重點你以後部會發現有沒有發牙惹 全都拿去加工打爛WWW
作者: Hsan (亞熱帶大叔)   2026-04-18 21:23:00
發芽就別吃了吧...拿去種都比較好 別拿健康開玩笑
作者: ilikeroc (U文起司)   2026-04-18 21:30:00
不是喔 不是這樣子喔
作者: LAODIE (老爹)   2026-04-18 21:34:00
實務上很多會繼續用 忘了那個廚師 聊小時候就有說在自老爸餐廳打工時就是在挖馬鈴薯芽 至於毒素不會擴散到其他顆 不過通常整批的一有發芽 也不會只有一顆發芽
作者: shinelusnake (陽光魯宅)   2026-04-18 21:34:00
多到拿來當主食的作物有必要冒這個風險去吃嗎
作者: SLADEGELMIR (這個胖子很深情)   2026-04-18 21:35:00
用黃色4號5號染色再加糖說是有價值的國產地瓜就ok惹?
作者: yu800910 (掃地娘)   2026-04-18 21:40:00
牛媽在百姓貴族也有提到,小時候不懂事以為馬鈴薯芽跟豆芽菜一樣能食用,被媽媽臭罵是不是想害全家中毒
作者: nbook (書)   2026-04-18 21:45:00
那又怎麼樣 大多數人根本不知道
作者: a210510 (隨風)   2026-04-18 21:45:00
連老農民都會直接丟掉的東西 居然有人敢吃
作者: kimicino (kimicino)   2026-04-18 21:47:00
要吃的你ok你先吃
作者: StevenEXE (StevenEXE)   2026-04-18 21:50:00
這是港版?名詞真怪
作者: way7344 (way7343)   2026-04-18 22:03:00
很多人會批評喔:D
作者: hirt0123 (S啾啾)   2026-04-18 22:13:00
竟然還真有科普漫畫
作者: ab4daa (nooooooooooooooooooo)   2026-04-18 22:20:00
無罪
作者: parkblack (肉肉的)   2026-04-18 22:24:00
吃前吃過半根綠色的薯條 記得味道很怪很澀吧
作者: cactus44 (鋼彈仔)   2026-04-18 22:35:00
老實講發芽的不要吃是最好的
作者: msbdhdfceb (ゾン)   2026-04-18 22:37:00
一顆會擴散到其他顆的原因比較接近你的處理、存放、運輸能讓一顆發芽,那其他顆其實也差不多了
作者: xangro (xangro)   2026-04-18 22:41:00
有一群人說法國人愛吃
作者: asgardgogo (asgard)   2026-04-18 22:44:00
有政府好安心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紳士)   2026-04-18 22:48:00
美食偵探王,算不錯看
作者: Lucas0806 (蒙面人)   2026-04-19 01:26:00
看人物的字遣詞…… 這是港版嗎?
作者: GAOTT (杜鵑)   2026-04-19 01:51:00
4-11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說我一臉被劈樣)   2026-04-19 04:33:00
皮那段,是說發芽後的皮還是沒發芽的皮也不能吃?
作者: ha99   2026-04-19 05:42:00
發芽還吃個屁啊
作者: HatomiyAsuka   2026-04-19 08:09:00
你行你先吃啊
作者: bnn (前途無亮回頭是暗)   2026-04-19 09:14:00
沒事啦 多吃點氯普芬 歐盟禁用
作者: suikanta (皮卡丘)   2026-04-19 09:38:00
你這篇怎麼反而像是在說,有去除乾淨就沒事?如果去除也沒用他們就不好糾結在沒清乾淨吧?
作者: Pietro (☞金肅πετροσ)   2026-04-19 09:52:00
發芽不能吃。 所以加工前要妥善的剔除有發芽的整顆馬鈴薯。這是常識吧?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