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XSX買了快5年
基本上買來就是擺在同一個位置
幾乎都沒動過
前兩年開始能感受到風扇聲越來越大
但不影響玩遊戲
結果昨天玩霍格華茲傳承玩到一半
突然就被強制跳回主頁面說我主機過熱
為了不操爆它
我也只能摸摸鼻子把主機關掉去滑手機
看來是裡面的灰塵已經多到會影響散熱的地步了
Google查詢解決方法清一色都是叫你拆開來
所以現在只有兩條路可以選
一是面對3C拆解恐懼症把它拆開來清潔一番
但有可能會不小心把它處決掉
我也很怕會在裡面看到蟑螂乾屍
二是給它一個電風扇
看能不能熬過這個夏天
如果大家的XBOX、PS5還是NS遇到這種情況
會選擇破釜沉舟直接解決最根本的問題
但有幾率造成問題的東西也會被你解決掉
還是在主機嚴重到玩沒半小時就給你過熱關機之前
都不會輕易把它拆開來?
作者:
smik (xx)
2026-04-15 10:32:00開冷氣
作者:
mazinkisa (mazinkisa)
2026-04-15 10:32:00你自己不給電風扇侍候的
作者:
Lisanity (桃園劉在石)
2026-04-15 10:33:00給你一隻醬板鴨
作者: MaxMillian (MaxMillian) 2026-04-15 10:34:00
拆開來清一下 簡單
作者:
Muilie (木籟)
2026-04-15 10:34:00冬天玩
作者: czw796 (czw796) 2026-04-15 10:34:00
給你一台電風扇,希望你能熬過這個夏天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4-15 10:34:00拿去雪山玩
作者: aoke (凌溪) 2026-04-15 10:34:00
真的很擔心自己拆到壞掉,可以找看看有沒有店家可以幫忙清吧
作者: syuan0808 2026-04-15 10:35:00
要清還是花點錢找店家吧
作者:
bamama56 (bamama)
2026-04-15 10:35:00開冷氣
作者: czw796 (czw796) 2026-04-15 10:35:00
你是否在家裡救過一台xsx
作者: KAGOD 2026-04-15 10:35:00
裝防水袋在水裡玩 水冷
作者:
chiawww (大維尼)
2026-04-15 10:36:001.拿去給別人拆 2.gS收一台 3.買NS2
作者: karta1363946 (Sachima) 2026-04-15 10:36:00
找電腦店清一下應該都會拆
作者:
shlee (冷)
2026-04-15 10:36:00不敢拆就花點錢找店家幫忙清吧
作者:
RINPE (RIN)
2026-04-15 10:36:00冰塊降溫
作者:
shinchen (starrydawn星晨)
2026-04-15 10:37:00背面的抽風口先清一下 我之前玩絕地倖存者會熱當 清那邊就好了 沒拆開過
作者:
ltytw (ltytw)
2026-04-15 10:37:00冷氣
作者:
callhek (沒錢住帝寶)
2026-04-15 10:38:00500收
不確定裡面有沒有蟑螂 但看過很多拆機清潔的文章還是影片都有蟑螂 真的是太可怕了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4-15 10:42:00拆又不難
作者:
SuperSg (萌翻天的時代來啦°▽°)
2026-04-15 10:42:00倖存者偏差吧,有出蟑螂的才會讓你記住
作者: BlastAero 2026-04-15 10:43:00
拆開稍微清一下就好不難 去年就有拆XSX清過底部積塵和風扇 清完後就沒風扇聲了
作者:
WLR (WLR™)
2026-04-15 10:44:00拆的影片網路都有吧,照著抄
作者:
spfy (spfy)
2026-04-15 10:44:00XSX散熱它們有特別拿出來吹過 但底部那個主要風扇感覺一定會嚴重積灰塵
作者:
safy (Ty)
2026-04-15 10:45:00薛丁格的蟑螂, 你不拆開主機看, 他永遠躲在裡面
作者:
smik (xx)
2026-04-15 10:45:00拆5顆螺絲而已,有很難嗎?
作者:
safy (Ty)
2026-04-15 10:46:00最安定的做法就是只拆外殼 裡面零件不要拆有噴槍就用噴槍, 或是去機車行找個噴槍
作者:
Muilie (木籟)
2026-04-15 10:46:00電腦經驗,我都拿空壓機噴一噴就好了
作者:
smik (xx)
2026-04-15 10:47:00你真的不會拆,總有朋友熟這塊的,拿200給他請他幫忙吧
作者:
safy (Ty)
2026-04-15 10:47:00那種靜電吸附的就算了
作者:
max005 (max005)
2026-04-15 10:49:00拿去給別人拆吧 付錢了事總比弄壞好
他垂直風道 隨便除塵罐吹一吹就好 這台要清難度很低
作者: xxxzxcvb (阿........) 2026-04-15 10:52:00
xsx那散熱本來就在不可能防塵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4-15 10:52:00買台備用的 過熱就換(
作者:
LonyIce (小龍)
2026-04-15 10:55:003C 沒那麼脆弱,而且家裡環境沒蟑螂應該就不可能有
作者: MaxMillian (MaxMillian) 2026-04-15 10:55:00
作者:
justeat (小玉)
2026-04-15 11:04:00開冷氣 買新的 出風口清一下
作者:
maria001 (maria)
2026-04-15 11:04:00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4-15 11:05:00
開超強冷氣+電扇
現在的3C大多設計的很容易拆卸,YT上搜個影片照樣作應該不會太困難
作者:
serding (累緊地們)
2026-04-15 11:12:00開冷氣
作者: satllion 2026-04-15 11:13:00
當然是換新的啊
作者:
BOARAY (RAY)
2026-04-15 11:16:00這個死人天氣不是早就剛冷氣加風扇吹下去了嗎
作者: raisn (葡萄乾) 2026-04-15 11:23:00
放進滿水的水族箱 給你參考
作者: NexusPrime (PolyDimension) 2026-04-15 11:30:00
拿去給別人幫你清灰塵吧
拆幾次就有經驗了 以前筆電也頂多拆爆幾個卡扣真的怕就只能送店家清理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4-15 12:01:00放進冰箱裡
試看看就知道了,你抱去給人拆花錢又花時間,不如自己拆看看
作者:
superRKO (朋友最重要)
2026-04-15 12:03:00賣掉 換一台PS5
作者: ps3get0001 2026-04-15 12:04:00
好好整修它 XSX越來越稀有了
作者:
isaka (101%)
2026-04-15 12:44:00只要清風扇和散熱鰭片就好,不要強迫症發作 亂動別的東西其實要弄壞也很難
作者: HappyPoyo 2026-04-15 13:15:00
冰箱對著打開穿吊嘎,至少你比較不熱
作者:
w520670 (æå¾·çŽ‹)
2026-04-15 14:03:00連XSX都能搞到過熱 裡面都長肉鬆了吧
作者:
zzz50126 (MusicBear)
2026-04-15 14:25:00現在打電動一定冷氣開滿
作者:
saiboos (リトルデーモンPanda)
2026-04-15 14:26:00電灰平衡... 開冷氣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