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ub] 菈米:蝦蟹根本就蟲啊不敢吃

作者: Sinreigensou (神靈幻想)   2026-04-08 12:20:3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A-n4TaEYYI
菈米表示蝦蟹等外型就很像昆蟲她不敢吃
https://i.meee.com.tw/tg9tqid.png
https://i.meee.com.tw/QSRCn9C.png
https://i.meee.com.tw/mD6y5Hr.png
https://i.meee.com.tw/uBMBakD.png
https://i.meee.com.tw/Z7VJDhN.png
這樣確實為何同樣都節肢動物
人會恐懼吃蟲卻多半不討厭吃蝦蟹
明明外型類似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4-08 12:21:00
所以處理好就沒事了(
作者: haveoneday (有一天)   2026-04-08 12:21:00
有肉跟裡面就是體液而已還是有差
作者: uohZemllac (甘草精華雄沒醉)   2026-04-08 12:21:00
我每次吃蟲類料理都當成陸地蝦蟹 真香
作者: chien955401 (chien)   2026-04-08 12:21:00
確實都是蟲
作者: diabolica (打回大師再改ID)   2026-04-08 12:22:00
不同綱啊
作者: bladesinger   2026-04-08 12:22:00
恭喜你發現都是節肢動物的真相了
作者: EternalK (永恆K)   2026-04-08 12:22:00
本斥 但好吃
作者: serding (累緊地們)   2026-04-08 12:22:00
生物很差
作者: CornyDragon (好俗龍)   2026-04-08 12:22:00
吃蝦子那個腳跟鬚真的不能多看 看久就沒食慾
作者: guogu   2026-04-08 12:22:00
恐懼是還好 主要是蟲不好吃...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4-08 12:22:00
笑死,因為好吃度不一樣啊,笑死
作者: SSIKLO (西可洛)   2026-04-08 12:23:00
住海裡的多了鮮味,陸上的有土味
作者: AfterDark (我祇是來借個電話)   2026-04-08 12:23:00
蟲沒有調味很難下口吧
作者: kirimaru73 (霧丸)   2026-04-08 12:23:00
因為人類逐水而居吧?水裡的東西就不能太挑食不然我也覺得魚刺根本是來報復社會的 為什麼一堆人吃
作者: hongsiangfu (不可褻玩焉)   2026-04-08 12:24:00
六條腿的肉雞是不是也不行?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4-08 12:24:00
雀食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4-08 12:24:00
蝦好一點,蟹整隻上來有腮有毛有一堆怪東西的時候也是會覺得有點倒胃口
作者: KAGOD   2026-04-08 12:24:00
吃蟲吃的又不是肉是殼,到底在說什麼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4-08 12:24:00
你看看歐美吃沒刺的魚啊,你自己吃有刺的怪誰
作者: AkikaCat (阿喵)   2026-04-08 12:24:00
蝦子有兩種情況,如果端上來時是沒剝的,那它很難吃,很多人不喜歡。但如果是剝好或有人剝的,那它很好吃,很多人喜歡(?
作者: AbukumaKai (あぶくま)   2026-04-08 12:24:00
跟蟑螂7成像 特別是火鍋裡只看到兩根鬚的時候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4-08 12:26:00
不一樣好嗎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4-08 12:26:00
==
作者: doremon1293 (模仿者)   2026-04-08 12:26:00
你生活會遇到蟲子 又不會遇到,蝦子
作者: EternalK (永恆K)   2026-04-08 12:26:00
話說蝦蟹煮熟後變紅會不會對人的潛意識當中提升好吃度?蟲好像就保持原本土灰色的難吃色澤
作者: RockZelda (洛克薩爾達)   2026-04-08 12:26:00
炸蠍子倒是挺好吃的
作者: CactusFlower (仙人掌花)   2026-04-08 12:26:00
只要跟她說蝦蟹很下日本酒她就會動搖了
作者: RbJ (Novel)   2026-04-08 12:27:00
都是節肢動物,但其實關係沒很近
作者: saiboos (リトルデーモンPanda)   2026-04-08 12:27:00
螃蟹比蝦子噁
作者: laugh8562 (laugh8562)   2026-04-08 12:28:00
這種說法大部分你撥好給她 她就吃了
作者: diabolica (打回大師再改ID)   2026-04-08 12:28:00
吃的是軟骨魚刺啊
作者: sasadog (派派我老婆)   2026-04-08 12:28:00
對 就沒好吃到需要老子親手剝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4-08 12:28:00
主要還是環境問題吧,從小到大沒這習慣,甚至絕大多數人都是偏厭惡的態度,自然就不會想吃
作者: akles111   2026-04-08 12:28:00
蝦子有人剝就好吃,要剝就很懶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4-08 12:28:00
以外觀來說 蝦子比螃蟹長的更像蟑螂吧 雖然不同亞門
作者: linzero (【林】)   2026-04-08 12:29:00
比較鮮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4-08 12:30:00
" target="_blank" rel="noreferrer noopener nofollow">
最像的是龍蝦
作者: justin332805 (拍謝挖某營)   2026-04-08 12:30:00
剝殼好麻煩 所以我都是像下圖這樣講https://i.verb.tw/4Z1Nqb6Q.jpg
作者: lianguo08108 (連古歐)   2026-04-08 12:30:00
蟑螂煮了會變紅難道就可以吃了嗎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4-08 12:31:00
樓上 可以
作者: WantFxxk4X (超級想Fuck嗜插貓)   2026-04-08 12:31:00
蟲的確好吃啊 難怪大家這麼愛吃蝦蟹
作者: linzero (【林】)   2026-04-08 12:31:00
認識個喜歡吃蝦的,但要剝殼的就不太會點來吃
作者: Ouroboros (Kronii's Snake)   2026-04-08 12:31:00
推文讓我想到有個生物的蟹化理論 就是很多不是螃蟹的生物不明原因都演化得像螃蟹
作者: akles111   2026-04-08 12:31:00
蟲煮熟應該跟吃殼差不多。那口感ww 蝦蟹還是吃肉吧
作者: mushrimp5466 (吃了蝦子的蘑菇)   2026-04-08 12:32:00
趨同演化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4-08 12:32:00
還有一種看人吃也蠻可怕的,忘了叫啥,長得像化石盔的那個
作者: a22122212 (阿公)   2026-04-08 12:33:00
整隻的蟹翻過來看到肚子我也不是很敢吃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4-08 12:33:00
比開螃蟹更直觀的開膛剖腹感
作者: Shinn826 ((*∂v∂))   2026-04-08 12:35:00
上面講的鱟吧?現在海產餐廳應該還有
作者: linzero (【林】)   2026-04-08 12:35:00
大王具足蟲?前陣子有些料理拿這個當噱頭
作者: onionandy (かよう)   2026-04-08 12:35:00
海裡的蟲無誤
作者: jerrysaikou (jerry)   2026-04-08 12:36:00
本來就是海裡的蟲啊
作者: chuegou (chuegou)   2026-04-08 12:36:00
你乾脆說樹根沒人愛吃 蓮藕跟地瓜很多人愛吃
作者: lulocke (( *‵ω′)人(бвб ))   2026-04-08 12:37:00
當初第一個吃海膽的 也是怪阿
作者: onionandy (かよう)   2026-04-08 12:37:00
蜂蛹 竹蟲 蠶蛹 麵包蟲之類的就不是吃殼啊
作者: ABiao0220 (阿標)   2026-04-08 12:38:00
螃蟹造型活在陸上各種骯髒的地方又不好吃 確實很噁
作者: ghostxx (aka0978)   2026-04-08 12:38:00
以前螃蟹龍蝦的確不是"好食物"
作者: undeadmask (臭起司)   2026-04-08 12:39:00
螃蟹跟蜘蛛有87%像 蝦子跟多足蟲也有87%像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4-08 12:40:00
這些都是烹飪技術發展到一定程度才變食物的
作者: undeadmask (臭起司)   2026-04-08 12:40:00
好吃是因為餐廳大部分食材都幫你處理好了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4-08 12:40:00
擺盤龍蝦謝嘍(噁噁噁噁
作者: onionandy (かよう)   2026-04-08 12:41:00
溪蝦櫻花蝦之類的也沒在吃肉就是吃殼 就是河裡的蟲拿來炸
作者: rayli1224 (奈斯內洽)   2026-04-08 12:41:00
確實 看了完全沒有食慾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4-08 12:42:00
蟲是因為肉太少才沒變成熱門食物吧
作者: guogu   2026-04-08 12:43:00
蝦蟹即使水煮清蒸都能吃 跟昆蟲差多了 蟲幾乎都只用炸的
作者: undeadmask (臭起司)   2026-04-08 12:43:00
東南亞吃蟲文化的國家 如果把殼腳去掉只拿蟲肉來料理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4-08 12:43:00
小型蝦類是吃炸酥的殼+肉的口感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4-08 12:44:00
很多貝類螺類仔細思考也是蠻恐怖的
作者: onionandy (かよう)   2026-04-08 12:44:00
要像螃蟹一樣有肉吃的話 捕鳥蛛吧
作者: AfterDark (我祇是來借個電話)   2026-04-08 12:44:00
非養殖的螺都很危險吧感覺一沒注意就等著上路了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4-08 12:45:00
我個人覺得最噁的生物是藤壺..
作者: P2 (P2)   2026-04-08 12:46:00
作者: bloodruru (心在哪 答案就在哪)   2026-04-08 12:47:00
關鍵是 為什麼蝦蟹這種水裡清道夫 人類吃起來卻是又鮮又甜 為什麼不是其他東西有這種口感? XD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4-08 12:48:00
肉夠多+掌握烹飪方法+宣傳吧
作者: westgatepark (色小孩)   2026-04-08 12:49:00
我覺得是人類為了生存 演化成能把很多東西當成美食的味覺吧人類不能吃的東西跟其他動物比少很多
作者: P2 (P2)   2026-04-08 12:50:00
一堆螃蟹有毒 不如吃蟲
作者: undeadmask (臭起司)   2026-04-08 12:50:00
就文化養成啊 有吃蟲文化的國家多得是覺得蟲子很美味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4-08 12:51:00
談其他因素前 蝦蟹就是肉多又好取得
作者: AkikaCat (阿喵)   2026-04-08 12:51:00
辣椒、咖啡:對啊,為什麼啊
作者: linfon00 (笨蛋)   2026-04-08 12:54:00
伊勢蝦就好吃好吃
作者: wangyc (╳乂ㄨメX乄χ×x)   2026-04-08 12:59:00
Hakuna Matata
作者: MarchelKaton (KatonKaton)   2026-04-08 13:01:00
比起蝦蟹,第一個吃藤壺海參才奇怪吧
作者: doremon1293 (模仿者)   2026-04-08 13:02:00
蝦子養在水裏 不會給人髒髒感覺
作者: koromo1991 (小YA)   2026-04-08 13:05:00
仔細看蝦真的長得一臉蟲樣沒錯
作者: jonh0805 (Lyon)   2026-04-08 13:09:00
沒煮熟的蝦蟹肉也是果凍狀的
作者: tommy72392 (Wyatt)   2026-04-08 13:11:00
播磨拳兒:
作者: onionandy (かよう)   2026-04-08 13:13:00
為了抵抗水壓跟防止鹹水滲透 海洋生物的身體組成成分剛好就是煮熟對人類來說吃起來鮮味特別強烈
作者: Yoimiya (煙花易逝人情長存)   2026-04-08 13:18:00
好好吃捏
作者: NicoNeco ((゚д゚≡゚д゚))   2026-04-08 13:18:00
冷知識分享:蝦子陸地上最近親的 是蜈蚣 要不要吃:)
作者: seraph01 (ああああ)   2026-04-08 13:19:00
確實
作者: DEAKUNE (*ReVeluv*/~Buddy~)   2026-04-08 13:20:00
有外骨骼的一律當蟲嗎
作者: rickphyman42 (neutrino)   2026-04-08 13:20:00
海裡的蟲
作者: alex01 (愛 立刻 濕)   2026-04-08 13:23:00
當然是阿,就海裡面的蟲啊,虫字旁就是噁心,沒有例外
作者: uodam64402 (菜花被河蟹)   2026-04-08 13:31:00
藤壺也是節肢動物門喔,在分類學上和蝦蟹比較近。
作者: goward (沒有)   2026-04-08 13:35:00
holo龍膽
作者: s84760143 (櫂)   2026-04-08 13:36:00
我以前一個學長也是這樣所以不敢吃海鮮
作者: saviora (颶風之翼)   2026-04-08 13:40:00
螃蟹性價比偏弱 蝦和蟲讚
作者: odiechiang (Odie)   2026-04-08 13:45:00
老實說,我也是覺得蝦子就是蟲。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4-08 13:49:00
都是節肢動物,內行
作者: Kust (Kust)   2026-04-08 13:51:00
蝦子像蟲+1 但我覺得比起一堆刺的魚要好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4-08 13:51:00
龍蝦以前是給黑奴吃的
作者: gasbo (小G)   2026-04-08 14:13:00
播完殼的蝦就是毛毛蟲
作者: AppleApe   2026-04-08 14:14:00
據我所知 毛毛蟲口感不像蝦更像香菇
作者: kaminari22tw (小狸)   2026-04-08 14:25:00
確實都是蟲
作者: tetsu327 (四情歸一)   2026-04-08 14:56:00
甲殼類就水裡的蟲啊
作者: TPAsavelove (安大愛)   2026-04-08 14:59:00
蜈蚣在東南亞還真的蠻多人吃
作者: uclala (Noon.F.F.)   2026-04-08 15:08:00
蟹化是因為甲殼類想底棲堆防禦的話那個外型就是個通用解。只要尾巴縮短一點身體壓扁疊甲就87%像了而且因為甲殼類幼蟲很少捨棄尾巴,因此尾巴不會真正意義上退化掉。蟹化後要再改變其他型態的彈性很大。是個不容易走向演化死胡同的泛用外型
作者: theeHee (古趴)   2026-04-08 15:11:00
你蟲子肉夠多 隨時都能輕鬆養殖就會有人吃了 那些昆蟲平時都吃樹液 養的又慢 長的快又都乾巴巴或食腐 跟海鮮肉多又美味根本不同
作者: uclala (Noon.F.F.)   2026-04-08 15:13:00
還有甲殼類跟蜈蚣並不相近,甲殼類最接近的動物群就是昆蟲。兩者合稱泛甲殼動物。順帶一提鱟連甲殼類也不是大致上來說甲殼類走瞬間加速或善於游泳避敵就會偏向蝦型,堆防禦底棲就是蟹型。類似的外型之間其實不一定有親緣關係。 不是蝦一族蟹是一族的關係,而是混雜的
作者: Shine810316 (可可)   2026-04-08 15:40:00
就是
作者: takanasiyaya (cloud)   2026-04-08 15:53:00
蟲沒有不好吃,甚至是蠻好吃的。確實都是節肢動物
作者: mitshy (笑貓)   2026-04-08 16:02:00
聽說天牛幼蟲很好吃,炸完像不用剝殼的蝦子
作者: takanasiyaya (cloud)   2026-04-08 16:05:00
然後人類肯定曾經是食腐動物,特愛吃快爛掉的東西,越爛越甘甜
作者: cemin (妲~己~魂!)   2026-04-08 16:14:00
你把蝦子剝殼後形體還是在,甲蟲剝殼之後剩什麼?
作者: s02180218 (不惑)   2026-04-08 17:10:00
所以多數人本能抗拒陸地上的節肢動物原因是什麼 仔細想想吃蝦蟹類真的沒有抗拒過 但叫我吃蟲蛹會堅拒
作者: takanasiyaya (cloud)   2026-04-08 17:21:00
也沒有本能,就是文化而已,東南亞或非洲都吃很對。就像北歐不吃章魚一樣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