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GQ是爛尾在……

作者: Pixis (說好不擺爛)   2026-04-03 20:12:24
上一篇討論鐵血的不少人提到GQ
這部值得探討的問題更多
GQ爆死曲線很接近之前好幾次點名的爆點導向作品
譬如水魔 勇爆 母雞卡
而它們的共通問題之前很多樓討論過了
炒作流量 疊爆點結果忽視最重要的敘事
謎底還不如那些假藥
高開低走只是意料之中
悲哀的是佐佐木李子說雞狗續作會有更多爆點,看來這些人沒學到教訓
反正是市場機制下的濫觴,沒什麼好說的
GQ不大一樣的地方在於它想搞鋼彈版高堡奇人
開頭也有搞成令和版Z鋼的意思
結果敘事最完整的部分反而是戰團時期
感應鋼彈出場後,人物除了綠叔叔能崩則崩
或是沒出場機會
綠叔叔最後也只是吸到毒就上演塑料兄弟情
和摯友反目開幹……
機體方面,作為第三主角機的GFred根本沒什麼活躍就被捏成zip
搞了新魟魚新葛克也沒活躍就被送下去
各位認為是鶴野想帶的私貨太多
還是預設觀眾有接觸老UC
對這部最後爛尾的影響比較大?
作者: yezero (肥雁改)   2026-04-03 20:14:00
沒有爆死,但是好像也沒啥好講的。
作者: nineflower (九日落-淚花開)   2026-04-03 20:14:00
同人作不就是這樣,好點子只能支撐幾集,其餘走一步看一步
作者: RAPPIRANGAI (行人)   2026-04-03 20:17:00
要打戲有情懷 要機設有情懷 要劇情有情懷
作者: alan82212371   2026-04-03 20:17:00
我沒看過舊鋼彈看完的感想是不知道在演什麼
作者: Rover ( )   2026-04-03 20:18:00
GFred真的沒給人什麼印象 這樣也想賣膠也太隨便 XD
作者: louie0909 (法老ATM)   2026-04-03 20:18:00
跟暴死差遠了 日本那邊熱度人氣高的很扯
作者: anhsun (anhsun)   2026-04-03 20:18:00
還以為安琪有藏 結果還真的沒藏
作者: Rover ( )   2026-04-03 20:19:00
ip不算暴死 但是模型就...XD
作者: dennisdecade (尼德希克)   2026-04-03 20:20:00
有鐵血在GQ結局怎麼可能讓你打爆原版初鋼或是阿學長
作者: syuan0808   2026-04-03 20:20:00
IF路線嚇死人 實際劇情笑死人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4-03 20:21:00
GQ讓你打爆初鋼就不錯了 派阿學長過來當魔王那只有阿學長一個人包圍全部人這個選項你讓他被打爆先被燒成白癡
作者: dog377436 (小狗怒吼)   2026-04-03 20:22:00
什麼教訓可以說一下嗎 財報上升的教訓嗎 還是被華人衝鋒的教訓
作者: twic (Mr.song)   2026-04-03 20:22:00
就一季的時間想塞兩季的模型和人物 最後塞不下放飛了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4-03 20:22:00
前5、6集還算正常,後面大概都是每集瘋狂趕戲不是說看不懂,但人物刻畫、人際關係都過度急促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4-03 20:22:00
12集就是這樣 水星24集都在趕火車了
作者: dennisdecade (尼德希克)   2026-04-03 20:23:00
GQ模型看起來賣不出去也只是貨量太大而已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4-03 20:23:00
真的像是把兩季的架構,只用一季演完的感覺
作者: T4173 (Tomsnake)   2026-04-03 20:23:00
失敗在哪,賺太多錢很失敗?
作者: ymsc30102 (囧臉蔥)   2026-04-03 20:24:00
就那修斯莫名其妙 啥來頭都沒交代 只是個精障拉拉迷弟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4-03 20:24:00
就粉絲向 也沒什麼新東西能談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4-03 20:24:00
而且集數有一大堆都是放初鋼的情懷或者說捏它
作者: applehpsh   2026-04-03 20:24:00
GQ可是大賺欸 你說爛尾也只是收尾普普 加上又是定位同人平行世界作
作者: ping8999 (MaKuLaMaTaTa~~~~~)   2026-04-03 20:26:00
小店模型價格跳水山積,確實對萬代沒什麼影響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4-03 20:27:00
然後要說爛尾嗎?其實我覺得以架構來說收得很完整
作者: nineflower (九日落-淚花開)   2026-04-03 20:27:00
gq的模型後勁不足,播出時賣很好沒錯,但完結後....
作者: kf01234 (大白熊)   2026-04-03 20:27:00
你把GQ跟那些作品扯在一起實在牽強
作者: kinuhata (kinuhata)   2026-04-03 20:27:00
暴死?
作者: dog377436 (小狗怒吼)   2026-04-03 20:28:00
所以是你個人認為的教訓 ok
作者: ping8999 (MaKuLaMaTaTa~~~~~)   2026-04-03 20:29:00
到底是貨量大,還是進貨沒人要買?還是當店家是白癡,沒事叫大量?
作者: william456 (Eureka)   2026-04-03 20:29:00
GQ沒爛尾
作者: zeonic   2026-04-03 20:31:00
劇情有漏洞或沒補齊,這跟爛尾是兩回事吧
作者: dennisdecade (尼德希克)   2026-04-03 20:31:00
小店怎麼會知道日常砍單的萬代會正常出貨也因為怕砍單把叫貨量乘上好幾倍 所以爆倉
作者: seiya1201 (忠言院院士)   2026-04-03 20:31:00
魔女媽媽那集那麼讚你怎麼不說?
作者: ryvius0723 (シロクマ)   2026-04-03 20:31:00
從一開始就沒有想要作長的東西何談爛尾?
作者: Arron9397 (黑漆漆劍士)   2026-04-03 20:31:00
問題就是現在觀眾假藥吃太多 自己幻想一堆有的沒的
作者: PSP1234 (PSP1234)   2026-04-03 20:32:00
就是編劇覺得很酷 然後就像想寫啥就寫啥 最後再把他們串再一起 結果到最後一堆東西都沒講清楚
作者: ryvius0723 (シロクマ)   2026-04-03 20:32:00
要做長的東西結果主要會被視為反派的人還是原本0079就有的人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20:32:00
GQ生產線很多貨量太大才造成山積,但人氣機體紅鋼彈依然很難在貨架上找到。
作者: shingatter (睡豬)   2026-04-03 20:33:00
最終boss 用巨大鋼彈真的很爛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4-03 20:33:00
母雞卡哪裡爆死 幾乎創新高耶
作者: ryvius0723 (シロクマ)   2026-04-03 20:33:00
那就代表沒有要規畫很長了
作者: PSP1234 (PSP1234)   2026-04-03 20:34:00
結果12集播出後涼的超快的 大概都夢醒了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20:34:00
老粉如我很愛GQ,完全沒覺得爆死只覺得看不夠。好想再多幾季。
作者: ping8999 (MaKuLaMaTaTa~~~~~)   2026-04-03 20:35:00
所以財報好看,是因為一堆店家好幾倍叫貨,還是真的商品成功買的玩家很多?
作者: joy82926 (阿邦)   2026-04-03 20:35:00
集數就這樣而已我覺得算很好看了 鐵血可是50集(
作者: apps9661509 (Freedom鋒)   2026-04-03 20:35:00
它有達成目的了,但你問十年後你還記得這部在演什麼嗎?我敢保證99.9%的人都忘了,只記得確實有這麼一個作品存在
作者: ryvius0723 (シロクマ)   2026-04-03 20:36:00
只有你忘了吧
作者: lazioliz   2026-04-03 20:36:00
就宇宙女鬼平行世界啊怎麼可能不記得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20:37:00
預定6月發售的ハンブラビ剛開預約各大網站就被搶光,現在看到都是兩倍以上轉賣價。模型爆死在哪?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4-03 20:37:00
以12集的企劃來說,商業性、話題性都算是很成功了吧
作者: chiawww (大維尼)   2026-04-03 20:37:00
有爛尾嗎 應該說從頭到尾都頗微妙吧XD 但我還蠻喜歡的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4-03 20:38:00
倒不如說這計畫只規劃一季太短了不求年番但實在應該做兩季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20:38:00
PB限定的雪拉輕加農跟01鋼彈也很難買。我還得訂台灣PB才買到...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20:39:00
紅鋼彈追加套件也是秒殺,還好我有搶到。
作者: ping8999 (MaKuLaMaTaTa~~~~~)   2026-04-03 20:40:00
對啦,照預購這樣看,鋼彈模型有多少是失敗的啦
作者: AirPenguin (...)   2026-04-03 20:42:00
就前面把期待拉太高而已 篇幅不夠硬收也是可預期的
作者: twic (Mr.song)   2026-04-03 20:42:00
1-7集左右蠻好看的,跟自己比說是爛尾沒啥問題
作者: applehpsh   2026-04-03 20:43:00
他當初電影版就賺到流湯了
作者: kerorok66 (k66)   2026-04-03 20:43:00
現在討論鋼彈 只要財報成績好 什麼問題都能忽略的感覺
作者: twic (Mr.song)   2026-04-03 20:45:00
然後不講劇情GQ還有一個問題是武裝太少,最後只多了覺醒模式
作者: AirPenguin (...)   2026-04-03 20:45:00
GQ現在隨便出個角色周邊都賣爆要說失敗真的扯太遠
作者: Mingho (Ming_ho)   2026-04-03 20:46:00
你舉的這幾個例子成績都不差吧
作者: twic (Mr.song)   2026-04-03 20:46:00
啊就爛尾≠爆死≠失敗之類的,一堆混在一起講
作者: Mingho (Ming_ho)   2026-04-03 20:47:00
都幾乎只有華人在罵的東西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4-03 20:47:00
巨大鋼彈最謎吧
作者: SinPerson (Sin號:)   2026-04-03 20:48:00
模型是後面機體推出來的時間太晚,熱潮過了,自然就冷掉,現在機體不是也都還沒出完
作者: twic (Mr.song)   2026-04-03 20:48:00
看萬代怎麼評估吧,搞不好繼續出這種和他社合作然後只有一季的東西
作者: chrisjeremy (Yomi)   2026-04-03 20:48:00
人氣=財報阿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4-03 20:49:00
巨大化凌波,巨大化剛巴斯達,巨大化初剛,他們共通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20:50:00
鐵血其實也是有趣的例子。說爆死但人家商業成績就是很好,日本人超愛的好嗎。前陣子10週年紀念那些高價衣服可是被秒掉,UC系列都不一定能賣成這樣。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4-03 20:50:00
點是鶴卷都有插手 職位可以影響劇本劇情
作者: greenzero (green)   2026-04-03 20:51:00
你扯到母雞卡就差太多了,當初大家罵歸罵,也是乖乖追完,bd單曲默默買。更別提直接宣佈下一季。你猜猜骨鋼和gqx第二季,哪個先到?
作者: klaynaruto (影分身K湯)   2026-04-03 20:51:00
完全不覺得劇情有爆死
作者: joy82926 (阿邦)   2026-04-03 20:52:00
難怪鐵血時不時都會看到新東西
作者: yomo2 (跑吧!!!)   2026-04-03 20:54:00
GQ很涼吧 現在久久提到gq的文都是在問他怎麼涼的。在我看來是修斯真的意義不明 然後搞個超白癡巨大化
作者: RaiGend0519 (Named RaiGend)   2026-04-03 20:55:00
GQ模型沒有買的衝動機體跟角色都是…
作者: Gouda (gouda)   2026-04-03 20:55:00
評價這麼低的還這麼多人護航 現在最可怕的真的不是老害 而是中年老粉想進入資深老粉的那些…
作者: astinky (此方のことが大好きだ!)   2026-04-03 20:56:00
GQ模型本身有機體設計異質性太強的問題吧,不容易發想個人化的塗裝或改造,以模型玩家的角度來說滿難發揮的
作者: yezero (肥雁改)   2026-04-03 20:57:00
GQ的機體色塊超多,讓我想等RG MG而不是玩hg。
作者: klaynaruto (影分身K湯)   2026-04-03 20:58:00
機體真的是很….非主流
作者: itohchen (伊藤)   2026-04-03 20:58:00
不算爛尾吧
作者: kerorok66 (k66)   2026-04-03 20:59:00
GQ的BD也賣很好就是了 TV動畫年冠等級的 跟小栗帽銷量差距不低
作者: bladesinger   2026-04-03 21:00:00
鐵血商業成績很好,想必72鋼彈骨架已經賣翻出完了對吧,主角機人氣這麼高,最終型態想必MG RG什麼的都安排上了對吧?
作者: hcastray (H.C.Astray)   2026-04-03 21:01:00
GQ說真的就最終話不知道搞三小 梗玩很多但難讓觀眾滿足
作者: allen886886 (昨天沒睡飽)   2026-04-03 21:02:00
故事結尾的餃子沒包好
作者: hcastray (H.C.Astray)   2026-04-03 21:02:00
不過模型我倒是買了不少HG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4-03 21:02:00
作者: linearppt (lin)   2026-04-03 21:02:00
GQX哪裡爛了?我發現台灣現在好像大陸化了,只有爛和神兩個標準,然後爛大概九成。這些人平常是看那些神作不妨講出來大家笑笑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4-03 21:03:00
那來複習一下剛巴斯達2結局,為甚麼雙人閃電踢可以踢爆地球質量級宇宙怪獸連黑洞都爆了,結局硬接回第一部女主兩人回地球,你最後轉得很硬強行往那邊拐
作者: sillymon (塑膠袋)   2026-04-03 21:05:00
沒有爛尾啊 這幫人就是想這樣搞搞剛彈同人 爽的咧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4-03 21:05:00
鶴卷監督就這樣,神作要爛尾才是神作嗎
作者: twic (Mr.song)   2026-04-03 21:06:00
啊GQ前面好歹算好看的,然後只花你一季時間一堆鋼彈中間就開始爛了或沒話題或邏輯放推 反正機設有帥就好
作者: sillymon (塑膠袋)   2026-04-03 21:08:00
可能鋼彈老粉會很不爽吧,但以我沒看過初鋼的人的感覺,就後面跳很快感覺像少看一季一樣很可惜而已至於機設,這個看銷量不是就很準了嗎.....紅鋼彈之前人氣全球投票也是個位數排名耶
作者: donkilu (donkilu)   2026-04-03 21:12:00
他的問題是主角三人眾的故事寫得很隨便 跟龍套一樣
作者: zeal63966   2026-04-03 21:13:00
夏利亞跟夏亞是戰友關係而已,只是有合作目標從來都不是摯友,原作夏亞跟夏利亞關係並不好小說最多也是有共同目標,這是戰爭
作者: arcanite (不問歲月任風歌)   2026-04-03 21:15:00
賣情懷就夠了 吉翁打贏的if線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21:15:00
バルバトス玩具一直出一直爽,賣不好的東西敢這樣?
作者: zeal63966   2026-04-03 21:16:00
看完最後一集,小島?,實際GQ爛尾啦
作者: bigbeat (天氣熱)   2026-04-03 21:17:00
主角是夏亞啊 三小強隨便啦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21:17:00
鋼彈老粉也有分很多種,像我跟一票日本朋友都很喜歡GQ。不喜歡的老粉我剛好沒遇過。
作者: fetoyeh (小葉)   2026-04-03 21:20:00
GQ 那個當然算爛尾啊 前面新人養的人設後面都浪費掉了 變成強制觀眾看初鋼梗的攝影機 發現時間不夠了就找個人出來讓編劇附身講設定 跟EVA律子一樣 新人類變成戀愛腦超能力者 吉翁換個阿爾戴西亞當神像 裝作換個人上就搞定 最後決戰一邊在演靈光戰士 一邊強制餵你初鋼最後一集分鏡 這UC或初鋼迷看得真的會開心嗎?我只覺得被餵了整坨
作者: nineflower (九日落-淚花開)   2026-04-03 21:21:00
怎麼有人拿鐵血護gq,是不是反串啊
作者: fetoyeh (小葉)   2026-04-03 21:26:00
GQ討論還有出現踩水星捧GQ的 我要說 沒錯 水星很難說後半寫得好 但至少它故事是原創的!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21:27:00
我就是看得很爽的UC鋼彈迷啊...水星跟GQ面向的族群完全不一樣,其實不能比較也不應該互踩。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4-03 21:29:00
順便說你連結點進去看旁邊影片女主大殺4方有夠爽,結局有接回第一部有的人覺得這個就夠了,GQ撥的時候你每周看有夠爽,看到結局你怎麼這樣結局,歡迎踏入鶴卷的思考領域,下一部EVA是他當監督,應該會有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4-03 21:32:00
這串有人在說水星嗎?扯水星幹嘛?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4-03 21:33:00
甚麼巨大化跟中間故事高潮迭起,然後結局措手不及吧
作者: CoolMonster (沁涼微風)   2026-04-03 21:34:00
有很爛嗎 就正常吧
作者: frankleo7251 (frankleo)   2026-04-03 21:35:00
用FGO粉異聞帶角度來看 是個好作品每週追番很爽 但回歸本質這是鋼彈作品設定又是UC世界觀注定沒辦好好收尾 又只有12集故事根本講不完 想賣膠也因為12集太短相比水星機體根本來不及鋪成 根本還沒量產動畫就完結 模型出來又超大量坑殺一波模型店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4-03 21:35:00
鋼巴斯達二除了不知道怎麼打贏宇宙怪獸的,其他都沒
作者: fetoyeh (小葉)   2026-04-03 21:36:00
喔提到水星抱歉 我不是那個意思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4-03 21:36:00
有超展開啊,只是就無聊而已= =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4-03 21:36:00
沒有人猜到初鋼巨大化的結局,你不能這樣搞很奇怪啊
作者: dm03 (莫宰羊)   2026-04-03 21:42:00
最後讓阿學長出來應該會好點 因為這部最大問題就在男女主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4-03 21:42:00
非常網路文化的編劇模式,每一話高潮迭起討論度拉滿但劇情邏輯難懂連貫性糟糕
作者: rumirumi   2026-04-03 21:44:00
這部就是喜歡吉翁的初鋼老宅的理想世界啊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4-03 21:49:00
確實就是賣情懷 但也有塞年輕人的要素在 但年輕人的部分沒處理好
作者: zeyoshi (日陽旭)   2026-04-03 21:52:00
或許學長本來要出來的 結果就嗯
作者: zeal63966   2026-04-03 21:53:00
超巨大鋼一打二,不如哈薩威幻視Nu鋼的感覺
作者: letyouselfgo (堅持才知為何)   2026-04-03 21:53:00
賣情懷的作品 幸好他完結的夠果斷不然會被噴爛整個高潮幾乎都是靠UC情懷話題撐起的
作者: starjojo (star)   2026-04-03 21:56:00
機設就真的醜到爆啊 一開始說機設好看的不知道在想什麼結果現在GQ的模型和GK超級滯銷XD
作者: taric888 (淨水器)   2026-04-03 21:59:00
沒有學長
作者: z900215ro (Kevin182)   2026-04-03 21:59:00
12集太趕了 只能賣情懷
作者: negotiates (剛好路過)   2026-07-04 02:55:00
如果是世界最強車手 那就要幫廠隊解決這個問題才對
作者: mclarenjpn (UFP總部)   2026-07-04 03:03:00
世界最強車手要研發賽車、自己設計比賽策略、進站換胎一人兩秒搞定
作者: Vincent8026 (交大帥哥)   2026-07-04 03:25:00
如果是世界最強車手,必須自己有一支車隊再買一個跑車廠商,再蓋一個風洞
作者: yezero (肥雁改)   2026-04-03 12:14:00
沒有爆死,但是好像也沒啥好講的。
作者: nineflower (九日落-淚花開)   2026-04-03 12:14:00
同人作不就是這樣,好點子只能支撐幾集,其餘走一步看一步
作者: RAPPIRANGAI (行人)   2026-04-03 12:17:00
要打戲有情懷 要機設有情懷 要劇情有情懷
作者: alan82212371   2026-04-03 12:17:00
我沒看過舊鋼彈看完的感想是不知道在演什麼
作者: Rover ( )   2026-04-03 12:18:00
GFred真的沒給人什麼印象 這樣也想賣膠也太隨便 XD
作者: louie0909 (法老ATM)   2026-04-03 12:18:00
跟暴死差遠了 日本那邊熱度人氣高的很扯
作者: anhsun (anhsun)   2026-04-03 12:18:00
還以為安琪有藏 結果還真的沒藏
作者: Rover ( )   2026-04-03 12:19:00
ip不算暴死 但是模型就...XD
作者: dennisdecade (尼德希克)   2026-04-03 12:20:00
有鐵血在GQ結局怎麼可能讓你打爆原版初鋼或是阿學長
作者: syuan0808   2026-04-03 12:20:00
IF路線嚇死人 實際劇情笑死人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4-03 12:21:00
GQ讓你打爆初鋼就不錯了 派阿學長過來當魔王那只有阿學長一個人包圍全部人這個選項你讓他被打爆先被燒成白癡
作者: dog377436 (小狗怒吼)   2026-04-03 12:22:00
什麼教訓可以說一下嗎 財報上升的教訓嗎 還是被華人衝鋒的教訓
作者: twic (Mr.song)   2026-04-03 12:22:00
就一季的時間想塞兩季的模型和人物 最後塞不下放飛了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4-03 12:22:00
前5、6集還算正常,後面大概都是每集瘋狂趕戲不是說看不懂,但人物刻畫、人際關係都過度急促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4-03 12:22:00
12集就是這樣 水星24集都在趕火車了
作者: dennisdecade (尼德希克)   2026-04-03 12:23:00
GQ模型看起來賣不出去也只是貨量太大而已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4-03 12:23:00
真的像是把兩季的架構,只用一季演完的感覺
作者: T4173 (Tomsnake)   2026-04-03 12:23:00
失敗在哪,賺太多錢很失敗?
作者: ymsc30102 (囧臉蔥)   2026-04-03 12:24:00
就那修斯莫名其妙 啥來頭都沒交代 只是個精障拉拉迷弟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4-03 12:24:00
就粉絲向 也沒什麼新東西能談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4-03 12:24:00
而且集數有一大堆都是放初鋼的情懷或者說捏它
作者: applehpsh   2026-04-03 12:24:00
GQ可是大賺欸 你說爛尾也只是收尾普普 加上又是定位同人平行世界作
作者: ping8999 (MaKuLaMaTaTa~~~~~)   2026-04-03 12:26:00
小店模型價格跳水山積,確實對萬代沒什麼影響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4-03 12:27:00
然後要說爛尾嗎?其實我覺得以架構來說收得很完整
作者: nineflower (九日落-淚花開)   2026-04-03 12:27:00
gq的模型後勁不足,播出時賣很好沒錯,但完結後....
作者: kf01234 (大白熊)   2026-04-03 12:27:00
你把GQ跟那些作品扯在一起實在牽強
作者: kinuhata (kinuhata)   2026-04-03 12:27:00
暴死?
作者: dog377436 (小狗怒吼)   2026-04-03 12:28:00
所以是你個人認為的教訓 ok
作者: ping8999 (MaKuLaMaTaTa~~~~~)   2026-04-03 12:29:00
到底是貨量大,還是進貨沒人要買?還是當店家是白癡,沒事叫大量?
作者: william456 (Eureka)   2026-04-03 12:29:00
GQ沒爛尾
作者: zeonic   2026-04-03 12:31:00
劇情有漏洞或沒補齊,這跟爛尾是兩回事吧
作者: dennisdecade (尼德希克)   2026-04-03 12:31:00
小店怎麼會知道日常砍單的萬代會正常出貨也因為怕砍單把叫貨量乘上好幾倍 所以爆倉
作者: seiya1201 (忠言院院士)   2026-04-03 12:31:00
魔女媽媽那集那麼讚你怎麼不說?
作者: ryvius0723 (シロクマ)   2026-04-03 12:31:00
從一開始就沒有想要作長的東西何談爛尾?
作者: Arron9397 (黑漆漆劍士)   2026-04-03 12:31:00
問題就是現在觀眾假藥吃太多 自己幻想一堆有的沒的
作者: PSP1234 (PSP1234)   2026-04-03 12:32:00
就是編劇覺得很酷 然後就像想寫啥就寫啥 最後再把他們串再一起 結果到最後一堆東西都沒講清楚
作者: ryvius0723 (シロクマ)   2026-04-03 12:32:00
要做長的東西結果主要會被視為反派的人還是原本0079就有的人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12:32:00
GQ生產線很多貨量太大才造成山積,但人氣機體紅鋼彈依然很難在貨架上找到。
作者: shingatter (睡豬)   2026-04-03 12:33:00
最終boss 用巨大鋼彈真的很爛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4-03 12:33:00
母雞卡哪裡爆死 幾乎創新高耶
作者: ryvius0723 (シロクマ)   2026-04-03 12:33:00
那就代表沒有要規畫很長了
作者: PSP1234 (PSP1234)   2026-04-03 12:34:00
結果12集播出後涼的超快的 大概都夢醒了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12:34:00
老粉如我很愛GQ,完全沒覺得爆死只覺得看不夠。好想再多幾季。
作者: ping8999 (MaKuLaMaTaTa~~~~~)   2026-04-03 12:35:00
所以財報好看,是因為一堆店家好幾倍叫貨,還是真的商品成功買的玩家很多?
作者: joy82926 (阿邦)   2026-04-03 12:35:00
集數就這樣而已我覺得算很好看了 鐵血可是50集(
作者: apps9661509 (Freedom鋒)   2026-04-03 12:35:00
它有達成目的了,但你問十年後你還記得這部在演什麼嗎?我敢保證99.9%的人都忘了,只記得確實有這麼一個作品存在
作者: ryvius0723 (シロクマ)   2026-04-03 12:36:00
只有你忘了吧
作者: lazioliz   2026-04-03 12:36:00
就宇宙女鬼平行世界啊怎麼可能不記得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12:37:00
預定6月發售的ハンブラビ剛開預約各大網站就被搶光,現在看到都是兩倍以上轉賣價。模型爆死在哪?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4-03 12:37:00
以12集的企劃來說,商業性、話題性都算是很成功了吧
作者: chiawww (大維尼)   2026-04-03 12:37:00
有爛尾嗎 應該說從頭到尾都頗微妙吧XD 但我還蠻喜歡的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4-03 12:38:00
倒不如說這計畫只規劃一季太短了不求年番但實在應該做兩季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12:38:00
PB限定的雪拉輕加農跟01鋼彈也很難買。我還得訂台灣PB才買到...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12:39:00
紅鋼彈追加套件也是秒殺,還好我有搶到。
作者: ping8999 (MaKuLaMaTaTa~~~~~)   2026-04-03 12:40:00
對啦,照預購這樣看,鋼彈模型有多少是失敗的啦
作者: AirPenguin (...)   2026-04-03 12:42:00
就前面把期待拉太高而已 篇幅不夠硬收也是可預期的
作者: twic (Mr.song)   2026-04-03 12:42:00
1-7集左右蠻好看的,跟自己比說是爛尾沒啥問題
作者: applehpsh   2026-04-03 12:43:00
他當初電影版就賺到流湯了
作者: kerorok66 (k66)   2026-04-03 12:43:00
現在討論鋼彈 只要財報成績好 什麼問題都能忽略的感覺
作者: twic (Mr.song)   2026-04-03 12:45:00
然後不講劇情GQ還有一個問題是武裝太少,最後只多了覺醒模式
作者: AirPenguin (...)   2026-04-03 12:45:00
GQ現在隨便出個角色周邊都賣爆要說失敗真的扯太遠
作者: Mingho (Ming_ho)   2026-04-03 12:46:00
你舉的這幾個例子成績都不差吧
作者: twic (Mr.song)   2026-04-03 12:46:00
啊就爛尾≠爆死≠失敗之類的,一堆混在一起講
作者: Mingho (Ming_ho)   2026-04-03 12:47:00
都幾乎只有華人在罵的東西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4-03 12:47:00
巨大鋼彈最謎吧
作者: SinPerson (Sin號:)   2026-04-03 12:48:00
模型是後面機體推出來的時間太晚,熱潮過了,自然就冷掉,現在機體不是也都還沒出完
作者: twic (Mr.song)   2026-04-03 12:48:00
看萬代怎麼評估吧,搞不好繼續出這種和他社合作然後只有一季的東西
作者: chrisjeremy (Yomi)   2026-04-03 12:48:00
人氣=財報阿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4-03 12:49:00
巨大化凌波,巨大化剛巴斯達,巨大化初剛,他們共通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12:50:00
鐵血其實也是有趣的例子。說爆死但人家商業成績就是很好,日本人超愛的好嗎。前陣子10週年紀念那些高價衣服可是被秒掉,UC系列都不一定能賣成這樣。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4-03 12:50:00
點是鶴卷都有插手 職位可以影響劇本劇情
作者: greenzero (green)   2026-04-03 12:51:00
你扯到母雞卡就差太多了,當初大家罵歸罵,也是乖乖追完,bd單曲默默買。更別提直接宣佈下一季。你猜猜骨鋼和gqx第二季,哪個先到?
作者: klaynaruto (影分身K湯)   2026-04-03 12:51:00
完全不覺得劇情有爆死
作者: joy82926 (阿邦)   2026-04-03 12:52:00
難怪鐵血時不時都會看到新東西
作者: yomo2 (跑吧!!!)   2026-04-03 12:54:00
GQ很涼吧 現在久久提到gq的文都是在問他怎麼涼的。在我看來是修斯真的意義不明 然後搞個超白癡巨大化
作者: RaiGend0519 (Named RaiGend)   2026-04-03 12:55:00
GQ模型沒有買的衝動機體跟角色都是…
作者: Gouda (gouda)   2026-04-03 12:55:00
評價這麼低的還這麼多人護航 現在最可怕的真的不是老害 而是中年老粉想進入資深老粉的那些…
作者: astinky (此方のことが大好きだ!)   2026-04-03 12:56:00
GQ模型本身有機體設計異質性太強的問題吧,不容易發想個人化的塗裝或改造,以模型玩家的角度來說滿難發揮的
作者: yezero (肥雁改)   2026-04-03 12:57:00
GQ的機體色塊超多,讓我想等RG MG而不是玩hg。
作者: klaynaruto (影分身K湯)   2026-04-03 12:58:00
機體真的是很….非主流
作者: itohchen (伊藤)   2026-04-03 12:58:00
不算爛尾吧
作者: kerorok66 (k66)   2026-04-03 12:59:00
GQ的BD也賣很好就是了 TV動畫年冠等級的 跟小栗帽銷量差距不低
作者: bladesinger   2026-04-03 13:00:00
鐵血商業成績很好,想必72鋼彈骨架已經賣翻出完了對吧,主角機人氣這麼高,最終型態想必MG RG什麼的都安排上了對吧?
作者: hcastray (H.C.Astray)   2026-04-03 13:01:00
GQ說真的就最終話不知道搞三小 梗玩很多但難讓觀眾滿足
作者: allen886886 (昨天沒睡飽)   2026-04-03 13:02:00
故事結尾的餃子沒包好
作者: hcastray (H.C.Astray)   2026-04-03 13:02:00
不過模型我倒是買了不少HG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4-03 13:02:00
作者: linearppt (lin)   2026-04-03 13:02:00
GQX哪裡爛了?我發現台灣現在好像大陸化了,只有爛和神兩個標準,然後爛大概九成。這些人平常是看那些神作不妨講出來大家笑笑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4-03 13:03:00
那來複習一下剛巴斯達2結局,為甚麼雙人閃電踢可以踢爆地球質量級宇宙怪獸連黑洞都爆了,結局硬接回第一部女主兩人回地球,你最後轉得很硬強行往那邊拐
作者: sillymon (塑膠袋)   2026-04-03 13:05:00
沒有爛尾啊 這幫人就是想這樣搞搞剛彈同人 爽的咧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4-03 13:05:00
鶴卷監督就這樣,神作要爛尾才是神作嗎
作者: twic (Mr.song)   2026-04-03 13:06:00
啊GQ前面好歹算好看的,然後只花你一季時間一堆鋼彈中間就開始爛了或沒話題或邏輯放推 反正機設有帥就好
作者: sillymon (塑膠袋)   2026-04-03 13:08:00
可能鋼彈老粉會很不爽吧,但以我沒看過初鋼的人的感覺,就後面跳很快感覺像少看一季一樣很可惜而已至於機設,這個看銷量不是就很準了嗎.....紅鋼彈之前人氣全球投票也是個位數排名耶
作者: donkilu (donkilu)   2026-04-03 13:12:00
他的問題是主角三人眾的故事寫得很隨便 跟龍套一樣
作者: zeal63966   2026-04-03 13:13:00
夏利亞跟夏亞是戰友關係而已,只是有合作目標從來都不是摯友,原作夏亞跟夏利亞關係並不好小說最多也是有共同目標,這是戰爭
作者: arcanite (不問歲月任風歌)   2026-04-03 13:15:00
賣情懷就夠了 吉翁打贏的if線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13:15:00
バルバトス玩具一直出一直爽,賣不好的東西敢這樣?
作者: zeal63966   2026-04-03 13:16:00
看完最後一集,小島?,實際GQ爛尾啦
作者: bigbeat (天氣熱)   2026-04-03 13:17:00
主角是夏亞啊 三小強隨便啦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13:17:00
鋼彈老粉也有分很多種,像我跟一票日本朋友都很喜歡GQ。不喜歡的老粉我剛好沒遇過。
作者: fetoyeh (小葉)   2026-04-03 13:20:00
GQ 那個當然算爛尾啊 前面新人養的人設後面都浪費掉了 變成強制觀眾看初鋼梗的攝影機 發現時間不夠了就找個人出來讓編劇附身講設定 跟EVA律子一樣 新人類變成戀愛腦超能力者 吉翁換個阿爾戴西亞當神像 裝作換個人上就搞定 最後決戰一邊在演靈光戰士 一邊強制餵你初鋼最後一集分鏡 這UC或初鋼迷看得真的會開心嗎?我只覺得被餵了整坨
作者: nineflower (九日落-淚花開)   2026-04-03 13:21:00
怎麼有人拿鐵血護gq,是不是反串啊
作者: fetoyeh (小葉)   2026-04-03 13:26:00
GQ討論還有出現踩水星捧GQ的 我要說 沒錯 水星很難說後半寫得好 但至少它故事是原創的!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13:27:00
我就是看得很爽的UC鋼彈迷啊...水星跟GQ面向的族群完全不一樣,其實不能比較也不應該互踩。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4-03 13:29:00
順便說你連結點進去看旁邊影片女主大殺4方有夠爽,結局有接回第一部有的人覺得這個就夠了,GQ撥的時候你每周看有夠爽,看到結局你怎麼這樣結局,歡迎踏入鶴卷的思考領域,下一部EVA是他當監督,應該會有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4-03 13:32:00
這串有人在說水星嗎?扯水星幹嘛?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4-03 13:33:00
甚麼巨大化跟中間故事高潮迭起,然後結局措手不及吧
作者: CoolMonster (沁涼微風)   2026-04-03 13:34:00
有很爛嗎 就正常吧
作者: frankleo7251 (frankleo)   2026-04-03 13:35:00
用FGO粉異聞帶角度來看 是個好作品每週追番很爽 但回歸本質這是鋼彈作品設定又是UC世界觀注定沒辦好好收尾 又只有12集故事根本講不完 想賣膠也因為12集太短相比水星機體根本來不及鋪成 根本還沒量產動畫就完結 模型出來又超大量坑殺一波模型店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4-03 13:35:00
鋼巴斯達二除了不知道怎麼打贏宇宙怪獸的,其他都沒
作者: fetoyeh (小葉)   2026-04-03 13:36:00
喔提到水星抱歉 我不是那個意思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4-03 13:36:00
有超展開啊,只是就無聊而已= =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4-03 13:36:00
沒有人猜到初鋼巨大化的結局,你不能這樣搞很奇怪啊
作者: dm03 (莫宰羊)   2026-04-03 13:42:00
最後讓阿學長出來應該會好點 因為這部最大問題就在男女主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4-03 13:42:00
非常網路文化的編劇模式,每一話高潮迭起討論度拉滿但劇情邏輯難懂連貫性糟糕
作者: rumirumi   2026-04-03 13:44:00
這部就是喜歡吉翁的初鋼老宅的理想世界啊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4-03 13:49:00
確實就是賣情懷 但也有塞年輕人的要素在 但年輕人的部分沒處理好
作者: zeyoshi (日陽旭)   2026-04-03 13:52:00
或許學長本來要出來的 結果就嗯
作者: zeal63966   2026-04-03 13:53:00
超巨大鋼一打二,不如哈薩威幻視Nu鋼的感覺
作者: letyouselfgo (堅持才知為何)   2026-04-03 13:53:00
賣情懷的作品 幸好他完結的夠果斷不然會被噴爛整個高潮幾乎都是靠UC情懷話題撐起的
作者: starjojo (star)   2026-04-03 13:56:00
機設就真的醜到爆啊 一開始說機設好看的不知道在想什麼結果現在GQ的模型和GK超級滯銷XD
作者: taric888 (淨水器)   2026-04-03 13:59:00
沒有學長
作者: z900215ro (Kevin182)   2026-04-03 13:59:00
12集太趕了 只能賣情懷
作者: shingatter (睡豬)   2026-04-03 14:06:00
沒有學長不是問題吧,本來就是沒有他的if,還在駕駛艙做手臂臭古谷徹抱大奶,其實到那邊都還很好看
作者: d125383957 (不可信任)   2026-04-03 14:06:00
不是一個好故事,但追的時候看得還蠻爽的
作者: a1zz3 (阿煥大人)   2026-04-03 14:07:00
爛在劇情無聊,看完超無感
作者: dm03 (莫宰羊)   2026-04-03 14:08:00
就靠老角色平行世界演出的新鮮感在撐呀
作者: OOdriver   2026-04-03 14:20:00
前面還行啦,但是最後就是一大坨你把主角群拔掉這故事照樣能演下去 意義不明都播Beyond the time了最後來一個超大初鋼 想到就氣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4-03 14:47:00
我記得還沒上的專訪是說這次要做人跟人之間的冷戰內容看完了 冷戰呢 不是一集想個小故事爆你臉而已嗎
作者: RandyAAA (AAA)   2026-04-03 14:50:00
GQ模型就日本人氣還行但台灣有些山積吧
作者: ASAKU581 (龜蛋)   2026-04-03 14:52:00
鋼彈老觀眾看GQ看得很開心啊,種跟種D還不是抄初鋼跟Z那不如像GQ這樣用平行世界的名義光明正大搞一次重製
作者: ex990000 (Seymour)   2026-04-03 14:58:00
巨大化鋼彈很無言 最後幾個阿姆羅夏亞在那邊換來換去
作者: Norias   2026-04-03 15:36:00
GQ,不算爛尾吧,只是從頭到尾莫名其妙的看完而已,前面你還在想雖然無料但好像埋了不少伏筆,後面揭曉時我的感想是:就這?好啦0079粉會覺得有點彩蛋,但沒到驚艷,就這樣了
作者: CYL009 (MK)   2026-04-03 15:50:00
定位可以明白吧? 就是懷念作
作者: TT (< 無敵破格郎 >)   2026-04-03 15:51:00
Beyond the time最高點,結果後面整個冏也沒啥能談了
作者: negotiates (剛好路過)   2026-07-03 18:55:00
如果是世界最強車手 那就要幫廠隊解決這個問題才對
作者: mclarenjpn (UFP總部)   2026-07-03 19:03:00
世界最強車手要研發賽車、自己設計比賽策略、進站換胎一人兩秒搞定
作者: Vincent8026 (交大帥哥)   2026-07-03 19:25:00
如果是世界最強車手,必須自己有一支車隊再買一個跑車廠商,再蓋一個風洞
作者: yezero (肥雁改)   2026-04-03 20:14:00
沒有爆死,但是好像也沒啥好講的。
作者: nineflower (九日落-淚花開)   2026-04-03 20:14:00
同人作不就是這樣,好點子只能支撐幾集,其餘走一步看一步
作者: RAPPIRANGAI (行人)   2026-04-03 20:17:00
要打戲有情懷 要機設有情懷 要劇情有情懷
作者: alan82212371   2026-04-03 20:17:00
我沒看過舊鋼彈看完的感想是不知道在演什麼
作者: Rover ( )   2026-04-03 20:18:00
GFred真的沒給人什麼印象 這樣也想賣膠也太隨便 XD
作者: louie0909 (法老ATM)   2026-04-03 20:18:00
跟暴死差遠了 日本那邊熱度人氣高的很扯
作者: anhsun (anhsun)   2026-04-03 20:18:00
還以為安琪有藏 結果還真的沒藏
作者: Rover ( )   2026-04-03 20:19:00
ip不算暴死 但是模型就...XD
作者: dennisdecade (尼德希克)   2026-04-03 20:20:00
有鐵血在GQ結局怎麼可能讓你打爆原版初鋼或是阿學長
作者: syuan0808   2026-04-03 20:20:00
IF路線嚇死人 實際劇情笑死人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4-03 20:21:00
GQ讓你打爆初鋼就不錯了 派阿學長過來當魔王那只有阿學長一個人包圍全部人這個選項你讓他被打爆先被燒成白癡
作者: dog377436 (小狗怒吼)   2026-04-03 20:22:00
什麼教訓可以說一下嗎 財報上升的教訓嗎 還是被華人衝鋒的教訓
作者: twic (Mr.song)   2026-04-03 20:22:00
就一季的時間想塞兩季的模型和人物 最後塞不下放飛了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4-03 20:22:00
前5、6集還算正常,後面大概都是每集瘋狂趕戲不是說看不懂,但人物刻畫、人際關係都過度急促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4-03 20:22:00
12集就是這樣 水星24集都在趕火車了
作者: dennisdecade (尼德希克)   2026-04-03 20:23:00
GQ模型看起來賣不出去也只是貨量太大而已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4-03 20:23:00
真的像是把兩季的架構,只用一季演完的感覺
作者: T4173 (Tomsnake)   2026-04-03 20:23:00
失敗在哪,賺太多錢很失敗?
作者: ymsc30102 (囧臉蔥)   2026-04-03 20:24:00
就那修斯莫名其妙 啥來頭都沒交代 只是個精障拉拉迷弟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4-03 20:24:00
就粉絲向 也沒什麼新東西能談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4-03 20:24:00
而且集數有一大堆都是放初鋼的情懷或者說捏它
作者: applehpsh   2026-04-03 20:24:00
GQ可是大賺欸 你說爛尾也只是收尾普普 加上又是定位同人平行世界作
作者: ping8999 (MaKuLaMaTaTa~~~~~)   2026-04-03 20:26:00
小店模型價格跳水山積,確實對萬代沒什麼影響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4-03 20:27:00
然後要說爛尾嗎?其實我覺得以架構來說收得很完整
作者: nineflower (九日落-淚花開)   2026-04-03 20:27:00
gq的模型後勁不足,播出時賣很好沒錯,但完結後....
作者: kf01234 (大白熊)   2026-04-03 20:27:00
你把GQ跟那些作品扯在一起實在牽強
作者: kinuhata (kinuhata)   2026-04-03 20:27:00
暴死?
作者: dog377436 (小狗怒吼)   2026-04-03 20:28:00
所以是你個人認為的教訓 ok
作者: ping8999 (MaKuLaMaTaTa~~~~~)   2026-04-03 20:29:00
到底是貨量大,還是進貨沒人要買?還是當店家是白癡,沒事叫大量?
作者: william456 (Eureka)   2026-04-03 20:29:00
GQ沒爛尾
作者: zeonic   2026-04-03 20:31:00
劇情有漏洞或沒補齊,這跟爛尾是兩回事吧
作者: dennisdecade (尼德希克)   2026-04-03 20:31:00
小店怎麼會知道日常砍單的萬代會正常出貨也因為怕砍單把叫貨量乘上好幾倍 所以爆倉
作者: seiya1201 (忠言院院士)   2026-04-03 20:31:00
魔女媽媽那集那麼讚你怎麼不說?
作者: ryvius0723 (シロクマ)   2026-04-03 20:31:00
從一開始就沒有想要作長的東西何談爛尾?
作者: Arron9397 (黑漆漆劍士)   2026-04-03 20:31:00
問題就是現在觀眾假藥吃太多 自己幻想一堆有的沒的
作者: PSP1234 (PSP1234)   2026-04-03 20:32:00
就是編劇覺得很酷 然後就像想寫啥就寫啥 最後再把他們串再一起 結果到最後一堆東西都沒講清楚
作者: ryvius0723 (シロクマ)   2026-04-03 20:32:00
要做長的東西結果主要會被視為反派的人還是原本0079就有的人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20:32:00
GQ生產線很多貨量太大才造成山積,但人氣機體紅鋼彈依然很難在貨架上找到。
作者: shingatter (睡豬)   2026-04-03 20:33:00
最終boss 用巨大鋼彈真的很爛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4-03 20:33:00
母雞卡哪裡爆死 幾乎創新高耶
作者: ryvius0723 (シロクマ)   2026-04-03 20:33:00
那就代表沒有要規畫很長了
作者: PSP1234 (PSP1234)   2026-04-03 20:34:00
結果12集播出後涼的超快的 大概都夢醒了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20:34:00
老粉如我很愛GQ,完全沒覺得爆死只覺得看不夠。好想再多幾季。
作者: ping8999 (MaKuLaMaTaTa~~~~~)   2026-04-03 20:35:00
所以財報好看,是因為一堆店家好幾倍叫貨,還是真的商品成功買的玩家很多?
作者: joy82926 (阿邦)   2026-04-03 20:35:00
集數就這樣而已我覺得算很好看了 鐵血可是50集(
作者: apps9661509 (Freedom鋒)   2026-04-03 20:35:00
它有達成目的了,但你問十年後你還記得這部在演什麼嗎?我敢保證99.9%的人都忘了,只記得確實有這麼一個作品存在
作者: ryvius0723 (シロクマ)   2026-04-03 20:36:00
只有你忘了吧
作者: lazioliz   2026-04-03 20:36:00
就宇宙女鬼平行世界啊怎麼可能不記得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20:37:00
預定6月發售的ハンブラビ剛開預約各大網站就被搶光,現在看到都是兩倍以上轉賣價。模型爆死在哪?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4-03 20:37:00
以12集的企劃來說,商業性、話題性都算是很成功了吧
作者: chiawww (大維尼)   2026-04-03 20:37:00
有爛尾嗎 應該說從頭到尾都頗微妙吧XD 但我還蠻喜歡的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4-03 20:38:00
倒不如說這計畫只規劃一季太短了不求年番但實在應該做兩季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20:38:00
PB限定的雪拉輕加農跟01鋼彈也很難買。我還得訂台灣PB才買到...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20:39:00
紅鋼彈追加套件也是秒殺,還好我有搶到。
作者: ping8999 (MaKuLaMaTaTa~~~~~)   2026-04-03 20:40:00
對啦,照預購這樣看,鋼彈模型有多少是失敗的啦
作者: AirPenguin (...)   2026-04-03 20:42:00
就前面把期待拉太高而已 篇幅不夠硬收也是可預期的
作者: twic (Mr.song)   2026-04-03 20:42:00
1-7集左右蠻好看的,跟自己比說是爛尾沒啥問題
作者: applehpsh   2026-04-03 20:43:00
他當初電影版就賺到流湯了
作者: kerorok66 (k66)   2026-04-03 20:43:00
現在討論鋼彈 只要財報成績好 什麼問題都能忽略的感覺
作者: twic (Mr.song)   2026-04-03 20:45:00
然後不講劇情GQ還有一個問題是武裝太少,最後只多了覺醒模式
作者: AirPenguin (...)   2026-04-03 20:45:00
GQ現在隨便出個角色周邊都賣爆要說失敗真的扯太遠
作者: Mingho (Ming_ho)   2026-04-03 20:46:00
你舉的這幾個例子成績都不差吧
作者: twic (Mr.song)   2026-04-03 20:46:00
啊就爛尾≠爆死≠失敗之類的,一堆混在一起講
作者: Mingho (Ming_ho)   2026-04-03 20:47:00
都幾乎只有華人在罵的東西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4-03 20:47:00
巨大鋼彈最謎吧
作者: SinPerson (Sin號:)   2026-04-03 20:48:00
模型是後面機體推出來的時間太晚,熱潮過了,自然就冷掉,現在機體不是也都還沒出完
作者: twic (Mr.song)   2026-04-03 20:48:00
看萬代怎麼評估吧,搞不好繼續出這種和他社合作然後只有一季的東西
作者: chrisjeremy (Yomi)   2026-04-03 20:48:00
人氣=財報阿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4-03 20:49:00
巨大化凌波,巨大化剛巴斯達,巨大化初剛,他們共通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20:50:00
鐵血其實也是有趣的例子。說爆死但人家商業成績就是很好,日本人超愛的好嗎。前陣子10週年紀念那些高價衣服可是被秒掉,UC系列都不一定能賣成這樣。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4-03 20:50:00
點是鶴卷都有插手 職位可以影響劇本劇情
作者: greenzero (green)   2026-04-03 20:51:00
你扯到母雞卡就差太多了,當初大家罵歸罵,也是乖乖追完,bd單曲默默買。更別提直接宣佈下一季。你猜猜骨鋼和gqx第二季,哪個先到?
作者: klaynaruto (影分身K湯)   2026-04-03 20:51:00
完全不覺得劇情有爆死
作者: joy82926 (阿邦)   2026-04-03 20:52:00
難怪鐵血時不時都會看到新東西
作者: yomo2 (跑吧!!!)   2026-04-03 20:54:00
GQ很涼吧 現在久久提到gq的文都是在問他怎麼涼的。在我看來是修斯真的意義不明 然後搞個超白癡巨大化
作者: RaiGend0519 (Named RaiGend)   2026-04-03 20:55:00
GQ模型沒有買的衝動機體跟角色都是…
作者: Gouda (gouda)   2026-04-03 20:55:00
評價這麼低的還這麼多人護航 現在最可怕的真的不是老害 而是中年老粉想進入資深老粉的那些…
作者: astinky (此方のことが大好きだ!)   2026-04-03 20:56:00
GQ模型本身有機體設計異質性太強的問題吧,不容易發想個人化的塗裝或改造,以模型玩家的角度來說滿難發揮的
作者: yezero (肥雁改)   2026-04-03 20:57:00
GQ的機體色塊超多,讓我想等RG MG而不是玩hg。
作者: klaynaruto (影分身K湯)   2026-04-03 20:58:00
機體真的是很….非主流
作者: itohchen (伊藤)   2026-04-03 20:58:00
不算爛尾吧
作者: kerorok66 (k66)   2026-04-03 20:59:00
GQ的BD也賣很好就是了 TV動畫年冠等級的 跟小栗帽銷量差距不低
作者: bladesinger   2026-04-03 21:00:00
鐵血商業成績很好,想必72鋼彈骨架已經賣翻出完了對吧,主角機人氣這麼高,最終型態想必MG RG什麼的都安排上了對吧?
作者: hcastray (H.C.Astray)   2026-04-03 21:01:00
GQ說真的就最終話不知道搞三小 梗玩很多但難讓觀眾滿足
作者: allen886886 (昨天沒睡飽)   2026-04-03 21:02:00
故事結尾的餃子沒包好
作者: hcastray (H.C.Astray)   2026-04-03 21:02:00
不過模型我倒是買了不少HG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4-03 21:02:00
作者: linearppt (lin)   2026-04-03 21:02:00
GQX哪裡爛了?我發現台灣現在好像大陸化了,只有爛和神兩個標準,然後爛大概九成。這些人平常是看那些神作不妨講出來大家笑笑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4-03 21:03:00
那來複習一下剛巴斯達2結局,為甚麼雙人閃電踢可以踢爆地球質量級宇宙怪獸連黑洞都爆了,結局硬接回第一部女主兩人回地球,你最後轉得很硬強行往那邊拐
作者: sillymon (塑膠袋)   2026-04-03 21:05:00
沒有爛尾啊 這幫人就是想這樣搞搞剛彈同人 爽的咧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4-03 21:05:00
鶴卷監督就這樣,神作要爛尾才是神作嗎
作者: twic (Mr.song)   2026-04-03 21:06:00
啊GQ前面好歹算好看的,然後只花你一季時間一堆鋼彈中間就開始爛了或沒話題或邏輯放推 反正機設有帥就好
作者: sillymon (塑膠袋)   2026-04-03 21:08:00
可能鋼彈老粉會很不爽吧,但以我沒看過初鋼的人的感覺,就後面跳很快感覺像少看一季一樣很可惜而已至於機設,這個看銷量不是就很準了嗎.....紅鋼彈之前人氣全球投票也是個位數排名耶
作者: donkilu (donkilu)   2026-04-03 21:12:00
他的問題是主角三人眾的故事寫得很隨便 跟龍套一樣
作者: zeal63966   2026-04-03 21:13:00
夏利亞跟夏亞是戰友關係而已,只是有合作目標從來都不是摯友,原作夏亞跟夏利亞關係並不好小說最多也是有共同目標,這是戰爭
作者: arcanite (不問歲月任風歌)   2026-04-03 21:15:00
賣情懷就夠了 吉翁打贏的if線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21:15:00
バルバトス玩具一直出一直爽,賣不好的東西敢這樣?
作者: zeal63966   2026-04-03 21:16:00
看完最後一集,小島?,實際GQ爛尾啦
作者: bigbeat (天氣熱)   2026-04-03 21:17:00
主角是夏亞啊 三小強隨便啦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21:17:00
鋼彈老粉也有分很多種,像我跟一票日本朋友都很喜歡GQ。不喜歡的老粉我剛好沒遇過。
作者: fetoyeh (小葉)   2026-04-03 21:20:00
GQ 那個當然算爛尾啊 前面新人養的人設後面都浪費掉了 變成強制觀眾看初鋼梗的攝影機 發現時間不夠了就找個人出來讓編劇附身講設定 跟EVA律子一樣 新人類變成戀愛腦超能力者 吉翁換個阿爾戴西亞當神像 裝作換個人上就搞定 最後決戰一邊在演靈光戰士 一邊強制餵你初鋼最後一集分鏡 這UC或初鋼迷看得真的會開心嗎?我只覺得被餵了整坨
作者: nineflower (九日落-淚花開)   2026-04-03 21:21:00
怎麼有人拿鐵血護gq,是不是反串啊
作者: fetoyeh (小葉)   2026-04-03 21:26:00
GQ討論還有出現踩水星捧GQ的 我要說 沒錯 水星很難說後半寫得好 但至少它故事是原創的!
作者: Lamuness (皇家水銀密)   2026-04-03 21:27:00
我就是看得很爽的UC鋼彈迷啊...水星跟GQ面向的族群完全不一樣,其實不能比較也不應該互踩。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4-03 21:29:00
順便說你連結點進去看旁邊影片女主大殺4方有夠爽,結局有接回第一部有的人覺得這個就夠了,GQ撥的時候你每周看有夠爽,看到結局你怎麼這樣結局,歡迎踏入鶴卷的思考領域,下一部EVA是他當監督,應該會有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4-03 21:32:00
這串有人在說水星嗎?扯水星幹嘛?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4-03 21:33:00
甚麼巨大化跟中間故事高潮迭起,然後結局措手不及吧
作者: CoolMonster (沁涼微風)   2026-04-03 21:34:00
有很爛嗎 就正常吧
作者: frankleo7251 (frankleo)   2026-04-03 21:35:00
用FGO粉異聞帶角度來看 是個好作品每週追番很爽 但回歸本質這是鋼彈作品設定又是UC世界觀注定沒辦好好收尾 又只有12集故事根本講不完 想賣膠也因為12集太短相比水星機體根本來不及鋪成 根本還沒量產動畫就完結 模型出來又超大量坑殺一波模型店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4-03 21:35:00
鋼巴斯達二除了不知道怎麼打贏宇宙怪獸的,其他都沒
作者: fetoyeh (小葉)   2026-04-03 21:36:00
喔提到水星抱歉 我不是那個意思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4-03 21:36:00
有超展開啊,只是就無聊而已= =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4-03 21:36:00
沒有人猜到初鋼巨大化的結局,你不能這樣搞很奇怪啊
作者: dm03 (莫宰羊)   2026-04-03 21:42:00
最後讓阿學長出來應該會好點 因為這部最大問題就在男女主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4-03 21:42:00
非常網路文化的編劇模式,每一話高潮迭起討論度拉滿但劇情邏輯難懂連貫性糟糕
作者: rumirumi   2026-04-03 21:44:00
這部就是喜歡吉翁的初鋼老宅的理想世界啊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4-03 21:49:00
確實就是賣情懷 但也有塞年輕人的要素在 但年輕人的部分沒處理好
作者: zeyoshi (日陽旭)   2026-04-03 21:52:00
或許學長本來要出來的 結果就嗯
作者: zeal63966   2026-04-03 21:53:00
超巨大鋼一打二,不如哈薩威幻視Nu鋼的感覺
作者: letyouselfgo (堅持才知為何)   2026-04-03 21:53:00
賣情懷的作品 幸好他完結的夠果斷不然會被噴爛整個高潮幾乎都是靠UC情懷話題撐起的
作者: starjojo (star)   2026-04-03 21:56:00
機設就真的醜到爆啊 一開始說機設好看的不知道在想什麼結果現在GQ的模型和GK超級滯銷XD
作者: taric888 (淨水器)   2026-04-03 21:59:00
沒有學長
作者: z900215ro (Kevin182)   2026-04-03 21:59:00
12集太趕了 只能賣情懷
作者: shingatter (睡豬)   2026-04-03 22:06:00
沒有學長不是問題吧,本來就是沒有他的if,還在駕駛艙做手臂臭古谷徹抱大奶,其實到那邊都還很好看
作者: d125383957 (不可信任)   2026-04-03 22:06:00
不是一個好故事,但追的時候看得還蠻爽的
作者: a1zz3 (阿煥大人)   2026-04-03 22:07:00
爛在劇情無聊,看完超無感
作者: dm03 (莫宰羊)   2026-04-03 22:08:00
就靠老角色平行世界演出的新鮮感在撐呀
作者: OOdriver   2026-04-03 22:20:00
前面還行啦,但是最後就是一大坨你把主角群拔掉這故事照樣能演下去 意義不明都播Beyond the time了最後來一個超大初鋼 想到就氣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4-03 22:47:00
我記得還沒上的專訪是說這次要做人跟人之間的冷戰內容看完了 冷戰呢 不是一集想個小故事爆你臉而已嗎
作者: RandyAAA (AAA)   2026-04-03 22:50:00
GQ模型就日本人氣還行但台灣有些山積吧
作者: ASAKU581 (龜蛋)   2026-04-03 22:52:00
鋼彈老觀眾看GQ看得很開心啊,種跟種D還不是抄初鋼跟Z那不如像GQ這樣用平行世界的名義光明正大搞一次重製
作者: ex990000 (Seymour)   2026-04-03 22:58:00
巨大化鋼彈很無言 最後幾個阿姆羅夏亞在那邊換來換去
作者: Norias   2026-04-03 23:36:00
GQ,不算爛尾吧,只是從頭到尾莫名其妙的看完而已,前面你還在想雖然無料但好像埋了不少伏筆,後面揭曉時我的感想是:就這?好啦0079粉會覺得有點彩蛋,但沒到驚艷,就這樣了
作者: CYL009 (MK)   2026-04-03 23:50:00
定位可以明白吧? 就是懷念作
作者: TT (< 無敵破格郎 >)   2026-04-03 23:51:00
Beyond the time最高點,結果後面整個冏也沒啥能談了
作者: forfunkuodon (否放國動)   2026-04-04 00:31:00
我覺得很棒啊只是12集真的太趕了,明明可以說更多的
作者: neitia (Neitia)   2026-04-04 00:42:00
就高開低走結局啥好說的而已 要說爛或爆死到還不至於啦
作者: wyver72 (愛哭兔)   2026-04-04 01:00:00
有爛尾嗎?我倒覺得最後幾話滿不錯,前面反而沒什麼爆點
作者: negotiates (剛好路過)   2026-07-04 02:55:00
如果是世界最強車手 那就要幫廠隊解決這個問題才對
作者: mclarenjpn (UFP總部)   2026-07-04 03:03:00
世界最強車手要研發賽車、自己設計比賽策略、進站換胎一人兩秒搞定
作者: Vincent8026 (交大帥哥)   2026-07-04 03:25:00
如果是世界最強車手,必須自己有一支車隊再買一個跑車廠商,再蓋一個風洞
作者: forfunkuodon (否放國動)   2026-04-03 16:31:00
我覺得很棒啊只是12集真的太趕了,明明可以說更多的
作者: neitia (Neitia)   2026-04-03 16:42:00
就高開低走結局啥好說的而已 要說爛或爆死到還不至於啦
作者: wyver72 (愛哭兔)   2026-04-03 17:00:00
有爛尾嗎?我倒覺得最後幾話滿不錯,前面反而沒什麼爆點
作者: egg781 (喵吉)   2026-04-03 17:38:00
G跨斯對我而言爛在看完後好像跟沒看一樣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