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靠北現在AI連線稿排線都會了喔

作者: s7503228 (情報屋)   2026-04-14 21:54:02
不是欸這以後到底他媽要怎麼分真人假人==
https://pbs.twimg.com/media/HF0M7nAasAMFgLC.jpg
https://pbs.twimg.com/media/HF2MNYTasAM9swE.jpg
https://x.com/Drowsy_sheep/
作者: linceass (ギリギリ愛 ~キリキリ舞~)   2026-04-14 21:55:00
這又是抄誰的= =
作者: clothg34569 (提拉米蘇冰淇淋)   2026-04-14 21:55:00
兩年前的就可以了吧==
作者: lovesleep68 (睡神)   2026-04-14 21:55:00
現在AI很多方面都投入實際應用,以後還會更強...
作者: GAOTT (杜鵑)   2026-04-14 21:56:00
龍龍抄襲案不就有
作者: asdfg0612 (青蛙)   2026-04-14 21:56:00
你對排線還有AI能力有嚴重誤解
作者: andy0481 (想吃比叡的咖哩)   2026-04-14 21:56:00
剛出就行了 這就只是一種風格而已 證明都是拿影片證明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4-14 21:56:00
這個不是滿久以前就可以了嗎 ==
作者: ilovenatsuho (天散)   2026-04-14 21:56:00
簡單 真的分不清楚的時候 就不需要分了啊
作者: error405 (流河=L)   2026-04-14 21:56:00
總覺得不是現在的事
作者: lovesleep68 (睡神)   2026-04-14 21:56:00
剩下專業的人,可以分辨得出...一般人也不會花時間去區分就是
作者: spfy (spfy)   2026-04-14 21:57:00
不用試圖去辨認
作者: lsd25968 (cookie)   2026-04-14 21:58:00
這不是你想的那種線稿==這是美術風格的線稿,不是作畫前構想用的那個線稿
作者: dreamnook2 (dreamnook)   2026-04-14 21:59:00
你那邊還來得及(X
作者: ckwing03 (陸梓萱)   2026-04-14 22:00:00
這不是很合理嗎 對AI而言就只是畫風的一種
作者: AmeNe43189 (雨落為名)   2026-04-14 22:00:00
這只是一種畫風吧?
作者: pal1231 (御龜神)   2026-04-14 22:00:00
都能做出成品圖了 線稿很難?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4-14 22:01:00
看免費的民眾不用區分呀 真正要擔心的繪師
作者: dragon803 (wet)   2026-04-14 22:02:00
你是怎麼做到AI跟排線同時理解錯誤的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4-14 22:03:00
而且如果讓AI發展出 像是圍棋那樣可以自己修正改進的功能時 說不定連抄畫風都不用了 現在做不到 不代表幾年後做不到 AI進度非常快 而且最強的幾個美企巨頭都砸一堆錢在上面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4-14 22:04:00
樓下說早就在自舉惹(′・ω・`)
作者: KyHZ56   2026-04-14 22:04:00
更何況這咖也不是直出 是有繪畫基礎的加筆仔
作者: error405 (流河=L)   2026-04-14 22:06:00
自己修正改進的AI剛出 但那是碼農用的agent不是繪畫用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4-14 22:07:00
AI真正大爆發 其實不過才這幾年的是 但已經很多行業
作者: error405 (流河=L)   2026-04-14 22:07:00
可以去搜hermes agent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4-14 22:07:00
還以為是誰 原來是早就加黑名單的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4-14 22:08:00
圍棋那個是Reinforcement Learning,本質上跟現在創作用的生成式AI的環境不一樣圍棋有一個固定且客觀的比較好壞的方式,要具備這種性質才能用那種手法去找出最佳解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4-14 22:09:00
對呀 所以我說現在做不到 但以後不知道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4-14 22:09:00
我說的是...繪圖並沒有「固定且客觀的比較好壞的方式」系統不會跟圍棋的一樣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4-14 22:12:00
應該說AI沒辦法用最佳解這種方式創作畫風 但以後有沒有別種指令方式能讓AI創作自己畫風 這個沒人知道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4-14 22:12:00
他這陣子的彩圖是靠NAI4.5打底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4-14 22:13:00
NAIV3出來的時候,有個叫chi的P站用戶貼了複合繪師圖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4-14 22:13:00
這問題比較像是你要怎麼定義「AI自己創作的畫風」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4-14 22:13:00
這一點也不稿...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4-14 22:14:00
其實畫風也是一代代傳承演進下來的 如果AI能延續這條道路揉合好幾種風格 那算不算 就看個人覺得了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4-14 22:14:00
kaoming 超讚啊 XDDD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4-14 22:14:00
權重調不調都差不多,主要是當時他沒有藏prompt所以很多跟風的人都抄過這一組prompt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4-14 22:14:00
他那個排線沒有順著結構也不是陰影是在排三小?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4-14 22:14:00
這都分不出來有沒有ai根本沒影響一眼錯誤百出違和感超重的東西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4-14 22:15:00
V3時還比較不穩定V4.5以後每個人流用的結果都差不多https://imgpoi.com/i/PWKW15.png 就像這樣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4-14 22:17:00
話說我看了一下他這陣子的圖,都有個很奇妙的指甲特徵而且他還是不標AI的那種= =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4-14 22:29:00
https://imgpoi.com/i/PWKRR2.png如果你是指這種指甲突出的手指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4-14 22:29:00
作者: create8 (念數學)   2026-04-14 22:29:00
幹,碼農都快失業了,幹幹幹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4-14 22:30:00
而且那個指甲形狀看起來也不太自然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4-14 22:30:00
大部分都是為了讓指節分明就找了寫實派繪師的tag來用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4-14 22:31:00
看是算出來之後只修手或利用potion機能微調像izayoi_seishin就有一樣的效果反正就算像他一樣搞到25w追隨,肯訂閱的也只有137人記得版上某個算過JOJO跟牢鶴漫畫的強者也自我申告過一年內P站追隨就從兩萬衝到八萬五,現在應該早就破十萬他是真的有在認真做內容,但這個AI圈還是比較在乎量大所以記得他的訂閱數也是停在一百三十左右就卡住了
作者: iddoraemon (哆啦的逆襲)   2026-04-14 22:42:00
一開始還難分辨 但說也神奇 後面9成AI圖會看得出來 但說不出具體原因 人腦的辨識歸納能力還是挺神奇的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4-14 22:51:00
之前連作業圖都能生 只是穿幫率反而更高
作者: iampig951753 (姆沙咪豬)   2026-04-14 22:55:00
會有人在手臂畫一堆手毛的買嗎
作者: saiboos (リトルデーモンPanda)   2026-04-14 22:56:00
這樣就不會很油啦
作者: yeldnats (夜那)   2026-04-14 23:31:00
monochrome,grayscale, line art, 簡單
作者: tw15 (巴拉巴拉)   2026-04-14 23:39:00
這種才是最好學的 你是不是只看人家貼的騙流量智障ai
作者: d0922030 (CAV藥丸)   2026-04-15 01:03:00
人類幾年就能學會的東西 AI要花這麼多時間學才奇怪吧
作者: diablohinet   2026-04-15 02:18:00
這是AI?!?!
作者: SSiaoyu (金玉糖)   2026-04-15 02:19:00
臉感覺有點龍幸伸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4-15 02:23:00
這不是線稿阿
作者: horse2819 (風要飛翔)   2026-04-15 07:45:00
對ai來說哪有什麼差?
作者: ser452sx (Latte_BlackC)   2026-04-15 07:49:00
這不叫線稿,這連陰影跟底色都畫完了,另外沒人線稿會全用同一種筆刷
作者: gametv (期待著今天)   2026-04-15 08:25:00
AI只會越來越強
作者: david31476 (BombCHI)   2026-04-15 10:26:00
取代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