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主機玩遊戲 開始會玩到過熱該怎麼辦?

作者: ching000 (遊日雲)   2026-04-15 10:31:28
我的XSX買了快5年
基本上買來就是擺在同一個位置
幾乎都沒動過
前兩年開始能感受到風扇聲越來越大
但不影響玩遊戲
結果昨天玩霍格華茲傳承玩到一半
突然就被強制跳回主頁面說我主機過熱
為了不操爆它
我也只能摸摸鼻子把主機關掉去滑手機
看來是裡面的灰塵已經多到會影響散熱的地步了
Google查詢解決方法清一色都是叫你拆開來
所以現在只有兩條路可以選
一是面對3C拆解恐懼症把它拆開來清潔一番
但有可能會不小心把它處決掉
我也很怕會在裡面看到蟑螂乾屍
二是給它一個電風扇
看能不能熬過這個夏天
如果大家的XBOX、PS5還是NS遇到這種情況
會選擇破釜沉舟直接解決最根本的問題
但有幾率造成問題的東西也會被你解決掉
還是在主機嚴重到玩沒半小時就給你過熱關機之前
都不會輕易把它拆開來?
作者: smik (xx)   2026-04-15 10:32:00
開冷氣
作者: mazinkisa (mazinkisa)   2026-04-15 10:32:00
你自己不給電風扇侍候的
作者: newrookie (外來種)   2026-04-15 10:32:00
清潔ㄚ
作者: LipaCat5566 (不斷與時間競賽)   2026-04-15 10:33:00
冷氣
作者: Lisanity (桃園劉在石)   2026-04-15 10:33:00
給你一隻醬板鴨
作者: pigin852789 (pigin)   2026-04-15 10:33:00
開冷氣16度
作者: MaxMillian (MaxMillian)   2026-04-15 10:34:00
拆開來清一下 簡單
作者: Muilie (木籟)   2026-04-15 10:34:00
冬天玩
作者: czw796 (czw796)   2026-04-15 10:34:00
給你一台電風扇,希望你能熬過這個夏天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4-15 10:34:00
拿去雪山玩
作者: awenracious (Racious)   2026-04-15 10:34:00
遲早要清潔的
作者: uranus013 (Mara)   2026-04-15 10:34:00
拿罐空氣罐噴它 撐得過就過 過不了就拉倒
作者: gx8759121 (西瓜豬)   2026-04-15 10:34:00
自己不敢拆就花錢給人拆
作者: aoke (凌溪)   2026-04-15 10:34:00
真的很擔心自己拆到壞掉,可以找看看有沒有店家可以幫忙清吧
作者: tp950016   2026-04-15 10:34:00
幫他開冷氣啊
作者: syuan0808   2026-04-15 10:35:00
要清還是花點錢找店家吧
作者: bamama56 (bamama)   2026-04-15 10:35:00
開冷氣
作者: czw796 (czw796)   2026-04-15 10:35:00
你是否在家裡救過一台xsx
作者: KAGOD   2026-04-15 10:35:00
裝防水袋在水裡玩 水冷
作者: youzen1226 (冷訾夜月)   2026-04-15 10:36:00
如果裡面有可能有蟑螂勸你還是早早處理一下吧
作者: chiawww (大維尼)   2026-04-15 10:36:00
1.拿去給別人拆 2.gS收一台 3.買NS2
作者: karta1363946 (Sachima)   2026-04-15 10:36:00
找電腦店清一下應該都會拆
作者: shlee (冷)   2026-04-15 10:36:00
不敢拆就花點錢找店家幫忙清吧
作者: RINPE (RIN)   2026-04-15 10:36:00
冰塊降溫
作者: kevin373tw1 (新竹哈比人)   2026-04-15 10:36:00
買一台新的,啊就清啊
作者: shinchen (starrydawn星晨)   2026-04-15 10:37:00
背面的抽風口先清一下 我之前玩絕地倖存者會熱當 清那邊就好了 沒拆開過
作者: ltytw (ltytw)   2026-04-15 10:37:00
冷氣
作者: callhek (沒錢住帝寶)   2026-04-15 10:38:00
500收
作者: shinobunodok (R-Hong)   2026-04-15 10:38:00
開他吹冷氣和風扇直吹
作者: ching000 (遊日雲)   2026-04-15 10:38:00
不確定裡面有沒有蟑螂 但看過很多拆機清潔的文章還是影片都有蟑螂 真的是太可怕了
作者: krousxchen (城府很深)   2026-04-15 10:40:00
所以看到有人要強制灌風進去NS2就覺得恐怖
作者: zizc06719 (毛哥)   2026-04-15 10:41:00
自己不敢清就找店家清阿
作者: krousxchen (城府很深)   2026-04-15 10:41:00
明明任天堂就故意不想進太多氣積塵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4-15 10:42:00
拆又不難
作者: SuperSg (萌翻天的時代來啦°▽°)   2026-04-15 10:42:00
倖存者偏差吧,有出蟑螂的才會讓你記住
作者: lovelylion2 (麻署鼠)   2026-04-15 10:43:00
不想拆就買新的
作者: BlastAero   2026-04-15 10:43:00
拆開稍微清一下就好不難 去年就有拆XSX清過底部積塵和風扇 清完後就沒風扇聲了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4-15 10:43:00
認真說,不敢不會拆,就找店家付錢幫處理就好
作者: Gwaewluin (神無月 孝臣)   2026-04-15 10:43:00
新聞不是有說嗎,要清貓毛
作者: WLR (WLR™)   2026-04-15 10:44:00
拆的影片網路都有吧,照著抄
作者: spfy (spfy)   2026-04-15 10:44:00
XSX散熱它們有特別拿出來吹過 但底部那個主要風扇感覺一定會嚴重積灰塵
作者: safy (Ty)   2026-04-15 10:45:00
薛丁格的蟑螂, 你不拆開主機看, 他永遠躲在裡面
作者: smik (xx)   2026-04-15 10:45:00
拆5顆螺絲而已,有很難嗎?
作者: safy (Ty)   2026-04-15 10:46:00
最安定的做法就是只拆外殼 裡面零件不要拆有噴槍就用噴槍, 或是去機車行找個噴槍
作者: Muilie (木籟)   2026-04-15 10:46:00
電腦經驗,我都拿空壓機噴一噴就好了
作者: smik (xx)   2026-04-15 10:47:00
你真的不會拆,總有朋友熟這塊的,拿200給他請他幫忙吧
作者: safy (Ty)   2026-04-15 10:47:00
那種靜電吸附的就算了
作者: fgh81113 (阿景)   2026-04-15 10:48:00
泡水
作者: max005 (max005)   2026-04-15 10:49:00
拿去給別人拆吧 付錢了事總比弄壞好
作者: t77133562003 (我是一隻山羊)   2026-04-15 10:50:00
他垂直風道 隨便除塵罐吹一吹就好 這台要清難度很低
作者: basala5417 (basala)   2026-04-15 10:51:00
水洗再風乾
作者: xxxzxcvb (阿........)   2026-04-15 10:52:00
xsx那散熱本來就在不可能防塵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4-15 10:52:00
買台備用的 過熱就換(
作者: diablohinet   2026-04-15 10:53:00
送修 付清潔費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4-15 10:55:00
放冰塊
作者: LonyIce (小龍)   2026-04-15 10:55:00
3C 沒那麼脆弱,而且家裡環境沒蟑螂應該就不可能有
作者: MaxMillian (MaxMillian)   2026-04-15 10:55:00
作者: starsheep013 (星絨綿羊)   2026-04-15 10:55:00
開冷氣
作者: reticentcrow (沉默鴉)   2026-04-15 10:59:00
找修3C的店家清潔換散熱膏
作者: justeat (小玉)   2026-04-15 11:04:00
開冷氣 買新的 出風口清一下
作者: maria001 (maria)   2026-04-15 11:04:00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4-15 11:05:00
開超強冷氣+電扇
作者: iphone55566 (哀鳳五)   2026-04-15 11:06:00
再買一台
作者: terry12369 (Doge)   2026-04-15 11:07:00
找親友幫,請吃飯
作者: rogerkidd (心を開いで)   2026-04-15 11:11:00
現在的3C大多設計的很容易拆卸,YT上搜個影片照樣作應該不會太困難
作者: serding (累緊地們)   2026-04-15 11:12:00
開冷氣
作者: satllion   2026-04-15 11:13:00
當然是換新的啊
作者: BOARAY (RAY)   2026-04-15 11:16:00
這個死人天氣不是早就剛冷氣加風扇吹下去了嗎
作者: hitsukix (胖胖)   2026-04-15 11:22:00
拆它,清起來一定很爽
作者: raisn (葡萄乾)   2026-04-15 11:23:00
放進滿水的水族箱 給你參考
作者: NexusPrime (PolyDimension)   2026-04-15 11:30:00
拿去給別人幫你清灰塵吧
作者: inte629l   2026-04-15 11:30:00
拆幾次就有經驗了 以前筆電也頂多拆爆幾個卡扣真的怕就只能送店家清理
作者: Satomisan (小惡魔石原)   2026-04-15 11:58:00
放在冷氣前面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4-15 12:01:00
放進冰箱裡
作者: freedom80017 (大頭公)   2026-04-15 12:03:00
試看看就知道了,你抱去給人拆花錢又花時間,不如自己拆看看
作者: superRKO (朋友最重要)   2026-04-15 12:03:00
賣掉 換一台PS5
作者: ps3get0001   2026-04-15 12:04:00
好好整修它 XSX越來越稀有了
作者: isaka (101%)   2026-04-15 12:44:00
只要清風扇和散熱鰭片就好,不要強迫症發作 亂動別的東西其實要弄壞也很難
作者: entaroadun (entaroadun)   2026-04-15 13:00:00
丟洗衣機
作者: HappyPoyo   2026-04-15 13:15:00
冰箱對著打開穿吊嘎,至少你比較不熱
作者: shields5566 (盾牌56)   2026-04-15 13:46:00
電風扇+冰塊 外殼也拆一拆了 比較透氣
作者: w520670 (歐德王)   2026-04-15 14:03:00
連XSX都能搞到過熱 裡面都長肉鬆了吧
作者: homeboy528 (歐陽)   2026-04-15 14:24:00
你之後就會看到電風扇拿機關槍來打你了(X
作者: zzz50126 (MusicBear)   2026-04-15 14:25:00
現在打電動一定冷氣開滿
作者: saiboos (リトルデーモンPanda)   2026-04-15 14:26:00
電灰平衡... 開冷氣降溫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