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日本也有車輪餅和紅豆餅稱呼戰爭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4-07 20:20:10
https://x.com/i/status/2016810925123391743
https://i.imgur.com/sm95wfv.jpeg
https://i.imgur.com/qFh8ONB.jpeg
不只台灣有車輪餅/紅豆餅戰爭
日本的稱呼更多樣化
作者: assassinrex (小粉)   2025-04-07 20:20:00
圓形的鯛魚燒
作者: Rjnnn (Rz)   2026-04-07 20:21:00
封閉的銅鑼燒
作者: Xavy (グルグル回る)   2026-04-07 20:21:00
反過來了 本來就是日本的稱呼戰爭
作者: anpinjou (大炎上、確定ですわ。)   2026-04-07 20:22:00
就跟大阪燒也在各地戰個不停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4-07 20:22:00
剛好一年前有一串了
作者: tsunamimk2 (我愛你 我需要你)   2026-04-07 20:22:00
就是日本開始的吧 那東西一個地方一個名字的
作者: error405 (流河=L)   2026-04-07 20:23:00
FGO有張幾十個選項的
作者: Xavy (グルグル回る)   2026-04-07 20:23:00
跟大阪燒的問題又不一樣了,大阪燒那是爭取主權
作者: anhsun (anhsun)   2026-04-07 20:24:00
紅豆餅奶油的
作者: ymsc30102 (囧臉蔥)   2026-04-07 20:24:00
女森才說回轉燒(x
作者: sunwell123   2026-04-07 20:24:00
奶油餅
作者: D44NFY (腦殘)   2026-04-07 20:25:00
反了,而且老實講台灣人根本沒在戰這個,就是單純混著用
作者: ballby (波比)   2026-04-07 20:25:00
作者: negisan39 (The建)   2026-04-07 20:26:00
沒辦法接受紅豆餅以外的稱呼 開戰吧==
作者: seer2525 (冠軍都是一場夢)   2026-04-07 20:26:00
紅豆餅台灣沒在戰的吧 這東西只有日本人在戰
作者: LittleJade (TKDS)   2026-04-07 20:27:00
什麼日本也有,這根本日本先開始的,而且很多名字
作者: max005 (max005)   2026-04-07 20:27:00
至少他們不會說你這是國外用語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4-07 20:28:00
台灣要戰肉燥飯滷肉飯爌肉飯啦
作者: ps30 (我用假名說真的話)   2026-04-07 20:28:00
斯普拉遁都開過祭典了
作者: CactusFlower (仙人掌花)   2026-04-07 20:28:00
前兩樓笑死
作者: spfy (spfy)   2026-04-07 20:29:00
台灣人可能已經認定只是地域性差異所以沒差 但日本還有所屬
作者: hcl00 (人品)   2026-04-07 20:29:00
奶油口味的紅豆餅 賀甲
作者: laigeorge89 (laigeorge89)   2026-04-07 20:30:00
蘿蔔餅
作者: tot9221 (江城子)   2026-04-07 20:33:00
台灣一堆口味,沒人會堅守紅豆餅稱呼吧
作者: a22122212 (阿公)   2026-04-07 20:34:00
但那張圖片裡面有一個東西很明顯不一樣吧
作者: tsunamimk2 (我愛你 我需要你)   2026-04-07 20:34:00
台灣普遍叫車輪餅的多 因為連奶油玉米培根都有了
作者: ymsc30102 (囧臉蔥)   2026-04-07 20:34:00
會啊 我要XX的紅豆餅
作者: Turas (゚д゚)   2026-04-07 20:34:00
什麼叫日本也有,反過來了
作者: recosin (recosin)   2026-04-07 20:35:00
一律都叫紅豆餅吧
作者: spawnsnight (草莓奶昔)   2026-04-07 20:36:00
有的是蛋糕皮的不一樣吧?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4-07 20:37:00
台灣雖然也是有不同稱呼 但沒什麼在戰吧
作者: tsunamimk2 (我愛你 我需要你)   2026-04-07 20:38:00
為什麼FGO選項會有紅豆餅www
作者: spfy (spfy)   2026-04-07 20:38:00
我南部人都叫紅豆餅
作者: AirPenguin (...)   2026-04-07 20:38:00
魔界抄天堂
作者: loveSETSUNA (味噌豆腐)   2026-04-07 20:39:00
根本沒人在叫紅豆餅的,到底是哪國來的
作者: tsunamimk2 (我愛你 我需要你)   2026-04-07 20:40:00
其實直接說紅豆餅真的也沒問題就是我要蘿蔔乾高麗菜的紅豆餅好像很常說
作者: bluejark (藍夾克)   2026-04-07 20:41:00
我們習慣是台語共啊餅
作者: rufjvm12345 (小飯)   2026-04-07 20:41:00
老闆 我要紅豆餅 不要紅豆口味
作者: laugh8562 (laugh8562)   2026-04-07 20:42:00
本來就日本傳過來的不是嗎?你在那個名單上最後面加個 台灣 紅豆餅/車輪餅都沒啥問題
作者: yezero (肥雁改)   2026-04-07 20:43:00
其實我小時候知道從小吃到大的紅豆餅其實是日本甜點的時候,心裡有種被ntr的感覺。
作者: tsunamimk2 (我愛你 我需要你)   2026-04-07 20:43:00
台語甚至直接有太鼓饅頭的音譯存在
作者: abc123kevin (dir)   2026-04-07 20:44:00
一直都有 甚至不只兩三種稱呼
作者: tsunamimk2 (我愛你 我需要你)   2026-04-07 20:45:00
台灣從日本來的甜點可多了 連烘培都是經過日本然後香港最後直接來自原產地各種變遷
作者: marktak (天祁)   2026-04-07 20:46:00
是鋼彈嗎?不 是可變式MA
作者: tsunamimk2 (我愛你 我需要你)   2026-04-07 20:46:00
沙琪瑪那個神奇的滿族甜點是香港來的 有夠曲折
作者: karta018 (石頭先生)   2026-04-07 20:50:00
不是管仔粿嗎,誰會叫紅豆餅(戰)
作者: sunshinecan (陽光罐頭)   2026-04-07 20:52:00
紅豆餅(奶油口味)
作者: madaoraifu (沒有反應,就是個Madao。)   2026-04-07 20:54:00
我這裡都叫車輪餅
作者: kimicino (kimicino)   2026-04-07 20:54:00
奶油的 紅豆餅
作者: zurxgulx (木頭)   2026-04-07 20:57:00
晴光紅豆餅很有名不是嗎
作者: polarbearrrr   2026-04-07 20:58:00
吵這超無聊欸…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4-07 21:01:00
台灣的烘焙體系就是日本來的
作者: passbyks (路人K)   2026-04-07 21:02:00
會說出奶油口味的紅豆餅 就跟我們的中杯是小杯一樣沒邏輯
作者: bomda (蹦大)   2026-04-07 21:03:00
車輪餅
作者: commandoEX (卡曼都)   2026-04-07 21:03:00
我都叫蘿蔔絲餅,戰(X
作者: spfy (spfy)   2026-04-07 21:05:00
從小到大都是紅豆餅阿 XX口味紅豆餅 這不用批評沒邏輯吧==
作者: wju1230   2026-04-07 21:06:00
哇 紅豆餅的暱稱好多呢
作者: henry1234562 (亨利二十三)   2026-04-07 21:09:00
本來就叫紅豆餅 什麼叫也可以叫紅豆餅跟口味無關 那就是紅豆餅國小買三個10塊的奶油口味紅豆餅
作者: jouhouya (  ゜∀。)人(゜∀。  )   2026-04-07 21:10:00
對阿,奶油口味的紅豆餅沒有奶油紅豆
作者: tsunamimk2 (我愛你 我需要你)   2026-04-07 21:11:00
蘿蔔絲餅又是另一個戰場了w因為蘿蔔絲餅與蘿蔔乾餅又是不同的東西 蘿蔔乾餅還有做成類似蟹殼黃的
作者: AkikaCat (阿喵)   2026-04-07 21:13:00
車輪餅就是車輪餅,紅豆餅就只限紅豆,只有車輪餅才能海納百川
作者: laigeorge89 (laigeorge89)   2026-04-07 21:13:00
啊你不會講奶油口味的紅豆餅嗎
作者: mumi61337 (姆咪姆咪心動奇蹟)   2026-04-07 21:15:00
紅豆餅是什麼鬼 車輪餅啦
作者: kimicino (kimicino)   2026-04-07 21:16:00
名字叫紅豆餅,什麼口味都不會影響這個事實
作者: henry1234562 (亨利二十三)   2026-04-07 21:20:00
路上招牌就寫紅豆餅 從小就是這樣誰跟你規定裡面是奶油他就不叫紅豆餅的 沒這回事
作者: yezero (肥雁改)   2026-04-07 21:21:00
Here comes the war
作者: tsunamimk2 (我愛你 我需要你)   2026-04-07 21:23:00
我家附近真的有高麗菜口味紅豆餅…但後來變成高麗菜口味今川燒同時得罪江戶人
作者: qd6590 (說好吃)   2026-04-07 21:30:00
一定要吃奶油口味的紅豆餅
作者: kimicino (kimicino)   2026-04-07 21:31:00
車輪餅北部講法吧,從小到大只在電視上聽過
作者: ilove640 (子夜)   2026-04-07 21:31:00
我買紅豆會說紅豆餅 買別的口味會說車輪餅
作者: maybelie (睡神)   2026-04-07 21:33:00
我北部長大攤販也都是寫紅豆餅,只是點餐就直接喊口味,不會說說口味+紅豆餅
作者: GAOTT (杜鵑)   2026-04-07 21:38:00
招牌而已吧 招牌只寫牛肉麵的麵店 裡面不會只賣牛肉麵
作者: BOARAY (RAY)   2026-04-07 21:41:00
路邊攤看到叫車輪餅 然後學校聽到叫紅豆餅 再大一點看到鯛魚燒 本來以為是物價飛漲的可怕 結果是換個名字外觀漲價 088
作者: TYS1111 (TYS1111)   2026-04-07 22:06:00
小時候攤販招牌都是寫紅豆餅,最一開始就真的只有紅豆跟奶油兩種口味
作者: aa000017 (Ophidian_Wang)   2026-04-07 22:13:00
台北 車輪餅,google輸入法打個車輪都會推薦第一選項接餅
作者: Beltran (グル≡崩壊)   2026-04-07 22:20:00
7年前就戰到上新聞的文藝復興
作者: coffee112 (咖啡奶茶)   2026-04-07 22:35:00
哇靠 也太多樣了吧
作者: k798976869 (kk)   2026-04-07 22:48:00
前兩樓厲害比XX饅頭像
作者: Sugiros (Oh~Happy Day)   2026-04-07 23:19:00
從小跟著大人用台語唸管仔粿...20幾年前台大旁那間上新聞 想說三洨 又不是只有紅豆口味30年前以前 看過在賣的都起碼4種口味起跳...
作者: ken0927ken (杰剛 <是我講不聽>)   2026-04-08 00:22:00
當年三個10元
作者: organ63521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2026-04-08 00:43:00
你現在才知道?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