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lawRage (猛爪Claw)
2026-03-25 09:23:03喜多同學
https://i.postimg.cc/nc5tjg7f/image.png
想學怎麼彈吉他
可是他連弦的基本功能都不知道
https://i.postimg.cc/tJq9k6Cb/image.png
甚至聽不懂什麼是大調小調
https://i.postimg.cc/pX1PQpNp/image.png
https://i.postimg.cc/63wK6ZZd/image.png
還扯棒球ㄌㄟ
不是吧
你唸到高中了,以為樂譜上的大調在講棒球
https://i.postimg.cc/yxpCTrb2/image.png
沒吹過直笛???
下一集是不是要問為什麼蝌蚪會在線中間游泳
作者:
bamama56 (bamama)
2026-03-25 09:24:00他們音樂課會拿來上數學嗎
作者:
chiawww (大維尼)
2026-03-25 09:24:00廢文ID
作者:
ainamk (腰包王道)
2026-03-25 09:24:00日本就不是叫major minor 叫長調短調啊
作者:
BOARAY (RAY)
2026-03-25 09:24:00人家不是運動健將嗎
作者:
ClawRage (猛爪Claw)
2026-03-25 09:26:00我們也不是叫major是叫大調啊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3-25 09:26:00比拿來上數學課好吧
作者:
ClawRage (猛爪Claw)
2026-03-25 09:27:00你扯這個
作者:
ainamk (腰包王道)
2026-03-25 09:27:00直笛也不會有大調和絃小調和絃 自己音樂不好要承認好嗎?
作者: uohZemllac (甘草精華雄沒醉) 2026-03-25 09:27:00
正常吧 我高中時就沒看過幾個在認真上音樂課的甚至上都沒上就被其他課拿去考試
作者:
ClawRage (猛爪Claw)
2026-03-25 09:28:00你吹直笛不會從C大調開始?國中音樂課你沒學什麼叫大三 完全五度?
作者:
ainamk (腰包王道)
2026-03-25 09:29:00大三跟完全五度那叫音程好嗎 連音程跟和弦都不會分哦
作者: MaxMillian (MaxMillian) 2026-03-25 09:29:00
爛掉的滑坡與壞掉的油門相輔相成
作者:
ClawRage (猛爪Claw)
2026-03-25 09:30:00你搞笑喔 音程就是為了配合弦數字化的東西
作者:
gigu5498 (gigu5498)
2026-03-25 09:34:00我也是去找老師學吉他才知道大小調是什麼,台灣音樂課比日本還爛= =
作者: yamis 2026-03-25 09:37:00
沒什麼印象,學校可能有教過,但不會要求去記
作者:
astinky (此方のことが大好きだ!)
2026-03-25 09:39:00從根據到結論都亂七八糟
作者:
ClawRage (猛爪Claw)
2026-03-25 09:39:00就扯在都拿樂器了為什麼提到大調他在那歪棒球16歲人,講6歲話
作者: yamis 2026-03-25 09:39:00
前陣子對音樂有興趣,但始終沒看懂樂理
作者:
ClawRage (猛爪Claw)
2026-03-25 09:40:00十二平均律真的就是把音高數字化,方便轉調方便配奏用的
作者:
gigu5498 (gigu5498)
2026-03-25 09:40:00而且喜多說的major chord是在說大三和弦也不是大小調吧= =
作者:
ClawRage (猛爪Claw)
2026-03-25 09:42:00會叫major就是因為他所謂的大三是大調的音程差135在大調的三度和弦,稱大三minor會要你在3降辦音就是因為用的是小調
再拗啊 和弦跟調性都搞不懂還想跟人戰樂理 這是什麼cheap式辯論法嗎www
作者:
ClawRage (猛爪Claw)
2026-03-25 09:44:00小調的1234567音程變化大三和絃的大三意思本質就大調的三度差音程你怎麼會覺得major是亂喊的
作者:
MelShina (月落烏啼霜奶仙)
2026-03-25 09:48:00你這就外行了 事實是學樂器根本不需要懂樂理
作者: kusanaki (末路) 2026-03-25 09:52:00
真的不意外 跟V就差在還在演正常人而已
作者:
p200404 (謎~)
2026-03-25 09:54:00人家至少沒去湯姆熊幹糟糕的事情
作者:
BOARAY (RAY)
2026-03-25 09:59:00奇怪國小教直笛的時候有教這些東西嗎
作者:
a43164910 (寺æ‰ä¼Šå…)
2026-03-25 10:01:00學樂器真的不用懂樂理 我老爸吹薩克斯風還在看簡譜也能去表演了==
作者:
wei115 (ㄎㄎ)
2026-03-25 10:01:00日本算是全世界音樂教育最好的地方,這還糟糕= =
作者:
ClawRage (猛爪Claw)
2026-03-25 10:02:00小學教看譜至少有講幾個常見的C大調G大調了F調
作者:
wei115 (ㄎㄎ)
2026-03-25 10:02:00觀眾素養大概也是全世界最高的,所以日本作曲家才喜歡搞超
作者:
wei115 (ㄎㄎ)
2026-03-25 10:03:00複雜編曲,其他國家的一般觀眾根本聽不懂
作者:
iWatch2 (有錢吃鮸沒錢免吃)
2026-03-25 10:04:00可憐
作者:
kinuhata (kinuhata)
2026-03-25 10:06:00哪來的鍵盤音樂專家
作者:
BOARAY (RAY)
2026-03-25 10:15:00哪裡看譜不是直接用指法背兜瑞咪嗎…
音樂課都在吹直笛 哪會教和弦倒是這邊有人音樂課學過烏克麗麗嗎?
作者:
BOARAY (RAY)
2026-03-25 10:16:00難得油門會那麼認真 平常都是放過屁就走了
8年級 國小有學過 還背過要升fadosorelamisi的順序
作者:
naideath (棄å難安)
2026-03-25 10:23:00油門這篇特別槓 XD
作者: storyo11413 (小便) 2026-03-25 10:25:00
你應該沒在台灣讀書過~
作者: hamayuu (浜木綿) 2026-03-25 10:27:00
誰音樂課教吉他= =不是社團或其他地方根本摸不到好嗎
作者:
RX11 (RX_11)
2026-03-25 11:05:00只有小學學過 你高中再看會看得懂嗎
作者: smch (打哈哈) 2026-03-25 11:11:00
你的日本學生會長是不是都是女的
作者: DARUGU (用刀叉吃人肉) 2026-03-25 11:44:00
扯不贏馬上換戰場洗一篇棒球,真棒
作者: TT123458 2026-03-25 12:07:00
你島哪來臉講這個
作者:
coon182 (微笑å°ç©ºç©ºâ™¥)
2026-03-25 12:13:00拿乳頭好了啦
作者:
ppgame (虎紋蜜瓜)
2026-03-25 12:23:00平常都會裝不同人,這篇油門味都滿出來了XD
作者: caution85080 2026-03-25 12:28:00
台灣的音樂教育至少落後日本20年吧..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3-25 12:54:00每天要洗滿額度的就會不知道在問啥