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許多YT介紹遊戲的歷史,紅白機時代,日本的遊戲生產力及市場都是世界第一
到了2000年前後,頂多也就是被美國超車,
考慮美國的人口,日本的產值及市場當第二名也很強了
可是當我們看這幾年的遊戲,因為查不到各款遊戲在世界各國的銷量
改以最國際化平台Steam,遊戲評論數做參考
2077
日文評論數3127,遠輸德文評論數25240,甚至也遠輸韓文22531及繁中9488
挑德文是因為一戰後德國就沒有殖民地了,德語人口不會比日語多
當然有可能是2077本來就比較對歐美胃口,但評論數比韓文跟繁中低也很訝異
接著觀察日本人做的遊戲:
惡靈古堡9:安魂曲
日889,韓1574,繁中1465
惡靈古堡4:重製版
日1038,韓3274,繁中2858
死亡擱淺2
日207,韓313,繁中420
其實還是很難相信日本的遊戲市場萎縮到比韓國與台港小
難道是日本人特別不愛對遊戲評分?
還是日本現在的PC遊戲市場真的比人口遠少於日本的韓國與台港小?
話說為什麼俄羅斯的評論數這麼高?
常常僅次於英文跟簡中,明明俄羅斯自身人口與殖民地都不算多,
卻常常高於西班牙語及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